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螃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螃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2022-01-12 04:16:58 字數 5845 閱讀 2442

1樓:青春離線

1、螃蟹不宜與水果同食

蟹肉主要成分是蛋白質,還含有鈣、磷、鐵和維生素a等。因此不但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但是如果和水果同食,很容易與水果中含的鞣酸結合形成鞣酸蛋白,不容易消化,加重胃腸負擔,會出現腹瀉等症狀。

因此,吃完螃蟹不要馬上吃水果,特別是柿子等含鞣酸高的水果。

2、螃蟹忌與酸奶同食

螃蟹是寒涼的食物,本身就容易引起腹瀉,而酸奶含有豐富的乳酸菌,有加快胃腸蠕動的作用,因此,酸奶與螃蟹同時食用,特別是對於脾胃虛寒的人更容易出現腹瀉情況。

3、螃蟹忌與啤酒同食

很多人在吃螃蟹時都愛喝啤酒,這很有可能就會引起痛風發作。螃蟹屬於高嘌呤食物,嘌呤在人體內的代謝終產物尿酸會加重痛風病情。因此,嘌呤代謝異常或者痛風患者一定要慎食螃蟹。

2樓:抱香蕉睡覺

吃海蟹後勿吃柿子。從食物藥性看,柿蟹皆為寒性,二者同食,寒涼傷脾胃,體質虛寒者尤應忌之;柿中含鞣酸,蟹內富含蛋白,二者相遇,凝固為鞣酸蛋白,不易消化且妨礙消化功能,使食物滯留於腸內發酵,會出現嘔吐、腹痛、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

吃海蟹後勿飲茶。吃海蟹的時候,最佳的飲料是溫黃酒,因為蟹是寒性的,而酒是溫性的,兩者剛好中和;吃海蟹前後最好不要飲茶。因為蟹腳、蟹腮中不免帶有一點細菌,喝酒飲醋可以殺死它們,我們的胃液也有一定的殺菌能力,但喝茶水之後,會將胃液沖淡,殺菌效果就大打折扣。

吃海蟹的好處:

1、抗感染,促進傷口癒合。螃蟹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並且多半以優質蛋白為主,而這些優質蛋白質中還含有氨基酸,可增加淋巴細胞免疫力,促進傷口癒合、抗感染的功效。手術後或受傷人群可以適量多吃螃蟹。

2、解毒功效。精氨酸能參與體內能量代謝和解毒工作,適量吃蟹可促進肌體能量平衡,對體內毒素起到很好的排洩作用。因此便祕患者可以多吃些蟹肉。

吃螃蟹千萬不要過量,由於螃蟹屬於寒性食物,過量食用會影響腸胃健康,誘發腹瀉等症狀。

3、預防腫瘤。蟹肉中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其中維生素a、維生素e含量最高。這2種維生素可以保護粘膜上皮組織,軟化血管和抗衰老。

螃蟹中還含有大量的硒,每100克的螃蟹中硒的含量高達56.7微克。

3樓:speed木子的朋

螃蟹不可與紅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紅柿、香瓜、花生、蝸牛、芹菜、柿子、兔肉、荊芥、甲魚同食,會導致食物中毒;吃螃蟹不可飲用冷飲,會導致腹瀉。

螃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4樓:摩氧祛斑品牌

不能與螃蟹一起吃的東西有很多,具體如下:

南瓜同食:會導致中毒,與蜂蜜同食:會導致中毒,與橘子同食:

會導致氣滯生痰,與同食:會導致傷腸胃,與同食:會導致消化不良,與茄子同食:

會導致腹痛,與石榴同食:會導致腹痛,與西紅柿同食:會導致腹瀉,與柿子同食:

會導致寒涼腹瀉,與花生同食:會導致中毒腹瀉,與香瓜同食:會導致腹瀉,與冷飲同食:

會導致腹瀉,與紅薯同食:會導致結石,與蝸牛同食:會導致蕁麻疹,與芹菜同食:

影響蛋白質吸收,會降低兩者的營養價值。

另外需注意:

1、吃死蟹會中毒。

2、煮熟隔夜的螃蟹少吃。

3、生吃螃蟹不安全。

4、吃蒸煮的蟹最安全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和螃蟹一起吃的食物:

1、花生。螃蟹不能和花生一起吃容易引起腹瀉,嘔吐等症狀,2、黃色的柿子。吃螃蟹後建議不要吃柿子,特別是黃色的柿子,因為這兩種食物都是涼性的,如果與黃色柿子一起吃的話就容易導致腹瀉,而且會出現噁心嘔吐等不適症狀。

3、涼茶。吃螃蟹後也不要喝涼茶,喝茶回沖淡胃液,所以在吃螃蟹後儘量不要馬上喝茶,以免出現腹痛和腹洩等不良症狀出現。

4、高脂肪的食物。吃螃蟹時也不能吃一些油脂過高的食物,例如堅果和肉類以及肝類食物,螃蟹不要跟蜂蜜一起喝,有些想要喝蜂蜜的人最好是飯後一個小時後再喝蜂蜜。

6樓:濛濛然然歲月

不能和螃蟹一起吃的食物有:梨汁、柿子、濃茶、花生。具體原因如下:

1、梨汁

螃蟹是大寒食物,梨汁味甘,性寒,二者同食易傷人腸胃。

2、柿子

蟹肉中富含蛋白質,而柿子中含有大量的鞣酸,這兩樣物質遇到一起會互相發生反應的,形成蛋白質凝固成塊狀物,然而我們的胃部卻很難消化這種產物,就很可能造成噁心、腹痛、嘔吐、腹瀉等不適。

3、濃茶

吃螃蟹前後最好不要飲茶原因有兩點,一是蟹腳、蟹腮中不免帶有一點細菌,喝酒飲醋可以殺死它們,我們的胃液也有一定的殺菌能力,但喝了茶水之後,會將胃液沖淡的,其殺菌效果就大打折扣了。二是茶水和柿子一樣,也都含有鞣酸,同食會引起腸胃不適。

4、花生

花生脂肪含量高達45%,如果它與性味寒涼的螃蟹相遇,易致腹瀉,尤其是腸胃虛弱的人,更應慎重食用。

吃螃蟹注意事項

1、不吃生螃蟹

活著的螃蟹體內含有肺吸蟲寄生蟲,這種寄生蟲感染率極高,生吃螃蟹,很可能讓寄生在螃蟹體內的肺吸蟲寄生在人體的肺裡,破壞或者刺激肺組織結構,會引起咳嗽、肺炎、腸道炎、咯血等疾病。

2、不吃螃蟹的四部位

螃蟹不能吃的四個部位是蟹鰓、蟹胃、蟹心和蟹腸,這些是不可以食用的。蟹鰓是在在蟹腹部,兩排軟綿綿的東西,呈眉毛狀的;蟹胃在蟹蓋裡面,是一個骨質小包,呈三角形狀;蟹心在蟹身裡,是一個片狀物,呈六角形狀;蟹腸是連線到蟹臍的一條黑線。這四部位千萬別吃喲。

7樓:匿名使用者

蟹+南瓜:同食中毒

螃蟹+蜂蜜:中毒

螃蟹+橘子:氣滯生痰

螃蟹+梨:傷腸胃

螃蟹+茶:消化不良

螃蟹+茄子:腹痛

螃蟹+石榴:腹痛

螃蟹+西紅柿:腹瀉

螃蟹+柿子:寒涼腹瀉

螃蟹+花生:中毒腹瀉

螃蟹+香瓜:腹瀉

螃蟹+冷飲:腹瀉

螃蟹+紅薯:結石

螃蟹+蝸牛:蕁麻疹

螃蟹+芹菜:影響蛋白質吸收,會降低兩者的營養價值

8樓:浮邃終清佳

螃蟹+雪梨:引起腹瀉、損傷腸胃

螃蟹+梨:二者一起吃,傷人腸胃

螃蟹+泥鰍:功能正好相反,不宜同吃

螃蟹+柿子:一起吃會生病、中毒

螃蟹+紫蘇葉:腹痛

螃蟹+櫻桃番茄:產生砒霜會中毒

螃蟹+香瓜:易導致腹瀉

螃蟹+西紅柿:產生砒霜會中毒

螃蟹+芹菜:一起吃會引起蛋白質的吸收

螃蟹+南瓜: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螃蟹+蜂蜜:中毒

螃蟹+紅薯:容易在體內凝成柿石

螃蟹+圓茄子:損傷腸胃

螃蟹+冷食:必導致腹瀉

螃蟹+石榴:刺激胃腸,出現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螃蟹+茄子:二者一起吃,傷人腸胃

螃蟹+柿餅:腹痛

螃蟹+雪花梨:引起腹瀉、損傷腸胃

螃蟹+橘子:令患軟癰

螃蟹+鴨梨:引起腹瀉、損傷腸胃

螃蟹+香梨:傷腸胃

螃蟹+葡萄:身體不適

螃蟹+花生:腹瀉

9樓:成士恩線甲

柿子螃蟹也相背,同食之後會腹瀉

蝦蟹類忌維生素蝦、蟹等食物中含有五價砷化合物,如果與含有維生素

c的生果同食,會令砷發生變化,轉化成三價砷,也就是劇毒的「砒霜」,危害甚大。長期食用,會導致人體中毒,免疫力下降。

10樓:木子禺心

螃蟹 不可與紅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紅柿、香瓜、花生、蝸牛、芹菜、柿子、兔肉、荊芥同食;吃螃蟹不可飲用冷飲會導致腹瀉。

食用禁忌

研究發現,活蟹體內的肺吸蟲—高腳蟹蟲幼蟲囊蚴感染率和感染度是很高的,肺吸蟲寄生在肺裡,刺激或破壞肺組織,能引起咳嗽,甚至咯血,如果侵入腦部,則會引起癱瘓。據專家考察,把螃蟹稍加熱後就吃,肺吸蟲感染率為 20%,吃醃蟹和醉蟹,肺吸蟲感染率高達 55%,而生吃蟹,肺吸蟲感染率高達 71%。肺吸蟲囊蚴的抵抗力很強,一般要在 55℃ 的水中泡 30 分鐘或 20% 鹽水中醃 48 小時才能殺死。

生吃螃蟹,還可能會被副溶血性弧菌感染,副溶血性弧菌大量侵入人體會發生感染性中毒,表現出腸道發炎、水腫及充血等症狀。

孕婦是不能吃螃蟹的,整個懷孕期間都不應該吃螃蟹。

螃蟹肉味鮮美、營養豐富,含有大量蛋白質和脂肪,較多的鈣、磷、鐵、維生素等物質。每 500 克螃蟹中含蛋白質 49.6 克、脂肪 9.

3 克、糖類 27.2 克、磷 1.088 毫克、鐵 33.

6 毫克和適量維生素 a 等。它既是滋補品又是佳餚,很受人們的喜愛,常是喜筵上的主菜。但對孕婦來說並不適宜。

11樓:我要洗白白

柿子 一起吃會死人的 蟹+南瓜:同食中毒螃蟹+蜂蜜:中毒

螃蟹+橘子:氣滯生痰

螃蟹+梨:傷腸胃

螃蟹+茶:消化不良

螃蟹+茄子:腹痛

螃蟹+石榴:腹痛

螃蟹+西紅柿:腹瀉

螃蟹+柿子:寒涼腹瀉

螃蟹+花生:中毒腹瀉

螃蟹+香瓜:腹瀉

螃蟹+冷飲:腹瀉

螃蟹+紅薯:結石

螃蟹+蝸牛:蕁麻疹

螃蟹+芹菜:影響蛋白質吸收,會降低兩者的營養價值

12樓:澹容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適宜跌打損傷、筋斷骨碎、瘀血腫痛、產婦胎盤殘留、孕婦臨產陣縮無力、胎兒遲遲不下者食用,尤以蟹爪為好;

2. 平素脾胃虛寒、大便溏薄、腹痛隱隱、風寒感冒未愈、宿患風疾、頑固性**瘙癢疾患之人忌食;

3. 月經過多、痛經、懷孕婦女忌食螃蟹,尤忌食蟹爪。

螃蟹不可與紅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紅柿、香瓜、花生、蝸牛、芹菜、柿子、兔肉、荊芥同食,會導致食物中毒;吃螃蟹不可飲用冷飲,會導致腹瀉。

1. 在煮食螃蟹時,宜加入一些紫蘇葉、鮮生薑,以解蟹毒,減其寒性。螃蟹可以用來蒸、煮、炸或制小吃餡心;

2. 蒸蟹時應將蟹捆住,防止蒸後掉腿和流黃。生螃蟹去殼時,先用開水燙3分鐘,這樣蟹肉很容易取下,且不浪費;

3. 買回螃蟹後不用水沖洗,放入乾淨的缸、壇裡,用糙米加入兩個打碎殼的雞蛋,再撒上兩把黑芝麻將蟹蓋淹沒,然後用棉布矇住缸口,使空氣能流通,但又不能使蟹見陽光,這樣養3天左右取出,由於蟹吸收了米、蛋中的營養,蟹肚即壯實豐滿,重複明顯增加,吃起來肥鮮香美。

4. 蟹易動風,故不易冷食;另外死蟹不要食用。

1. 螃蟹性鹹寒,又是食腐動物,所以吃時必蘸薑末醋汁來祛寒殺菌,不宜單食;

2. 螃蟹的鰓、沙包、內臟含有大量細菌和毒素,吃時一定要去掉;

3. 醉蟹或醃蟹等未熟透的蟹不宜食用,應蒸熟煮透後再吃;存放過久的熟蟹也不宜食用;不宜與茶水同食,吃蟹時和吃蟹後1小時內忌飲茶水;蟹肥正是柿子熟的季節,應當注意忌蟹與柿子混吃;

4. 挑選蟹時應注意:必須是活的且動作靈活,用手翻過螃蟹後,能夠馬上翻過身來,好的河蟹還能不斷吐沫並有響聲;

5. 螃蟹清洗:先在螃蟹桶裡倒入少量的白酒去腥,等螃蟹略有昏迷的時候用鍋鏟的背面將螃蟹抽暈,用手迅速抓住它的背部,拿刷子朝著已經成平面狀的螃蟹腹部猛刷,角落不要遺漏,檢查沒有淤泥後丟入另一桶中,用清水衝淨即可;

6. 切忌食生蟹及未煮熟的蟹,民間雖有生吃螃蟹活吃蝦的說法,但這是不可取的;

7. 螃蟹肉味鮮美,營養豐富,但死螃蟹忌食之;因為螃蟹喜食動物屍體等腐爛性物質,故其胃腸中常帶致病細菌和有毒物質,一旦死後,這些病菌大量繁殖;另外,螃蟹體內還含有較多的組氨酸,組氨酸易分解,可在脫羧酶的作用下產生組胺和類組氨物質,尤其是當螃蟹死後,組氨酸分解更迅速,隨著螃蟹死的時間越長,體內積累的組氨越多,而當組氨積蓄到一定數量時即會造成中毒。

螃蟹不能跟什麼一起吃 螃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螃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01 蟹肉不能和柿子一起吃,兩者同食會產生不易消化的物質,在腸胃內堆積會造成胃部不適。蟹肉不能和冷飲一起吃,容易導致腹瀉和腹痛的症狀。蟹肉也不能和羊肉一起吃,兩者同食會降低人體對於營養物質的吸收,影響身體健康。螃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微量元素,對身體有很好的滋補作用。蟹中含有較多...

螃蟹跟什麼不能一起吃,螃蟹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螃蟹沒有絕對不可以一起吃的食物,但應該盡量避免和含有鞣酸較多的水果一起吃,如柿子 黑棗 山楂 石榴等。柿子 黑棗 山楂 石榴這些食物中含有鞣酸較多,在吃螃蟹前後大量吃這些水果,鞣酸會和螃蟹中的蛋白質發生反應,在胃中形成鞣酸蛋白質沉澱,不易消化吸收,在胃腸敏感的人中,可能會造成腹痛 腹脹 噁心 嘔吐的...

螃蟹和葡萄為什麼不能一起吃,螃蟹和葡萄能一起吃嗎?

螃蟹性涼,不能和性涼的水果同時吃,如柿子和梨,葡萄不屬於性涼的可以吃,另外要注意的是吃海鮮最好不要喝果汁 容易形成結石 望京西親注意啊 螃蟹和葡萄為什麼不能一起吃?螃蟹和葡萄能一起吃嗎?吃了螃蟹就不可以吃柿子,如果吃了柿子會中毒的服用東莨菪鹼藥物時不宜食用 寒凝血瘀性疾病患者不應食用 服用中藥荊芥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