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顧有三顧茅廬,八排陣應該是什么

2023-02-12 22:55:15 字數 845 閱讀 2138

1樓:

諸葛亮的八陣圖啊。演義裡,差點就把陸迅和軍隊困死在裡面。

八陣指:天覆陣、地載陣、風揚陣、雲垂陣、龍飛陣、虎翼陣、鳥翔陣、蛇蟠陣。

2樓:焱卍

八卦陣吧 諸葛亮設計的一種打仗用的陣法

3樓:若塵

排八陣:(擺設八卦陣)

八陣這是戰國時大軍事家孫臏創造的,據說是受了《易經》八卦圖的啟發,所以又稱八卦陣。具體陣勢是大將居中,四面各布一隊正兵,正兵之間再派出四隊機動作戰的奇兵,構成八陣。八陣散佈成八,復而為一,分合變化,又可組成六十四陣。

當年諸葛亮是用石頭在四川奉節佈設過八陣的方位,作為教練將士演習陣法之用,名為「八陣圖」 。

眾所周知,諸葛亮的聰明才智在中國歷史上是數一數二的,而諸葛亮之所以智謀過人 很大程度上,得益於他的《八陣圖》。 後人以「功蓋三分國,名成八陣圖」贊之,陳壽也在《三國志·蜀志·諸葛亮傳》裡說「諸葛亮推演兵法,作八陣圖,鹹得其要雲」後來因為一些**如《演義》等的渲染,八陣圖變得很神祕,但其實早在戰國時期的《孫臏兵法》裡就有《八陣篇》 東漢班固的《封燕然山銘》中說「勒以八陣,蒞以威神」 可見 「八陣」早在諸葛亮以前就有了。當然,諸葛亮的八陣,又並非前人的八陣。

他是在總結前人基礎上發展而成,已經是他自己的八陣了,所以「名成八陣圖」還是說得很正確的。

夷陵之戰,諸葛亮料定劉備必敗,就設下石兵八陣,差點把陸遜困死其中,多虧諸葛亮的老丈人黃承延帶路,才勉強逃出。

晉朝和唐朝對他的八陣有很深的研究,可惜後來失真。至於八陣到底是哪八陣, 有《小學紺珠》說是洞當陣,中黃陣,龍騰陣,鳥飛陣,折衝陣,虎翼陣,握機陣,連衡 陣而另一中在《兵略纂聞》中說是「天 地 風 雲 龍 虎 鳥 蛇」。

三顧茅廬是什麼生肖,三顧茅廬指什麼生肖

我猜是生肖 豬 三顧茅廬請的是諸葛亮,諸 諧音 豬 所以 諸zhu葛亮 諧音 豬 三顧茅廬是什麼生肖?應該是豬,三顧茅蘆請諸葛亮出山,最後鞠躬盡瘁出師未捷身先死實是害了諸葛亮,害諸 亥豬 啊所以是豬 狡兔三窟,應該是兔。希望幫到你。三顧茅廬 是什麼生肖?我猜 虎,隆重對談的是三分天下,3肖虎。牛 因...

三顧茅廬的由來是什麼 三顧茅廬指的是誰?

東漢末年,劉備被曹操打敗後,在徐庶的建議下去拜訪諸葛亮,前兩次諸葛亮都不在家,第三次諸葛亮在家但午睡了,劉備耐心的等待諸葛亮,諸葛亮醒後,又誠懇的詢問平定天下的計策。諸葛亮向劉備闡述了隆中對。劉備邀請諸葛亮做自己的軍師,輔佐自己最終建立了蜀國。三顧茅廬的道理面對人才,你要放下架子,心平氣和的去交談。...

三顧茅廬的成語解釋,三顧茅廬這個成語什麼意思??

成語 三顧茅廬 拼音 s n g m o l 解釋 顧 拜訪 茅廬 草屋。原為漢末劉備訪聘諸葛亮的故事。比喻真心誠意,一再邀請。三顧茅廬 這個成語什麼意思?三顧茅廬 s n g m o l 解釋 顧 拜訪 茅廬 草屋。原為漢末劉備訪聘諸葛亮的故事。比喻真心誠意,一再邀請。出自 三國蜀 諸葛亮 出師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