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作文感動(一定要原創)話題作文感動600字(一定要原創)

2023-02-12 22:55:12 字數 2885 閱讀 3354

1樓:匿名使用者

祖國是生命的搖籃,是哺育全中國人民的母親。我時常對自己說:「我是中國人,我為此而感到驕傲!」我堅信,只有心繫祖國才會健康成長

梁啟超的《少年中國說》中這樣說道「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的確,祖國未來的巨集圖要靠我們去描繪,到那時,我們將真正成為保持蓬勃朝氣,旺盛活力昂首向上的精神狀態,勤奮學習,大膽實踐,勇於創新的一代新人。因此,我們應該從小樹立起愛國精神。

***主席主張學習要有崇高的理想和遠大的目標。他曾經說過,有的人學習看起來是努力的,但是目的卻是為了自己將來的穿衣吃飯,為了自己個人的利益,為了謀取個人的功名利祿,這是很沒有出息的人。我們應該時刻尋求救國救民的真理,為了改造國家和社會而發奮學習,努力健康成長,才能為祖國做出貢獻。

其次就要從小事做起,規範自己的行為。在升國旗時,少先隊員要行隊禮,不是少先隊員的同學要行注目禮。平時日常生活中要愛護紅領巾,應該為自己是少先隊的一員而感到驕傲。

在學校裡要戴紅領巾,上體育課時可以把紅領巾摘下來,疊好放進書包。回到家裡要把紅領巾放在床頭,以便第二天起來時佩帶。紅領巾要定期清洗,保持乾淨整潔。

雖然這些只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瑣碎小事,但是卻充分的體現出了自己的愛國意識,只有愛我們的母親祖國,才會健康的成長,為祖國獻力。最重要的還是要從提高自己的自身素質做起。要具有創造意識,效率意識,進取精神,科學精神,民主法制觀念,勞動觀念,自主能力和自我保護能力,全面提高思想道德素質,科學文化素質和身體素質。

祖國,我不清楚祖國二字對大家來說是一種什麼感覺。可對我,我相信我一定比大家都清楚,雖然對自己沒有足夠的瞭解,但我清楚自己對祖國的感受。我認為祖國對我來說是家一般的感覺:

溫暖著我幼小的、脆弱的心靈。

當我從小孩慢慢長大後,我一定要為祖國做貢獻,多出力,多灑一些汗水,使祖國繁榮、富強,我的理想是考上北京外國語大學,當一名英語教授,因為我很喜歡英語,英語成績也挺好,如果我真當上了一名英語教授,我會很高興,這不是為祖國做貢獻的時候了嗎?是的,嘿嘿!先不要想長大的事情,先想想現在吧!

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等等名言,我都牢牢地記在心裡,這些名言成了我一生的警示,時刻提醒我,要做個好孩子,長大要要做一個對祖國有貢獻的人。我們坐在明亮的教室裡,有乾淨的桌子,每個同學臉上都露出了甜蜜的笑臉。

窗外的小鳥嘰嘰喳喳,窗外的樹呀!花呀!總是顯得那麼生機勃勃,老師講課娓娓動聽。

我們過著幸福的生活,我要珍惜美好時光,多學知識。想想過去,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受。抗日戰爭時的學校,是那麼艱苦,簡陋的屋子,屋子上下都有土,裡面很暗,外面的強烈地槍炮聲震撼著屋子裡的學生,但他們不在乎這個,雖然他們的學習條件都不是很好,他們是多麼努力學習,希望長大後為祖國出力,這一點很值得我學習。

另外,我看見我胸前飄著的紅領巾,我是大孩子了,紅領巾是用烈士鮮血染成的,我們美好的生活來之不易。每星期一,是我們學校升旗和上臺講話的日子,「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聽著雄壯的國歌聲,我很激動,國旗在天空中徐徐上升,牽動著我們的心,那一刻,是我最激動的時候,我們要勇敢直前,一怕困難,要像帆船一樣乘風破浪。

在祖國藍天下健康成長,我長大一定要做一個對祖國,對人民有貢獻的人 。

我愛我的祖國。

2樓:匿名使用者

暈倒的背後是愛心

「老師,老師!小華暈倒了!」課堂上,小華的同桌突然尖叫起來。

「怎麼回事?快送他去醫務室!」老師擔心起來,焦急地喊道。

醫務室裡,「這個孩子,」醫生責怪地問,「怎麼沒吃早餐呢?」

沒過一會兒,小華醒了,眼前看見的是同學們關切的眼神,還有老師責備的目光。

「老師,我錯了,我不該不吃早餐……」小華聲音逐漸低了下去。

「知道錯了就好,你為什麼不吃早餐呢?」老師用溫柔卻不失嚴厲的聲音問。

這……讓小華怎麼好說出口呢?

每天的早餐,小華的父母都會給小華三元錢。小華雖然明白不吃早餐不好,但是,每天三元錢,兩個月就是一百多塊啊!最近,小華在報紙上瞭解到了貧困山區的情況,參加了報紙上的「手拉手,一幫一」的活動。

小華幫助的人是一個和他一般大小的小男孩,小男孩家裡很窮,冬天到了,他們連一雙保暖的鞋子、一件保暖的衣服都沒有,他們的手都生了很嚴重的凍瘡,沒法幹活,所以家裡連吃飽飯都成了一件很奢侈的事情。小華瞭解到情況之後,捐了很多自己的衣服鞋子過去,而且還想積攢一點錢,為小男孩一家盡一點微薄之力。可是,小華家裡並不是很富裕,小華也沒有額外的零花錢。

所以小華就打起了早餐錢的主意,本來他是每天省下兩元錢的,可是,小華認為這樣還是太少了,這天索性就沒有吃早餐。結果就有了課堂上暈倒的一幕。

但是老師最終還是瞭解了小華的情況,跟小華的父母和全班同學說了一下。全班同學都踴躍地為貧困山區的孩子們捐錢捐物,父母也對小華說:「傻孩子,有愛心是好的,但也不要不注意身體呀。

這種事,是需要全社會共同來努力的。」

小華含著眼淚,笑了。

參考資料:原創

3樓:愛暱ㄆ寶貝

美麗的河 我特別喜歡家鄉那美麗的河。 今天,我和大哥去大河玩。 走在路上,柳樹在微風中搖曳著,那兩旁的鋼筆水花好像嬰兒那天真可愛的笑臉,散發著淡淡清香,還在地上被所有來過大河的人踩過卻依然堅強的蒲公英,使我有拉先見之名我要去的地方一定是一個美麗童話般的世界。

我慢慢地走進這童話般的世界,我全然陶醉拉,那倆旁挺立的士兵,們站成了一排在迎接我。咦!什麼味道啊?

原來是一個個花仙子在向我炫耀它那美麗的身姿。 我小心地來到小河裡,輕輕的用腳去探索,好涼爽,好輕柔,好像少女那飄逸的長髮,一群群小魚衝我而來,我感覺腳下好癢,另一群則在嬉戲追逐,無憂無慮。 我用手撈了一些水撒到了「士兵,們的身上,可是他們還是那麼堅強。

只是在他身上有滴滴水珠落下。 這美麗的景色是我流連忘返,可總要回家的啊。 下次,我一定會再來觀賞這美麗的景色。

以感動為話題的作文,以感動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以感動為 話題 感動的關鍵在於 動 想到 電視臺 主持人白巖鬆 敬一丹 揭曉了 感動中國 2005年 年度人物 評選 最終結果 平民英雄 魏青剛 青年歌手 叢飛 宇航員費俊龍 聶海勝 帶著 妹妹求學12年的洪戰輝 他們的 事蹟讓國人的 心潮一次次起伏,他們的人格力量讓國人的血液一次次沸騰。可以說,他...

以感動為話題的作文急急急急急,以感動為話題的作文 500字 急急急急急!!!!!!

不要抄襲哦,自己寫的才是最好的,祝你能寫一篇好文章!今年七月,我到北京參加第三屆全國 少年之星 創新作文大賽頒獎大會,在返程的北京西站 重慶t9次列車13號車廂上,發生了驚人的一幕。像晴天霹靂,一個瘋女人攪亂了旅客們的興致。她一上車就說個不停,開始,人們似乎沒有察覺到她的反常,不一會兒,就發現她是一...

高中作文 一感動為話題的,高中作文800字 一感動為話題的

歲月無痕,當我們驀然回首,翻閱著自己的心靈,總有一段段記憶在生命中留下深深的痕跡,無法忘卻,每當我們拾起它時,心裡總湧動著一絲久違的衝動,這便是感動。其實,在生命的長河中,每時每刻都有感動存在。父母牽掛的目光 一天一天憔悴的背影是一生一世的感動 朋友的信箋 一條祝福的簡訊是溫暖心靈的感動 口渴了,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