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大偉制的紫砂西施壺,刻的字認不得?請老師們幫忙認

2022-06-15 18:50:20 字數 1678 閱讀 1703

1樓:匿名使用者

**中的壺身刻字右起豎讀為:

茶名沁四周

懷中茶不?

其中有一個字沒認出來。

希望能幫到你。

2樓:張曉利

茶茗沁四周,懷中茶不空。

3樓:大道老蘇

這兩行字寫的是

「茶心週中系,君四懷茶空」,這十個字,背後記述的是一段悲壯歷史。

茶心週中系,說的是「週中」這個人,心中掛繫著一種「茶」。「君四」,是指週中心繫著的「茶」,叫「四君子茶」。君四懷茶空,是指揣在懷中的茶壺已經沒有四君子茶了。

「茶心週中系,君四懷茶空」,整句解釋就是,週中很在意的四君子茶已沒有了!

為什麼要特意記述,週中很在意的四君子茶已沒有了的這件事呢?那就要先弄清楚週中是誰,四君子茶有什麼用。

週中,是歷史上一位率部抗金守城而死的名士。

君四,指的是一種主治虛弱症候的茶品,四君子茶。

週中率兵長時守城抗擊金兵,身體日漸虛弱,全靠喝四君子茶支撐,於是便有了「茶心週中系」。而「君四懷茶空」記述的是週中因長期得不到援助,彈盡糧絕,連治虛弱的四君子茶都**不上了!週中最後的結局是因身體支撐不住,城破遇害!

陳夕良老師紫砂壺有收藏價值嗎

4樓:曾綺美胡嗣

陳正初老師紫砂壺真品現在市場**在一萬左右,長期看來收藏價值還是有的。紫砂韻**上有相關介紹,可以去了解看看

樑順龍老師紫砂壺有收藏價值嗎

5樓:念娃量

【代】:現代【家鄉】:江蘇·宜興【類別】:

紫砂壺藝、陶瓷藝【代表作品】:西瓜壺、青蛙荷花壺、玉扁壺 文名範永良江蘇 宜興期1943代表作品西瓜壺些東西我壺史名錄看些我便明說自 壺史名錄 看

請教老師,王雪娟和李雪勤的紫砂壺作品是真的紫砂麼,有收藏的價值麼,希望有機會更多的向您學習

6樓:匿名使用者

收藏紫砂壺的目的首先要自己先喜歡這個壺,然後在考慮是自用還是投資!

真紫砂壺**祝永明老師的壺多少錢一把

7樓:

祝永明 生於江蘇陶都宜興,自幼耳濡目染,對紫砂藝術情有獨鍾。學校畢業後專業從事紫砂壺的設計與製作。期間受到多位名師指導,加上自己聰慧、刻苦鑽研、對歷代經典茗壺進行了認真研習揣摩,並不斷努力提高,形成了自己獨有的風格。

作品線條流暢、做工細膩,曾多次參加各類評比獲獎,作品深受海內外收藏愛好者們的青睞。

關於紫砂壺諮詢**等,可以去壺史名錄瞭解。

賈益芳老師紫砂壺有收藏價值嗎

8樓:傻孩子

賈益芳,女,2023年高工,師從江蘇省工藝美術名人、2023年研高陳建平老師。中國工藝美術協會會員,宜興紫砂行業協會會員。

一般只要是做工精細,原料稀缺、大師作品的紫砂壺都有收藏價值,可以在壺史名錄裡看看

研高高麗君老師紫砂壺有收藏價值嗎

9樓:一壺衝古意

您好,高麗君老師是研究員,她的作品肯定是有收藏的價值的,**是幾萬的以上的,如果幾千塊的建議你不要買,絕對是高仿的,高仿的就沒有什麼價值了,或者賣了之後要求去跟老師見一下面,畢竟是幾萬的作品

我有一把黑色的紫砂壺,壺蓋上有誼時大彬制兩個印章,壺底有帶滿文的豫豐繁體字,請問是什麼年代的

誼指的是友情 時大彬中國明朝萬曆到清朝順治年間人 著名紫砂壺大師時朋的兒子 如果是真的收藏價值很大 拍賣 不大 我家有一黑色紫砂壺壺蓋有豫豐兩個字壺底有時大彬字請問是真的嗎 你好抄,是 時期的真壺,時大襲彬是當時工匠 bai隨便做上的寄託du款,也是崇拜時大彬zhi制壺工藝的體現,豫豐是dao這個壺...

這個紫砂壺是不是朱可心的真品,市場價多少

不是朱可心的真品 做舊壺 可以欣賞欣賞做擺件。這壺是真的嗎?在 鑑定的?朱可心的這個小紫砂壺是不是真品,如是真品,市場 是多少?真品是朱可心的小紫砂壺的風格 真品收藏價值比較高的 真品 要超過100000 不過今年的 持續低迷,真品一定要好好儲存!這個紫砂壺是不是朱可心的真品,目前市場價值如何。贗品...

大清御製銅酒壺,大清御製的銅酒壺多少價

這是一把現代人臆造的壺!工藝品而已,毫無收藏 欣賞價值!大清御製的銅酒壺多少價 這類所謂大清御製的東西,基本上都是工藝品而已 值不了幾個錢的 康熙御製銅酒壺 10 我也有一個這樣的酒壺 這個康熙款執壺是真是假 康熙御製銅酒壺是真是假 請國家級專家老師實物的鑑定,或是去找國家權威的檢測機構去檢測如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