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作者簡介,三國演義的作者介紹

2023-02-12 23:00:08 字數 2817 閱讀 1746

1樓:

羅貫中,名本,別號湖海散人。生卒年不詳。太原清源人(今太原市清徐縣),其祖籍四川成都府,先祖羅仲祥後唐時仕青州(即今清徐)。

後因原籍水災且路遠途遙。落籍太原清源,遷居城西白馬山(今白石溝)寺溝村。其父羅錦生有六子,貫中行居第二。

2樓:娛虎說人康月美

人家羅貫中可厲害了,活到了50歲就死了

3樓:人間兵器

羅貫中《三國演義》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中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全名為《三國志通俗演義》(又稱《三國志演義》),作者是元末明初的著名**家羅貫中。

《三國演義》描寫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之間近百年的歷史風雲,以描寫戰爭為主,訴說了東漢末年的群雄割據混戰和魏、蜀、吳三國之間的政治和軍事鬥爭,最終司馬炎一統三國,建立晉朝的故事。反映了三國時代各類社會鬥爭與矛盾的轉化,並概括了這一時代的歷史鉅變,塑造了一群叱吒風雲的三國英雄人物。

三國演義的作者介紹

4樓:中巴經濟走廊

三國演義 作者 羅貫中 是怎樣完成這部著作的

5樓:農彩靜

羅貫中,(約2023年-約2023年)名本,字貫中,號湖海散人,漢族,山西太原人,山東東平羅莊。

6樓:束藏歸浩闊

羅貫中(約2023年-約2023年),名本,字貫中,號湖海散人,山西幷州太原人,漢族,元末明初著名**家、戲曲家,是中國章回**

的鼻祖。

7樓:線雍厙夏蓉

《三國志》與《三國演義》是不同的!

《三國志》:作者陳壽,西晉文學家、史學家,字承祚。晉滅吳後,撰寫紀傳體史書《三國志》,在古代紀傳體正史中,與《史記》、《漢書》、《後漢書》並稱「前四史」。

關於陳壽本人,請參照

三國演義的資料以及作者簡介!!!!

羅貫中的簡介

三國演義的作者簡介20字

8樓:凌雲劍歌

羅貫中,名本,字貫中,號湖海散人,元末明初**家,《三國演義》的作者。

9樓:黑色傳說

羅貫中,名本,字貫中,號湖海散人,元末明初**家。

三國演義作品介紹

三國演義簡介

10樓:霽雨若初

《三國演義》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中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全名為《三國志通俗演義》,作者是元末明初的著名**家羅貫中。《三國志通俗演義》成書後有嘉靖壬午本等多個版本傳於世,到了明末清初,毛宗崗對《三國演義》整頓回目、修正文辭、改換詩文。

《三國演義》描寫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之間近百年的歷史風雲,以描寫戰爭為主,訴說了東漢末年的群雄割據混戰和魏、蜀、吳三國之間的政治和軍事鬥爭,最終司馬炎一統三國,建立晉朝的故事。反映了三國時代各類社會鬥爭與矛盾的轉化,並概括了這一時代的歷史鉅變,塑造了一群叱吒風雲的三國英雄人物。

全書可大致分為黃巾起義、董卓之亂、群雄逐鹿、三國鼎立、三國歸晉五大部分。在廣闊的歷史舞臺上,上演了一幕幕氣勢磅礴的戰爭場面。作者羅貫中將兵法三十六計融於字裡行間,既有情節,也有兵法韜略。

11樓:我冬閣的狗腿子

簡介:《三國演義》描寫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之間近百年的歷史風雲,以描寫戰爭為主,訴說了東漢末年的群雄割據混戰和魏、蜀、吳三國之間的政治和軍事鬥爭,最終司馬炎一統三國,建立晉朝的故事。反映了三國時代各類社會鬥爭與矛盾的轉化,並概括了這一時代的歷史鉅變,塑造了一群叱吒風雲的三國英雄人物。

全書可大致分為黃巾起義、董卓之亂、群雄逐鹿、三國鼎立、三國歸晉五大部分。在廣闊的歷史舞臺上,上演了一幕幕氣勢磅礴的戰爭場面。作者羅貫中將兵法三十六計融於字裡行間,既有情節,也有兵法韜略。

作品名稱:三國演義

外文名稱:romance of the three kingdomsthe three kingdoms era

作品別名:三國志通俗演義、三國志演義

創作年代:元末明初洪武年間

作品出處:《三國志》

文學體裁:長篇章回體歷史**

作    者:羅貫中

章回數量:一百二十回

語    言:中文

字    數:約64萬

主要人物:曹操、劉備、諸葛亮、孫權

國    家:魏、蜀、吳

12樓:沉默的小象

《三國演義》是中國古代第一部長篇章回**,是歷史演義**的經典之作。

**描寫了公元3世紀以曹操、劉備、孫權為首的魏、蜀、吳三個政治、軍事集團之間的矛盾和鬥爭。在廣闊的社會歷史背景上,展示出那個時代尖銳複雜又極具特色的政治軍事衝突,在政治、軍事謀略方面,對後世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本書語言生動、場面巨集大、個性鮮明,塑造出曹操、劉備、關羽、張飛等許多不朽的歷史人物形象,其出色的文學成就,已深入到中國文學、藝術及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

拓展資料:

在《三國演義》全書出現以前,中國各類**一般都篇幅短小,有些甚至只有幾十個字。宋代開始講故事的風氣盛行,說書成為一種職業,說書人喜歡拿古代人物的故事作為題材來敷演,《三國演義》裡面的人物眾多,事件紛繁,正是敷演故事的最好素材。

三國故事某些零星片段原來在民間也已流傳,加上說書人長期取材,內容越來越豐富,人物形象越來越飽滿,最後由許多獨立的故事逐漸組合而成長篇巨著。這些各自孤立的故事在社會上經過漫長時間口耳相傳,最後得到輾轉加工,集合成書,最後成為中國第一部長篇**。

三國演義的作者是誰?簡介,三國演義作者簡介

三國演義的作者是羅貫中,但是並不是他原創的,而是將民間流傳的關於三國的故事,並更具正史,揣摩言辭等等,重新編撰而成的一部章回體 在裡面加入了自己的思想觀念等等。三國演義的作者是元末明初的羅貫中,他將民間流傳的關於三國的故事,並根據正史,揣摩言辭等等,重新編撰而成的一本完成的章回體 羅貫中 元末明初 ...

三國演義的介紹,三國演義簡介

這裡很詳細 三國演義簡介 三國演義 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中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 全名為 三國志通俗演義 作者是元末明初的著名 家羅貫中。三國志通俗演義 成書後有嘉靖壬午本等多個版本傳於世,到了明末清初,毛宗崗對 三國演義 整頓回目 修正文辭 改換詩文。三國演義 描寫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

《三國演義》簡介,三國演義內容簡介(詳細)

中國古代第一部長篇章回 是歷史演義 的經典之作。其全稱為 三國志通俗演義 該 描寫了公元3世紀以曹操 劉備 孫權為首的魏 蜀 吳三個政治 軍事集團之間的矛盾和鬥爭。故事起自黃巾起義,終於西晉統一。三國演義 是 中國古典長篇 四大名著之一 寫的是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的事蹟.三國演義 的成書過程有著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