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征精神的演講稿,長征精神的演講稿

2021-03-03 21:34:09 字數 4607 閱讀 4702

1樓:徐天來

家家點紅燈,點燈迎紅軍!2023年,一支「紅色」隊伍長征北上過涼山,冕寧人民開啟城門,點燃革命火種。

紅色冕寧,工業冕寧,生態冕寧。2023年,時值紅軍長征過涼山暨彝海結盟80週年,冕寧4420平方公里的紅色土地上,期待幸福、發展的39萬各族兒女,凝心聚力,開拓奮進,吹響「長征路上再出發」的嘹亮號角。

站在新常態的全新起點,冕寧縣委書記趙勇表示:「將進一步弘揚長征精神和民族團結精神,引導、激勵全縣黨員幹部堅定理想信念,面對經濟社會發展新常態,樹立新理念,主動新作為,踴躍投身於建設美麗富饒文明和諧新冕寧的實際行動。」

激發創新熱情

紅軍長征過涼山暨彝海結盟80週年,紅色冕寧大地上,盪漾著長征精神的感召,激發人們的創新熱情。

2023年5月10日晚,紅軍長征入冕寧,成立涼山州第一個紅色政權——冕寧縣革命委員會,第一支革命武裝——抗捐軍;在冕寧釋出的《中國工農紅軍佈告》中首次提出了「紅軍萬里長征」的「長征」概念。5月22日,紅軍先遣隊司令員***與彝族首領果基小葉丹在彝海湖邊結義為兄弟,締造了民族團結的不朽傳奇——「彝海結盟」,為紅軍順利北上贏得寶貴時間,在中國革命史、民族團結史上譜寫了光輝的篇章。

80年來,冕寧人民弘揚長征精神,團結一致搞建設,經濟社會各項事業得到長足發展。

2023年,全縣完成地區生產總值93.14億元,地方公共財政總收入9.15億元,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50億元,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32.

96億元,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446元,農民人均純收入9470元,城鎮化率達到36.75%。三次產業結構比為20:

55.6:24.

4。今年,冕寧以「紅軍長征勝利暨彝海結盟」80週年宣傳活動為契機,深入挖掘紅色文化資源,縱深推進「百里紅色黨建示範長廊」建設,號召全縣幹部群眾汲取「彝海結盟」精神力量,激發各行各業創新熱情,團結一致,奮力推進「紅色冕寧、工業冕寧、生態冕寧」建設。

盤活優勢資源

地處涼山北部的革命老區冕寧,歷史悠久,資源富集,素有「攀西聚寶盆」之美譽,近年,冕寧縣以積極盤活四大優勢資源作為突破口,啟用發展能量。

境內農業資源得天獨厚。大橋水庫灌溉安寧河谷百里沃野,旱澇保收,高產穩產。涼山·辛巴威菸草合作、香港油橄欖種植「兩大園區」已見成效;國家商品糧基地和瘦肉型商品豬基地,復興櫻桃、西河**梨、瀘寧雞、冕寧火腿、冕寧粳米等特色農產品享譽省內外。

礦產資源優勢明顯。已探明有開採價值的礦種達10大類30多種,其中稀土氧化物儲量260萬噸,居全國第二,富鐵礦石儲量2300萬噸,**30噸,滑石500萬噸,花崗石數億立方米,大理石、漢白玉6000萬立方米以上。

水能資源潛力巨大。安寧河、雅礱江、孫水河、南椏河等主要河流,可開發量達475萬千瓦,目前已建成電站100餘座;國家重點水利工程建設專案錦屏巨型水電站已全部投產,境內的二級電站裝機達480萬千瓦。

旅遊資源魅力獨特。南有嫦娥奔月地——中國西昌衛星發射場,西河村、建設村國家3a級景區;東有國家4a級靈山景區,是川西南地區聞名遐邇的宗教場所和旅遊勝地;北有彝海結盟地、安寧湖、冶勒大熊貓自然保護區等。

開拓發展空間

發展的新長征路上,冕寧突出「產業帶動、專案帶動、開放帶動、城鎮化帶動」,在全面穩增長的基礎上,再次開拓新的發展空間。

產業支撐,激發經濟發展活力。圍繞培育140億級稀土、20億級黑色有色、50億級水能電冶、25億級建材、5億級綠色食品加工等五大優勢產業叢集,引導企業加快升級改造、發展壯大。以建立省級高新產業示範基地為重點,加快涼山稀土產業技術研究院等技術創新平臺組建,堅持創新驅動,加大科技創新成果轉化力度。

全面推進糧食、菸草、馬鈴薯、畜牧、蠶桑、林果業等六大特色產業加快發展,打造好涼山·辛巴威菸草合作園區,加快建設「全國現代菸草農業要素綜合整合一流縣」。加快發展電子商務、現代物流、現代金融、科技服務、養老健康五大新興先導型服務業,形成新的增長點。

專案帶動,保持經濟穩健定力。圍繞實現60億元的投資目標,加快在建專案的建設進度,督促專案早日竣工達產。完成四川錦聯源公司年產10萬噸fcc稀土催化劑專案備案,儘快開工建設4億安時高能環保貯氫電池生產線和5億安時電池成組生產線建設專案、雅西高速公路冕寧東服務區工程、縣城東南新區徵地拆遷東西幹道安置點道路工程等專案,形成新的投資增量。

開放助推,增添經濟發展動力。深入實施開放合作戰略,深化與辛巴威等國家的產業合作,主動對接國家「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等重大發展戰略。採取以商招商、小分隊招商等方式,借力川歐經濟合作交流暨投資專案洽談會、「中外知名企業四川行」、西博會等招商平臺,積極引進世界500強、中國500強、民營經濟500強和相關行業「旗艦」專案,填補空白產業、提升優勢產業。

城建提升,釋放經濟發展潛力。圍繞把冕寧建成攀西城市群「現代紅色生態田園城市」奮鬥目標,加快22個重點城建專案建設。依託旅遊景區、交通節點和園區發展,立足各鄉鎮特色優勢產業,冕寧正在培育一批特色鮮明的工業鎮、商貿鎮和旅遊鎮。

關於長征精神的演講稿

2樓:匿名使用者

弘揚長征

精神,繼續新的長征(演講稿)

「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閒。」每次聽到這首豪邁激昂的《七律·長征》時,我的眼前都會浮現出這樣的一組場景:瀘定橋邊、大渡河畔珍藏了他們英勇無畏的身影;雪山草地、高山峻嶺留下了他們堅毅執著的腳步;四出奇兵,赤水河記錄著他們勝利後的笑容;三軍會師,會寧載歌載舞恭賀他們創造人間神話。

七十年前,先輩用他們的熱血和生命譜寫了「驚天地,泣鬼神」的長征之歌。七十年後,作為新世紀的主人,我們又會做出怎樣的回答呢?

今天,我們重溫長征的歷史,並不是號召大家再次用腳步去丈量那漫長的征程,而是要我們用心靈去感受去領悟長征精神,去傳承去發揚長征精神,進而培育我們新時代的長征精神。

堅定的信念和必勝的信心是戰勝困苦的精神動力。長征途中,先輩們腳下踏著華夏堅實的土地,手中高擎著民族振興的大旗,心中升騰著祖國飛翔的夢想。正是這樣的信念將他們緊緊地凝聚在一起,築成一道摧不垮、壓不倒的鋼鐵長城。

正是這樣的信念支撐著他們走過艱難,走過凶險,走出希望,走出了一片藍天。今天,我們面前雖然沒有了雪山和草地,但前進的道路依然漫長而曲折。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是中國走向繁榮富強的必由之路,也是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又一次偉大而艱鉅的長征。

進行新的長征,我們同樣需要有堅定信念,堅強的意志和必勝的信心。

艱苦奮鬥、甘於奉獻的革命精神是取得勝利的根本保障。長征途中,在強大的敵人和險惡的自然環境面前,紅軍正是憑著這種精神,征服千難萬險,戰勝了強大敵人,取得了最終的偉大勝利,為中國革命闖出了一條嶄新的道路。今天,步入新世紀的我們,是否還需要這種精神呢?

輕歌曼舞的歡樂,鳥語花香的芳馨,相敬互愛的甜蜜,燈紅酒綠的痴迷,艱苦的環境似乎已離我們悠然遠去,然而,親愛的朋友,你可曾想到,伴隨著時光流逝的不僅僅是我們的青春,還有我們絢爛的嚮往和似錦的前程啊。我們需要艱苦奮鬥的精神,需要甘於奉獻的精神。有了這樣的精神,我們才能從容地藐視困難、頑強地面對困難、樂觀地克服困難,有了這樣的精神,我們才能以蓬勃向上的風貌,激發創新能力,燃燒創業的激情,煥發無堅不摧的力量。

這樣的精神是我們人生走向輝煌的基石。

七十年前的長征,已經作為一個符號,走進了歷史,銘刻在我們記憶的深處。而歲月積澱的長征精神,卻像古酒一般在我們的心中釀出了感情,釀出了味道,成為我們多彩人生的一道美味佳餚。

新世紀,新時代,新希望,新藍圖,一切都是新的。作為有著鴻鵠之志的新青年,你可曾想過,在新的長征中,我們肩上負載著怎樣全新的理想?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為了民族的偉大復興,就讓我們一起努力吧,一起書寫我們新的長征。

求一個關於弘揚長征精神的演講稿,

3樓:賀顯華老師

中國工農紅軍的二萬五千里長徵,是世界戰爭史上的一個奇蹟,是中華民族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二萬五千裡,一個令人震驚的數字,它到底蘊含著什麼呢?紅軍戰士們依靠堅定不移的決心,敢於犧牲的鬥爭精神和英雄氣概,縱橫十四個省,跨越了萬水千山,重重險阻,終於勝利地在陝北根據地會師。

長征的故事帶給我們很多思考。

在漫長的長征途中,紅軍戰士一方面要抗擊圍追堵截的敵人,一方面還要戰勝飢餓和來自大自然的挑戰。無數的紅軍戰士付出了自己的生命。一袋乾糧對於他們來說,就是生命的全部,是通向勝利署光的唯一途徑。

但長征途中的謝益光同志卻把一袋

三、四斤的炒麥毫無保留地給了忍受著飢餓折磨的母子三人。謝益光是一個普通的貧苦農民,一個任勞任怨、對工作認真負責的好戰士。就在他臨死之際,嘴裡還喃喃地叨咕:

「那……兩個孩子,不知……怎……麼樣了?」面對死亡,他心裡想的竟還是他人的安危,一個平凡的人卻有著令人佩服的勇氣——對於死亡不俱色的勇氣。

作為紅軍的炊事班,也有著令人感動的故事。長征中紅三軍一個連隊的炊事班有九名炊事員,他們憑藉自己的機智勇敢,在槍林彈雨中一次又一次順利地把飯菜送到了前線,只為求戰士們能吃上一口香噴噴的飯菜。在翻越雪山的時候,不少炊事員都相繼倒下,有的是在挑著行軍鍋走著時倒下的,有的是剛把一碗薑湯送到戰友的手上便栽下去了……大家的心在顫抖。

最後就連炊事班的班長在連夜燒著開水縣發著高燒的時候也倒下去了,灶膛裡的熊熊火光把老班長蠟黃的臉映得通紅……

人固有一死,有重於泰山,有輕如鴻毛。有的紅軍戰士犧牲在戰場上,有的就犧牲在刑場上,而老班長等九名炊事員犧牲在他們的崗位上——鍋灶前。他們都是為新中國、為人民的利益而死,他們的死重於泰山!

長征中的故事還有很多很多,當我在讀這本《長征的故事》時,彷彿不是在讀一本書,而是置身於長征途中,經歷長征的苦難。

今天,我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裡學習,有時一遇到困難就畏縮不前,這與紅軍戰士相比,實在是叫人羞愧得無地自容。我想,作為二十一世紀的**人,我們應該堅定不移地弘揚長征精神,繼承革命傳統,去戰勝我們成長道路上的一切困難,做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

演講稿紅陽長征字,演講稿紅陽長征800個字

成長中的快樂 你是否錯過 當00 00的鐘聲敲響的那一刻,就意味著我們張大了一歲。張大了,要乖哦。曾經的話語時時在耳邊響起,那麼熟悉,而又那麼陌生。對呀,現在的我們已經不是那個總會哭泣的小孩了。成長的過程中,我們學會了許許多多的感情,親情,愛情,友情。我們懂得了如何去彌補,去挽回,也學會了如何去學會...

求3分鐘有關弘揚長征精神的演講稿,越多越好

弘揚長征精神,繼續新的長征 演講稿 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閒。每次聽到這首豪邁激昂的 七律 長征 時,我的眼前都會浮現出這樣的一組場景 瀘定橋邊 大渡河畔珍藏了他們英勇無畏的身影 雪山草地 高山峻嶺留下了他們堅毅執著的腳步 四出奇兵,赤水河記錄著他們勝利後的笑容 三軍會師,會寧載歌載舞恭賀他們...

演講稿如何理解女排精神?,急,演講稿如何理解女排精神?500字,急!

女排精神 北京時間2016年8月21日上午,在里約奧運會女子排球決賽中,郎平帶領的中國隊以3 1戰勝塞爾維亞隊,重回世界之巔,國人為女排歡呼喝彩,網民們傳瘋了 有一種驕傲,叫中國女排 有一種精神,叫女排精神 那麼,這種精神是什麼?我認為 女排精神 其實就是團結協作精神,無私奉獻精神,艱苦奮鬥精神和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