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辣椒油得油溫怎樣控制,辣椒油的油溫怎麼控制

2021-03-04 07:50:55 字數 4189 閱讀 1379

1樓:匿名使用者

油溫的話,你在熬油的時候,看見差不多了,可以放一點點辣椒麵下去,看看它在鍋裡的程度,是很快就糊了,還是慢。慢的話,說明油溫不夠呀。一般油溫要在7成-8成熱。

你的辣椒麵要分三次放,

第一次(提香味):在油溫高的時候放1/3,注意不要胡了,要不斷的攪。

第二次(提顏色):在油溫下降到4-5成的時候再放1/3,也是要不斷的攪。

第三次(提辣味);在油溫下降到1-3成的時候,放入最後1/3,再攪勻。

2樓:匿名使用者

油溫千萬不要太高了,可以把油燒好了涼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點技術.不好用言語表達.自己多試幾次找感覺

4樓:刁智覃黎

一般油溫要在7成-8成熱

第一次(提香味):在油溫高的時候放1/3,注意不要胡了,要不斷的攪。

第二次(提顏色):在油溫下降到4-5成的時候再放1/3,也是要不斷的攪。

第三次(提辣味);在油溫下降到1-3成的時候,放入最後1/3,再攪勻。

辣椒油的油溫怎麼控制

5樓:啊往事知多少

油溫的話,你在熬油的時候,看見差不多了,可以放一點點辣椒麵下去,看看回它在鍋裡的程度,是很快就糊答了,還是慢。慢的話,說明油溫不夠呀。一般油溫要在7成-8成熱。

你的辣椒麵要分三次放,

第一次(提香味):在油溫高的時候放1/3,注意不要胡了,要不斷的攪。

第二次(提顏色):在油溫下降到4-5成的時候再放1/3,也是要不斷的攪。

第三次(提辣味);在油溫下降到1-3成的時候,放入最後1/3,再攪勻。

6樓:李振明

一般酒店的辣椒麵先用水浸過,涼油下鍋,微火慢浸,紅油會慢慢的徹底析出,這樣的紅油才油紅椒脆。

飯店炸辣椒油一般是在油溫多少度下辣椒

7樓:就醬挺好

220度左右最香。

1、第一次(提香味):在油溫高的時候放1/3,注意不要胡了,要不斷的攪。

2、第二次(提顏色):在油溫下降到4-5成的時候再放1/3,也是要不斷的攪。

3、第三次(提辣味);在油溫下降到1-3成的時候,放入最後1/3,再攪勻。注意一定不要把全部油都到進入,先倒入一半。在攪拌的時候能聞到香味,而且逐漸能看到浮出的一層紅油後,再把剩下的菜籽油倒進去,繼續攪拌均勻,香味更加濃厚了,辣椒油就這樣炸製成功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先做準備,把一兩辣椒分成三等份,裝在小碗裡備用,再來準備油,如果想用這些油炸辣椒,要先用它炸一些香料,來點香料,還有香葉,還有桂皮,再來點花椒,香味已經出來了,可以把這些香料撈出來了,準備工作已經就緒了。

然後開始炸辣椒油,趁油溫在**成熱的時候,進行第一炸,在大碗裡放一些芝麻,然後把第一份辣椒麵倒進碗裡,稍微攪拌一下,盛四勺油澆在裡面,油呢,要沒過辣椒麵,一下就產生了很多氣泡,這是因為比較高的油溫,讓裡面的水分快速蒸發,辣椒麵和芝麻都炸熟了,所以香味會特別足,這就是一炸香。

一兩分鐘之後,油溫降到了五六成熱,現在把第二份辣椒麵,倒進大碗裡,進行第二炸,還是燒四勺油,這回氣泡少了很多,這次炸,主要是為了讓辣椒油更辣,太高的油溫,會過度分解辣椒素,太低的油溫,析不出辣椒素,只有五六成熱的油溫,才能恰到好處地析出辣椒素,因此,這時候炸出來的辣椒是最辣的,這就是二炸辣。

又過了一兩分鐘,油溫已經降到三四成熱了,現在呢,把第三份辣椒麵倒進大碗裡,進行第三炸,可以把剩下的油全澆進去,現在,碗裡基本沒有變化,彆著急,五分鐘之後,它一定會比現在紅,這是因為,只有這個溫度,才能讓辣椒中的鐵離子析出,鐵離子本身是紅顏色的,所以啊,辣椒油看上去更紅,五分鐘後與剛才相比,辣椒油紅了一些,而且啊,它還會越來越紅呢,這就是三炸紅。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死板教條,哪個飯店做辣椒油有溫度計測溫呀,所以你就是問他們也不知道油溫是多少,但是人家就是能做出好的東西來,油溫其實是製作工藝的一部分內容,辣椒油辣不辣香不香與油溫關係很大,這個在具體的製作中自有油溫判斷的依據,我們的涼皮專用奇香辣椒油 奇香麻辣油系列是由三十餘味純天然調料烹製而成,奇象料水裡面也浸泡有十餘味優質調料,其配方合理工藝精良,所以產品在當地很有名氣,神受歡迎,此類話題歡迎交流有問必答有求必應。

10樓:仁者無敵

這個--你要拿溫度計去量嗎!我們都是憑經驗,菜籽油先燒熱冒微煙。晾著--舀少許油滴在辣椒粉上。

觀察辣椒粉有沒有變黑,如果黑的就是油太熱。稍等一下再試,直到不變色。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將油熱了以後直接淋到乘辣椒的碗裡

12樓:多少範發給

熬紅油時,在170度油溫裡放辣椒粉

13樓:匿名使用者

油冒煙了就放辣椒下去,小火再燒一會就很香而且不會焦

14樓:匿名使用者

100-150攝氏度。

炸制油潑辣椒紅油時油溫怎麼掌握才不會把辣椒麵炸煳,同時讓辣椒油又辣又香?

15樓:給愛起個銘

這主要在於掌握「油溫」

辣椒上面放適量白芝麻

在燒好油後稍涼一會 (油溫不能太高 太高不香 太低則辣)

潑入辣椒中 及時攪動

第一種,原料是幹辣椒麵,要1比4的比例,辣椒1,油4,一定把油往辣椒麵上澆。把辣椒麵放在碗裡,鍋裡澆油,油溫時先倒一點在辣椒麵上,量在足夠把辣椒麵拌均就可以,再把油燒到6、7成熱,往辣椒麵不澆一點再拌,餘下的燒到8、9成熱,然後全部澆在辣椒麵上,這時辣香撲鼻而來。

第二種,家裡沒有辣椒麵只好用整個辣椒的做法。用熱水將辣椒泡半小時,倒去水,用刀將辣椒剁碎,同樣1比4,冷鍋放冷油放入剁辣椒,極小火,等油溫慢慢升高,辣椒變色至微黑關火。效果同上。

自制花椒辣椒油

取一鍋,不妨大些,要有蓋子。放植物油,邊加熱邊把乾紅辣椒大量,掰開,放入。至油大熱,辣椒微糊,撒入辣椒碎大量,花椒一把(四川漢源最好),迅速將鍋從火上移開。

右手持鍋蓋,左手端50ml左右一小碗涼水。 將水倒入油鍋,蓋緊鍋蓋。此時會有劇烈反應發生。

待鍋涼裝瓶密封。

辣椒紅油又一法

一般炸辣椒油都不紅,此法可炸出紅油

方法與「辣椒油」老兄如出一轍,只是先把水與油和大量辣椒一起下鍋,不放花椒,加蓋慢火熬,不要揭蓋,待吱吱啦啦響過,於無聲處開鍋蓋,將辣椒炸酥即可。

加水可浸出辣椒的紅色素,降低油溫,使辣椒油味濃。

自制辣椒油(6)

蒜頭一磅去皮打六成爛,但不要打成蓉了.放到油裡炸,油要多多.

(我每次用1l的玉米油,橄欖油最好,但成本高了些.)加入幹蝦仁,

和乾貝(乾貝不要整塊).小火!幹尖椒用烤箱烘脆後碾碎加入,熄火.

加入鹽和蔥白.蓋上蓋子,讓其自然涼即可.

微波爐制辣椒油(7)

. 用一小碗, 放上幾勺油. 以一碗底為例, 在微波爐里加熱2-3分鐘.

拿出來, 放入辣椒麵. 這時如果油沸騰(別怕, 一點泡泡, 不會濺出來) 就合適了, 如果沒有沸騰, 再加熱1,2 分鐘.

優點: 現做現吃, 辣椒油格外香; 不用鍋, 省的浪費油和洗鍋; 不用擔心辣椒炸糊.

使辣椒油更辣(8)

我也是噬辣不要命的,經常因吃辣,胃口疼的我直翻白眼,可還是沒記性,每當辣癮上來,我就刻苦鑽研、挖掘辣味,

後來從水煮肉的過程中發現,要使辣椒油更香更辣,不論用辣椒麵還是碎辣椒,最好都先在燒熱的幹鍋中,把辣椒(面)先稍炒一下(火別太大,防止炒糊),然後再放在容器中。另在火上燒辣油……照下面的這個方子操練。

廚房體會

我嗜辣,做菜求簡單,為了不汙染環境,常吃燉的和涼拌菜,熟油辣椒是關鍵。我的熟油辣椒做法是:選用極細的辣椒麵,有點象做韓國泡菜的那種,可加入芝麻放入容器。

把植物油燒辣後用勺子舀入容器中,要一邊攪拌,僅僅以淹沒辣椒為度,然後把鍋裡餘油晾溫,再一起倒入容器中,這種做法辣椒不會糊,顏色也好看。常吃涼拌芹菜,(開水中一焯去掉生味即可,個人認為是芹菜最簡單,最好吃的做法,一定要加點醋)涼拌黃瓜,粉絲豆芽涼拌,土豆絲涼拌,拌涼粉。而拌葷菜,比如肚絲,雞肉,肘子肉,一定加上少許由姜,蒜,花椒粒剁碎的絨,加上蔥絲,淋上辣椒油!

辣椒油——涼拌必備(9)

鍋中放入300ml植物油加熱至冒煙,倒入乾淨無水空碗

待油溫稍降(扔進一根薑絲沒有立即炸焦即可),加入少許薑絲,十多顆花椒,辣椒粉(或辣椒碎),邊加邊攪動

放涼即可用,放有蓋瓶中不冷藏也可存放一兩個月

涼拌菜時加入兩勺,非常美味

制辣椒油的方法,炸辣椒油方法?

1.準備辣椒麵300克,辣椒粉500克,熟芝麻100克。加入一勺鹽調味,一勺白糖提鮮。2.準備一個蔥結,花椒,八角,香葉,大蔥切段,洋蔥切片。3.熱鍋燒油,油要多點,油熱後把香料放入,開小火,慢慢把它們煸香。煸出香味後,把香料撈出不要,把油溫升高。油溫大概九成熱後,就可以了,關火。4.把之前的辣椒麵...

辣椒油怎麼洗掉,辣椒油怎麼洗 辣椒油怎麼才能洗掉

您好!手帕上有辣椒油漬,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1 手帕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手帕 每半盆水 約2升 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

辣椒油怎麼製作,自己怎麼製作辣椒油

辣椒油 製作食材 粗辣椒麵,細辣椒麵,洋蔥,花椒,八角,幹辣椒,香葉,芝麻,食用油,食鹽,白酒,老抽,大蔥,香菜 方法及步驟 1 準備一個大碗,往大碗中加入100克的粗辣椒麵,再加入100克的細辣椒麵,然後把準備好的20克白芝麻,也加入到辣椒麵當中,再加入兩勺食鹽,用筷子將其攪拌均勻。然後往辣椒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