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1學習語文的問題,初一學好語文有哪些技巧

2023-02-12 22:55:13 字數 2921 閱讀 6997

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語文啊,告訴你一個好方法,先把字練好,這位同學這學期你買基本字帖練練,字好了你的分無形中一定會提高。然後呢多背背一些富有哲理性的散文詩,考試時寫作文就寫上去。保證語文分提高很多。

這樣以後成績好了你以後對語文就會感興趣多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語文考試都是練出來的,只要你多做幾套試卷,多練幾回筆,就會找到竅門,就能提高成績,

靠別人提供方法來提高成績好象不容易,因為那都是別人的方法,對你不一定起作用,方法要自己找,不要急,你會成功的

3樓:132逍遙

多讀 多看 多背 多積累

初一語文學習學生都存在哪些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看題目不仔細,上課容易分神,總之小學時的壞毛病有部分還沒有改掉,時間長一點就會知道自己的不足了

5樓:茶杯裡的小貓咪

科目太多,不知道怎樣平衡時間,

新教材初一新生語文學習要注意哪些問題?

6樓:暗受

新教材的特點有哪些?

一、新教材重視語文課注意兩個延伸,即向課外閱讀延伸、向語文生活延伸。

二、新教材很多經典課文又恢復了、時文相對少了、傳統文化篇目增加了、革命傳統教育的篇目佔有較大比例。

三、部編教材加大了精讀和略讀課的區分度。改精讀為教讀,略讀為自讀。

四、三位一體的教學結構

教讀、自讀、課外閱讀

同時,新教材還把課外閱讀列入教材體制。三位一體,千方百計激發學生讀書的興趣。

如何學好新教材

讓語文課更重視學生自主的閱讀實踐,包括課外閱讀,努力做到課標所要求的「多讀書,讀好書,好讀書,讀整本的書」。

怎樣學好古詩文的課?最好的辦法就是反覆誦讀,讀得滾瓜爛熟,不用有過多的解釋,也不要太多活動,寧可多讀幾遍、多讀幾篇,所謂書讀百遍,其義自見。

古詩詞學習要注重感受詩詞音韻之美,漢語之美,也許一時說不清美在**,總之是積澱下來,長時間潛移默化,就有感覺了。

初一學好語文有哪些技巧

7樓:不懂先生

學好初一語文,最基本的要學會聽課,掌握老師要求的知識點。同時,學習要有計劃,計劃主要是為了提高學習的有效性,同時也有利於要成一個好的學習習慣。如果寫作能力差,就一週寫一篇作文,如果閱讀差就一天練習一篇閱讀理解,如果基礎知識差就每天抽出點時間記憶背誦一下,等等。

1、學好語文重點之一:字詞、古詩詞、古文等的記憶背誦或賞析。這類知識的學習重點在課堂上,課上要專心,課後多花點時間去記憶背誦、理解運用。

2、學好語文重點二:閱讀一定要強化,最好能夠做到每天練習一篇閱讀。另外可以學習一下快速閱讀,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可以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和提高我們的閱讀速度、歸納分析、理解記憶等方面的能力。

掌握快速閱讀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做提效率;同時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快速閱讀的具體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我自己學生時代練習過,現在也在受益。

3、學好語文重點三:提高寫作能力。寫作的基礎是素材和思路,平時要多閱讀多積累。

高中學習是比較緊張的、時間也很有限,我前面提到的快速閱讀在素材積累上就可以提現出很大作用。有了積累,可以多看看那些優秀作文,找找寫作的思路,要多動筆寫,學會借鑑、運用、融會貫通,這樣寫作能力才會不斷地提高。

語文成績提高也是需要做題的,平時不能只是一味的記憶背誦,防止眼高手低。

初一學生怎樣才能學好語文?

初一的學生如何學好語文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初一語文五大學習方法

1、循序漸進。語文學習應注重基礎,不能急於求成。每天制定好計劃,哪怕只做一點兒但只要堅持語文水平就會大有長進。

每天可以認真的練幾個字,每週背幾首詩能認真的練幾十個字,每週能熟練的背幾首詩,看幾篇文章,每學期讀一本名著。

2、熟讀精思。把記憶和理解緊密結合起來,兩者不可偏廢。「熟讀」,要做到「三到」:心到、眼到、口到。「精思」,要善於質疑問難,最終解決問題。

3、自求自得。端正讀書的態度,就是不要為讀書而讀書,應當把所學的知識加以吸收,變成自己的東西,做到讀寫結合。

4、博研結合。一是要廣泛閱讀,二是精讀,二者不能缺一,又要有機結合。

5、語文學習的外延與生活的外延相等。注意觀察日常的生活,在生活中領悟語文,把語文學習帶出課堂。

9樓:

你喜歡語文學習嗎?你覺得語文學習中有沒有好玩的地方呢?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語文學習如果只是不斷地記不斷背誦不斷做作業,我想是很難學好的,也會學得比較累。

送你一句話,學習生活化,生活學習化。對於語文學習,如果自己平常留心,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是在學習語文,你經歷的每一件事,你的所有感受都是語文,如果你能夠用心去發現生活的美,生活的意義,生活的快樂,多去思考多去體驗多去感受生活,相信語文會不斷進步的。

語文的學習需要一個不斷積累的過程,可能短時間很努力但是成績不一定就馬上提高,記得要堅持。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踏踏實實從每一天做起,加油。

語文需要大量閱讀,不是自己逼自己去讀自己不喜歡的書,而是看一些自己剛興趣的書,不斷積累自己的詞彙、語感。相信你會學好語文的!

10樓:王少儒

平時在課外看些課外書,這樣能提高文學素養,文言文理解也就上去了,平時看些文言文自之大膽翻譯,不要看參考書。我想信你會成功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的文言文翻譯,所涉及的詞語,基本上是固定的。你也根據課文去理解其含義。實在不行,就死記硬背吧。

12樓:紅色極致

平時多讀書,多積累,語文是一個積累的過程,積累的多了自然就會了

怎樣學習語文,怎樣學好語文

怎樣學好語文 孔子說 知之者不如好知者,好知者不如樂知者。這也就說明了學習一定要對所學的知識感興趣,有興趣去學習,是學好的根本,學習語文也一樣。只要有了學習語文的興趣,才會發覺其中的樂趣,發現了學習的樂趣,才有助於我們去持之以恆地學習語文,沒有持之以恆的精神,根本學不好語文。有的同學認為語文很無聊,...

如何學習語文要點,怎樣才能學好語文?

語文的學習更多的是自學和積累,學習要有計劃,計劃主要是為了提高學習的有效性,同時也有利於要成一個好的學習習慣。如果寫作能力差,就一週寫一篇作文,如果閱讀差就一天練習一篇閱讀理解,如果基礎知識差就每天抽出點時間記憶背誦一下,等等。1 學好語文重點之一 字詞 古詩詞 古文等的記憶背誦或賞析。這類知識的學...

怎麼才能更好地學習語文,怎樣學好語文

是高中生還是,文學愛好者?應對考試我有好辦法,就是作總結。找個又大又漂亮的本子,按單元,把重點課文的知識點全都總結出來。按照字 詞 文學常識 古文 現代文閱讀這個順序歸納重點。寫完基本也就記住了。如果是愛好者,也準備一個漂亮小本子,遇到好詞好句,自己有好想法就馬上記下來,多記,有時候聽到某個典故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