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違約了,我該怎麼辦?房東違約怎麼辦?

2023-05-07 16:45:10 字數 5980 閱讀 5276

1樓:網友

根據我國合同法裡的相關規定。

合同有違約金約定的,按照約定辦理,通常是押金不退或者雙倍返還月租,沒有約定違約金的,需要賠償你的實際損失,包括直接損失和間接克的利益的損失等等。

簽字好的合同和收條都可以作為證據,足夠了。

2樓:小狗狗

違約金了!

不過說句我個人的看法,我覺的你這種問題通過法律是勞民傷財,你想如果你起訴了就走個普通程式也要3個月結案,而且必須要有充分的證據(法律就是規定誰主張誰負責舉證)還的跑好幾趟結果還不一定你贏.

還有你的合同不是很有效,根本就沒有說有一方違約了是怎麼個賠償法………

3樓:地對空飛毛腿

先進行協商一致,至少賠償一個月租金的200%款項;否則,進行打官司,訴訟到當地法院。

4樓:網友

首先你們你們簽訂的合同就有暇次,首先約定各自權利,如果違約應當如何,你要主張權利,你要搞清楚你不可以做二房東,如果你一次性付清租金,你有權利要房東賠償你的損失,要不就要走法律程式。

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你合同中約定的違約金支付。

房東違約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件事,是你們房東違法,注意我不是說違約。

法律很明確的規定:房屋買賣不破租賃,就是說你的租房合約沒到期之前,房屋產權人即使賣掉了房子,你的租房合同仍然要執行,這是你的權利,換句話說,如果不同意支付違約金,新老房東趕都趕不走你的。這和勞動法上的一個月期限根本就連一點關係都搭不上,這是他唬你這樣不懂法的人。

另外,在你租房期內,其實你的公民權利被你的房東侵犯了,雖然他是房屋的業主,但你是租期內的房屋使用者,他未經你的同意進入你的住所其實也是違法,下次這樣你可以通過報警的方法來解決,甚至可以說自己的物品丟失,不過不能以此來報警(會變成虛報警情的),再有,最直接的辦法就是買個新鎖一換了之。

7樓:智匯財商凱哥

房租沒有到期,房東違約該怎麼辦?換做你你會如何處理?

8樓:想去散心

去諮詢一下法律吧。

我想,這個應該損害到了,你們的人身隱私了吧應該搞他們,即使不賠償違約金。

也是觸犯了你們合法的權利啊。

你們也有權不搬出去啊。

希望能幫到你啊。

9樓:匿名使用者

賠錢啊,合同裡都有寫.

租房房東違約怎麼辦?

10樓:

房屋租賃合同履行期間,房東違約,租戶可以要求房東繼續履行合同並承擔違約責任,或者解除租賃合同賠償損失。

合同法第一百零七條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第一百一十條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非金錢債務或者履行非金錢債務不符合約定的,對方可以要求履行,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除外:

一)法律上或者事實上不能履行;

二)債務的標的不適於強制履行或者履行費用過高;

三)債權人在合理期限內未要求履行。

第一百一十一條 質量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按照當事人的約定承擔違約責任。對違約責任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依照本法 第六十一條的規定仍不能確定的,受損害方根據標的的性質以及損失的大小,可以合理選擇要求對方承擔修理、更換、重作、退貨、減少價款或者報酬等違約責任。

第一百一十二條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在履行義務或者採取補救措施後,對方還有其他損失的,應當賠償損失。

11樓:華律網

相信很多人或多或少都會有租房的經歷,也可能在租房過程中遇到一些糾紛。如果在房屋合同沒到期的情況下,房東要違約,收回房子。那麼,這種情況下,我們該怎麼辦?

我國法律規定,當事人一方違約的,需要承擔違約責任。違約責任有三種基本形式,即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和賠償損失。當然,除此之外,違約責任還有其他形式,如違約金和定金責任。

繼續履行也稱強制實際履行,是指違約方根據對方當事人的請求繼續履行合同規定的義務的違約責任形式。在拒絕履行、遲延履行、不完全履行的情況下,守約方可以提出一個新的履行期限,稱為寬限期或者延展期,要求違約方在該期限內履行合同義務。採取補救措施作為一種獨立的違約責任形式,是指矯正合同不適當履行(質量不合格)、使履行缺陷得以消除的具體措施。

賠償損失,在合同法上也稱違約損害賠償,是指違約方以支付金錢的方式彌補受害方因違約行為所減少的財產或者所喪失的利益的責任形式。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一百零七條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12樓:孟憲生

出租人違約可能**兩種種情況,不同情況,不同處理。

1、沒有按照規定交付租賃物的,可以要求繼續履行合同。不能履行合同的,可以解除合同,要求出租人支付違約金或者賠償損失。

2、如果出租人沒有履行維修義務,可以要求出租人在合理期限內維修。

出租人未履行維修義務的,承租人可以自行維修,維修費用由出租人負擔。因維修租賃物影響承租人使用的,應當相應減少租金或者延長租期。

合同法第二百一十六條出租人應當按照約定將租賃物交付承租人,並在租賃期間保持租。

賃物符合約定的用途。

第二百二十條出租人應當履行租賃物的維修義務,但當事人另有約定的除外。

第二百二十一條承租人在租賃物需要維修時可以要求出租人在合理期限內維修。

出租人未履行維修義務的,承租人可以自行維修,維修費用由出租人負擔。因維修租。

賃物影響承租人使用的,應當相應減少租金或者延長租期。

13樓:網友

換了房東,你還繼續住,不算偽約(因為你沒受影響)

如果你不住,就算房東偽約了。

本人經歷過這事,不過我是房東這角色)

14樓:淘氣包豆豆

要是讓你提前搬走,就要按照合同支付你3個月的違約金,如果在不中斷你按照合同居住的期間,由於房東的關係房屋易主, 需要新房東跟中介公司再重新籤個合同。你們中介還有個中介呢,要賠錢,也是中介先賠給你。

不管要你搬到**,只要是跟你原先合同上不符合了,如果你想繼續租他的,那麼搬屋子需要的人力財力要有房東支付。如果你不想租了,你也可以以房東違約的前提提出要求賠償你違約金,然後你搬走。

任何由於你的原因使合同終止的行為,都是你違約,具體違約責任要參見你們的租房合同。

房東違約,我們該怎麼辦?? 105

15樓:超現代法盲

1、可以協商。2、依法起訴。

1、承擔這幾天至搬家前的房租費,水電費,合理。因為你們已經實際消費了。

2、由於房東違約,造成合同不能繼續履行,依法應當承擔違約責任。

搬家肯定會誤工的,賠償所以是必須的。

停車費以實際使用為準。應當返還。

中介費一般不會退的,主要因為已經介紹成功,違約責任不在中介。假如能夠證明中介明知房東賣房,不向你們講明,其含有欺詐成分,應當擔責退款、賠償。

3、應當根據合同約定的違約責任條款,索償損失。

4、應當確認是否真的賣房了。如果。那麼,就不是單純的違約,而是詐騙,應當報警。

16樓:劉永方律師

1、你的租房合同是有效的。根據買賣不破租賃的原則,你方可以要求繼續履行租賃合同。

2、如果解除合同,你方可以要求退還剩餘租賃期限的租金、停車費、打掃費,以及押金和中介費。因為物管不是中介機構,無權收取中介費,所以物管收取的中介費應該退還。當然,房東要求你承擔搬家之前的房租、水電費,也是合理的。

3、你可以要求賠償損失。搬家費以及因此而造成的誤工費,屬於你的損失,當然可以要求賠償。

17樓:郊外的晚風

原則上房東無權單方面終止已生效的租賃合同。具體問題請參考【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城鎮房屋租賃合同糾紛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十條、二十一條。

18樓:郭子福律師團隊

你們可以不搬。買賣不破租賃,你們享有繼續承租的權利。

19樓:純情**去找

和平解決,不行就起訴唄。

房東違約,我該怎麼辦? 50

20樓:法律人

你好朋友,根據《合同法》相關規定,如果房東同意某乙把房子轉租給你,那你和某乙的合同就有效,所以在三年內你都有權使用該房屋,並且房東不能要求你給他房租,因為房東和某乙是租賃合同,你和某乙又一個合同,再說房租已經交三年的,並且合同上沒有約定房租的變化,所以房東想毀約屬於違約行為,你可以到法院起訴某乙,房東作為第三人參加訴訟,希望你順利解決。

21樓:網友

雙方協商,不成可以要求他違約賠償。

22樓:匿名使用者

諮詢一下律師,有必要時要用主法律途徑來維護自己的利益。

房東違約怎麼辦?

23樓:太陽是炸彈

房東違約的,租房人首先可以根據雙方之間簽訂的租賃合同的約定來主張賠償責任;其次,如果因房東違約造成租房人造成的實際損失超過雙方租賃合同約定的損失的,租房人可以根據實際損失向房東主張損害賠償。《合同法》第一百零七條: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24樓:晉漠練以松

你的合同上寫的是三年,但三年沒滿,你可以找個律師,起訴他。應該有法可依。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房東違約的,可以要求房東依約定或者法律規定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第一百零七條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26樓:匿名使用者

暈倒,還有這事,他們算是入室吧。警察怎麼可能不管,雖是租的房子但是也不可以入室毀壞合同。但是說回來還是一樣,就算警察管了也沒什麼用,你把租金要回來別在租了就行了,這樣的房東在租下去以後也是麻煩事。

27樓:網友

單從你的描述瞭解:1-遇到這樣的房東的確比較頭疼,如有可能最後退房換個房東,2-關於寬頻費用,就要看你所籤租房合同如何約定,就算是平攤也是以實際產生費用按戶數平攤,3-至於打人,應該不會,也許只是想嚇唬嚇唬你,否則就觸犯法律,4-報警不要打派出所**,直接撥110,報警時不要說什麼租房糾紛,直接就說房門被撬,110肯定會出警。

28樓:梁玉輝律師

搬走吧,這樣的房東的房子你還敢繼續住?

房東違約,我們該怎麼辦?

29樓:匿名使用者

找房管局投訴,房東準受罰,因為房東肯定沒有依法到房管局辦理《房屋租賃登記》,已經是違法行為了,房管局只要接到投訴,準罰。

30樓:甜橙樹

合同糾紛要立足於合同,得看你們合同怎麼約定的,房東有沒有權利扣押金,如果沒有,那你當然可以要回來。

31樓:網友

如有違約的書面證據,可以起訴對方。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想走,還是不想走啊?

房東趕你走,是他違約,如果你趁機走,房東非但不能扣錢,反面還要退部份。如果他後悔趕你走了,希望你不搬走,你不走就對了。這個還不好辦嗎?非要找有關部門處理不是更麻煩嗎?

33樓:匿名使用者

莫逞一時之氣,買賣不成仁義在嘛。

房東想違約,我該怎麼辦?

34樓:網友

1、你有權要求賠償你2000元。根據定金法則。

2、即便對方違約,你合同沒規定違約責任。就是說你沒法要求對方支付你違約金。

3、你主張繼續履行合同,沒有實際意義。對方可以告訴你他無權轉租。

如果她不願意賠償,你可以去告她,但是這麼小的事,到了法庭也不見得會解決的很好,而且費時費力,能私下解決就儘量私下解決算了。

有籤租房合同如果房東違約怎麼辦,剛籤租房合同房東違約應該怎麼辦

如果房東給你一定的補償 比如賠償給你兩三個月房租 然後你也接受這種條件,你們協商解除合同,也是可以的。如果你不願意搬走,完全可以按照租房合同上租期走。前提是你們的租房合同是正規的。租房房東違約怎麼辦?房東毀約怎麼辦?如果租房協議已約定,房東可以提前兩個月通知承租人解除租房協議的話,房東按照協議的約定...

合同沒簽違約條款,對方違約,該怎麼辦

你轉租是否經原房東同意了?沒有的話你轉租就不合法了。不過即使沒約定違約責任,你可以要求他支付你剩餘期限的租金損失。雖然你們沒有明確約定違約責任如何承擔的問題 但根據合同法的規定 你仍可以要求轉租方承擔違約責任 你可以要求對方承擔繼續履行 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首先 你要收集對方已經明確...

房東不退房租怎麼辦,房東不退給房租和押金怎麼辦?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租客提前退房,房東有權力不退還押金以及租金 這種情況,租客還可與房東協商處理,主動權在房東手中 若房東違約,提前收回房子的,房東必須退還租金和押金,特殊情況還得給租客違約金 如房東不退,可以起訴房東。首先進行協商,如果雙方協商不成,起訴到法院。1 發生一方違約後 守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