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不退押金,怎麼辦,或者可以找什麼部門調解 仲裁,希望有經驗的人回答

2022-06-15 18:50:19 字數 1774 閱讀 8264

1樓:倦倚西風夜已昏

最好協商解決。或者找居委會調解。協商調解不成,只能起訴。

你可以試著和出租人協商,把房屋轉租出去,這樣雙方都沒有損失。

你們籤的租房合同是從2023年5月到2023年4月嗎?你們簽訂的合同有關於合同到期後續籤合同的約定嗎?如果有這方面的約定,按合同的約定。

如果沒有約定,合同到期後沒有續簽,但承租人繼續支付房租,實際使用房屋,屬於事實租賃合同,合同的內容繼續有效適用,只是租賃期限不確定。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房東漲價這個在合同條款裡沒有?如果沒有的話那麼房東漲價就理虧在先,你可以以此理由為不繼續租房。

其次合同規定不滿一年不退押金,到現在的話你應該是已經住滿一年了,對押金這一條你沒有違約,只是在第二個年頭裡沒有住滿而已。

再說你們沒有續簽合同,你可以提前一個月通知房東你要搬走的。

憑藉以上三點你和房東協商,如果不成你找當地居委會調解,應該可以解決的。

要是居委會調解還是無效,你就不能按理出牌了,要以黑治黑的手段。你可以假裝威脅房東,拼著理虧,隨便搞點破壞的損失就不止1000元的。

房東不退押金 有哪些機關 可以作協調 或仲裁?

3樓:水墨合

你先問問房子的所有權是誰的,問問大房東是否知道二房東租房給你的事情。同時問問大房東是否同意。如果大房東毫不知情,你這件事就比較麻煩了。

因為二房東在房屋所有權人不知情的情況下沒有將房屋租給第三人的權利。也就是說,在房主不知情、未同意的情況下,你與二房東的租賃協議是無效的。不過你可以向法院主張二房東欺詐或者對你財產的侵佔。

同時可以向二房東承擔你的相應損失。

4樓:北郭千里

你可以在自行協商無果的情況下向房屋所在地的基層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5樓:上海笙銘律師

法院會受理這種糾紛,應當向法院起訴

6樓:書香微微

優先考慮的肯定是雙方儘量和解,可以找一些公認公正的人來調解和解不成的,居委會應該有人民調解委員會,可以調解人民調解不成的可以找仲裁委員會仲裁

也可以去法院起訴,法院**審判之前還可以找法官調解以上方法不分先後,當然訴訟的成本比較高

7樓:匿名使用者

押一付一,的話,打110

房東押金不退給我,怎麼辦?應該找什麼部門去解決,急,, 50

8樓:溢位來

你只能找租你房子的人,就是你所說的房東,他說讓你找下一個租戶要押金是不合理的,你現在還能找到人嗎,身份證號是不是真的,要是真的,就先給他打**,告訴他,如果他不把押金給你就去法院告他

9樓:

這樣管用嗎?法院會受理嗎?

合同到期,房東不退押金,請問該找什麼部門投訴

10樓:wcg選擇

這屬於經濟糾紛,只能通過法院起訴要回。如果錢不多,那就只能再商量了。

房東不退押金,該找哪個部門維權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房產中介,可以讓中介解決。如果沒有,可以報警讓民警調解。實在不行,只能到法院起訴。

租房糾紛找哪個部門解決,房東不退押金

12樓:火星上抽菸

民事糾紛的話,可以找當地司法行政部門(司法局)幫助調解(也只能是調解),要麼就只有去法院起訴

押金的收條丟了退房時房東不退押金了怎麼辦

回答親 很高興為您解答租賃房屋時,承租人的押金條丟失,出租人不退還押金時,雙方可以協商處理,如果協商不成的,可以向法院起訴解決。合同中如果有約定押金的,合同書就是一份有力的證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五百七十七條 違約責任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 採...

租房合同丟了,收據也丟了,房東不退押金怎麼辦

協商不成可以收集證據訴訟解決。按照 擔保法 第63條,這些現金屬於質押。雖然你丟失了押金收據,但房東說沒有原收據就不退,這是沒有法律依據的。只要你沒有違約的情況,按照 擔保法 第71條,房東就應該退押金給你。在你交押金時,房東給你開收據是一式兩份的,房東本身有留底。所以,你只要寫個字據,向房東說明你...

租房子到期後房東不退押金怎麼辦?急

租房子是需要給房東繳納押金的,如果合同到期之後房客決定搬走,房東卻拒絕退還押金,或者是找各種理由不退押金,房客可以通過協商或者訴訟解決。房東無故不退還押金的,可以採取的方式首先是協商。關於押金一般在合同中會有約定,房東的行為屬於對合同的違約,可以按照合同約定的方式處理。其次,是協商解決不了的,可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