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小學生演講稿以上,文明小學生演講稿200字以上

2021-03-04 01:24:14 字數 5936 閱讀 8876

1樓:匿名使用者

做一個講文明

懂禮儀的少先隊員房宣衡親愛的老師,同學們:大家好!我今天講話的題目是「做一個講文明懂禮儀的少先隊員"金風送爽,桂子飄香,我們迎來了新學年、新學期,我們更迎來了中國首屆「楊樹節」,迎來了處處洋溢著喜慶的新泗陽!

同學們,少先隊友們,在這個激動人心的日子裡,我想問大家:作為一個新世紀的少先隊員,在楊樹節中,你將如何展現我們的風采?如何讓我們的學校形象更美好?

如何讓遠方的客人感受到我們泗陽的新面貌?我們的祖國是一個有著五千年燦爛文化的文明古國,文明的風尚源遠流長。從「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看,非禮勿動」開始,我們的祖先就一直走在追求文明的道路上。

文明是尊重別人,更是尊重自己。文明是一種無與倫比的美!古人說,於細微之處觀察人。

當我走在馬路上,看到我們同學輕聲問候的時候,我看到了文明;當我踏入校園,看到我們的同學向老師問候的時候,我看到了文明……我們每個人沒有辦法選擇外表的美和醜,但我們能選擇文明!同學們,我們期待著文明之花開遍我們的雙語校園,開遍我們的家鄉泗陽!一花獨秀不是春,光靠少數人的努力是遠遠不夠的,讓我們共同努力,展現少先隊員的新風采,做好楊樹節的東道主,塑造出家鄉泗陽的新形象!

在這裡,我以少先隊員的名義呼籲:行動起來,少先隊員們!爭做一個講文明、懂禮儀的好學生!

遇到師長、來賓,主動問好;上下樓梯,人多擁擠,注意謙讓;講究衛生,不亂扔果皮,見到紙屑隨時撿起;愛護公物,不亂寫亂劃;乘車時做到先下後上,主動讓座。同學們,行動起來吧!我們要從現在做起,當一名合格的學生,做一個講文明懂禮儀的少先隊員,為楊樹節獻上一份厚禮!

有關於小學生說文明話,做文明人演講稿2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們、同學們:

晚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做一個文明之人》。

記得有人說過:「人,一撇一捺,寫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們要經常性地思考,我在做什麼,我做得怎樣,我要成為怎樣的人。

」做怎樣的人,一百個人會有一百種答案,但在每一個答案的背後都有一個基點,那就是做人首先要做一個文明的人。

文明是什麼?文明是路上相遇時的微笑,是同學有難時的熱情幫助,是平時與人相處時的親切,是見到師長時的問早問好,是不小心撞到對方時的一聲「對不起」,是自覺將垃圾放入垃圾箱的舉動,是看到有人隨地吐痰時的主動制止……文明是一種品質,文明是一種修養,文明是一種受人尊敬並被大家廣泛推崇的行為。

做一個文明的小學生演講稿200到300

3樓:匿名使用者

做一個文明的人就要從小事做起,「只有腳踏實地做事,才能頂天立地做人」,因為「小事不做,大事難成」。記得曾發生過這樣一件事。那天,天氣很冷,負責樓道衛生的老師正在拖地,有時還拿起溼抹布擦著地面的汙點,手被凍得通紅。

這時下課的鈴聲響了,很多同學簇擁著從教室裡走出來,走到剛剛擦過的地面時,並排走在前面的幾個同學突然放慢了腳步,自覺排成了一隊,踮著腳尖挨著牆邊從老師的身邊走過,他們擔心自己踩髒了剛剛拖過的地面。這是一件小事,但是這些同學體諒別人、珍惜別人勞動成果的行為令人感動。這就是文明。

文明就是這樣一點一點培養起來的!

如果同學們都能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爭當文明好少年,那麼美麗的校園一定會春風長駐,錦上添花。

不僅要做到自己愛護,而且還應當勸阻、制止有些人破壞公共財物的不文明行為。爭做一個講文明、懂禮儀的好學生。遇到師長、來賓,主動敬禮問好;上下樓梯,注意謙讓。

遵守交通規則,不逆行馬路.形成各種良好的行為習慣。

同學間彼此講文明、講禮貌,要約束自己不文明的行為,要尊重自己、尊重他人,"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要誠實守信,言行一致,表裡如一。

我們提倡"團結友善"。同學間應彼此團結,友善他人,和睦相處;要尊重人、理解人、關心人,發揚社會主義人道主義精神,要嚴律己、寬以待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我們提倡"勤儉自強"。我們推崇勤勞,反對好逸惡勞,反對奢侈浪費和享樂主義的生活方式;要自強不息、不斷進取,保持健康向上的精神風貌。

我們提倡"敬業奉獻"。大力倡導不斷鑽研、求實創新、積極向上的優良校風、班風,立志高遠,勇攀知識的高峰。反對學業上的不思進取的消極態度。

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努力學習、嚴格遵循《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為祖國繁榮、社會進步做出自己的貢獻!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小學生文明形象大使的演講稿200字

4樓:布121想

尊敬的各位評委:

下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文明的使者》。

我是一名深圳小學生,我幸運,因為我居住在一個美麗而繁華的城市;我自豪,因為我成長在一個充滿活力和希望的城市;我幸福,因為我生活在一個既文明又充滿關愛的城市;我激動,因為2023年世界大****會的腳步離我們越來越近了。

深圳因大運會而日新月異,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一條條道路縱橫交錯,一個個場館不斷建成,作為一個深圳小市民,我感到無比高興。

大運會對每一個深圳人都是一件大喜事,但同時對每一個深圳人的文明行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那麼,深圳人到底做得怎麼樣呢?隨著大運會的臨近,我發現身邊的文明行為和文明使者越來越多,多得隨處可見,近得觸手可及。

也許你會問我,文明在**?文明在幸福的校園裡,文明在溫暖的家庭裡, 文明在和諧的社群裡。

誰是文明使者?有無私奉獻的深圳活雷鋒陳觀玉奶奶,有無償援助大山裡的失學兒童的叢飛叔叔,有救助身患白血病的小龍飛的愛心媽媽。其實同學們是文明使者,家人是文明使者,居民也是文明使者。

文明無處不在,文明使者無處不在,只要我們去觀察,去感受,就能發現許許多多的文明行為和文明使者。我們這座城市正是因為有許許多多文明使者的文明行為,才變得越來越美。

我們也會看到一些不文明的行為。比如,有人不守交通規則,結果傷於車禍,甚至死於車禍;有人語言不文明,結果心情不好,甚至心靈受傷;有人不保護環境,結果環境變髒,甚至影響健康,等等。這些都是我們不願意看到的,為什麼這些人有如此不文明的行為?

也許這些人還沒有認識到文明所帶來的好處,也許他們還沒有養成文明的習慣,也許他們覺得做一個文明使者很難。

其實做文明使者並不難。他可以做文明使者,我可以做文明使者,你也可以做文明使者。見了同學露出純真的笑臉,相互間真誠的問候,為老師和同學送上美好的祝福,同學遇到挫折時給予的鼓勵;親人見面時的擁抱,出門時父母的叮囑,為父母倒杯茶,為爺爺奶奶捶捶背;對他人的善意提醒,主動為他人讓座,撿起地上的垃圾丟進垃圾桶,排隊時讓老人站在前面,向有需要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得到他人幫助時真誠地道一聲謝謝。

我們中華民族有著五千年的文明,是一個文明禮儀之邦,一代代傳承著文明,相互間傳遞著文明。

文明使者是太陽,燦爛的陽光可以照耀大地;文明使者是鮮花,美麗的花朵可以裝扮世界;文明使者是歌曲,優美的歌聲可以幸福你我。讓我們爭做文明使者,創造美好的深圳吧!

等到大運會開幕那一天,世界各地的朋友匯聚在我們的家園——深圳,他們看到的不僅是深圳美麗的景色,還有深圳文明的行為;他們感受到的不僅是安全,還有無處不在的溫暖;他們收穫的不僅是優異的成績,還有深圳人的友情。

到那時,請讓我這個文明使者自豪而自信地對全世界的朋友說一聲:「wel***e to shenzhen!」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做一個文明的小學生演講稿兩百多個字

5樓:小晁夫人

我是一個小學生,要學習很多的知識。如:做一個懂文明有禮貌的人,要會禮貌用語。

有一次,我在乘公共汽車,乘公交車是人員非常密集的地方,要想成為一名受人歡迎的學生必須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文明乘車按上車先後順序入座,並主動給老人、病人讓座。擁擠的車廂裡,我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位置,突然有一個老爺爺上來,我趕緊起來讓座;誰知道旁邊的一個阿姨在讓老爺爺的時候一下踩到了我的腳,而且連一聲道歉的話也沒有,我真是氣壞了。

覺得這個阿姨太沒禮貌了,我立刻準備和她大吵一架,我一想要做一個文明的小學生,就不應該跟阿姨爭吵。

做個文明學生,要學會寬容,體諒他人!

小學生安全的演講稿(少一些200字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演講稿-紅燈短暫而生命長久

誰不希望有個完整的家?誰不希望自己有婀娜的儀態?誰不希望能夠愉快的渡過自己的花季一般燦爛的歲月?

這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是一件並不難的事情,然而這一切對於一個被車禍毀於一旦的家庭來說有多難啊!

她,本是一個活潑開朗、天真可愛的小女孩,和其它的小朋友一樣擁有幸福快樂的童年,擁有燦爛的微笑,可就是在她與同伴過馬路的一剎那,就在司機沒有集中精力開車的一瞬間,在這觸目驚心的一刻,車從她的腿上一下子碾了過去,鮮紅的血跡染紅了馬路,劇烈的疼痛使她暈了過去,失去了知覺,醫生對她的父母說:「要命還是要腿!」她的家人為了讓她活下去,只好讓醫生為她做了截肢手術,同時這場車禍的肇事者也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劇烈的疼痛使女孩從昏迷中醒來,她使勁睜開雙眼,朦朦朧朧中女孩下意識地摸摸雙腿,頓時眼前一黑,眼淚奪眶而出,大聲哭喊道:「爸爸媽媽救救我,我的腿呢?我的腿到**去了?

我的腿呢?」爸爸媽媽與女孩哭著抱在一起,一家人似乎已經絕望了。頓感天塌地陷,一切變得灰暗。

到了該上學的時候,女孩哭著鬧著要上學,父母看著這一切,心都碎了。爸爸無奈只好用一個籃球支撐她那嬌小的身體,她用兩個大木塊撐著地面向前費力地挪動。這一幕,使人們流下了心酸的淚水,大家大力地搞募捐活動,社會各界的愛心人士共捐了20多萬元錢,在小女孩一家的心裡又重新燃起了希望之火。

2023年4月「籃球女孩」抵達北京,接受專家系統的免費**,醫生給她裝上了假肢,在她自己不懈的努力下,她終於可以自己走路了,終於可以和小朋友一起玩了,小女孩稚嫩的小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雖然小女孩的肢體**了,可心靈上嚴重的創傷是無法彌補的。

這些事例昭示著我們:要珍惜生命,珍惜健康,就要遵守交通規則,倘若沒有了健康的生命,我們就沒有了幸福,沒有了一切。生命屬於每個人的都只有一次,我們作為小學生,更要珍惜自己的生命,珍惜自己的健康,珍惜家庭的幸福。

要認真學習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規,遵守交通規則,加強安全意識,樹立交通安全文明公德,當我們徒步行走於人來車往的馬路時,請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不在馬路上嬉戲打鬧;當我們過馬路時,多一份兼讓與耐心,文明禮讓互相尊重不闖紅燈,走人行橫道,絕不能為貪一時之快,橫穿馬路;這樣我們的人生才會美麗,我們的生活才會多彩,我們才會遠離悲傷。

同學們讓我們大家一起行動起來吧!大手牽小手,以自己的交通行為,影響周圍的人,使我們的社會形成一種文明交通的良好風尚。同時也使我們的生命之花開得更加鮮豔,更加美麗!

還有小學生交通安全演講稿

和煦的春風吹拂大地,馬路上車輛川流不息,我們徜徉在動人的春色裡,盡享生命的美好。然而,曾幾何時,公路成了扼殺生命的無情殺手,汽車、摩托車就像那銳利的尖刀,肆意地宰割著幸福和安寧,交通問題如同是一塊沉重的石頭緊壓著人們的心魂。當你看到一個個鮮活的生命消失於車輪之下,當你發現一陣陣歡聲笑語湮沒在尖銳的汽笛聲中,當你面對那些觸目驚心的場景時,能不感到痛心疾首嗎?

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依然是各種事故領域的「頭號殺手」。 而導致悲劇發生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我們欠缺安全防衛知識,自我保護能力差,因此對少年兒童進行安全教育的形勢相當緊迫。有專家指出,通過安全教育,提高我們小學生的自我保護能力,80%的意外傷害事故是可以避免的。

珍愛生命就是尊重自己,讓我們遵守交通規則,加強安全意識,樹立交通安全文明公德,為自己的生命護航。讓我們徒步行走於人來車往的馬路時,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不在馬路上嬉戲打鬧,不給意外發生的機會。讓我們多一份謙讓與耐心不貪一時之快,橫穿馬路,讓老師和家長放心。

記得有一個故事。幾個學者與一個老者同船共渡。學者們問老者是否懂得什麼是哲學,老者連連搖頭。

學者們紛紛嘆息:那你已經失去了一半的生命。這時一個巨浪打來,小船被掀翻了,老者問:

「你們會不會游泳啊?」學者們異口同聲地說不會。老者嘆口氣說:

「那你們就失去了全部的生命。」

雖然這只是一個故事,但其中蘊含的哲理卻耐人尋味。災難的發生對每個人來說,不分貧富貴賤,不論性別年齡。孩子、學子、工人、知識分子,人民公僕……無論咿呀學語,還是學富五車,無論幼小纖弱,還是身強力壯,如果缺少應有的警惕,不懂起碼的安全常識,那麼,危險一旦降臨,本可能逃離的厄運,卻都會在意料之外、客觀之中發生了。

遵章守紀,就是尊重生命,尊重自我。當我們能做到這一切的時候,我們的社會便向文明的彼岸又靠近了一步。重視交通安全,是我們每個人的義務,更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

讓我們攜起手來呵護這文明之花,讓我們遠離傷痛,珍愛彼此的生命吧。

小學生文明守則,小學生文明守則

1 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中國共產黨。2 遵守法律法規,增強法律意識。遵守校規校紀,遵守社會公德。3 熱愛科學,努力學習,勤思好問,樂於 積極參加社會實踐和有益的活動。4 珍愛生命,注意安全,鍛鍊身體,講究衛生。5 自尊自愛,自信自強,生活習慣文明健康。6 積極參加勞動,勤儉樸素,自己能做的事自己...

小學生如何寫演講稿,小學生演講稿怎麼寫

天氣實在是太熱了,推薦三個解暑良方 第一,想想你喜歡的人,心涼半截!第二,想想自己的年收入,心涼大半截!第三,想想自己的銀行存款,心拔涼拔涼地了。演講稿怎麼寫 小學生 小學生演講稿要求 1.小學生的演講稿主要以趣味性個人經歷 故事 典型人物歷史示例為主。只有生動形象 眾所周知的例子才能讓小學生們更容...

爭做文明小學生演講稿要三分鐘,競選文明學生三分鐘演講稿,急!!!!

有一種美,令人驚豔,令人回味,令人追求,這是一種可以吸引目光的美,它 光彩奪目 競選文明學生三分鐘演講稿,急!位尊敬的老師 親愛的同 自己寫咯,樓上的那位明顯不合要求嘛 做一個文明的小學生演講稿200到300 做一個文明的人就要從小事做起,只有腳踏實地做事,才能頂天立地做人 因為 小事不做,大事難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