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話題作文,陪伴話題作文600字

2023-01-24 15:35:14 字數 5407 閱讀 7035

1樓:匿名使用者

打醬油。路過。 還有那個彩虹錯了

以陪伴為題 作文600字

2樓:墨_魚_丸

陪伴很溫暖,它意味著這個世界上有人願意把最美好的東西給你—時間;陪伴也是一個很平常的詞,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最後陪伴就成了一種習慣;陪伴還分很多種,比如父母對孩子的陪伴,夫妻之間的陪伴,朋友之間的陪伴……;陪伴更是一種力量,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孤島,失去了陪伴,也就失去了生命的意義。

陪伴是一種溫暖。從我牙牙學語起,你就陪伴著我,我們一起玩耍,一起笑,一起哭,一起睡覺。你無時無刻不在我的身邊陪伴著我,我把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給你,你也把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給我。

這或許是命運為我們訂下的約定,我們會成為同胞兄弟。不過我很快樂,因為我不是一座孤島,我有陪伴!

陪伴是一種力量。上了小學,我發現人與人之間友好的相處,會有無限的快樂,這叫做朋友。慢慢地我有了很多朋友,現在的我們不再是兩座島,而是一個大家庭。

但我們又有了一個特殊的陪伴—老師和學生的陪伴。在求學的道路上,我們和父母在一起的時間越來越短,而老師對我們的陪伴剛一日比一日多。老師的眼睛似乎有一種神奇的力量。

每當老師望著我,我就沈得有一股力量在激勵著我前行。這或許是陪伴不僅是力量也成為了習慣。

陪伴是一種火焰。每當我遇到難題時,我的家人總是陪伴著我,幫助著我。那時的我,心中像燃起了一團火焰,為我融化了前方的冰雪,為我解除了身體的寒。

此時的陪伴則是我為劈開前方道路的火焰,這團火焰一直在我心中熊熊燃燒。只有你們的陪伴才能使我成長,使我懂得人生的哲理……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不管將來的路通向何方,我也一定會在那遙遠的地方陪伴著你們。

3樓:兵臨城下傳說

當你失落的時候,陪伴是一杯暖暖的咖啡;當你孤獨的時候,陪伴是一束溫暖的陽光;當你傷心的時候,陪伴是一首悠久的歌;當你失望的時候,陪伴是鼓起勇氣的帆;陪伴是一朵美麗的花朵,陪伴是失意時的棉花糖;陪伴是永遠珍藏在心中的溫暖.

家人人們都說「家是溫暖的避風港」,家中有我們的父母,有我們的兄弟姐妹,還有我們的爺爺奶奶,從我們哇哇落地的那一刻起,爸爸媽媽就一直陪伴著我們,大手牽小手走過了幾個春秋,還記得,小時候抓著媽媽的手,唱著幼稚的歌,看那花開花謝,看那冬去春來,看那日曆一片片被撕除,就這樣那個小孩子便一天天長大了,在家的陪伴下,他一天天的走向了成熟,一天天的走向了獨立.家的陪伴,家人的陪伴讓我們長得更大,明白的更多.

老師我們的第一任教師是父母,那第二任教師便是老師,在學校的大環境裡,我們有很多關心我們愛護我們的老師,他們陪伴著我們走過學習生涯,走過在學校中度過的人生,他們是路燈,照亮我們前行的道路;他們是引路人,引領我們走上正確的人生道路;他們是春蠶,吐盡了自己所有的知識,我們在老師的陪伴下,學會了好多:知識.做人.

關心愛護他人,還有好多好多,老師的陪伴使我們充實了自己的頭腦,豐富了自己的人生.

朋友友誼是失意時的希望,是快樂時的分享,朋友帶給我們的是快樂與希望.在你快樂的時候,一個人在和你一起分享快樂;在你失望的時候,一個人告訴你不要失落;在你孤單的時候,一個人靜靜地站在你身旁,告訴你你不是一個人;在你傷心的時候,一個人在旁邊安慰你,這個人叫做朋友,他陪伴著我們走過生命的春秋,朋友是一首源遠流長的歌,朋友是一片蔚藍的大海,傾聽著你的喜怒哀樂.朋友的陪伴讓我們學會了堅強,學會了快樂.

生活中有好多的人都在陪伴著我們走過,陪伴讓我們走向更美的明天!

4樓:

川端康成說:「凌晨四點,我發現海棠花未眠。」

讀到這裡,腦海中浮現出詩人與海棠相伴的一幕,花未眠,人未眠,因為發現,詩人獲悉了自然的一個小小的祕密,那是獨屬於他的收穫。

生活若缺少了發現,該變得多麼乏味不堪。今天的旭日跟三千五百年前的一模一樣,身邊的清颸和萬世之前同般質感,這樣缺少洞察的生活態度,又何以發現那些藏匿於角落的美,又何以發現每天發生在身邊悄然無聲的蛻變?

抬起頭,右轉45度——

你瞧:如洗的藍天上一群結對的大雁吸引了我的視線,它們整齊地列著隊,時而群聚時而變幻方陣,像是在上演一出空中「芭蕾」,雁陣的優雅讓我驚歎不已——原來,藝術不僅屬於人類,更屬於萬物生靈。那每一隻鴻雁都是一個高貴的舞者,在碧空中旋**己的風姿似的,秀出真實的自己,我小聲對自己說。

你的視線還未從和諧的雁陣中收回,我又滿心歡愉地提示你:俯下身來觸控大地。哦,校園的古樹下,一群小小的螞蟻們正齊心協力地搬運食物,大大的甲殼蟲竟成了小螞蟻的腹中食,這世界太不可思議了。

原來弱小的螞蟻一經團結就能凝聚一股強大的力量。弱者並不意味著挫敗,聯起手來,就可以達到讓強者難以企及的高度。

放了學,你走在寬闊的林蔭道上,快瞧啊,我小聲提醒。迎面走來的是一對相互攙扶的老夫婦,夕陽以最完美的弧度瀉在夫妻倆斑白的髮絲上泛著金色的光亮。

「慢些走啊,老頭子。」老奶奶顫顫巍巍地說道。臉上的皺紋藏不住滿心的關切。

望著老夫婦佝僂的背影漸漸遠離,你的心彷彿被某種感動濡溼了,像花朵中的一滴露。暫且留住那欲頹的斜陽作剪影為他們的美麗上色。

人間真情其實不必誇大成捨己救人的英雄壯舉,不必侷限於扶危濟貧的慷慨施捨。你發現,真情就是一聲簡單的問候,一個普通的攙扶,一種發自內心的愛。生活是發現的百寶箱。

在這裡,你可以觀察蘋果從樹上下來的自由落體,蒸汽衝撞壺蓋的巨大力量,也可以從簡單到不能再簡單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日升日落、潮漲潮汐中發現獨屬於你自己的深刻透徹。

做一個「未眠人」,去看生活的花開!

作文600字以陪伴為話題

5樓:噠噠咪唔晨

小時候的我所理解的「陪伴」就是陪同的夥伴,但對於許多事情都沒有很深的體會和感觸,也從未意識到自己正在陪伴下前行。

長大後常聽到電視上說到「陪伴」這個詞,隨著閱歷的增長和逐漸成熟的心智,我終於平白了「陪伴」的真正意義。它是親情友情以及愛情等世間多種真摯情感的代名詞。有了它的存在,我們不再孤單,它是已悄然無聲的方式存在的,看不見,聽不到,也摸不著,只等用一顆真誠的心去感受它帶給我們的溫暖。

它出現的方式有時可能是一句簡單的問候,一個讚賞的眼神,一句鼓勵的話語,一個引導你、推動你不斷前進的手臂,這些都是生活中常見的,然而又有多少人明白它的意義,知道它的存在,又有多少人總是也以這種方式對待身邊的每一個值得幫助的人?

親情的陪伴是每一個人所需要的並且往往是最重要的。正是有了家人的關心和幫助,我們才會克服困難,但我們是不是都以為這是理所當然的呢?父母的陪伴是最使人感到幸福的,只有他們會無私地為我們奉獻,卻不求回報。

朋友是人生中不可缺失的一個職位,他是你傷心時的一個微笑,痛苦時的一劑良藥,困難是的一個依靠。有了她們的陪伴,我們才會走的更遠,飛的更高。

總之,許許多多種陪伴都是我們的避風港,它們使我們免受傷害,讓我們健康快樂地成長,長大後駕著一葉扁舟,駛向遙遠的遠方!

陪伴成為我堅強的後盾,在失敗、無助。困難黑暗時,它總是千方百計地為我尋找帶有明媚陽光的地方。

有了你們的陪伴,我不再孤單…

以陪伴為題的600字作文

以陪伴為題的 初一 作文600字

6樓:fly勇敢的心

一直相信,友情是個很奇妙的線,可以將張張笑臉緊牽、可以珍藏每個人的韶華回憶,也不談條件。還記得第一次讓我印在心上的文字,它印在雜誌上並不起眼的位置——講述了一段淡淡的友誼,在那些青蔥歲月。是作者細膩的筆調,或濃或淡的惆悵,將童年時那份稚氣的分享記下,與文字的不解之緣從它開始,從友誼開始。

記得很清楚,七月盛夏,媽媽都會參加一次同學聚會,年年不斷。已經各奔東西了太多年,都過著各自的生活、經營著各自的美好,就是這一年一聚,時間並不長的相會,在我眼中看來那麼幸福、那麼快樂,不需太過浮華的寒暄,就算再久沒相逢,還是瞭解著彼此。也不止一次的設想著,似水流年逝去時,我也會滿載著生活給予的苦辣酸甜,跟兒時的摯友們去暢談、去分享,像現在一樣,毫不掩飾心情去講述;像現在一樣,心中還會萌生小小的惡作劇意念;像現在一樣,哪怕時間早已將曾經的昨天帶走,也要為那一聲「朋友」,給心留一個空間,這空間只為紀念,紀念我生命中的小時代……

朋友,是開啟一生幸福的鑰匙。是他們肆無忌憚的打鬧,將青春蔥蘢的時光陪伴,然後目送著最親愛的你步入能讓你幸福的天堂;朋友,是吹走虛幻夢想的微風。我們一同前行,一路上也曾幻想過未來的浮誇,但就因為那些時光裡的肩並肩,用你我的眼睛看清了前方,用你我的雙手畫出了精彩的明天,是因為分享了彼此兒時的心情、是因為見證了朋友的蛻變,是那時候的小甜蜜,亦是平淡……

朋友,我知道我們的友情經得住考驗。在人生的賽道上,我感恩著第一段接力能與你相伴,感謝在即將放棄的時候,身後的你用盡全力推我向前;感謝我在你身後體力不支的時候,你回眸給我一個微笑,鼓勵我要勇敢揚帆——這賽場,這接力,我距離終點還很遠,終點一定會有大大的獎盃,並告訴我一生的完結。我樂顛顛的欣賞沿途的風景,我感恩這風光有你陪伴欣賞——春秋冬夏的旋轉,十指相扣的信任,哪怕時光荏苒,也守護著那份純真。

就讓它成為心靈的淨土,就讓這友誼根深蒂固……

是誰的歌聲響起,是誰坐在桌前追憶?女孩用文字串成的綵緞一席,曲畢,名叫《一生有你》這世間純潔的感情,天使為我們送上羽翼一對,你告訴我:「勇敢去飛,一定要循著夢想而追」,然後,鬆開手,放我飛……知道嗎,我還是回了頭,我看到你揮手,被風吹走的聲音刮過雲端,友誼不變,心相牽……

朋友,你是我的天使,守護在我身邊,到離開這凡塵的那一天為止。我亦如此,很榮幸成為你的天使,我靜默無聲,與你四目相對,原來友誼這麼平淡、卻在指尖繞了一圈、又一圈……

無論何時,無論何地,只要你一聲呼喚,我必定一生陪伴,因為我們許下了關於友誼的誓言……

7樓:中女司寇春芳

有你一路陪伴

魏成科書卷多情似故人,晨昏憂樂每相親。

——題記

憧憬美好的未來,滋生求知的渴望。你像一位忠實的夥伴,伴我走過了每一段流光溢彩的歲月;你更像

一位淵博的師長,教給我許多人生的哲理。

語文,一路有你陪伴,生活才充實、快樂。

一路上有你相伴,我可以和聖賢進行穿越時空的心靈對話。

向孔孟討教仁義之禮,與莊子探求生存之道,跟孫子討論兵法。與聖賢交流,可以修吾身,齊吾家,治吾國。

與李白暢遊祖國山河,與蘇軾對酒當歌,與陶潛種菊南山。讓「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雄風來培養我的豪情,讓「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的柔美來滋潤我的心靈。書香氤氳中,我稚嫩的心在語文的陪伴下變得真誠而純潔。

一路上有你相伴,我可以和智者挽手步入智慧的殿堂。

我用青春的雙眸凝望深邃的星空,和霍金一起尋找天空的神祕;我用一顆沸騰的心,和一位憑著一支筆和幾麻袋草稿紙驚動世界的中國人(陳景潤)一起去體味炎黃子孫鐵骨錚錚的自豪。和語文相伴,讓我懂得了哲學思維的最大價值就在於教你換個角度看世界。

一路上有你相伴,我還可以在藝術的殿堂中盡情飛翔。

是你讓我從高山流水的節奏中讀懂了什麼叫知音難覓,是你讓我明白了貝多芬的**與他的精神一樣高亢,是你讓我最終懂得了藝術也是一種文化,是一個民族不可或缺的精神財富。

語文,讓我明白了中國的京劇與歐洲的歌劇一樣動聽,白石老人的蝦與蒙娜麗莎的微笑一樣優美。語文,更讓我體會到每一部戲劇背後的艱辛,每一幅名畫背後的滄桑。一路有你相伴,我在藝術的懷抱中淨化自己的心靈,放飛自己的情感。

雨後初霽,呷一口清茶,指尖輕輕滑過泛黃的《論語》;華燈初上,賞一輪明月,細細品味唐詩宋詞的字字珠璣。

有你一路陪伴,我的生活充滿了詩意。

600到700作文《朋友的陪伴》

從童年走來,從夢鄉走來,童年的夢很美好,它是智慧的萌芽,是成熟的蓓蕾,也是象芽之塔 空中之閣。是迷濛的彩虹,又是易碎的水晶。從童年走來,從夢鄉走來,少年的夢不言愁。它是才華的湧動,它是精彩的初綻,也是海中之蜃 沙漠之樹,是初升的太陽,又是易逝的流水。從童年到青少年,這段美好的回憶中,一直都是我的朋友...

以我為話題作文,以我為話題作文600字

暑假裡,我每天晚 上都要騎會兒自行車,每當我騎得很快時,媽媽在後面總要說 慢點兒,慢內點兒。可容我總當耳邊風。晚飯後,風有些大,我騎著心愛的自行車出發了,把媽媽遠遠地甩在了後面,我愛騎快車,因為騎得快有一種像小鳥飛的感覺,有一種像跑車賓士的感覺,也有一種像孫悟空一樣騰雲駕霧的感覺,正當我的意的時候,...

話題作文感動(一定要原創)話題作文感動600字(一定要原創)

祖國是生命的搖籃,是哺育全中國人民的母親。我時常對自己說 我是中國人,我為此而感到驕傲!我堅信,只有心繫祖國才會健康成長 梁啟超的 少年中國說 中這樣說道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