三國時期武將單挑排名,前15名,三國正史武將單挑排行

2022-01-04 05:43:34 字數 6148 閱讀 5518

1樓:浪裡小青魚

第一名:呂布

第二名:趙雲

書中的趙雲曾多次挽救劉備陣營的將領與危難之中。其膽識無人可及。最為出名的莫過於長阪坡的一戰,一竿長槍殺的八十多萬曹軍喪膽。

第三名:典韋

典韋可謂三國悍將曾多次救得曹操與危難之際,所用雙戟重達80斤力氣之大不是一般人能夠比擬的。

第四名:關羽

有人說他有名無實,號稱無敵而非無敵,然而,卻沒有人去否認其人的勇猛確實是萬人之敵。只一個回合斬殺董卓手下頭號猛將華雄,官渡之戰誅殺顏良文丑,當時文丑正在追殺徐晃,氣勢正盛,關羽躍馬揚刀截住廝殺。

第五名:馬超

獅盔獸帶,銀甲白袍,是他那永恆不變的標記。槍法如狂飆,招數狠辣,槍槍奪命,武藝超群,飛揚跋扈,世人稱「白虎星君轉世將」。

第六名:張飛

燕頷虎鬚,豹頭環眼,身高八尺,脾氣暴躁,粗中有細,重情義,勇如一國,敵號萬人。

第七名:黃忠

黃忠的箭法舉世公認,號稱「箭神」。能開三石之弓,他的箭術,是三國裡獨一無二的,百發百中,箭無虛發。在老年時期表現活躍,有勇有謀,智勇雙全,常常獨當一面,與戰國時期趙國大將廉頗齊名。

第八名:許褚

和典韋一同統率著曹操的親衛隊「虎衛軍」。綽號「虎痴」。長八尺餘,腰大十圍,容貌雄毅,勇力絕人。

第九名:孫策

一杆霸王閃獨戰東南地,打下江東六郡八十一州,綽號「江東小霸王」。年紀輕輕既興王伐夷,掃蕩江東無人敢居於孫策之上。

第十名:太史慈

東漢末年江東軍團名將,東萊太史慈,一出場便匹馬單弓射死數十黃巾餘黨,衝出北海之圍,自少已十分好學,弓馬熟練,箭法精良,弦不虛發。

及至神亭,在神亭演出了一場顛峰對決,太史慈獨與一騎小卒同遇上孫策,戰了幾百合不分勝負,兩人武力基本相近,直至兩家軍隊並至神亭,二人才罷戰解散。

第十一名:夏侯惇

獨目蒼狼,冷漠的眼神,不羈的挑釁,以麒麟牙為**的高速攻擊,魏國的軍神,曹操帳下最驍悍的一員大將,綽號「盲夏侯」。

第十二名:夏侯淵

第一個死於上榜武將之手的武將。在定軍山中蜀將法正之謀,為黃忠突襲斬殺。是老曹家創業的元老,與張遼、曹仁、徐晃、張頜並稱 曹營五良將 。

第十三名:張遼

曹營五良將 之一。張文遠人品好,與關羽關係好,武功才華亦是上品。曾在合肥以七千守軍大破孫權十萬大軍,險些俘虜孫權本人,威鎮逍遙津, 殺得江南人人害怕,聞張遼大名,小兒也不敢夜啼 。

伐吳時被丁奉射中腰部而死。

第十四名:張頜

原與顏良、文丑、高覽並稱河北四庭柱 ,降曹後為曹營五良將之一,但並沒有多少獨擋一面,自領一軍的機會。僅有的幾次如 街亭之戰 來看,是五良將中最有謀略的人。後為司馬懿妒忌,借刀殺人,被蜀軍射死。

第十五名:徐晃

曹營五良將之一,官渡之戰中截燒袁軍糧草數千車,保證了曹軍的勝利。他的武力頗有蹊蹺,能跟許楮戰50合不分勝負,也能與箭傷將愈的關羽戰80合還佔了上風,但在顏良手下卻只走了20回合。

2樓:鬼畜**好

如果按歷史上記載的話,單挑並不常見,電視劇都是瞎演的。三國時期單挑事件不過十幾起。有記載的第一個虎牢關前呂布叫囂,方悅出陣後呂布三個回合斬殺方悅,沒有三英戰呂布。

第二個孫堅亂軍中單挑並斬殺華雄,華雄撤軍時候被孫堅追上被迫倆人單挑的。夏侯惇亂軍中被曹性射瞎,夏侯惇瘋狂衝進敵陣一個回合不到斬殺曹性。第四個文丑亂軍中和趙雲單挑,公孫瓚鳴金收兵。

第五個外族入侵中原,馬超和馬騰在西涼抵禦,馬超亂軍中和對方好幾個敵將打到一起,馬岱救援,馬岱衝到馬超身邊時候,馬超把敵將全砍了,以至於外族聽到馬超名字都哆嗦。第六個就是最出名的關公斬顏良,劉備當時在袁紹手下做賓客,顏良以為關羽來找劉備的,關羽到五十步時,駕馬(赤兔)飛奔,顏良剛要舉刀就被砍了。第七個孫策對太史慈,具體不祥。

第八個馬超陣前鬥許褚,馬超韓遂攻長安,陣前大罵許褚,許褚大怒,帶十餘騎出城,倆人打了十幾回合,曹操聽說許褚出去了,趕忙拉回來。第九個曹操退軍潼關,撤軍時候左軍張郃被埋伏,張郃亂軍中和馬超打了十幾回合,掙脫馬超撤退(張郃其實很厲害的)。第十個曹操撤軍,馬超追上許褚護住,亂軍中倆人又幹了幾個回合,曹操撤退後許褚也撤了。

第十一個潼關前出名的許褚裸衣戰馬超(其實只是衣裳脫了,鎧甲沒卸)原因具體不祥。第十二個馬超對張飛,張飛受劉備命出戰對峙馬超,馬超單騎立陣前,張飛也單騎立陣前,馬超獨自向前走了幾步,張飛也是。倆人離近了突然開打,兩軍兵士都懵了。

幾個回合兩軍士兵擁了上來變成混戰,馬超張飛也撤下去了。第十三個樂進對周泰,逍遙津之戰,張遼帶樂進李典大敗孫權大軍,樂進追擊中被周泰擋住,打了幾個回合,周泰撤退。第十四個關平亂軍中單挑斬殺于禁手下一武將,具體不祥。

第十五個張苞對張郃,諸葛亮率兵北伐,張苞立功心切,亂軍中衝向張郃,張郃迎擊,十幾個回合擊退張苞,張苞受傷。第十六個王平亂軍中單挑斬殺魏軍將領,時間諸葛亮最後一次北伐,具體不祥。

3樓:匿名使用者

呂布、趙雲、典韋、關羽、黃忠 張飛、馬超、許儲、甘寧、張遼、徐晃、顏良、文丑、龐德、張合

4樓:匿名使用者

呂布、顏良、夏侯惇、馬超、典韋、曹彰、文丑、張飛、許褚、趙雲、關羽、夏侯淵、黃忠、高順、太史慈、孫策、徐晃、高覽、張郃、張遼、甘寧、藏霸、曹洪、華雄。

三國正史武將單挑排行

5樓:

正史啊,朋友,你所謂的正史,只不過是陳壽寫的三國志以及二十四史、資治通鑑而已。其中唯三國志的可信度最高,也最有說服力,但是美中不足的是,寫書的人陳壽卻是晉代的史官。當然我不是貶低他,只是他寫書也儘可能的不能有有損於晉朝及其前身魏國的一些不光彩的事情。

所以我們想想,有多少精彩的東西,他應該沒寫進去呢?比如裡面有這麼一句,「關羽亡歸先主」這句話說的是關羽離開曹操去找劉備,但就算沒有演義裡面的出五關斬六將,那麼會真的是一帆風順嗎?那麼為什麼不寫內容呢?

所以如果求正史,恐怕你不會滿意的呵呵。個人認為,呂布第一沒什麼爭議。其他的就很難說了。

6樓:奉先無雙

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猛張飛,七許八黃九鄧艾,十姜維。民間謠傳

7樓:

單論武力呂布首當第一 畢竟起初他在幷州跟著丁原抗擊外族的,蠻族主要威信**於對個人實力的拜服,而蠻族只呂布而不知幷州軍就能看出來了!當然這裡有一個條件就是沒有時間限制~ 因為後起的武將跟關羽他們的歲數差太多了!60歲的呂布遇到30歲的鄧艾誰都能知道誰贏!

剩下的真不好說 因為正史不可能去提及武將的個人力量,更多的是軍隊和天下之局!所以抱歉了

8樓:來自大圍山風風韻韻的雞腿菇

第一武勇猛將關羽,其他靠演義吹出來的,有腦的去想想分柝就知道

9樓:掙扎哥

1呂2趙三典韋···

三國演義中武將排名

10樓:風之葉

一、評定武力的幾條公理:

1.若在較為正常的情況下面對面單挑,一方失敗,可認為其武力不如對方。

2.兩人單挑達200回合以上不分勝負的,可認為雙方武力相等。

3.在「突襲」情況下殺敗或殺死對方,都不能作為武力高於對方的依據(如魏延殺王雙、姜維殺徐質),尤其在對方不把己方當敵人時(如關羽殺顏良、田續殺鄧艾),下面討論單挑,均指在較為正常情況下的單挑,排除突襲。

4.用箭射中對方,只能作為武力的參考依據

二、評定武力的幾條定理:

1.場合與情境會影響武將武力的發揮(如關興戰謝旌,第一場是平手,第二場一刀就剁了)。

2.赤兔馬在單挑中明顯發揮了優勢作用(演義中多次提到由於馬快勝敵)。

3.年齡對武將的武力有影響,一般到了50歲後武力開始衰退(很多武將都是50多歲時中箭而死,如甘寧、張遼、徐晃)。

4.在較正常情境下,兩員武將單挑100回合以上不分勝負的,可認為二者武力相差甚微,屬於同一檔次。

5.在較為正常的情境下,甲武將與乙武將交手超過30回合,打成了平手;而丙武將在這30回合以內打敗了乙武將,可認為丙武將武力至少不低於甲武將。

6.在較正常情境下,兩員武將單挑70回合以上不分勝負的,也可認為二者武力相差甚微,基本屬於同一檔次。

7.若甲武將與乙武將交手若干回合,屬於誘敵,那麼,在這若干回合之內,甲武將與乙武將至少是平手(因為在這若干回合之內,乙未能把甲戰敗,而甲還儲存了實力)。

8.雙方戰50合平手,不能說明雙方的武力在一個檔次,但相差不會超過一個檔次。

三、由公理、定理可以得出來的結論:

1.公理1的結論:關羽>華雄,顏良>徐晃,文丑>徐晃,呂布>夏侯惇,馬超>張郃,趙雲>張郃,張飛>夏侯淵,龐德>魏延。

2.公理2的結論:典韋=許褚=馬超=張飛。

3.定理4的結論:呂布與張飛同一檔次,黃忠、關羽、龐德同一檔次,孫策、太史慈同一檔次。

4.定理5的結論:趙雲、馬超不低於張飛、張遼(以張郃為參照),張飛不低於關羽(以紀靈為參照),顏良、文丑不低於許褚(以徐晃為參照),呂布不低於關羽(以夏侯惇為參照)。

5.定理6的結論:太史慈與張遼基本屬於同一檔次。

11樓:陽光文學城

答:1 呂布:看過很多三國迷的武將排行榜,基本上都將呂布列在第一位,偶爾也有標新立異者試圖將呂布列在別人之後,也只是貽笑大方罷了。

先看看幾個站例:羅貫中版三國演義中的三英戰呂布「...看看趕上公孫瓚,布舉畫戟望後心便刺。

旁邊一將,圓睜環眼,倒豎虎鬚,挺丈八矛,飛馬大叫:「三姓家奴休走!燕人張飛在此!

」呂布見了,棄了公孫瓚,便戰張飛。飛抖搜神威,酣戰呂布。八路諸侯見張飛漸漸槍法散亂,呂布越添精神。

張飛性起,大喊一聲。雲長把馬一拍,舞八十二斤青龍偃月刀,來夾攻呂布。三匹馬丁字兒廝殺。

又戰到三十合,兩員將戰不倒呂布。能夠數十合使張飛關羽張飛雙戰呂布30回合不分勝負,劉玄德看了,心中暗想:「我不下手,更待何時!

」掣雙股劍,驟黃驃馬,刺斜裡去砍...」書中沒有寫張飛到底戰呂布多少回合(不象毛版三國中稱張飛鬥呂布五十合不分勝負),估計也就數十合。數十合敗張飛,30合平張飛關羽聯手,這是最能表明呂布武力的一節了

另外戰例,呂布獨戰典韋許褚夏侯敦夏侯淵李典樂進六將,其結果也只是「呂布遮攔不住,撥馬回城」,終究能全身而退。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網上有很多人討論三國演義中武將武力值排名。一呂二趙三典韋,前三是大家都認可的。智力的排名卻眾說紛紜。小編也把心目中智力前十列舉出來,供大家討論:

第十名:魯肅

魯肅為孫權謀劃據足江東以圖天下,力排眾議建議孫權調回周瑜迎戰曹操。排在第十位算是實至名歸。

第九名:田豐

田豐在書中的謀略只有兩條:一條是曹操引兵攻劉備,許昌空虛,田豐建議襲擊許昌。第二條是曹操班師回許,勸阻袁紹與曹開戰。

這兩條謀略任何一條都是關乎袁紹和曹操的興衰。所以排名第九。

第八名:徐庶

徐庶一生謀略極少。劉備在新野時期,徐庶為劉備打過一場勝仗。此後歸附曹操,沒獻過一計。

但單從赤壁之戰時期,徐庶能識別黃蓋詐降,龐統連環計,以及周瑜火計便能看出徐庶的謀略出眾。排名第八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

第七名:荀彧

荀彧被成為曹操的張良。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荀彧一生獻計甚多,最出名的當屬官渡之戰建議曹操死據官渡與袁紹爭天下。

荀彧的計謀都是大謀,他往往站在事件的至高角度去考慮事件的整體發展。排名第七,眾望所歸。

第六名:司馬懿

和諸葛亮相殺相愛。司馬懿是大智,大忍的代表。他熬死了曹氏三代,是人生最後贏家。排名第六。

第五名:陸遜

後期謀派的代表人物。火燒連營,一下子把劉備打回原形,搞得劉備鬱鬱而終。陸遜第五名無可厚非。

第四名:龐統

鳳雛先生的名字擺在那裡。臥龍鳳雛二者其一,可安天下。這個牛可不是白吹。幫助劉備謀劃西蜀之戰。可謂功勞甚偉。可惜英年早逝。

第三名:諸葛亮

這個不用解釋吧。諸葛神人,全書謀派代表。和龐統齊名。之所以放在龐統前,是因為龐統早逝,獻計不多。如果龐統在世,估計兩人還是需要爭奪一番。

第二名:周瑜

很多人說,周瑜無法排在這麼前,至少應該在諸葛亮之後。但小編以為,周瑜是整個三國中戰謀代表。最精彩的自然是赤壁之戰,不管從戰爭格局還是細節來說,都是完美的。

其他人對諸葛亮的評價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對周瑜卻忌憚。曹操甚至還做出挑撥孫權和周瑜關係的勾當。

散佈謠言說周瑜要自立為王。諸葛亮也等周瑜死了之後才開始和魯肅死皮賴臉的墨跡,不願歸還荊州。周瑜第二,毫不過分。

第一名:賈詡

或許很多人不同意。大家心目中都有自己的第一名。小編之所以把賈詡排在第一位,是因為無論賈詡在哪個陣營,都能把其他陣營搞的天翻地覆。

計亂長安,火燒曹操等。無一計不毒,無一計不準。難得的是最終自己還能全身而退。

試問,除了賈詡之外,還有誰能有這麼大能力。

三國武將前十名的排名,三國演義的武將排名(前十)

答 第一,呂布 字奉先。五原九原人 第二,趙雲 字子龍。常山真定人 第三,典韋 字子滿。陳留己吾人 第四,關羽 字雲長。河東解良人 第五,馬超 字孟起。扶風茂陵人 1 呂布 2 典韋 3張飛4關羽 5趙雲6馬超 7許褚8姜維 9黃忠10龐德 1.呂布 無可爭論,人人皆知,與各路戰將狹路相逢時從未佔過...

三國名將排名?36大三國武將,三國武將排名前100名

大沖,衝子,達子。號稱3大猛將。三國武將排名前100名 三國時期武將實力正確排名是什麼 下面是關於三國時期武將的排名 1 呂布奉先,三國第一猛將毫無懸念!劉關張三人戰奉先也沒佔得便宜。2 典韋古之惡來,絕非浪得虛名!四次救下曹孟德,曹被偷襲時,不先問兒子的生死,反而先問典韋的情況,這也更反映了他在曹...

三國武將是怎麼排名的呢,三國時期武將實力正確排名是什麼

如果只按照演義,不排除不公正的對決,到千秋萬代也不能公正地派出名次來,所以根據武力值公正抗衡比較,呂布第一莫屬,畢竟呂布戰張飛關羽80合還遊刃有餘,轅門射戟也展示武力比張飛紀靈都高出不少,最後有人異想天開說呂布被酒色淘空了身體,預想張飛100合後能贏,因為張飛是童蛋子,那只是臆想,畢竟羅貫中沒有這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