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美德伴我成長的演講稿,急

2022-08-12 13:20:24 字數 637 閱讀 8655

1樓:大連

中華名族自古以來都是一個講究品德教育、個人修養的名族,一種執著的追求,一次慰藉人心的寬容微笑都能融匯成美德讚頌曲上,一個個動人心絃的音符。

千百年來的文明禮儀之風傳承至今,因此我國向來就有「文明古國」之稱。一個素質高、有教養的現代文明人,必須有良好的禮儀文明。文明禮儀處處可見,比如,下課時主動向老師問好;進老師辦公室前先敲門;坐公交車時主動給老人讓座;不亂扔垃圾……這些利益就常常發生在我們身邊的小事中,但往往被我們所忽略。

文明美德是自身的修養,文明美德就如一泓清泉,可以為我們滋潤心靈,給予我們心靈的慰藉。它亦如同一棵小樹,只要你注重它,從點點滴滴的事去表現它,它亦會在你的心中紮根,成長。

公共文明是社會意識的集中體現,但是,公共文明是建立在我們每個人的道德修養之上,所以,個人文明才是根本。魯迅曾說過:「中國欲存爭於天下,其首在立人,人立而後凡舉。

」所以首先要完善個人修養,人的文明修養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靠後天不斷完善的。

前進的路已經為我們鋪好,下一步,就是要我們頑強的走下去,事在人為,我們首先就是要具備中學生的美德,具備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沒有美德的人,不算高尚,別讓陋習沾染如花的青春,更別讓陋習陪伴你度過最美好的人生!讓我們的校園從此綻放美麗,讓我們的社會迸發出文明的火花,讓我們抱文明,和美德手拉手,結伴同行!

關於 珍愛生命,讓健康伴我成長 的演講稿或徵文,字數800至

珍愛健康 讓健康伴我成長 同學們 當我們隨著一聲清脆的啼哭 離開母體 一個生命降落人間 這就標誌著給人世間增添了一份寶貴的財富 同時也給家庭帶來了無比歡樂。從這一刻起多少人關注著你 期望著你快快長大。此時的你不屬於你自己的 而是屬於父母 家庭 社會 屬於許許多多關心你的人。健康 是我們一直以來的好夥...

文明小學生演講稿以上,文明小學生演講稿200字以上

做一個講文明 懂禮儀的少先隊員房宣衡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講話的題目是 做一個講文明懂禮儀的少先隊員 金風送爽,桂子飄香,我們迎來了新學年 新學期,我們更迎來了中國首屆 楊樹節 迎來了處處洋溢著喜慶的新泗陽!同學們,少先隊友們,在這個激動人心的日子裡,我想問大家 作為一個新世紀的少先隊員...

和諧校園演講稿,演講稿《做文明學生,創和諧校園》

構建和諧校園 和諧作為一種思想,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精神的精髓。中華文化的和諧精神可以歸納為 和而不同 求同存異 這就是說,和諧不是指完全統一,而是指事物協調 均衡 有序的發展狀態。具體延伸到學校,延伸到和諧校園,主要是指學校協調 均衡 有序發展的態勢。學校是由學生 教師 管理人員和其他教輔人員組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