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大美女和四大發明是什麼

2022-01-08 08:50:07 字數 1233 閱讀 8844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四大美女」:西施、貂蟬、王昭君、楊玉環 。

四大發明是指中國古代對世界具有很大影響的四種發明。即造紙術、指南針、火藥、活字印刷術。

2樓:

中國古代「四大美女」:西施、貂蟬、王昭君、楊玉環 。

四大美女享有「閉月羞花之貌,沉魚落雁之容」的美譽。閉月、羞花、沉魚、落雁」是由精彩故事組成的歷史典故。「閉月」,是述說貂蟬拜月的故事。

「羞花」,說的是楊貴妃觀花時的故事。「沉魚」,講的是西施浣沙時的故事。「落雁」,就是昭君出塞的故事。

四大發明是指中國古代對世界具有很大影響的四種發明。即造紙術、指南針、火藥、活字印刷術。

3樓:匿名使用者

美女:西施 王昭君 貂蟬 楊玉環

發明:造紙術、指南針、火藥、活字印刷術。

4樓:羅應龍道友

貂蟬西施楊貴妃王昭君紙火藥指南針活字印刷術

5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時候的貂蟬、春秋的西施、唐朝的楊玉環、西漢的王昭君

火藥 指南針 造紙術 活字印刷

6樓:anita宇辰

西施、貂蟬、楊玉環、王昭君、火藥、指南針、造紙術、活字印刷

7樓:水果蔬菜攤

四大美人:春秋時西施,漢代時王昭君,三國時貂蟬以及唐代時楊玉環。

四大發明:造紙術、指南針、火藥以及活字印刷

8樓:匿名使用者

貂嬋三國 王昭君漢代 西施越國 楊玉環唐代 四大美女

造紙術 印刷術 指南針 火藥

9樓:馬文娟

西施,貂蟬,王昭君,楊貴妃

指南針,火藥,紙,印刷

10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西施 西漢王昭君 漢末貂蟬 大唐楊貴妃 火藥 指南針 造紙 印刷術

11樓:匿名使用者

閉月羞花沉魚落雁分別是貂蟬 楊貴妃 西施 王昭君

火藥 畢昇活字印刷術 蔡倫造紙術 指南針(司南、指南車)

12樓:韓雨軒的採訪

貂蟬西施楊玉環王昭君ang火藥指南針造紙術活字印刷

13樓:匿名使用者

西施,王昭君,貂蟬,楊玉環

羅盤 造紙術 火藥 活字印刷

中國四大發明是什麼是誰發明的,中國四大發明是什麼是誰發明的。

中國古代四大發明 指南針 火藥 印刷術 造紙 指南針相傳是在黃帝大戰蚩尤時,用來辨認行軍方向的工具。指南車事實上是一種機械的裝置,指南車在行進時,仙人的手都指著同一方向。指南車的製作原理和指南針利用磁力指示方向不同。在戰國的時候,才出現真正利用磁鐵的磁力指示方向的儀器司南。宋代的時候製造指南針的技術...

為什麼四大美女,四大發明,四大名著,都用四大,中國人喜歡用四

四代表方正唄。古人相信天圓地方,一個方形四個角,古代皇宮也都對稱的方方正正的。所以覺得4這個數字是能端上臺面的東西還有四庫全書什麼的。來,掌聲 因為偶數是象徵吉利穩固牢靠的數字。4 可以被說成好的 比如 事事如意 4 也可以說成壞的 比如 死 字 4 就是和這些字同音的。看你如何去看待的 親愛的知友...

中國那四大發明,中國的四大發明是那四大發明

四大發明是指中國古代對世界具有很大影響的四種發明,是中國古代漢族勞動人民的重要創造。即造紙術 指南針 火藥 活字印刷術。指南針是用以判別方位的一種簡單儀器。前身是司南。主要組成部分是一根裝在軸上可以自由轉動的磁針 俗稱吸鐵石 磁針在地磁場作用下能保持在磁子午線的切線方向上。磁針的北極指向地理的南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