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最早的問題,三國演義最早的一個問題

2022-09-20 14:55:21 字數 350 閱讀 7307

1樓:匿名使用者

張角(?-184年),鉅鹿(治今河北鉅鹿)人。中國東漢末年農民起義軍「黃巾軍」的領袖,太平道的創始人。

他因得到道士于吉等人所傳《太平清領書》(即《太平經》),遂以宗教救世為己任,利用其中的某些宗教觀念和社會政治思想,組織群眾,約於靈帝建寧(168-172)初傳道。中平元年(184),張角以「蒼天已死,黃天當立,歲在甲子,天下大吉」為口號,自稱「天公將軍」,率領群眾發動起義,史稱「黃巾起義」。不久張角病死,起義軍也很快被漢朝所鎮壓。

2樓:創世懲罰

東漢時期漢靈帝不理朝政,宦官外戚亂政,民不聊生,導致黃巾之亂。張角最後病死,在與皇甫嵩打仗的時候戰敗了。

三國演義的介紹,三國演義簡介

這裡很詳細 三國演義簡介 三國演義 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中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 全名為 三國志通俗演義 作者是元末明初的著名 家羅貫中。三國志通俗演義 成書後有嘉靖壬午本等多個版本傳於世,到了明末清初,毛宗崗對 三國演義 整頓回目 修正文辭 改換詩文。三國演義 描寫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

三國演義摘抄,三國演義摘抄300字

以前我經常給別人介紹溫酒斬華雄那一段,今天來一段別的吧。甘寧百騎劫曹營 出自第六十八回 卻說孫權在濡須口收拾軍馬,忽報曹操自漢中領兵四十萬前來救合淝。孫權與謀士計 議,先撥董襲 徐盛二人領五十隻大船,在濡須口埋伏 令陳武帶領人馬,往來江岸巡哨。張昭曰 今曹操遠來,必須先挫其銳氣。權乃問帳下曰 曹操遠...

三國演義曹操故事,三國演義曹操故事

1.曹操遇馬超 割須棄袍 話說曹洪中了西涼戰將馬超的計,丟了軍事要地潼關,曹操大怒,曹操帶領三寨大小將校,向潼關殺來,正巧遇上西涼兵馬。兩邊都佈下陣勢。曹操部將於禁 張郃 李通先後迎戰馬超,均敗下陣來。馬超把槍往後一招,西涼兵一齊衝殺過來。曹軍大敗。西涼兵來勢凶猛,曹軍將士都抵擋不住,只聽得西涼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