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不退我押金怎麼辦,押金條弄丟了,房東不退押金怎麼辦?

2022-01-12 04:17:02 字數 4831 閱讀 6426

1樓:樹懶貓遛狗

作為一個需要租房子住客來說,遇到奇葩的房東是經常看到的事情。

但是關於這個不退押金的話,其實是有三種解釋,第一種的話,你們在住這個房子之前,肯定是有籤這個合同,合約上面寫明在多久之內你需要住在這個房子,如果說你在這個期間沒有住滿要走,或者說你邀請了其他的人影響了其他的租客,房東有權將你趕出去,並且不退你這個租金,這個在很多的這個合同書上都是有說明的。

那第二種的話就是,你在住這個房子的時候,你將房東的東西惡意弄壞了,後期說那個不是你弄壞的,當然也有一種可能就是這個房子是在你進來之後,你並沒有及時檢查到壞損的地方,房東在裡面他也不會主動去告訴你,然後在最後檢查房子的時候告知你這個東西是壞的,所以要將你的押金進行扣留。所以聯絡很多人在租房子之前先將房間內所有東西都看好了,包括每次東西壞了的時候一定要及時拍照,那這樣也相當於是留下一個證據。

第三種不退押金的,不管說是你的朱漆已經到了時間,還是說你的租期未滿的基礎上,租期未滿,你可以提前一個月去告知房東,說你要退房,房東以任何理由,不給你退押金的話,這種情況你可以通過相關的渠道進行溝通,如果還是不行的話,直接報警,我之前是怎麼幹的!

雖然說最後退的錢沒有多少,但是至少我可以通過這件事情,告知我下次在租房的時候應該注意什麼,同時的話在這件事情上,我可以就是去瞭解到後期我在租房的時候要以防漏洞!

2樓:南牆你周姐

如果你違反了租房合同的相關規定,她自然有理由不退還你押金,這個你也沒辦法。

不過我覺得你要是提前要搬走的話,最好要提前跟房東說,好好的說,不要很倉促的說,要是你很倉促的要提前搬走,還想讓我給你退押金,我肯定也不會退,畢竟房東他們招租也很麻煩的,要不停的帶人看房子,就算交給中介,他們也還有再給一次中介費,房東和你又沒什麼親戚關係,自然得為自己的利益著想。

不過我有一次提前搬走房東給我退了租金的,因為我一開始就很會說話,叫房東漂亮小姐姐,還送了人家兩個大西瓜,平時她要是來看房子跟我說公共區域得打掃了,我也就立刻就去打掃的。然後當時其實我是提前大半個月說的。

過了三天房東就帶了一對情侶來看房間,一下子就看中了,我也沒說什麼,然後第二天房東問我,你可不可以明天就搬出去,我自然求之不得,本來定了三個月,就說可以,然後房東那邊 和那對情侶商量好了,她就跟我說,我也沒給她帶來什麼損失,就把水電費扣了,押金什麼的全部退還,這事就這麼和平的解決了。

你要是之前對房東也不是很客氣的話,想退押金真的不是那麼簡單,不過可以態度好一點再去商量看看。

要是你就是租期滿了搬出去的話,水電費也全部交了,沒欠費,沒物品的損壞的話房東都會退房租的,她不退你完全有理由報警,前提是你的租房合同得在。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月前,我也碰到了和題主一樣的問題。當時忙著租房子,病急亂投醫,隨便看了一處房子,房東要我交一千押金,當時沒帶這麼多錢就交了一半,約好三天後籤合同。結果合租的室友父母去看一看我們租的房子,問問鄰居竟然發現這房子幾年都沒租出去,男主人前幾年意外死亡在屋裡了。

室友父母堅決不同意入住,我肯定也不敢,我交的五百房租,房東一分都不肯退,還把我們罵了個狗血噴頭。也是自認倒黴!

如果是通過中介找的房子,無論是哪方毀約,都可以拿回一部分押金,假設是房東毀約的話,那一定要強烈要求中介把押金拿回來!否則這就是中介的問題啊!還有一種情況是住了一段時間後,合同到期房東後找各種理由想抵賴不退押金,比如她說損壞了她的鎖或者弄髒了她的牆。

這個時候,能修則修,能換則換,花的錢肯定沒有抵押的押金多!態度也要強硬一點,否則就更容易生各種名堂。

如果是像我這樣的,合同還沒簽,然後又把押金交了,是很難把押金要回來的。一來我沒憑沒據的,房東肯定不認帳,而且說到底是我自己這邊先不同意的,所以只能打碎了牙齒往肚子裡咽;二來就算房東隱瞞在先,但是我這種私下聯絡的房東,沒有正規手續,也沒有什麼證人,押金也很難拿的回來!只能花錢買教訓。

我之前一直覺得交押金沒什麼大不了的,反正會給你退嘛!其實有些噁心的房東就是扣著你的押金有的想逼你續簽,還有的想方設法地扣一點押金,押金交的多了,至少得扣你一半押金不還,所以租房子千萬別交太多押金,頂多一個月!另外儘管自己找房子省去了中介費,但是中介還是可以幫你承擔一些風險,當然不排斥黑中介,也得自己慧眼識人了!

4樓:小和尚

遇到這種事情其實還是蠻尷尬的,這樣的房東現在真是大有人在的,不好意思講他們這些人。怎麼辦,直接打110**報警,讓警察叔叔來給我們處理這件事,看房東還退不退押金給我們。

我是遇到過這樣的時候,剛開始出來上班的時候也是剛剛畢業,在這個都市哪有自己的房子呢,像我們這種外來的人口,想在這個城市生存,第一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那麼工作找好了,肯定是接下來需要找一個住處。

住處自己沒有房子的話,只有去中介公司去租人家的房子,那麼這樣的話,給出租房子的房東就產生了這種房屋的出租關係。現在大家也都知道在外面租房子一般都是押一付三的。這一個月的押金一般都是在你簽訂合同內,沒有損壞房屋內任何的東西,房東來驗收房子的時候,房東是一分不少的退給我們的。

當時出來租房子的時候自己也是年齡小,自己的第一份工作,是和單位的同事合租的。合同所以的手續我們都按正常的交接辦理的。但由於我室友過完春節就要結婚了,所以合租的房子暫時等春節後,他就不準備在給我住在一起了。

正好的話,我們和房東之前籤的合同也到期了,我是想著到時候自己從新租一個的。但是等到我們去打**找房東退房子的時候,他也來檢查驗收房子了。

說當時自己沒有帶錢,等我們搬出去的時候,他會通過轉賬把錢給我們總共是2100元。結果我們也搬出去了,再給他打**的時候前幾次他是一直的推三阻四的老是說自己在忙沒時間,反正就是找各種理由拒絕我們,打了好幾次都是這樣的。

在辦公室的時候我們還把這個事情再科室說了一下,有其他同樣遇到這樣事情的同事就告訴我們,我們這個房東有可能是不願意把我們這個剩餘的押金退給我們,是故意這樣的。

當時我們還不相信,感覺當時租他房子的時候,房東雖然是沒有打過幾次照面,是中介公司接收的,但人還說不錯的。

同事出主意,讓我們去之前住的房子看看,房東有沒有把他租給其他的租戶住,如果這樣的話,我們又沒有耽誤他現在收取房租,而且他還拿著之前我們的租金,那麼這房東也是太壞了,結果我們跑過去一看,還真是的,之前想起他給我們各自理由都是藉口。當時我和我同事就決定,聽我們科室同事的意見。當機立斷立馬報警。

等警察叔叔打**找他看他還狡辯不。結果我們報過警後,警察叔叔答讓我們提供了房東的**,他幫我們聯絡,先調節。

如果他按時願意把之前的房租退給我們那麼他啥事沒有,如果不行那麼他就麻煩了。讓我們回去耐心等一下。

結果上午打的報警**,下午的時候我賬戶就收的把之前的押金退給我們了。看嘛,還是我們單純,有事還得找警察叔叔。

5樓:客**世界

不退押金還可以繼續住啊!住到押金滿為止,合同上只是霸王條款說不退押金,但又沒說押金不可以抵房租。

押金條弄丟了,房東不退押金怎麼辦?

6樓:華律網

房屋租賃的時候,房東為了避免租客不按時繳納押金、突然跑路、損壞房子裡傢俱等情況,都會要求租客繳納一定的押金。租房押金怎麼收沒有具體法律規定,一般是雙方協商解決;《合同法》第十二條合同的內容由當事人約定,一般包括以下條款:當事人的名稱或者姓名和住所;價款或者報酬;履行期限、地點和方式;違約責任;解決爭議的方法;當事人可以參照各類合同的示範文字訂立合同。

如果押金條丟失應該怎麼辦?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第六十三條本法所稱動產質押,是指債務人或者第三人將其動產移交債權人佔有,將該動產作為債權的擔保。債務人不履行債務時,債權人有權依照本法規定以該動產折價或者以拍賣、變賣該動產的價款優先受償。

前款規定的債務人或者第三人為出質人,債權人為質權人,移交的動產為質物。第第七十一條規定,債務履行期屆滿債務人履行債務的,或者出質人提前清償所擔保的債權的,質權人應當返還質物。所以即使押金條丟失,押金條也是一式兩份應該歸還您的押金。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第六十三條本法所稱動產質押,是指債務人或者第三人將其動產移交債權人佔有,將該動產作為債權的擔保。債務人不履行債務時,債權人有權依照本法規定以該動產折價或者以拍賣、變賣該動產的價款優先受償。

前款規定的債務人或者第三人為出質人,債權人為質權人,移交的動產為質物。

7樓:佘仔迷

向租賃所投訴.

1.你從你的房子租來的押金是根據安全法第63條規定的,而現金屬於質押物。

雖然你已經遺失了押金收據,但是房東說沒有收據,沒有法律依據。只要你沒有違約,房東就應該按照《保修法》第七十一條的規定退還押金給你。

當你把押金存起來時,房東會給你一份兩份的收據,房東有一個預定。所以,你只要寫一個字,告訴房東你沒有拖欠,就會失去押金,房東應該退還你。你可以給房東開一張收據,證明你已經收到了押金。

2.如果房東不退錢,你可以向街道或社群的房屋租賃管理投訴。這是一個單位的**管理下的租賃業務,這樣的小事,找到他們可以幫你解決。

而房東不與你簽訂租賃合同,屬於偷稅漏稅,租金可以處罰房東。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

第四章質押質押。

第六十三條本法所稱動產,是指債務人或者第三人應當將動產轉移給債權人,動產是債權的擔保。債務人違約時,債權人有權依照本法規定對動產進行折價或者拍賣或者變賣動產所得。

前款規定的債務人或者第三人為出質人,債權人為質權人,轉讓的動產為質權。

第七十一條債務人在期滿前履行債務,或者出質人提前清償擔保債權的,質權人應當返還質物。

房東不退我押金怎麼辦?

8樓:華律網

租賃合同中,出租人為了保障自己租賃物的財產安全和完整,通常會向承租人收取一定的押金,並聲稱租賃合同到期後,就會將押金退還承租人。但現實中,往往會有很多出租人會在接收房屋的時候以承租人損壞了其物品等各種理由對押金進行扣押,不予退還。那麼遇到這種情況,大家應該怎麼處理呢。

首先應儘量和出租人進行協商,如果果協商不成的話,可以申請居委會進行出面調解,當然,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房東退還押金,但是起訴的時候,一定要注重證據的收集,首先必須證明自己向房東支付了押金,其次要證明租賃關已經結束且自己沒有違反租賃合同的約定。這樣才可能得到法院的支援。

押金的收條丟了退房時房東不退押金了怎麼辦

回答親 很高興為您解答租賃房屋時,承租人的押金條丟失,出租人不退還押金時,雙方可以協商處理,如果協商不成的,可以向法院起訴解決。合同中如果有約定押金的,合同書就是一份有力的證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五百七十七條 違約責任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 採...

房東不退房租怎麼辦,房東不退給房租和押金怎麼辦?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租客提前退房,房東有權力不退還押金以及租金 這種情況,租客還可與房東協商處理,主動權在房東手中 若房東違約,提前收回房子的,房東必須退還租金和押金,特殊情況還得給租客違約金 如房東不退,可以起訴房東。首先進行協商,如果雙方協商不成,起訴到法院。1 發生一方違約後 守約方...

租房合同丟了,收據也丟了,房東不退押金怎麼辦

協商不成可以收集證據訴訟解決。按照 擔保法 第63條,這些現金屬於質押。雖然你丟失了押金收據,但房東說沒有原收據就不退,這是沒有法律依據的。只要你沒有違約的情況,按照 擔保法 第71條,房東就應該退押金給你。在你交押金時,房東給你開收據是一式兩份的,房東本身有留底。所以,你只要寫個字據,向房東說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