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緒比慈禧早死一天真的是隻是巧合嗎,到底有什麼玄機

2022-01-11 19:51:54 字數 4197 閱讀 5615

1樓:

人們普遍認為,年紀輕輕的光緒反而死在74歲的慈禧前面,而且只差一天,這不是巧合,而是處心積慮的謀害。

一、有人認為是慈禧太后害死了光緒皇帝。在惲毓鼎的《崇陵傳信錄》以及徐珂編寫的《清稗類鈔》中就是持這種觀點。光緒皇帝雖然名義上是個皇帝,但實際上朝政都把持在慈禧太后的手中,百日維新致使關係更加惡化以至於被軟禁起來。

慈禧在臨死之前害怕光緒帝在她死後會重掌朝政。於是,便下詔安排好嗣君後,派人將光緒帝害死。

二、另外,還有一種說法,說是害死光緒皇帝的是李蓮英而不是慈禧。英國人濮蘭德·白克好司的《慈禧外傳》和德齡的《瀛臺泣血記》等書,認為清宮大太監李蓮英等人,平日裡仗著主子慈禧的權勢,經常中傷和愚弄光緒,他們怕慈禧死後光緒重新掌權,對自己不利,就先下毒手,在慈禧將死之前,先把光緒害死。

三、末代皇帝溥儀《我的前半生》一書則認為是袁世凱毒死光緒。溥儀在《我的前半生》一書中,談到袁世凱在戊戌變法時,辜負了光緒帝的信任,在關鍵時刻出賣了皇上。又說:

袁世凱擔心一旦慈禧太后死去,光緒決不會輕饒他,所以就借進藥的機會,暗中下了毒,將光緒毒死。

四、2023年11月,在用法醫學的方法歷時5年研究之後,國家清史編纂委員會在北京舉行清光緒帝死因研究工作報告會,正式宣佈其死於急性砒霜中毒。科學家在對光緒皇帝的遺留頭髮進行化驗後發現光緒頭髮有兩處砷含量明顯異常,最高值竟是普通人的2404倍。而且研究也證明,光緒皇帝屬於急性砷化物中毒。

擴充套件資料

一、2023年冬,德國出兵強佔膠州灣。在嚴重民族危機的激發下,維新變法運動迅速高漲。康有為上書光緒帝,指出形勢迫在眉睫,如果再不變法,不但國亡民危,就是皇帝想做老百姓都要做不成了。

  後來,光緒帝接見康有為,表示不做「亡國之君」,讓康有為全面籌劃變法。

二、2023年9月21日,凌晨,慈禧太后突然從頤和園趕回紫禁城,直入光緒皇帝寢宮,將光緒皇帝囚禁於中南海瀛臺;然後釋出訓政詔書,再次臨朝「訓政」,「戊戌變法」失敗。戊戌政變後,慈禧太后下令捕殺在逃的康有為、梁啟超;逮捕譚嗣同、楊深秀、林旭、楊銳、劉光第、康廣仁、徐致靖、張蔭桓等人。

2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光緒死於慈禧去世前一天,這個死亡時間足以說明問題。如果不是匪夷所思的巧合,那隻能是人為的安排。慈禧畢竟囚禁了光緒10年,兩個人之間已經有著不共戴天之仇。

如果慈禧死在光緒前面,光緒就會鹹魚翻身,他肯定會秋後算賬。這種情形下,慈禧為保證自己家族太平,恐怕也只有毒殺光緒了。

光緒皇帝從小就是在慈禧的淫威之下長大,長大了之後也沒有自由。雖然名義上是一個皇帝,但所有的權力都在慈禧太后手中,他根本不能做主。百日維新之後,光緒和慈禧的關係更加惡化,以至於被軟禁起來。

慈禧害怕在自己死後,光緒帝會重新掌握朝政,於是便安排人將光緒害死。

還有一種說法說,害死光緒皇帝的不是慈禧而是李蓮英。李連英仗著慈禧的權力經常傷害光緒,他害怕慈禧死後,光緒掌權,對自己不利,就先下毒手。李連英在慈禧將要死之前把光緒毒死。

末代皇帝溥儀我的前半生一書當中則認為是袁世凱毒死了光緒。袁世凱在戊戌變法時叛變了,他出賣了皇上。袁世凱知道一旦慈禧死後,光緒絕不會輕饒他,所以就藉著進藥的機會暗中下毒,將他毒死。

2023年11月,為期5年的光緒皇帝死因研究工作報告會發布,正式宣佈光緒是死於急性砒霜中毒。光緒遺留的頭髮中金屬超標,最高值竟是普通人的2404倍。

3樓:遠方巧之鶴

即使慈禧發動辛酉政變奪回大權以後,光緒和慈禧之間也還是有和解可能的性,此時逃亡國外的康有為把屎盆子全扣到了光緒頭上,聲稱是奉光緒密詔行事。這基本上就斷了帝后和解的可能,也決定了光緒最後的命運。

4樓:王子欒川

光緒的死應該不是巧合。他的死不排除是慈禧暗地下手,只不過是其中的陰司不便對外人說道罷了。

5樓:橘瓜談文化

我認為這就是蓄意的**事件,畢竟慈禧太后一直操控著光緒帝,光緒帝就是個傀儡皇帝,所以很有可能被害死。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被慈禧太后給毒死的,光緒帝一直都是跟慈禧反著來的,慈禧太后死前害怕光緒帝又要搞什麼,就先下手為強,把光緒帝給毒死。

7樓:河工大校草

不是的,是被慈禧害死的,因為慈禧怕她死後光緒帝會掌管朝政,怕他會搞出什麼來,就先下手了把他毒死了

8樓:驕陽的小哥

有兩種說法,一個是慈禧知道自己將死之後就把他殺了怕他重掌政權,另一個是慈禧的手下怕光緒重掌政權就在慈禧死前殺了他。

9樓:驚鴻

這個不是巧合,是蓄意的**。有人認為慈禧太后害死了光緒皇帝,慈禧在臨死之前,自知自己將要不行了,害怕光緒帝在她死後會重掌朝政。

10樓:luu陽光的

並不是巧合,應該是慈禧弄死了光緒的,因為慈禧害怕光緒在她死後推翻她的所有東西,否定她,所以才會弄死他。

11樓:橘瓜

我覺得並不是巧合,很有可能就是慈禧太后設計**死他的,畢竟光緒帝一直都類似於慈禧太后的傀儡。

光緒帝與慈禧太后的死只差一天,真的是巧合嗎

12樓:不曾明瞭

在2023年,經過對光緒皇帝殘留的一縷頭髮的鑑定,證實死於砒霜中毒。

《崇陵傳信錄》和《清稗類鈔》兩書指出:慈禧太后病危期間,曾猶豫對光緒要如何處置,遂以自己不久人世的訊息透露給光緒知道,惟其近侍回報,光緒曾微露喜色,故慈禧決意自己病終前,光緒須先於自己命終,以免光緒有再度親政、否定慈禧生前之佈局的可能。

清室後裔、書法家啟功指出,其曾祖父、時任禮部尚書的溥良曾親眼看到太監從病重的慈禧宮中傳出一個蓋碗,稱「是老佛爺賞給萬歲爺的塌喇」。「塌喇」在滿語中是優酪乳之意。此前從未聽說過載湉有任何急症大病。

送後不久,就由隆裕皇后的太監小德張(張蘭德)向太醫院正堂宣佈光緒皇帝駕崩了。隨後樂壽宮才哭聲四起,宣佈太后已死。

光緒和慈禧的死亡時間為何只相隔一天?是巧合,還是**?

13樓:書谷之

光緒和慈禧的死亡時間確實只是相隔一天。後人懷疑說是慈禧是為了防止光緒在他死後重掌政權,所以在他臨死前將光緒帝害死。光緒死於慈禧去世的前一天,這個死亡時間其實就可以說明問題,如果不是巧合就只能是人為的安排。

還有人認為光緒是被李蓮英害死的。他害怕慈禧死後光緒掌權對她不利,所以就先下毒手,在慈禧死前將光緒毒死。

14樓:小張遊戲快報

我認為是**,慈禧是為了防止光緒在他死後重掌政權,所道以在他臨死前將光緒帝害死。

15樓:是漣珹吖

近幾年來史學界一直對這個問題進行討論,但更多的還是支援第二種,我個人也支援第二種,據2023年的調查顯示,光緒的頭髮和衣物上均含有高濃度的砒霜含量。帖主如果有意向瞭解,可以看一看08年的調查報告。

16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這是**。先把光緒搞死了,然後再把慈禧殺死了,這樣子對自己就沒有危害了。

17樓:格拉底先生

即使是慈禧太后暗殺了光緒皇帝,她也是為大清朝著想的!

光緒比慈禧早一天死,是巧合還是陰謀,慈禧死前兩

18樓:

同治是咸豐(道光四子)的兒子,光緒是醇親王奕儇(道光七子)的兒子,宣統是光緒親弟弟載灃的長子。

慈禧為什麼選擇溥儀繼承皇位?這要從溥儀的家世說起。溥儀的祖父奕的嫡福晉葉赫那拉氏,為慈禧皇太后胞妹。

在溥儀的曾祖父道光皇帝的兒子中,對後代影響最大的有三個人:第四子奕(咸豐皇帝),第六子奕,第七子奕(光緒父親、溥儀祖父、咸豐同父異母弟)。溥儀的祖父奕有四位福晉,共生7個兒子。

那拉氏,為慈禧皇太后胞妹,生下四子:第二子載湉(光緒帝),其餘三子早殤。第一側福晉顏扎氏,去世早,無子。

第二側福晉劉佳氏,生有三子:第五子載灃、第六子載洵、第七子載濤。第三側福晉李佳氏,無子。

簡單地說,奕嫡福晉葉赫那拉氏雖生育四個兒子,實際上只有一個存活,就是光緒皇帝。第

一、第三側福晉沒有兒子。第二側福晉劉佳氏雖生育三個兒子,但過繼出去兩個,家中只剩下第五子,就是溥儀的父親載灃。就是說,奕七個兒子中,早殤三位,繼承皇位一位(光緒帝),過繼出去二位,只留下一位,就是溥儀的父親載灃。

溥儀的母親是慈禧的養女。奕過世時,載灃8歲,因醇親王「世襲罔替」而承襲為醇親王。載灃承襲醇親王后,18歲開始在朝廷上效力,後任閱兵大臣。

慈禧懿旨將心腹權臣榮祿之女,又是慈禧認作養女的蘇完瓜爾佳氏,指配給載灃為嫡福晉。

生日差一天,真的不能在一起嗎,兩個人的生日能在一起過嗎?

你可以確定 你愛她嗎 她愛你嗎 一輩子可以嗎?這幾個問題麼?3年不會厭倦她,30年呢,50年呢?父母做主的時代已經消失了,能決定自己婚姻的,只有自己。若是真愛,便可有力量衝破一切。你對 100天之內不能結婚。這個說法不是否定的而是疑問。若是父母,拿到好搞定。只是問題是在她的媽媽那,還是你愛的不夠深?...

母雞一天能下二至雞蛋是真的嗎,一個母雞一天能下二至三個雞蛋是真的嗎?

你說的母雞一天能夠下2 3蛋的母雞有,就是蛋雞,這種雞是為了提高生產產量所培育的,農戶家中所養的土雞,一般是一天一個蛋,土雞蛋不管在營養價值以及口感 色澤都比蛋雞所生的雞蛋要好。這個肯定是假的。母雞產蛋需要時間的,一般都是一個蛋 我的下蛋母雞每天都生兩個雞蛋是真?母雞下兩個蛋很正常啊!但是如果每天都...

花生是補血的嗎,吃生花生補血,是真的嗎 一天吃多少好?

花生皮 是那個紅外衣 有補血的作用 花生吃多也不好 它含脂肪多 能補血,一般貧血醫生都會建議吃花生 桂圓 大棗,喝紅糖水 當然是 來大姨媽的人吃了 馬上見效 平血的可以吃點生花生 吃生花生補血,是真的嗎?一天吃多少好?中醫認為花生的功效是調和脾胃,補血止血,降壓降脂。其中 補血止血 的作用主要就是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