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的演講稿,愛國的演講稿

2022-07-26 16:10:18 字數 1729 閱讀 6356

1樓:cf0倒計時

2023年10月1日***主席在首都北京,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的宣告,中華民族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聲音傳到了大江南北,傳到長城內外.

每當我聽到那莊嚴的國歌響起,

那鮮豔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我的腳步都不由自主地停下,身為中華兒女的自豪感就

油然而生。仰望長空,中華的歷程坎坷不平。唐汗兩朝時中國的繁榮昌盛,讓數個國家是者

千里迢迢的來到中國,交流中西文化,交換國家的產作物。然而清** 的

腐敗無能,讓中華人民受盡磨難。外國列強紛紛加入了掠奪中國財富的戰爭:鴉片戰爭、甲午戰爭、中法戰爭以及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貪婪的侵略者幾乎掠去了祖國的所有珍寶。

但中華兒女沒有沉默,而是選擇了反抗,在這片古老的土地上留下了多少可歌可泣的抗敵故事。

盤古開天闢地,迸發出生命的光芒;四大發明,使古老的中國異彩紛呈。絲綢瓷器遠涉重洋,誰都知道這是來自我們的故鄉。同學們,昨天是翻過的歷史,今天是嶄新的起點,明天是巨集偉的藍圖!

讓我們用聰明才智和勤奮努力來建設祖國,讓祖國的明天因我們而驕傲!

同學們,讓我們努力學習,用自己的雙手為祖國

開創更美好的未來吧!

2樓:手機使用者

ys6574wrtyrtsyrty

愛國演講稿(500字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孫良偉在北京師範大學中文系畢業**的時候就會有一個人在一起的時候

愛國的演講稿500字

愛國演講稿500字

關於愛祖國的演講稿500字的

4樓:蘇琉珏

祖國在我心中

沿著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從《詩經》中「坎坎代擅」的江邊,到《史記》「金戈鐵馬」的楚河漢界;從酈道元的《水經注》,到蘇東坡的《大江東去》,我看青藏高原脈動的祖國;看黃土高坡起伏的祖國;看煙花蒼茫,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祖國;看群峰騰躍,平原賓士,長河揚鞭的祖國。

在爬滿甲骨文的鐘鼎之上,讀祖國童年的靈性;在佈滿烽火的長城之上,讀祖國青春的豪放;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之上,讀祖國壯年的成熟……

我想說又不願說,我也曾看到祖國的孱弱,在圓明園燒焦的廢墟之上,我看祖國是一灘血;在鄧世昌勇猛的「致遠艦」上,我看祖國是一團火。但我的祖國沒有沉沒,在亞細亞的東部,用寬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將炎黃子孫攬於懷中,用茅草和土磚修復殘缺的歲月,用野菜和稀粥餵養飢餓的生活。中山先生,在黑夜裡開始規劃治國方略,***,在貧瘠的土地上,支撐民族的血肉與骨骼;***,把飽經滄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災多難的祖國,從世紀的風雨中神奇地走過!

沿著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過壺口,闖關東,走三峽,奔大海。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我看祖國的富饒與遼闊,看祖國千里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國崇高與巍峨,看祖國繁榮的霓虹燈日夜閃爍,燦若銀河……

給我膚色的祖國,給我智慧與膽略的祖國。儘管在鄉村,還有輟學孩子渴望的目光;儘管在城鎮,還有下崗女工無奈地訴說,但我知道,更有改革的浪潮迭起,衝破舊的觀念,舊體制的束縛,迎來新世紀磅礴的日出!

這是一個除舊立新的祖國。這是一個沸騰上升的祖國;這是一個如日中天的祖國。我的話語多得成一部歷史,我的話語多得可組成一片星河,但是說得最多最動情的一句,便是——騰飛吧祖國、祖國吉祥,吉祥祖國。

500字愛國演講稿 5

愛國的演講稿500字以上

愛國演講稿以上,有哪些,愛國演講稿300字以上,有哪些

讓先輩奮鬥的軌跡在我們的拼搏中延伸 清明節演講稿 各位老師 同學們 嚴冬在春風中消退,歲月在奮鬥中遠去,不知不覺中又是一年清明時。當我們懷著崇敬而凝重的心緒齊聚烈士紀念碑前,陽光下紀念碑上那巍然屹立的戰士彷彿正引領著我們向遠方眺望,他是要提醒我們不要忘了中華民族過去不屈不撓的奮鬥史?還是要攜我們展望...

競選演講稿,競選演講稿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就是,在我們生活當中如何去尋找自己的快樂。快樂也是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為什麼大家不天天快樂呢?肯定現場的觀眾朋友們以及四位導師問我了,我這樣的一個人有女朋友嗎?我的女朋友,那真是身姿苗條似仙女,風姿翩翩似鳳翔,猶如初日芙蓉嬌豔美,賽過五彩金鳳凰,要多美有多美,要說漂亮賽魯豫 真是...

佛教演講稿,佛教演講稿

這是很好的一個行為。但是如何讓民眾相信 境隨心轉 的這個原理,確實不容易啊。所以,你們的演講稿應該圍繞 因果,磁場,和一些科學報告來協助說服大家向善 應該向民眾說明其中的道理,道交感應是事實,可以引用量子力學科學家關於人類心念力的證據。從蓮花看中國佛教 演講稿 關於佛學與現代科學的演講稿 如果你要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