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感恩父母》主題的演講稿,求一篇《感恩父母》主題的演講稿

2021-03-04 07:40:18 字數 1414 閱讀 4187

1樓:紅顏o你的殘笑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感恩長

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我們感恩父母,因為父母給了我們生命,並含辛茹苦把我們撫養長大„„」

親愛的同學們,你想過沒有,從我們出生到現在,那個被我們稱為父母的人為我們付出了多少心血。

當你1歲的時候,他們小心翼翼的呵護著你,而你卻天天哭鬧淘氣,他們抱著你甚至整夜都沒法睡覺。

當你3歲的時候,他們教你認字、教你背古詩,送你上幼兒園,而你經常哭喊反抗,甚至對爸媽是拳打腳踢。

當你6歲的時候,他們激動的牽著你的小手送你上小學,而你頭也不回的消失在他們的視線裡。

當你8歲的時候,他們天天陪著你做功課,叮囑你好好學習,而你卻故意頂撞嫌他們愛嘮叨。

當你10歲的時候,他們想陪著你多看些課外書,可你卻因為不能玩遊戲而摔門生氣。

當你11歲的時候,他們深夜偷偷的去給你蓋被子,可你卻因為被吵醒而大聲責備。

同學們再想想,當我們遇到困難,能傾注所有來幫助我們的人,是父母吧;當我們受到委屈,能耐心傾聽我們哭訴的人,是父母吧;當我們犯錯誤時,能毫不猶豫地原諒我們的人,是父母吧;當我們遇到危險,能不顧自己生命安危來救我們的人,還是父母吧!父母的愛,就像一座山,博大而寬厚;父母的愛,就像百花釀成的蜜,馨香而甘甜。可我們是否有一顆感恩父母的心呢?

我們是否曾為父母的愛而感動、感激、感謝過呢?

我們的父母為我們操碎了心,也付出了太多太多。我們在一天天快樂的長大,可你是否覺察到父親那已經微微駝了的背,母親那滿臉的皺紋、縷縷的銀髮?他們累了,需要一把椅子坐坐;他們渴了,需要一杯清茶解渴;他們的心疲倦了,需要一顆真誠的感恩之心去安慰。

我們再也不要覺得,父母為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應當的;我們更不能對父母的付出和關愛視而不見,無動於衷,甚至怨氣沖天了。親愛的同學們,百善孝為先!為什麼我們還不趕快行動起來呢?

在學校自覺聽話、認真學習,不要讓父母再操心了;在家動一動手,搬一把椅子給父母歇歇、端一杯水給父母解渴、為父母分擔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在家動一動口,給父母說一句真誠溫暖的話語,解除他們的疲勞,驅散他們的煩惱。我們只要能從身邊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就完全可以盡到我們對父母的孝敬之心。

親愛的同學們,學會感恩父母,你會發現自己生活的更快樂、更幸福、更美好!最後讓我們大聲的說一句:爸爸媽媽,我愛你們!祝福你們永遠平安、健康幸福!

求一篇《感恩父母》的演講稿要短一點的三百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一個都麼簡單的詞語,但是它卻蘊涵了好多的感人的故事。 還記得有一次我和鄰居家的孩子一起去玩水,結果我發了高燒,膽子一項很小的媽媽被嚇到了,她什麼也沒有說,背上我就像醫院奔去。在醫院裡我脆弱的躺在床上,我看見了媽媽眼中閃爍著的淚水……

3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給了我們生命,你不會連這個也不會?

求一篇演講稿!!急 20,求一篇演講稿!!!!急!!!

時間若白駒過隙,彈指一揮間,我們已經在這個溫暖的大家庭中度過了三個月的時光,彼此間產生了深厚的感情。遇到困難時那關切的話語,遇到挫折時那鼓勵的眼神,遇到打擊時那溫暖的雙手,取得榮譽時那燦爛的笑容,都能讓我們感動不已。可是,在這些歡聲笑語背後,我們同時也看到了一些與同學相處過程中的不和諧現象 自習課上...

五分鐘演講稿人生如樹,急求一篇演講稿主題為人生哲理等5分鐘左右

一棵樹苗要長成參天大樹,必須沐陽光,經風雨,歷嚴寒 一個人要成就一番事業,必須勤奮刻苦,不畏困難,勇敢直前。所以,從生命的過程和價值來看,人生如樹。人生如樹。人從生下來的那一刻起,就要面對一切。從哇哇啼哭,到學話走路,再到長大 其經歷就像樹木一樣,只要長出幼苗,就要面對風雨,而且這些風風雨雨根本不以...

求演講稿《我的人生我做主急,求一篇演講稿《我的人生我做主》急

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講只有一次,七八十年的時間是一個即漫長然而又很短暫的過程,對於漫長與短暫的看法,由於每個人所處的環境的不同以及對人生看法的不同而有所差異。痛苦乏味的生活是漫長的,幸福多彩的人生是短暫的,不懈奮鬥的人生是漫長的,荒度無事的生活是短暫的,這取決於一個人站在什麼樣的立場來看待這個問題。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