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三國時期荊州武將謀臣的啊,誰有三國時期荊州武將謀臣的資料啊?

2022-02-18 03:51:10 字數 5214 閱讀 3774

1樓:_暗夜幽魂

蔡中 蔡和 黃忠 魏延 韓玄 黃祖 ····自己去翻三國嘛

2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鎮守過荊州,後來呂蒙,陸遜

3樓:胡新傑

蔡瑁(?-208?)字德珪,襄陽蔡州(今湖北襄樊襄城東南老營)人。

東漢末年名族之後,本為荊州牧劉表部將,劉表死後率眾投降曹操。官至長水校尉、漢陽亭侯。在**《三國演義》中,他被描寫為賣主求榮的反面人物,赤壁之戰時與張允同任曹軍水軍都督,最後被周瑜施離間計而遭曹操處刑。

蒯良,字子柔,南郡延中廬人,是蒯越之兄,其人足智多謀,兄弟二人輔助劉表,佐其成業。蒯良精通天文,極善相馬。討董諸侯聯盟解散後,孫堅暗得國璽歸南,劉表因袁紹通知此事,於孫堅歸程上截擊之,兩家結怨。

後孫堅跨江擊劉表,蒯良用兵設伏,遣呂公射殺孫堅。後來孫策欲以黃祖換取孫堅屍首,蒯良又勸劉表乘勝下江東,然而劉表不納其言,坐失良機。

蒯越(?-214)字異度,南郡中廬(今襄樊南漳)人。本為東漢末年荊州牧劉表帳下謀士,蒯良之弟。後歸曹操,官至光祿勳。

張允,生卒年不詳。東漢末年人物。本為荊州牧劉表部將,後歸曹操。

三國時期關羽鎮守荊州有多少兵馬將領都有誰謀士是誰為什麼失守

4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能有十萬人馬,謀士主要就是馬良、將領是關平、周倉、廖化等,失守原因是關羽抽掉了太多兵力北上攻打樊城,荊州空虛,被呂蒙偷襲

三國時期著名謀士有哪些

5樓:樓中玉笛暗飛聲

文無第一武無第二,不做排序,按陣營分一分。而且時間從東漢末年開始,不從實際的三國開始。

魏,五大謀主,郭嘉,程昱,賈詡,荀攸荀彧叔侄,都是當世奇才。此外還有很多傑出的人物,比如戲志才、劉曄、蔣濟、司馬懿、陳群、華歆、鍾鷂、滿寵、董昭、王朗、崔琰、毛玠、賈逵等等一百多號人。

蜀,臥龍鳳雛為代表,諸葛亮、龐統,蔣琬、費禕、董允、馬良,法正,李嚴,黃權等。人才實際上比較匱乏。

吳,四大都督為代表,周瑜、魯肅、呂蒙、陸遜,張昭,張紘,虞翻,顧雍,諸葛瑾父子等等,出名的也不太多。

其他勢力的大謀士,董卓的李儒,袁紹的沮授、田豐、許攸、審配、逢記、郭圖等等,劉璋的張鬆,劉備和曹操的徐庶,劉表的蒯良蒯越,呂布的陳宮,西涼的韓遂等都很厲害。

6樓:公務商務化的食

做好事只漲大聲疾呼得吐

7樓:夢

賈詡,荀攸,郭嘉,荀彧,程昱。對其他的不太瞭解

三國時期低調的猛將和謀士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對低調的理解完全錯誤,低調是指平常不顯山露水,不張揚,謙虛謹慎的態度。在三國這種人才稀缺的時代,真正有能力的是不太容易被埋沒的。

馬忠這種殺了關羽黃忠就開始自以為了不起,上竄下跳的找死,**有半點的低調?

將領:張遼、甘寧、陸遜

謀士:魯肅、賈詡、蔣琬

9樓:

猛將:太史慈,趙雲(低調做人,高調做事)

謀士:徐庶,郭嘉,

10樓:普通一男凡人

猛將:關平(隨父征戰無數,卻被關羽的名頭掩蓋)

謀士:賈詡(計策成功率很高,次數卻不多,說明有才卻不被重用)

11樓:螞蟻腳下的亡魂

徐庶,生無敗跡好像是,後來被曹操設計回許昌了。

12樓:丶夜易冷

猛將:李進…這個據說呂布也非其對手…正史很少提起此人。典偉…字子利、

謀士…郭嘉…鬼才也……素有曹操之暗箭之稱

13樓:匿名使用者

廖立(和龐統其名,被譽為「楚之良材」),高順(統兵打仗絕對一流,尤其是他的「陷陣營」),徐榮(董卓手下的大將,這可是伏擊過曹操並且打得他落荒而逃的牛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 司馬懿 死螞蟻 曹仁 超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低調的謀士魏國好像有賈詡,他幫助曹操打敗了馬超,後來一直沒有怎麼出現,但是是個不錯的謀士。吳國有闞澤,他幫助黃蓋完成了苦肉計,成功說服曹操相信黃蓋的投降,後來也是銷聲匿跡。蜀國有馬良這樣的英才,但是沒有出現多少回。

武將魏國有樂進、李典,蜀國有廖化,吳國有徐盛等

問一下三國時期的荊州具體包括有現在的哪些地方?

16樓:高考曹老師

荊州,古時又稱「江陵」,湖北省地級市,位於湖北中南部、長江中游、江漢平原腹地,全市國土面積1.41萬平方公里,下轄荊州區、沙市區、江陵縣、鬆滋市、公安縣、石首市、監利縣、洪湖市8個縣市區和荊州開發區、華中農高區、紀南文旅區3個功能區。

擴充套件資料

荊州是一座古老文化與現代文明交相輝映的濱江城市。「禹劃九州,始有荊州。」荊州建城歷史長達3000多年。

自公元前689年楚國建都紀南城,先後有6個朝代、34位帝王在此建都。從「天下第一循吏」孫叔敖到明朝萬曆首輔張居正,從荊州走出去的宰相達138位。

從愛國主義詩人屈原到李白、杜甫,大批文人墨客在荊州吟詩作賦。荊州是春秋戰國時楚國都城所在地,是***公佈的全國首批24座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之

一、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園林城市、重要的公路交通樞紐和長江港口城市。

荊州之名源於《尚書·禹貢》:「荊及衡陽惟荊州」,為古九州之一;以原境內蜿蜒高聳的荊山而得名。荊是古代楚國的別稱,因楚曾建國於荊山,故古時荊、楚通用。

沙,始稱津或江津,歷為江陵縣的重要商埠和碼頭。

荊州歷史悠久,早在五六千年前,人類就在這裡創造了大溪文化等原始文化。荊州系楚文化的發祥地,春秋戰國時屬楚。

楚文王元年(公元前689年),楚國遷都於郢(今荊州區紀南城),都郢400餘年。秦屬南郡,定治江陵,故常以南郡喻荊州。

漢武帝元封五年(公元前106年),設立荊州刺史部,東西漢時皆屬南郡。

三國時期,魏、蜀、吳三分荊州。後歸吳,定治南郡。

晉永和八年(352年),荊州定治江陵。

南北朝時,齊和帝、梁元帝、後梁蕭銑皆以荊州為國都。

17樓:

三國中的荊州,也就是荊襄九郡大體上在現在的湖南湖北兩省和河南南部,貴州東部以及廣西省的大部分。

現在的荊州,在現在的湖北省。 三國時期的荊州包括現在的湖南、湖北 全部,四川、江西一部。地處中國中部,交通 便利,荊州連線南海,可以打通水上通道,向 北可以進攻曹魏控制的長安、洛陽等地。

荊 州又處於長江中游,可順江而下,直達南京。 還可以西向圖巴蜀。而且黃巾起義時劉表中 立,這樣避免了百姓流離。

中原來的人民又帶 來了先進的技術。按當時來說,荊州還是比較 發達的。人口也比較多,荊州之所以那麼重要 全是憑藉他優異的地理位置。

赤壁之戰後曹操 佔襄陽、樊城。孫權佔江夏,劉備佔據江陵等 地。三分荊州就是三分天下的基礎。

18樓:應雅雲

qq三國選 南郡 是對的

三國時期十大謀士排名?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知道三國中十大謀士排名嗎。

20樓:冷侃娛文

答:一呂二趙三典韋(呂布、趙雲、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關羽、馬超、張飛),

黃許孫太兩夏侯(黃忠、許儲、孫策、太史慈、夏侯敦、夏侯淵),二張徐龐甘周魏(張遼、張頜、徐晃、龐德、甘寧、周泰、魏延),神槍張鏽與文顏(張鏽、文丑、顏良),雖勇無奈命太悲。

三國二十四名將,打末鄧艾與姜維。

謀士:陳宮、李儒、荀彧、郭嘉、程昱、田豐、賈詡、徐庶、諸葛亮、龐統、

21樓:資深小白

古有云,定天下者,國士也;定經緯者,謀士也;定乾坤者,將士也。

也就是說,能夠平定天下的是最好的,能夠出謀劃策的次之,能夠排兵佈陣的最差。

從這個角度看

國士這一層,諸葛亮,司馬懿,郭嘉,周瑜都是能定天下之國士。

謀士這一層,荀彧,荀攸,賈詡,陸遜,龐統,呂蒙,魯肅都是定經緯之謀士。

將士這一層,就是些指揮打仗的帥才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看的上眼的,郭嘉,司馬懿,諸葛亮,陳宮,龐統.

孫權手下著名的謀士和武將都有誰呀?

23樓:匿名使用者

甘寧 周瑜 太史慈 呂蒙 陸遜 周泰 韓當 潘章 諸葛恪 丁奉 張昭 程普 魯肅 淩統 黃蓋 此接乃人才也。

24樓:匿名使用者

甘寧,太史慈,呂蒙,魯肅,韓當,周瑜

25樓:

謀士很多,比如:張昭,魯肅等人

武將更多,比如:周瑜,呂蒙,甘寧,程普,黃蓋,淩統等人

三國時期主要出名的謀士有哪些

26樓:射到道痴

魏:荀文若、荀攸、郭嘉、程昱、賈詡、司馬懿、鍾會、鄧艾,吳:周瑜、呂蒙、魯肅、陸遜、張昭。

蜀:孔明、龐統、法正、馬良、姜維

智力都95以上吧

2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謀士是出謀劃策的,和領兵的元帥還是有區別的,這裡周瑜,陸遜,就不算了,要不然呂蒙關羽張遼都算了,誰也不能說他們有勇無謀啊

魏國:荀彧、荀攸、郭嘉、程昱、賈詡,劉曄,陳登,陳群,石廣元,孟公威、桓範,司馬懿、鍾會、鄧艾,田豫,

吳國:張昭, 張紘,魯肅,闞澤,步子山,諸葛瑾,諸葛恪,顧雍蜀國:諸葛亮,龐統,廖立,法正,楊儀,劉巴,黃權。馬良,馬謖袁紹:田豐,沮授,許攸,審配。郭圖,辛評

袁術:閻象

劉表:蒯越,

董卓:李儒

呂布:陳宮

28樓:匿名使用者

蜀國當然是諸葛亮了,魏國則有郭嘉、賈詡深得曹孟德喜歡,吳國張昭、周瑜、魯肅等

29樓:匿名使用者

荀彧、荀攸、郭嘉、程昱、賈詡、司馬懿、鍾會、鄧艾、戲志才、劉燁、田豐、陳宮、周瑜、呂蒙、魯肅、陸遜、張昭、張紘、孔明、龐統、法正、馬良、姜維、徐庶

30樓:春鳴食飯呢

諸葛亮,龐統,郭嘉,賈詡,徐庶,司馬懿,田豐,魯肅,陳宮,張昭,許攸,沮授,荀攸等等。

31樓:北極大帝

郭嘉,司馬懿,賈詡,龐統,諸葛亮

32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司馬懿、郭嘉、賈栩、龐統、荀攸等等

三國第一將是誰,三國時期第一武將是誰?

一般認為是呂布最強。但是從不同的年代去看,各有強處。虎牢關三英戰呂布時,呂布是處於巔峰時期,三十來歲,一身神裝 頭戴三叉束髮紫金冠,體掛西川紅錦百花袍,身披獸面吞頭連環鎧,腰繫勒甲玲瓏獅蠻帶 弓箭隨身,手持方天畫戟,坐下嘶風赤兔馬 有數百次戰鬥經驗,呂布奪山東時,呂布一人對陣曹軍6名猛將,威風不減當...

三國時期武將單挑排名,前15名,三國正史武將單挑排行

第一名 呂布 第二名 趙雲 書中的趙雲曾多次挽救劉備陣營的將領與危難之中。其膽識無人可及。最為出名的莫過於長阪坡的一戰,一竿長槍殺的八十多萬曹軍喪膽。第三名 典韋 典韋可謂三國悍將曾多次救得曹操與危難之際,所用雙戟重達80斤力氣之大不是一般人能夠比擬的。第四名 關羽 有人說他有名無實,號稱無敵而非無...

三國武將是怎麼排名的呢,三國時期武將實力正確排名是什麼

如果只按照演義,不排除不公正的對決,到千秋萬代也不能公正地派出名次來,所以根據武力值公正抗衡比較,呂布第一莫屬,畢竟呂布戰張飛關羽80合還遊刃有餘,轅門射戟也展示武力比張飛紀靈都高出不少,最後有人異想天開說呂布被酒色淘空了身體,預想張飛100合後能贏,因為張飛是童蛋子,那只是臆想,畢竟羅貫中沒有這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