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肺雪梨蜜糖可以止咳嗎,豬肺燉雪梨能止咳嗽嗎

2023-02-12 22:50:11 字數 3712 閱讀 4666

1樓:會飛的狐狸啊啊

川貝雪梨豬肺湯

基本特點 潤肺化痰止咳。燥熱傷肺,症見咳嗽痰稠,咯痰不易,咽乾口渴。亦可用於上呼吸感染、支氣管炎等屬肺燥者。

基本材料 豬肺半個,川貝母15個,雪梨4個,冰糖適量。

做法 (1)豬肺切厚片,泡水中用手擠洗乾淨,放入開水中煮5分鐘,撈起過冷河,滴乾水。

(2)雪梨洗淨,連皮切四塊,去核,川貝母洗淨。

(3)把全部材料放入開水鍋內,武火煮沸後,文火煲2 ̄3小時,調味供用。

說明 本湯以滋潤肺燥、清化熱痰為主。湯中川貝母性味苦甘微寒,功能潤肺、鎮咳、祛痰,《名醫別錄》說它有治「咳嗽上氣」和「上煩熱渴」的作用,《日華子本草》說它能「消痰,潤心肺。」本品含有多種生物鹼及甾醇、澱粉,可擴張支氣管平滑肌,減少分泌起鎮咳、祛痰作用,是常用的潤肺化痰之品。

雪梨性味甘微酸涼,有潤肺生津、清熱化痰的作用,《本草綱目》說它能「潤肺涼心,消痰降火」,是肺燥咳嗽常用之果品。豬肺性味甘平,有補肺的作用,《增補本草備要》說「豬肺,補肺,治肺虛咳嗽。」合而為湯,既可清肺之燥熱,又可補肺之不足,既可鎮咳,又可祛痰,共奏清燥潤肺、化痰、止咳之功,是標本同治之湯品。

注意 若寒痰、溼痰內盛之咳嗽清稀色白者,不宜用本湯品。

白茅根雪梨豬肺湯

用料:鮮白茅根200克,雪梨2個,豬肺1副,陳皮5克。

製法:豬肺洗淨切塊,放入開水中煮5分鐘,撈起沖洗乾淨;雪梨切塊,去心和核;白茅根切短。陳皮用水浸軟,與豬肺、雪梨、白茅根一齊煲,用文火煲2小時即可。

功用:清熱潤肺、化痰止咳、涼血、助消化。用於秋季身體燥熱、流鼻血、咳嗽,或乾咳無痰,或痰中帶血、痰稠黃濃、喉痛、聲音嘶啞、脣舌乾燥、便祕。

又適宜肝炎、肝硬化、氣管炎及肺炎患者飲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止咳,有兩種意思:

1.只用蜂蜜便可止咳,根據個人咳嗽,也許是肺熱,也許是胃寒或熱,服用的蜂蜜也不同。

2.蜂蜜配合其它食物或藥物,可以止咳。比如蜂蜜加入豬肺雪梨湯,可以更好促進其止咳潤肺。

蜂蜜和蜂王漿最好不要混合食用。

雪梨燉豬肺有什麼功效

3樓:星只哈坤無

雪梨燉豬肺具有潤肺化痰止咳。燥熱傷肺,症見咳嗽痰稠,咯痰不易,咽乾口渴。亦可用於上呼吸感染、支氣管炎等屬肺燥者。有條件的可以加入少許的川貝粉一起燉煮,效果更佳顯著」

用料主料

豬肺半副

雪梨2個輔料鹽

少許豬大骨

半根雪梨燉豬肺的做法

1.買回來的豬肺從喉管地方用活水不斷灌洗將豬肺裡面的血水排除乾淨2.切大塊(豬肺因為有水煮的時候會縮的比較厲害,所以不要切太小了)3.冷水下鍋

4.燒開後繼續煮幾分鐘

5.撈出用冷水沖洗乾淨

6.雪梨帶皮切大塊

7.另起鍋將豬大骨放入燒開去汙水洗淨

8.將處理好的材料全部放入電壓力鍋中、加入適量的水,按排骨功能就好,食用前加少許鹽即可

烹飪技巧

小叮嚀1、回來的豬肺從喉管地方用活水不斷沖洗,到豬肺鼓起來然後倒掉裡面的血水

如此反覆幾次到血水變得乾淨就可以了。

2、豬肺不要切太小,煮的過程中會縮小的

3、放點豬大骨可以讓口感更好些

4、每天食用2次,喝湯吃梨就好

豬肺燉雪梨能止咳嗽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偏方,沒有經過科學的檢驗,但有句古話說過「偏方治大病」沒準會管用,試試吧

5樓:檸檬不萌丶冬

不行吧,一般我咳嗽都喝的是冰糖雪梨、生薑湯、可樂生薑(可樂生薑味道還不錯)

豬肺可以治咳嗽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雪梨和冰糖 能潤肺止咳

豬肺冰糖雪梨湯怎麼做

7樓:小王子精選**

準備材料:豬肺 半副、雪梨 2個、鹽 少許、豬大骨 半根、冰糖 適量。

一、第一步將買回來的豬肺從喉管地方用活水不斷灌洗將豬肺裡面的血水排除乾淨。

二、切大塊(豬肺因為有水煮的時候會縮的比較厲害,所以不要切太小了),如下圖所示。

三、鍋內放入冷水,然後將豬肺塊放入鍋中,如下圖所示。

四、燒開後繼續煮幾分鐘,如下圖所示。

五、撈出用冷水沖洗乾淨,放一旁備用,如下圖所示。

六、雪梨帶皮切大塊,放一旁備用,如下圖所示。

七、另起鍋將豬大骨放入燒開去汙水洗淨,如下圖所示。

八、將處理好的材料全部放入電壓力鍋中、加入適量的水和冰糖,按排骨功能就好,食用前加少許鹽。

九、然後即可盛出,這樣豬肺冰糖雪梨湯就做好了。

8樓:溫曼珠

基本特點 潤肺化痰止咳。燥熱傷肺,症見咳嗽痰稠,咯痰不易,咽乾口渴。亦可用於上呼吸感染、支氣管炎等屬肺燥者。

基本材料 豬肺半個,川貝母15個,雪梨4個,冰糖適量。 做法 (1)豬肺切厚片,泡水中用手擠洗乾淨,放入開水中煮5分鐘,撈起過冷河,滴乾水。 (2)雪梨洗淨,連皮切四塊,去核,川貝母洗淨。

(3)把全部材料放入開水鍋內,武火煮沸後,文火煲2 ̄3小時,調味供用。 說明 本湯以滋潤肺燥、清化熱痰為主。湯中川貝母性味苦甘微寒,功能潤肺、鎮咳、祛痰,《名醫別錄》說它有治「咳嗽上氣」和「上煩熱渴」的作用,《日華子本草》說它能「消痰,潤心肺。

」本品含有多種生物鹼及甾醇、澱粉,可擴張支氣管平滑肌,減少分泌起鎮咳、祛痰作用,是常用的潤肺化痰之品。雪梨性味甘微酸涼,有潤肺生津、清熱化痰的作用,《本草綱目》說它能「潤肺涼心,消痰降火」,是肺燥咳嗽常用之果品。豬肺性味甘平,有補肺的作用,《增補本草備要》說「豬肺,補肺,治肺虛咳嗽。

」合而為湯,既可清肺之燥熱,又可補肺之不足,既可鎮咳,又可祛痰,共奏清燥潤肺、化痰、止咳之功,是標本同治之湯品。 注意 若寒痰、溼痰內盛之咳嗽清稀色白者,不宜用本湯品。白茅根雪梨豬肺湯 用料:

鮮白茅根200克,雪梨2個,豬肺1副,陳皮5克。 製法:豬肺洗淨切塊,放入開水中煮5分鐘,撈起沖洗乾淨;雪梨切塊,去心和核;白茅根切短。

陳皮用水浸軟,與豬肺、雪梨、白茅根一齊煲,用文火煲2小時即可。 功用:清熱潤肺、化痰止咳、涼血、助消化。

用於秋季身體燥熱、流鼻血、咳嗽,或乾咳無痰,或痰中帶血、痰稠黃濃、喉痛、聲音嘶啞、脣舌乾燥、便祕。又適宜肝炎、肝硬化、氣管炎及肺炎患者飲用。

9樓:一起去看海唄

準備好豬肺、冰糖、雪梨、無花果。

本湯以滋潤肺燥、清化熱痰為主。雪梨性味甘微酸涼,有潤肺生津、清熱化痰的作用,豬肺性味甘平,有補肺的作用,合而為湯,既可清肺之燥熱,又可補肺之不足,既可鎮咳,又可祛痰,共奏清燥潤肺、化痰、止咳之功。

準備好材料,鍋內燒開水放入豬肺,沸騰後再煮2,3分鐘,煮出血沫後撈起沖洗乾淨。熱鍋放油,放入兩片姜、豬肺,大火炒一下。注意:

你使用的雪梨需要去皮切塊。全部材料放入鍋內大火煮開後小火煮一個半小時即可,用電鍋的話直接按煲湯就行了。

關火前放鹽調味即可,鍋里加水、雪梨、冰糖,放點橘子皮燉2小時,出鍋前放點鹽就好了。

咳嗽可以喝雪梨豬肺湯嗎?

10樓:毛玉

感冒了嗎?還是等病好了再喝吧!咳嗽了喝點琵琶糖漿,多喝水,吃清淡點的食物,要好好照顧自己…

麻煩採納,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不要喝了。並且豬肺本身就不是什麼好的可食物品。

12樓:網路給你自信

嗯,可以哈! 雪梨就是潤肺了撒............

皁角刺燉豬肺哺乳期可以吃嗎

哺乳期吃皁角米會回奶嗎 皁角米一般來說不會回奶。皁角米是調和人體臟腑功能的珍貴純天然綠色滋補食品,是一種高能量 高碳水化合物 低蛋白,低脂肪的食物。皁角米有下奶的作用,哺乳期吃皁角米可以幫助產婦下奶,而且皁角米中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產婦吃了皁角米可以幫助產後 和恢復身材,所以哺乳期吃皁角米是比較是適合...

松茸煲豬肺湯可以嗎,豬肺,豬骨頭,肉丸可以在一起煲湯嗎

可以的。豬肺的食用禁忌 豬肺忌白花菜 飴糖同食,同食會腹痛 嘔吐。松茸相剋食材 松茸 田螺 一起吃會中毒,可以用蓮房 松茸 青蘿蔔 引發皮炎 松茸 白蘿蔔 引發皮炎 功效松茸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極高。現代醫學表明,松茸具有提高免疫力 滋陰補腎 抗癌抗腫瘤 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 抗衰老養顏 促腸胃保肝臟...

豬肺可以和無花果海底椰燉湯嗎

可以,推薦做法 無花果燉豬肺 做法1.準備好材料。2.將無花果乾果洗淨,用水浸泡。3.將豬肺洗淨,切塊備用。4.鍋放水加生薑片燒開,滴幾滴米酒再入豬肺入焯水去腥臊氣。5.將焯過水的豬肺用水沖洗乾淨,再用冷水浸泡。6.浸泡的豬肺撈起,濾淨水,放入燉盅內,加入陳皮,冰糖和浸泡好的無花果,浸泡無花果的水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