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校園安全文明文章,小學生校園安全文明 文章

2021-09-05 18:32:49 字數 4887 閱讀 8617

1樓:留下一片林

有一種美,深埋在古壘下,是一種可以吸引靈魂的美,它,深躲不露;

有一種美,飄逸在浮雲上,是一種可以創造生命的美,它,如影相隨。

這種美就是——安全之美,文明之美。

同學們,在父母的眼裡,我們是含苞欲放的花蕾;在老師的眼裡,我們是展翅待飛的雛鷹;這就是我們,身上寄託著父母、老師、祖國的希看。大家處在這美好的環境裡,可有的同學不留意「安全」二字,給自己帶來了痛苦,痛心之餘,我們苦苦反思,在緊張的學習之後,在歡快的玩耍時刻,有些同學忽視了安全題目,讓關心我們的老師和家長很擔心。

我很幸運,我是日照港中學的一名學生,親身體會到港中優越的教育環境,安全文明的校園氣氛。在港中,你會聽到朗朗的讀書聲,親切的問候聲;你會看到學生文明的舉止,謙讓的身影;你能隨時感受到領導的關心,老師的愛護!樓梯上「輕聲漫步靠右行」的提示,宿舍中「文明有序不搞惡作劇」的警語,讓我們時時生活在一個安全文明的校園中。

學生是校園安全的主體,又是學校安全的受益者。對於安全,我們必須警于思,合於規,慎於行,必須樹立高度的安全意識,人人講安全,時時講安全,事事講安全,安全在心,生命永駐。

據統計,我國每年大約有1.6萬名中小學生非正常死亡。其中,因安全事故、食品中毒、溺水、自殺等死亡的,均勻天天就有40多人,也就是說天天將有一個班的學生在我們的生活中「消失」。

小學生作文網危險總是在你不經意間敲門,死神也總是降臨在那些沒有預備的人身上。在江蘇省蘇州市,一所幼兒園遭一男子持刀**,有28名兒童被砍傷,其中重傷4人;在河南省周口市,一所中學放學時,因同學下樓時發生擁擠踩踏,造成19人跌落受傷,其中1人死亡;在重慶市,一農用車搭載放假回家的同學和老師,強行通過一座漫水橋時被洪水沖走,19人失落。

生命猶花,雖可綻放天下,但如不精心庇護,頃刻間就會凋零;生命猶水,雖可滋潤萬物,但如不精心照料,頃刻間就會蒸發;生命猶戲,固然十分出色,但演出只有一次,沒有彩排不能再來!生命只有一次!喪失了寶貴的生命,作文網 初中 www.

wenxinju.com你就喪失了無法衡量的財富!所以,我高二作文們應該把安全時刻記在心中,落實在行中,嚴守校規校紀,留意交通安全,安全用電用火,防範意外傷害。

當校園停電時,我們要站在原地服從老師指揮;當火災發生時,我們要沉著面對學會自救;當**來臨時,我們要躲進角落或服從命令……碰到危險不慌張,不擁擠,跟隨隊伍走出困難;上下樓梯不跳臺階,不把扶手當滑梯,課間玩耍不打鬥,同學友愛講文明……

安全創造文明,一個人的文明,會給大家帶來歡快、溫馨。那麼文明在**?小朋友說:

「文明在學校的宣傳櫥窗裡」,爸爸媽媽說:「文明在圖書館的每一頁紙裡」,歷史學家說:「文明在幾千年前的古希臘羅馬」,而臥冬一個朝氣蓬勃、自信自強的中學生說:

「文明在我們的行動中,文明在校園的每個角落!」文明,是同學間路上相遇時的微笑,文明是見到師長時的尊敬,文明是踩到他人的一聲「對不起」,文明是同學們相互的關愛與寬容。由於有了文明,所以有了道德;由於有了文明,所以有了高尚!

文明讓我們的生活更加***,更加安全,讓我們做文明的實踐者和傳播者!讓文明之花開的更加美麗,更加燦爛!

安全是火,點燃生命之燈;文明是燈,照亮生命之路;安全文明是路,引導我們走向新的輝煌!生命是晶瑩剔透的露珠,折射出七彩的光芒;文明是鮮嫩的花朵,散發出迷人的清香。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們有責任、有義務,讓我們的生命在校園裡煥發出奇光異彩,演奏出華美的文明樂章!

面對莊重的生命,美麗的青春,我宣誓:嚴格自律,改正陋習;老實取信,禮貌謙讓;遵規守紀,珍愛生命;安全第一,文明至上。

安全在我心,文明伴我行,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創造美好的明天!

2樓:失心控

校園是我們每天生活、學習的地方,每天大約三分之二的時間是在學校裡度過的,所以說校園的安全隱患直接關係到我們的生命安全。在我們的學校也是存在一些不安全的因素,比如說:因為我們的校園很小隻有兩個籃球場這麼大,不能同時讓20幾個班同時做,所以分成了幾批,都在大課間的時候站好隊,往下帶隊,由於有些不做操的班級已經下課在樓道里面,使本來就不寬敞的樓道變得更加擁擠,該上的上不去,該下的有下不來,萬一上面有同學沒站穩所有的同學不都跟著遭殃?

做操,還是有秩序的帶隊可是到了中午放學同學們一擁而下這不是更加危險嗎?還有在上體育課和課間的時候同學們愛打籃球在操場上跑得滿頭大汗先不說影響下節課的聽課質量,磕磕碰碰的事也常有發生……中午有一部分不回家的同學就在學校門口買點飯將就吃了,學校附近有好多餐館,一般**很便宜,看報紙知道知道,這些地方的食品衛生安全卻難有保障。這些店基本上都是一間房子,操作面積小,校邊店三無食品、過期食品氾濫,無證經營現象較為普遍,從業人員未進行健康體檢和培訓,食品安全隱患大,且無餐具消毒、保潔設施,無三防設施,洗手、洗菜、洗碗消毒共用一個水池或水桶,有的甚至連冰箱都沒有。

這樣的環境真讓人擔心,我們想想自己都後怕。中國青少年研究中心曾作過一次調查,結果表明安全事故已經成為14歲以下少年兒童的第一死因。校園安全涉及青少年生活和學習方面的安全隱患包括食物中毒、體育運動損傷、網路交友安全、交通事故、火災火險、溺水、毒品危害、**犯、艾滋病等20多種。

所以建立一個健康、文明的校園環境是刻不容緩的,其實有些安全隱患是我們自己造成的,所以只有我們自己去解決,象放學的時候我們可以自覺地走右邊,學校也可以在樓梯的中間畫上標誌線,時刻提醒著我們,減少不必要的事故,因為在外面吃飯比較不乾淨,所以我希望學校能夠辦一個食堂,解決一部分同學的吃飯問題。其實安全隱患無處不在,我們要善於發現,善於解決才行。在我心目中的平安校園是一個很安全、很環保的美麗校園一進學校大門每個同學都要由機器人檢查,看學生帶沒帶危險物品。

然後往前走就看到一個操場,操場上有一個機器人他是負責清潔操場衛生,如果有同學亂丟東西他會及時上前制止,它還有一個重要的任務就是保護同學的安全,如果有同學要摔倒,它就會在同學沒摔倒之前,把同學扶起來,操場旁邊有一個大花壇,裡面的花草樹木是永遠也不會乾枯凋謝的,最**是一棵松樹,它的四周是各種各樣的花草,五顏六色,異樣好看,在畫壇四周有很多的刺,如劍一般鋒利。如果哪個淘氣的小朋友想去摸它,園中的「平安保衛機器人」便會來阻止你,如果你不聽,它會講好聽的笑話,你高興過後,也不會那麼淘氣了。草場後面是就是教學樓裡面擺放整齊的課桌,每個教室裡還有一個機器人,它會隨時提醒同學們注意安全,比如,在上手工課,同學剪紙的時候,快剪到手了,機器人就會自動提醒:

「注意安全」。上體育課不像以前那樣在操場上,全部搬到了樓頂上,樓頂上像一個體育館,四周是觀眾席,中間是我們活動的場地,上體育課的時候還有一個助教,它會隨時的看著同學們,以防發生意外。在學校的一角還有一個「電子閱覽室」只是一個有時間段開放的上網場所,需要根據你的成績,進行不同上網模式,我相信想玩的同學一定會付出努力,積極向上它使同學們健康上網。

不在沉迷於網咖。我相信,我心中的平安校園不遠了……

600字校園安全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生命

是寶藏;有人說,生命是**。我說,生命是花,就像春天絢麗多彩的花。世界因如花的生命而精彩,可是有的人卻輕易地讓生命之花過早地凋謝了

學校是我們大家共同生活和學習的場所,有老師,有同學,有花草樹木,我們像生活在一個快樂的大家庭裡,處處洋溢著歌聲和歡笑。我們就像愛自己的家一樣愛著我們的校園。可是,學校裡同學們多、地方小,你是否注意我們身邊的一些不安全因素呢?

比如:課間裡同學們相互追逐、打打鬧鬧,都是不安全的,還常出現危險的事情。我曾經聽到過這樣一個事例:

有一位同學課間為逞強,用手撐在桌子上並像盪鞦韆一樣玩,突然上課鈴響了,同學們呼啦一聲擠進教室,把那名同學撞倒在地,當時就把鼻子和嘴給嗑出血來,這下可忙壞了老師和家長,一大群人把他送進醫院。你說這怨誰呢?如果你是一個安分守紀的學生,能發生這種現象嗎?

所以,同學們要聽老師和家長的話,高高興興去上學,平平安安走回家,做一個遵紀守法的好學生。

作為學生,一年有絕大部分時間在學校和學校周圍生活。在這個人口密集,面積狹小的地方時時都可能發生危險。因此,為了自己的安全,為了不讓老師和家長擔心,我們一定要注意安全。

課間時,不要在走廊或樓梯上瘋打亂鬧,做到輕聲漫步右側行;當幾個人一起上下樓時,主動站成一豎列;當做操時,全校同學都會下樓,那樓梯上的人就會非常多,這時我們更應該注意不要擁擠,以免跌倒了……我相信,只要同學們都注意一些,我們的校園將變的更加和諧,更加美麗!

最後,讓我們牢記「珍惜生命,關注安全」,祝我們的同學在和諧、美麗的校園裡學習進步,健康成長。也希望每位同學都能增強安全意識,時時注意危險,讓歡笑和健康永遠陪伴在我們身邊。

4樓:匿名使用者

「關愛生命,注意安全」,此話時常在我們耳邊響起,可見現在人們所注重的安全問題十分重要,沒有了安全的保障,人們的生命也得不到保障。關注安全,要從我們生活、學習中的點點滴滴做起。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騎車、走路……在校園生活的各種文體活動……等等,都與安全息息相關,稍不注意,就會釀成事故,鑄成大錯。

安全是保護我們生命與健康的重要屏障,我們要把安全看作是吃飯、喝水一樣,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東西。所以,無論我們在幹著什麼,都要時刻想著安全,注意著安全,任何時候都要遵章守紀,牢記安全第一,真正做到不傷害自己,不傷害他人,不被他人傷害,那麼,我們的生命才可以得到保障,我們的生活才能達到安全的目的。    走進校園,不少同學因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就打了起來,因而弄得兩敗俱傷,有的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價,所引起的不是一句道歉就能挽回,而是一輩子都挽回不了的。

還有的同學因為好奇,猛地一跳,趴在圍牆上向下看,如果後面有個同學一推或自己用力過猛掉下去,那麼後果將不堪設想。    有一件事一直讓我記憶猶新:一天我走在路上,看見一個大約十二歲的女孩,帶著比自己的妹妹,騎著自行車,當時是早晨,天氣有點霧,使人看不清前方的車輛,然而正當她過馬路時,前面一輛大貨車,撞向了她,然而左邊也有一輛貨車,因來不及剎車,也撞向了她,她的妹妹被甩了出去,而她卻被兩輛車夾在了中間,一瞬間,她失去了生命,她的妹妹,也頭部受傷。

我後來才知道發生車禍的原因是第一輛貨車司機酒後駕駛。這是一次血的教訓。    人生道路漫漫長,悠悠歲月需平安。

朋友們,為了整個世界少一點悲哀,為了讓我們身邊的安全事故逐漸減少,多一些歡笑,就得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攜手一同注意安全:當我們做某件事時,要想一想,這件事我能做嗎?這件事安全嗎?

如果覺得不安全,就千萬不要去做。當我們看到別人做危險的事時,也要用適當的方法及時勸阻他。讓我們都來關注安全,關愛生命,將安全牢記心中,為我們美好的未來而奮鬥!

小學生文明守則,小學生文明守則

1 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中國共產黨。2 遵守法律法規,增強法律意識。遵守校規校紀,遵守社會公德。3 熱愛科學,努力學習,勤思好問,樂於 積極參加社會實踐和有益的活動。4 珍愛生命,注意安全,鍛鍊身體,講究衛生。5 自尊自愛,自信自強,生活習慣文明健康。6 積極參加勞動,勤儉樸素,自己能做的事自己...

小學生校園詩歌,小學生詩歌大全

這是關於學校的詩歌 今天最後一次站在這裡 我們和老師同學們在一起 啊,歡聚一堂,多麼激動 回憶過去 我們從無知變得懂事 我們從天真走向成熟 一起細數身後的腳步 一起分享成長的喜悅 歡樂與憂愁,失敗與榮耀 使我們的心緊緊相連 那一千八百多個日夜啊 我們曾經 一起遊戲一起歡笑 一起煩惱一起走過 哦,多想...

文明小學生演講稿以上,文明小學生演講稿200字以上

做一個講文明 懂禮儀的少先隊員房宣衡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講話的題目是 做一個講文明懂禮儀的少先隊員 金風送爽,桂子飄香,我們迎來了新學年 新學期,我們更迎來了中國首屆 楊樹節 迎來了處處洋溢著喜慶的新泗陽!同學們,少先隊友們,在這個激動人心的日子裡,我想問大家 作為一個新世紀的少先隊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