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狗不是魚,為什麼 狗不是 魚

2023-02-11 01:30:11 字數 1072 閱讀 7030

1樓:匿名使用者

二者都會游泳但是,進化成為了不同的生物體,有了分類,屬於不同科目的生物。

犬,通稱「狗」(英語:dog),學名「家犬」(canis lupus familiaris)。 哺乳動物,是犬科動物狼的一個亞種。

被稱為「人類最忠實的朋友」(man's best friend),聽覺嗅覺都很敏銳,善於看守門戶,可以訓練成軍犬、警犬等工作用犬。經過人類的長期選育,家犬的特異化非常明顯,有體型和外觀特徵甚至行為能力上都有相當大差異的為數眾多的不同品種。該詞有時也通用的指稱任何屬於犬科的哺乳動物(「狗類動物」),如狼,狐和郊狼。

·三名法學名:canis lupus familiaris(linnaeus, 1758) ·保護狀況:馴養 ·科學分類:

2023年林奈將其稱為canis familiaris種 - 犬種,但2023年史密森學會與美國哺乳動物學會重新分類將其劃為狼的一個亞種canis lupus

狗是一種不晚於12023年前,甚至可能在12023年前的亞洲東南部[1],就已經被人類從野生狼馴化的家畜。 狗起源於狼,目前已經得到了共識,但圍繞著具體的發源地和時間則是眾說紛紜。到目前為止,最早的狗化石證據是來自於德國12023年前的一個下頜骨化石,另外一個是**於中東大約12023年前的一個小型犬科動物骨架化石,這些考古學證據支援狗是起源於西南亞或歐洲,而另一方面,狗的骨骼學鑑定特徵提示狗可能起源於狼,由此提出了狗的東亞起源說。

此外,不同品種的狗在形態上極其豐富的多樣性,似乎又傾向於狗起源於不同地理群體的狼的假說。所以僅靠考古學,很難提供狗起源的可靠線索。

完全水生並在水中呼吸的有頭冷血脊椎動物,包括圓口類、板鰓類和具有軟骨或硬骨骨骼的高等有鰓水生脊椎動物,究竟那些動物屬於「魚」?現代分類學家給「魚」下的定義是:終生生活在水裡、用鰓呼吸、用鰭游泳的脊椎動物。

魚類包括園口綱、軟骨魚綱和硬骨魚綱等三大類群、世界上已知魚類約有26000多種,是脊椎動物中種類最多的一大類,約佔脊椎動物總數的48.1%.它們絕大多數生活在海洋裡,淡水魚約有8600餘種。

我國現有魚類近3千種,其中淡水魚約1000種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應該問 為什麼你自己不是豬

狗為什么老是吃草葉,狗為什麼老是吃草葉。

有些狗狗會亂咬野草和泥沙,這種現象是由於蔬菜不足而導致的。狗如果只吃肉類 肝臟 脂肪等動物性蛋白質時,胃的消化能力會變差。這是胃酸的分泌量增加且有反胃的現象,甚至吐出黃色粘狀的泡沫。不但如此,還會產生便祕,以及齒齦的黏膜和 的微血管出血,而且血管中由於膽固醇堆積,容易導致腦溢血。另外,對骨頭也有重大...

為什么魚要在水裡生活,為什麼魚要在水裡生活

因為魚沒有腳,不能走路 因為魚怕熱,水裡涼快 因為魚是職業潛水員 因為魚怕上岸來會被小賊毛毛偷去 因為魚怕岸上也許有愛,它會陷入情網 因為魚大腦發育不完全,一問三不知,怕上岸來會有人問它問題 因為魚怕岸上從前那隻貓和陽光下的貓會一起把它啃成魚排 因為魚怕岸上的老和尚會假裝慈悲捉它去放生,其實是放進自...

為什么月球不是天然衛星,為什麼月球不是天然衛星

衛星是指在圍繞行星軌道上執行的天然天體或人造天體。月球就是最明顯的天然衛星的例子。在太陽系裡,除水星和金星外,其他行星都有天然衛星。太陽系已知的天然衛星總數 不算構成行星環的碎塊 至少有40顆。天然衛星是指環繞行星運轉的星球,而行星又環繞著恆星運轉。就比如在太陽系中,太陽是恆星,我們地球及其它行星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