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油怎麼製作,自己怎麼製作辣椒油

2022-01-16 10:16:16 字數 5362 閱讀 9592

1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辣椒油】

【製作食材】粗辣椒麵,細辣椒麵,洋蔥,花椒,八角,幹辣椒,香葉,芝麻,食用油, 食鹽,白酒,老抽,大蔥,香菜

【方法及步驟】

1、準備一個大碗,往大碗中加入100克的粗辣椒麵,再加入100克的細辣椒麵,然後把準備好的20克白芝麻,也加入到辣椒麵當中,再加入兩勺食鹽,用筷子將其攪拌均勻。然後往辣椒麵中再加入一大勺的熟涼油(熟涼油需要我們提前去進行準備),然後把辣椒麵攪拌均勻備用。

2、把準備好的香菜清洗乾淨,並切斷裝入碗中備用。大蔥將其切成蔥段,裝入碗中備用。洋蔥則需將其清洗乾淨,並切成小塊狀備用。

然後起鍋熱油,鍋中多加入一些食用油(想要讓做出來的辣椒油味道好吃的話,食用油一定要多準備一些),將油溫加熱到三成熱以後,把準備好的所有香料,通通加入到熱油當中,並開小火慢慢的對香料進行煎炸,讓香料中的香味被炸融入到熱油當中。等所有的配料被炸至焦黃以後,需要將其從熱油當中撈出,並把熱油加熱到全熱。

3、準備好以後的熱油,我們需要將其分三次加入到準備好的辣椒麵當中,一邊加入一邊用筷子去對辣椒麵進行攪拌,讓辣椒麵受熱均勻。熱油切記一定要分三次去進行加入,如果一次性進行加入的話,辣椒麵會因油溫太高而焦糊,導致做出來的辣椒油有一股焦糊味。最後我們還需往製作好的辣椒油當中,再加入一大勺的高度白酒攪拌均勻。

高度白酒的加入能夠對辣椒油有很好的提香作用,還能夠提高辣椒油的儲存時間。攪拌好以後,香味十足的辣椒油就做好了。

2樓:爵爺的網路

辣椒油是比較出名的一種川味調料,可以用於搭配各種美食的製作,但是要注意它的用量。辣椒油想要做的又香又辣需要有一定的技巧,首先我們要再去新鮮的辣椒,然後進行晒乾,在挑選菜籽油進行油炸,油炸需要保證溫度在80度左右,太高溫度會導致變焦,還需要不斷的攪動,促進香味的釋放。

辣椒油怎麼做才能又辣又香

要做出香氣逼人、顏色紅亮的辣椒油,還是需要一些技巧的。

1、辣子

取當年的乾紅辣椒,粉末狀和顆粒狀的都可以,有辣子籽的辣椒油比沒有籽的更香,沒有辣子籽的辣椒油比有籽的顏色更加紅亮。

2、油油最好選用菜油,其它油激不出香味來。

3、油溫

往辣椒麵裡澆熱油,但要注意油溫,太高辣椒會焦,太低會降低辣椒的香味。

4、激香

倒完油後攪動辣椒油至不冒泡時,倒入食醋數滴,馬上攪動辣椒油,可見辣椒油再次沸騰冒泡,香氣騰起。激香後的辣椒油色澤鮮紅油亮,聞之香味濃郁,又略微帶點酸味醇香。

5、潤色

激香後再等辣椒油不冒泡時,在辣椒油中加入少量白糖,攪拌均勻。潤色後的辣椒油顏色方面會顯得紅潤厚重一些。

辣椒油怎麼做

製作辣椒油時,應儘量選擇新鮮的辣椒和胡椒。為了讓辣椒油更加美味,還可以適當地加入一些炒制後的芝麻。

材料:乾紅辣椒、花椒、薑片、八角、桂皮、白芝麻(熟的)

做法:1、往無油的冷鍋倒入乾紅辣椒與花椒,小火慢慢炒1分鐘左右關火。

2、待冷卻後,取1/3用研磨機磨成辣椒粉末。

3、另外2/3磨成辣椒麵。

4、把辣椒粉和辣椒麵混合,並加入一茶勺鹽和白糖攪拌均勻,然後撒上一層白芝麻。

5、冷鍋冷油,放入薑片、八角、桂皮,開中火熬油。

6、待薑片炸至乾癟焦黃時取出所有香料,繼續加熱油至有白煙升起,關火。

7、熱好的油冷卻10來秒以後,緩緩倒入辣椒麵裡。

8、如果不要渣,只要紅油,那麼待冷卻以後,用個漏勺過濾即可。記得密封儲存。

小貼士1、乾紅辣椒的好壞決定辣椒油的質量,所以買的時候要注意挑選。

2、辣椒炒的時候一定要最小火,不要炒焦。(這一步驟主要是為了去水分,因為乾燥的辣椒做出來的辣椒油更香)

3、也可以直接買現成的辣椒麵,但是自己研磨的更香。

4、熱油的時候加入香料,是為了讓油更香,比單純的熱油澆在辣椒麵上,更有味道。

5、如果沒有白芝麻,可以不放,但放了味道會更好。

6、油熱好後記得冷卻十來秒,因為剛關火的時候油太燙,會把辣椒麵燙焦,那樣就不好了。

大家看完上文辣椒油怎麼做才能又辣

3樓:華星仙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辣椒油必須 提前準備的食物:辣椒麵粗麵、辣椒麵細麵條、乾紅辣椒、白芝麻、良姜、八角茴香、八角、小香蔥、香萊、黑胡椒粉。

具體方法:

第一步:取一個盆,放進辣椒麵,粗麵和細麵條的佔比是1:1,再放進白芝麻,小量乾紅辣椒和黑胡椒粉。

很多人做辣椒油總是用細麵條,口味不香還尤其非常容易炸糊,一定要大小勻稱配搭才美味。

第二步:它是做辣椒油十分重要第一步,倒進適當花生油攪拌均勻,大部分人要把熱油立即澆在辣椒麵上,這就是造成辣椒油不洪亮的緣故。由於辣椒麵是乾的,立即澆上熱油,溫度過過高把辣椒麵燙黑燙糊,因此 色調不紅亮口味還會繼續有苦味,提早新增冷油翻拌,再澆上熱油就防止了這個問題,溫度適合,當然就不容易變黑有苦味了,它是很多人都忽視的一步。

第三步:小香蔥和香萊提早清理整潔瀝乾水份切割成一大段,良姜3片,八角茴香4塊,調料3個,主要是小香蔥和香萊多一些能夠 提鮮。出鍋加多一些油,油燒後放進之上食物炸至金黃色撈起來,把一鍋熱油立即澆倒進裝辣椒麵的盆裡,趁著熱攪拌均勻,辣椒油的香氣一陣陣香氣撲鼻,然後新增適量鹽,提鮮又能防腐蝕黴變。

第四步:不必認為澆上熱油就做好了了,也有最終重要的一步,把辣椒油再次倒進鍋中文火慢熬1-2分鐘,全過程要不斷拌和,防止糊底鍋。假如只澆熱油辣椒麵的香氣是沒法完全激起出去,再次加溫熬一下就不一樣了,香氣會更為濃厚,而且以前加的冷油也會完全爛熟,當然便是香上添香。

熄火後放涼,裝進沒有水隔膜真空泵的器皿中,蓋緊外蓋密封性儲存,放一年都不容易壞。那樣做的辣椒油尤其麻辣洪亮,不管吃什麼只需再加上一勺全能辣椒油,味兒立刻翻番美味。

辣椒油小彙總:1、辣椒麵要大小配搭,佔比是1:1。

2、辣椒麵要先用冷油翻拌隨後再澆熱油,不然不麻辣還變黑。3、澆上熱油加適當鹽,再倒進鍋中文火慢熬1-2分鐘,熬成香氣就可以熄火。記牢這重要的三點,確保辣椒油麻辣亮不變黑,比買的還需要美味千倍,擁有全能辣椒油,吃嘛嘛香,非常下飯菜。

更多8條

4樓:魯姐美食

芝麻辣椒油怎麼做?準備一勺粗細辣椒粉 ,白芝麻鹽白酒,攪拌均勻後,鍋中起油加入蔥薑蒜末,加入辣椒油進行翻炒。

5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在家裡做出香辣爽口的辣椒油

6樓:萌萌看娛樂

祕製辣椒油,拌冷盤拌粉拌麵

7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自制辣椒油?快來get吧~

8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油這樣做比飯店的還好吃

9樓:

加入 辣椒麵 辣椒片和一勺白芝麻攪拌一下 最後倒入熱油滾燙一下

10樓:美食林哥

大酒店的祕製辣椒油做法,這樣不糊不苦非常香!

11樓:

我一個南方人,抖音刷多了也開始做辣椒油了

12樓:

辣椒麵辣椒粉芝麻鹽淋上香油,自制的可香了

13樓:香蕉食堂

來個萬能辣椒油祝大家新年裡紅紅火火 富的流油

14樓:良子美食

祕製辣椒油,你們要的辣椒油,趕緊動手做吧

15樓:爸爸的廚房

【材料】辣椒片、辣椒麵、熟白芝麻、菜籽油、洋蔥條、蔥、姜、蒜、香菜、香葉、桂皮、八角、花椒、草果

16樓:功語晨

給大家分享一道辣椒油的做法,色澤紅潤,而且吃起來特別香

17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辣椒油加白酒增香。加醋變紅。加鹼變濃稠。加蜂蜜變濃稠,大家也試試吧,

18樓:a噠噠君

辣椒油是一種調料,其製作方法很講究。川菜世家通俗的講應該是辣椒和各種配料和香料通過適當的油溫融合在一起。廣受我國川渝人們的歡迎。

19樓:農家樂美食記

準備洋蔥、大蒜、生薑、香料、蔥結、辣椒粉,鍋裡放多一點菜籽油,油燒熱後把準備好的配料放下去炸香,炸香後把渣撈出,再用辣椒醬和辣椒粉,加一些孜然粉和鹽炒香即可做成辣椒油,用來拌什麼都好吃,特別香。

20樓:

把花椒大料 等調料用油炸一下 然後把渣子撈出 辣椒麵用涼油辦一下 再把榨調料的有熱的放裡 這樣辣椒油就做好了

自己怎麼製作辣椒油

21樓:一葉小船

山胡椒 3勺、菜籽油 一碗、大蔥 1根、蒜 3個、姜 一大塊、精鹽 適量、八角 2個、肉桂 1塊 烹飪步驟: 1.山胡椒採摘去蒂,洗乾淨瀝水備用。

蔥姜切成碎末,大蔥洗淨破開成切成3段。

2.將油倒一半入鍋,待油溫上升至手部在鍋上空可感覺到溫度,放入蔥段。轉小火,直到蔥段變幹。

撈出蔥段,即可倒入山胡椒,轉大火。待油再次燒熱時,轉小火熬煮。直到山胡椒變成鮮亮的綠色,略有扁塌即可出鍋。

3.將姜蒜放在碗中間,撥開一個小洞。依次在周圍均勻放入過油的山胡椒和辣椒末,撒鹽。

4.將剩下的油加香料,燒熱後撈出香料。至略冒黑煙,即可關火。

先緩慢倒入中間姜蒜,再澆到辣椒末上,邊倒邊攪拌,以免燒糊。 倒一半後,將剩下的油放涼幾分鐘,再次倒入辣椒中。 拌勻後,可依據口味調味。

烹飪小貼士: 選購辣椒粉的方法與技巧: 1顏色,正常辣椒粉呈紅色或紅黃色。

2形狀,優質辣椒粉油潤而均勻粉末狀。3口感,正常辣椒粉具有固有的辣香味。4鼻聞,正常辣椒粉聞之刺鼻,打噴嚏。

5摻假,摻假的辣椒粉成磚紅色,可看到木屑或葉子碎渣等,辣味輕。 辣椒粉如何儲存? 將辣椒粉晒乾後放在容器中,可以用蒜瓣用保鮮袋包好扎兩小孔,一起放置在容器密封儲存,要特別注意的是防潮防蟲。

22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食材清單 加入採購清單

10-30分鐘 | 配菜(中級)

粗辣椒碎 1/3 杯 、 紅辣椒粉 (自己磨的更香) 2 大勺 、 白芝麻 2 大勺 、 花生碎 可無 2 大勺 、 蒜蓉 2 大勺 、 食油 1 杯 、 蔥 (切段) 2 根 、 姜 3-4片 、 花椒 1 小勺 、 大料/八角 1-2 只 、 丁香 5-6 只 、 蒜瓣 拍扁 4-5 瓣 、 桂皮 一段 、 桂葉 1 片 、 雞精粉 可無 1/4 小勺

烹飪步驟

步驟1/5

在一個可耐高溫的深碗裡,倒入粗細兩種辣椒粉、芝麻、花生碎和蒜蓉,拌勻.

步驟2/5

把油和香料、青蔥薑蒜(除了辣椒粉)在一口小鍋裡中小火加熱8-10分鐘至香料的香氣開始溢位,當青蔥開始變黃褐色時香料油就好了。

步驟3/5

趁熱把1/2的熱油倒入剛剛的的辣椒粉裡,拌勻。可用個濾網把香料隔開,只取熱油。

步驟4/5

可把香料返回鍋裡和剩下的油繼續加熱1-2分鐘後倒入辣椒粉裡拌勻,濾出來的香料丟棄不用。稍微冷卻至不燙手時即可加入雞精粉拌勻。

最後一步

冷卻後裝罐即可。

辣椒油怎麼洗掉,辣椒油怎麼洗 辣椒油怎麼才能洗掉

您好!手帕上有辣椒油漬,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1 手帕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手帕 每半盆水 約2升 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

如何製作辣椒油?要很辣的那種哦,那個辣椒油怎麼做才辣和香啊

製作方法方法一 備料 幹辣椒麵100克 最好選用比較粗的那種 白芝麻10克 食用油400克 大料3辣椒油顆。上好的辣椒粉,胡椒粉,五香粉,芝麻,鹽,混合後放到一個不怕燙的容器裡。製作 1.將辣椒麵和些白芝麻倒入到一個耐熱的容器中,由於辣椒麵受熱會沸騰,所以容器要足夠大。2.鍋中倒入適量油,涼油時放入...

正宗辣椒油的製作方法,正宗陝西涼皮辣椒油的製作方法?

你好正宗辣椒油的製作方法步驟如下1 拿一個大一點的缸子,將辣椒麵倒入容器裡面,放入鹹鹽雞精,五香粉,芝麻。2上鍋放油,油熱轉小火?放入八角大料,香葉,慢慢炸出香味,撈出不要。3炸辣椒麵,不要著急,慢慢來,不然一次全部到進去,炸糊不說,還不好吃。邊澆邊拌,徹底將辣椒麵炸投,最後將剩餘的油澆到裡面。聞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