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備他爹是誰

2022-01-16 10:16:17 字數 1499 閱讀 3003

1樓:123劍

劉備的父親是劉弘。

劉弘,涿郡涿縣(今河北涿州)人,西漢中山靖王劉勝之後,三國時期蜀漢昭烈帝劉備的父親。

劉弘,生於公元140年(東漢永和五年),卒年不詳,涿郡涿縣(今河北涿州)人。漢中山靖王劉勝的後裔,三國時期蜀漢昭烈帝劉備的親生父親。舉孝廉。早喪。具體生平事蹟不可考。

劉備是漢景帝之子中山靖王劉勝的後裔(《典略》則稱劉備是臨邑侯枝屬)。劉備的祖父劉雄被舉為孝廉,官至東郡範令。劉備的父親劉弘早亡,少年劉備與母親以織蓆販履為業,生活非常艱苦。

劉備(161年-223年6月10日),字玄德,東漢末年幽州涿郡涿縣(今河北省涿州市)人,西漢中山靖王劉勝的後代,三國時期蜀漢開國皇帝、政治家,史家又稱他為先主。

劉備少年與公孫瓚拜盧植為師求學,而後參與鎮壓黃巾起義。與關羽、張飛先後救援過北海孔融、徐州陶謙等。陶謙病亡後將徐州讓與劉備。

劉備早期顛沛流離,投靠過多個諸侯,後於赤壁之戰與孫權聯盟擊敗曹操,趁勢奪取荊州,而後進取益州,建立蜀漢政權。陳壽評劉備機權幹略不及曹操,但其弘毅寬厚,知人待士,百折不撓,終成帝業。劉備自己也曾說過,自己做事「每與操反,事乃成爾」。

章武元年(221年),劉備在成都稱帝,國號漢,年號章武,史稱蜀或蜀漢,佔有今四川、雲南大部、貴州全部,陝西漢中和甘肅白龍江一部分。

章武三年(223年),劉備病逝於白帝城,終年63歲,諡號昭烈皇帝,廟號烈祖 ,葬惠陵。後世有眾多文藝作品以其為主角,在成都武侯祠有昭烈廟為紀念。

2樓:襲擊學校

劉備乃中山靖王之後,孝景皇帝閣下玄孫,劉雄之孫。劉弘之子也。 孝景皇帝生十四子。

第七子乃中山靖王劉勝。勝生陸城亭侯劉貞。貞生沛侯劉昂。

昂生漳侯劉祿。祿生沂水侯劉戀。戀生欽陽侯劉英。

英生安國侯劉建。建生廣陵侯劉哀。哀生膠水侯劉憲。

憲生祖邑侯劉舒。舒生訖陽侯劉誼。誼生原澤侯劉必。

必生穎川侯劉達。達生豐靈侯劉不疑。不疑生濟川侯劉惠。

惠生東郡範令劉雄。雄生劉弘。弘不仕(於26歲病逝)。

劉備乃劉弘之子也。 以上是《三國演義》和《三國志》裡都有,我要問的是劉備真的是中山靖王劉勝之後嗎?就好象以前曾有人說曹操是為了得到夏侯氏的幫助才說自己是祖上是夏侯氏的,是父親後來過繼給曹騰的,那劉備就會是中山靖王劉勝之後嗎?

是不是也是為了自己的目的等冒充的?我想就是在落魄的皇室子孫也不至於落魄到他那樣去編草鞋吧?除了那些亡國的皇室以外,但是當時劉備他爹死的時候還沒亡國那,即便劉備他爹沒當過官,可他爺爺和他太爺爺等等都當過吧?

難道會不提攜自己子孫後代?尤其在漢朝時期是氏族天下,這侯那侯的都有不少土地,也就是咱們說的地主,就是吃地租也夠吃到死的了,即便是孩子敗家也不至於被他爹那一代不到三十年敗沒了吧?所以才有此疑問,所以希望大家集思廣益!!!

3樓:陽萱函梓玥

不懂,都沒上戶口本。查無可查,只是他這麼說罷了。懷疑打著漢字旗號招遙狀騙而已,你們說族譜都沒上。反觀劉表、劉虞、劉彰都是有名可查的

4樓:拱運潔

他爹是劉弘,他祖先是劉邦,他是中山靖王劉勝之後

吳三桂他爹是誰,吳三桂他爹是誰?

其父吳襄,字兩環,明天啟二年 1622年 武進士,崇禎年間先後任都指揮使 都督同知 總兵 中軍府都督等重要職務。吳三桂出身於遼東將門望族,吳襄自幼習武,善於騎射。吳襄耳聞目睹了明朝在天啟二年 1622年 如何丟失廣寧,遼東經略熊延弼如何被傳首九邊,遼東巡撫王化貞如何下獄而死。崇禎十七年 1644年 ...

秦始皇他爹是誰,秦始皇他爸是誰?

秦始皇的母親是趙姬,秦始皇本紀 和 呂不韋列傳 裡的記錄有分歧,嬴政的父親究竟是異人還是呂不韋,在正史野史中的爭論仍在繼續。秦始皇他爸是秦莊襄王,可是還是有人懷疑他爸是呂不韋。秦始皇 應該姓趙 因為據有些記載說 他是在趙國出生的而且還 是趙國的一個太子 叫趙盤 他是到秦國替了真贏政的所以說他不是真的...

《西遊記》小白龍他爹是誰,小白龍的父親是誰

小白龍是 及影視劇 西遊記 中的人物,原來是西海龍王敖閏殿下的三太子。取經路上供唐僧坐騎,任勞任怨,歷盡艱辛,終於修成正果,取經歸來,被如來佛祖升為 八部天龍。西海龍王,他本是西海龍王敖閏的三子,也就是西海龍王三太子 小白龍的父親是誰 小白龍?西遊記裡的小白龍?他的父親是西海龍王,他是龍王三太子 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