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篇演講稿!!急 20,求一篇演講稿!!!!急!!!

2023-02-16 03:35:13 字數 883 閱讀 3475

1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若白駒過隙,彈指一揮間,我們已經在這個溫暖的大家庭中度過了三個月的時光,彼此間產生了深厚的感情。遇到困難時那關切的話語,遇到挫折時那鼓勵的眼神,遇到打擊時那溫暖的雙手,取得榮譽時那燦爛的笑容,都能讓我們感動不已。可是,在這些歡聲笑語背後,我們同時也看到了一些與同學相處過程中的不和諧現象:

自習課上,一聲喊叫打破了原本的寂靜,衛生掃除中,一個腳印破壞了辛勤的勞動,與同學發生摩擦時,互不相讓……在這些點點滴滴的事實中,我們不難看出個別同學在融入這個集體的過程中,還存在著一定的困難。但是,經過老師和同學們的共同努力,我們發現了一些很明顯的變化。這些變化不僅僅存在於自身的改變,也存在於同學們對待這些同學態度的改變。

現在,這些同學基本上可以很好地融入我們的集體中。正是寬容與理解,創造了我們大家庭的和諧。

人類需要交往。交往是一門藝術,需要認真學習,才能成功地進行交往。在現代社會,平等與尊重、寬容與理解、關心與互助,是成功人際交往的前提條件,是文明交往的內在基礎。

在我們的學校和班級裡,每一位同學的情況都不一樣:成長經歷不同,造就了他們的不一樣的性格;生活環境的不同,造就了他們對新鮮事物不一樣的見解。但是,每個同學都有各自的優點,也有各自的不足。

所以,同學之間存在不同意見是集體生活中的正常現象。在與同學交往時,我們應該平等、理性地對待每一位同學,關心每一位同學,互相寬容,互相理解,清除矛盾,達成共識。雨果曾經說過:

「世界上最廣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是人的心靈。」所以,學會與人相處是我們人生中一大寶貴的財富。讓我們敞開心扉,學會相處,使我們的校園變得更加溫馨,使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

求一篇演講稿!!!!急!!!

2樓:紫的秘密

認真的寫就好了呀!言簡意明。

求演講稿《我的人生我做主急,求一篇演講稿《我的人生我做主》急

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講只有一次,七八十年的時間是一個即漫長然而又很短暫的過程,對於漫長與短暫的看法,由於每個人所處的環境的不同以及對人生看法的不同而有所差異。痛苦乏味的生活是漫長的,幸福多彩的人生是短暫的,不懈奮鬥的人生是漫長的,荒度無事的生活是短暫的,這取決於一個人站在什麼樣的立場來看待這個問題。在我...

五分鐘演講稿人生如樹,急求一篇演講稿主題為人生哲理等5分鐘左右

一棵樹苗要長成參天大樹,必須沐陽光,經風雨,歷嚴寒 一個人要成就一番事業,必須勤奮刻苦,不畏困難,勇敢直前。所以,從生命的過程和價值來看,人生如樹。人生如樹。人從生下來的那一刻起,就要面對一切。從哇哇啼哭,到學話走路,再到長大 其經歷就像樹木一樣,只要長出幼苗,就要面對風雨,而且這些風風雨雨根本不以...

人生的演講稿左右,人生的一篇演講稿4000字左右

人生就像一齣戲,每一個人機遇都是自己這齣戲的主角,但導演是誰,卻不確定。有的是自編自導,有的卻是人家在為你製作編排。機遇就像是一個小精靈,或有或無。有的人能清晰的感覺到它的到來。而有的人卻不知道它何時來。人生和機遇,就像是一種博弈,對手就是自己。把握住自己,對機遇的把握則有就有相對的可控性,因為不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