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誼的演講稿,友誼的演講稿

2021-03-19 09:48:09 字數 2626 閱讀 9938

1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stone910120

2樓:wo拜

友情,它不比親情的血濃於水,但它同樣神聖不可侵犯。它潔白得如同一張白紙,澄澈得如同一汪清泉,絢爛得如同一簇繁花.... 不是酒肉朋友間的吃喝玩樂,也不是官場上的巴結獻媚,它不出於任何目的,不是做出樣子給別人看的,更不摻雜任何功利因素,而是自主地無怨無悔的奉獻,單純地發自內心的情感。

朋友間的關心與牽掛,一旦擁有,就揮之不去,它融於血液,藏於心間。朋友間的默契,是心有靈犀的美妙感覺,它會使彼此的心靠得更近、手握得更緊。真正的友情,它可靠,甚至堅不可摧

真正的朋友,快樂著彼此的快樂,幸福著彼此的幸福;

真正的朋友能夠永遠牽手、互相幫助、相互鼓舞,共同奮鬥。

真正的朋友,能分享你的快樂,更能感受你的心痛。

有朋友相伴,再大的風浪也可以一笑置之;有朋友相伴,再大的挫折也有勇氣堅持下去;有朋友相伴,再大的痛苦也知道自己有個能夠避風的港灣;有朋友相伴,就算全世界背叛你,你也會知道,只要你回頭,你的身後一定有個人還在默默的支援著你,那個人,就叫做朋友。

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友誼的3分鐘演講稿 世上有比友情更令人感覺溫馨的嗎?好酒難得,好友更難得。朋友就是朋友,絕沒有任何事能代替,絕沒有任何東西能形容--就是世界上所有的玫瑰,也不能比擬友情的芬芳與美麗。

朋友,還是這個世界上最令人愉快的東西。友誼,更是這個世界上最不能缺少的東西。對一個情緒低落的人來說,朋友的一句鼓勵,甚至比世上所有的良藥都有用。

朋友之間良好的關係既是友誼,其中包括瞭解、欣賞、信任、容忍、犧牲……諸多美德。友誼是雨中的傘,是黑夜裡的燈火,是揚帆航船途中的風,是崎嶇山路上的扶手,友誼是一間不上鎖的房間,你隨時可以敲門進入;友誼也是一把鑰匙,能幫你開啟心靈之門。 然而友誼並非唾手可得,就是把友誼的標準降低一些,真正能稱得起朋友的還是很難得。

試想一想,如有銀錢經手的事,你信得過的朋友能有幾人?在你蹭蹬失意或疾病患難之中還肯登門拜訪乃至雪中送炭的朋友又有幾人?你出門在外之際對於你的家人肯加照顧者又有多少?

再退一步,平素投桃報李,莫逆於心,能維持長久於不墜者,又有幾人?世界上是有朋友的,不過雖然無需打著燈籠去找,卻是像沙裡淘金而且還需要長時間地洗煉。一旦真鑄成了友誼,便會金石同堅,永不退轉。

患難見真情。不錯,在困境中,在受難時,來自朋友的幫助便顯得特別可貴。有時,哪怕是一具關切善意的眼神,也會像一簇炭火,在冰天雪地中送給你溫暖。

當你被成功和得意衝昏頭腦時,友誼會像一盆涼水,兜頭潑來,把你澆醒。 是的,友誼是錦上添花,更是雪中送炭,友誼是陽關大道上的攜手遠足,更是崎嶇攀登路上的相互攙扶。 友誼是一棵樹,要用真誠和摯愛去澆灌,用信任和寬容去栽培。

嫉妒和猜疑是毒藥,會使友誼之樹根枯葉焦,失去生命的綠色。 友誼是推心置腹的交談,是默默無聲的關懷。友誼是不求回報的付出,是無拘無束的平等交流。

友誼是理解,是尊重,是從一顆開放的心走進另一顆開放的心。友誼是驅逐孤獨和絕望的動力。 友誼之樂是積極的。

一個人,縱然功名顯赫,萬貫纏腰,倘若沒有一個可以敞開胸禁以心換心的真朋友,終究可悲可憐。沒有友誼的人生,是殘缺不全的人生,不值得羨慕。 沒有友誼,沒有朋友的人生,是慘淡的人生,也是失敗的人生

4樓:巴拉拉小魔仙

離開黑土地二十二年了,對那裡的感情還沒有忘,城市的變化可能讓我記不情原有的容貌,可同學的友誼我到老也忘不了,隨著記憶的潮水,我彷彿又回到了初中時代。

麗豔是我初中時的同學,每天早晨上學她必經我家,幾乎天天找我做伴上學,我們脾氣相投,屬於那種內向、不張揚的孩子,有什麼心裡話悄悄地說著,每到放署假、寒假,她來我家玩時多。

由於媽媽上班,我又是家裡的長女,所以家務活幹得要多點,到了學校放假時,媽媽也會給我留「作業」,有一次麗豔幫我拆棉襖,由於我們不懂怎麼拆,本來領子拆下來得用針縫上,否則領子就拽大了,可我們真得把領子拽大了,媽媽回來一看這個氣呀,把我一頓數落,麗豔也跟著我沾光了。

有一次放署假,麗豔到我家寫作業,寫完以後她說我幫你乾點活吧,上次我們沒幹好,這次我們一定讓阿姨滿意,我說好吧,於是我找出要洗的,她說怎麼也是洗多拿點,我把被裡也給拆了,我們大包、小包的騎車來到了江邊,我倆邊說邊洗,用了半天的時間終於洗完了,當時的自行車還前面還沒有小車筐,我們就夾在車後面,高高興興回家了,到家一看我倆洗的被裡不見了,放下其它東西趕緊回去找吧,順著原路一直找到江邊也沒有,急得我哭了,麗豔說都是我的過,回去我和阿姨說去,這件事過去二十多年了,可我還記憶猶新,每次想起我心中都暖和,那是我們純真的友誼呀。

回到黃土地以後,我先給麗豔寫了封信,述說我的想念,急切盼望她的回信,可老是沒有迴音,於是我又寫第二封,還是石沉大海,我又給別的同學寫信,讓麗豔給我回信,可還是沒有音信,就這樣過去二十年了。

網路走進我們生活以後,我和黑土地的同學聯絡上了,我第一個問的就是麗豔的情況,同學告訴我,她過得很好,她在一家醫院工作,愛人有體面的工作,女兒長得很漂亮,我說你問過她為什麼不給我寫封信嗎?同學說我,你太天真了,你走那麼遠,就是給你寫封信又能怎麼樣呢?人家比較現實,你不要太重感情了,什麼歲數的人了,同學的一番話,說的我好傷感,但我是要了她的手機號,並且給她發了問候的資訊,我不管她給不給我回音,我直當她是我永遠的朋友。

我把麗豔的友誼丟了,她忘了我可以,可我什麼時候也不會忘記她的,人生有親情、友情、愛情等等,哪種情都是美好的,有時生活的無奈使人們分離,但心的距離是分不了的,既使相隔萬水千山、既使今生不能相見,但心的相會還是永久的。

競選演講稿,競選演講稿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就是,在我們生活當中如何去尋找自己的快樂。快樂也是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為什麼大家不天天快樂呢?肯定現場的觀眾朋友們以及四位導師問我了,我這樣的一個人有女朋友嗎?我的女朋友,那真是身姿苗條似仙女,風姿翩翩似鳳翔,猶如初日芙蓉嬌豔美,賽過五彩金鳳凰,要多美有多美,要說漂亮賽魯豫 真是...

佛教演講稿,佛教演講稿

這是很好的一個行為。但是如何讓民眾相信 境隨心轉 的這個原理,確實不容易啊。所以,你們的演講稿應該圍繞 因果,磁場,和一些科學報告來協助說服大家向善 應該向民眾說明其中的道理,道交感應是事實,可以引用量子力學科學家關於人類心念力的證據。從蓮花看中國佛教 演講稿 關於佛學與現代科學的演講稿 如果你要陰...

愛國的演講稿,愛國的演講稿

1949年10月1日 主席在首都北京,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的宣告,中華民族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聲音傳到了大江南北,傳到長城內外.每當我聽到那莊嚴的國歌響起,那鮮豔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我的腳步都不由自主地停下,身為中華兒女的自豪感就 油然而生。仰望長空,中華的歷程坎坷不平。唐汗兩朝時中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