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裡哪些能吃那些不能吃,螃蟹什麼人不能吃?

2022-03-22 00:38:12 字數 5512 閱讀 7755

1樓:蘇厚子

如果不是受到環境的汙染,大閘蟹那個部位都可食用的。但是由於現在的大閘蟹的生存環境受到嚴重的汙染,大閘蟹的肺嗜以及蟹膏有可能遭到汙染,建議少吃為好。

2樓:我惜情愛

螃蟹其實除了肺嗜,其實都能食用的。以前大海汙染少,螃蟹的那個部位都可以食用,沒毒,但是i隨著環境的破壞慾汙染,淺海螃蟹的肺嗜與膏都受到汙染。真可惜!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容易理解的說,就是開啟蟹蓋,看到兩側軟軟的跟扇子似的就是腮,蟹背那個三角形的也不能吃(母的是橢圓形)

4樓:

鰓和肺不能吃!鰓是一條一條的,很難吃。肺更是噁心。公蟹黃不好吃,母蟹才好吃呢!吃時加醬油、醋、薑末。加蠔油更是鮮美!!

5樓:小群小群小群

蟹的腮與胃不能吃,腮吃了還沒什麼問題,如果吃了蟹的胃,對有胃病的人和身體比較寒的是最不好的,因為蟹胃是最寒涼的,蟹胃在蟹肚的中間,好像一個透明的小布袋下寬上窄,開啟蟹蓋後把蟹嘴壓斷就可以把蟹胃拉出來。

6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 就是 撥開殼以後 能輕輕撥下來的都可以吃 ,其他都不吃,就沒有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母蟹是黃膏,雄蟹是白膏,膏是蟹身上最美味的東西,尤其是黃蟹.還有腮是不能吃的,也不好吃,吃了也沒什麼大的關係,我就是吃海鮮長大的,呵呵.小蟹我們這都是整個用油炸起來吃!

8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裡的鰓不能吃,肺也不能吃

鰓是在螃蟹的背殼裡的黃中間的一個三角錐狀,透明物體.

肺是在蟹股上的灰色條狀物質

9樓:百年成妖

我想 問問題的朋友,如果你買的是海螃蟹,可能不是公蟹,是在淡水海水二活水種養殖的,俗稱「二母子」,就是不難不女啦。

也有黃,但是希的。也不好吃,味道有點苦苦的,你也還是別吃得好。

螃蟹殼裡的東西,除了硬的黃白膏,最好都別吃。那都屬於內臟,拿去化驗的話,都會微量元素和重金屬超標,而且膽固醇高得要死。螃蟹的腮。

就是附著在螃蟹開啟蓋子後,在肉的那一半上的兩片排狀物,那是螃蟹的過濾器,沒有害,含很髒。詳見養魚缸中的過濾器中的海綿~~

= = ||

補充:我是海邊城市人。

10樓:

主要有兩個東西不能吃,正如你說的,一個是腮,一個是胃。開啟蟹殼,身體上那些一絲絲,白白的軟軟的條狀物就是腮,不能吃。而胃在蟹鬥裡,就在嘴巴這裡,一個三角形的東西,把旁邊的膏吃乾淨,把它扔掉就行了。

至於你說的公蟹裡面的黃黃的東西那才好吃呢,那叫黃,雌蟹裡面是膏,公蟹裡面則是黃,黃比膏好吃多了。吃蟹的一句話叫「九雌十雄」,現在可是吃公蟹的絕佳時機,願吃的快樂。

另蟹是寒性的,吃時喝點黃酒,蘸料是醋(裡面放薑末,一點點醬油,南方人放大量糖)。

11樓:

螃蟹裡的鰓和肺不能吃

12樓:

殼、臍、嘴、胃、腮、心不能吃

螃蟹什麼人不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體質的人要及時搞清楚過敏原,遠離。據小編瞭解到,對海鮮過敏的人還真不少。其中不乏對螃蟹過敏的人。輕度過敏會起紅疹子,重度過敏害人性命。所以,如果對螃蟹過敏,就甭吃了。

月經期不能吃螃蟹

螃蟹不適合什麼人吃?月經期應該進補溫熱的食品,而螃蟹屬於非常寒涼的食品,因此月經期要徹底杜絕,必須要等完全乾淨後才能吃螃蟹。否則會造成**疾病

高血脂病人應少吃,或者不吃螃蟹

高血脂病人,膽固醇也高。吃螃蟹很會提升體內膽固醇數量,引起中風。因此,高膽固醇,以及高血脂,膽囊炎等疾病的患者不適宜吃螃蟹。

早早孕女性

螃蟹在中醫上有散血之說,早早孕吃了螃蟹後會引起流產。因此早期孕婦不要吃螃蟹,應該等胎兒穩定後食用少量螃蟹。

肝炎患者

食用螃蟹,會造成肝臟的巨大負擔。輕則肝炎加重,重則肝細胞大量死亡,引起肝衰竭。肝病患者應該及時**,徹底杜絕吃螃蟹。

腸胃疾病的人

螃蟹吃多了容易腹瀉,因為螃蟹是大寒食物,吃的時候要配生薑和醋。如果患有腸胃疾病,經常腹瀉的人,是不能吃螃蟹的,只會加重病情!

老人應該少吃螃蟹

螃蟹性寒而且不易消化,對於老人來說,消化能力都不是很好,如果吃了過多的螃蟹會出現腹瀉,會生病。對於身強體壯的老人還是吃一點的,別的,品嚐即可。

患有膽結石、系統性紅斑狼瘡、過敏性體質、腸胃不適的人在食用時可得節制,以避免影響健康。

14樓:來歲菊花開

螃蟹屬寒性食材,體寒的人最好少吃,食用螃蟹時最好配上姜等熱性食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中含的膽固醇、嘌呤比較高,因此,下列人群不適宜食用螃蟹版:

(1)患消化道疾病權的患者,如腹瀉、胃痛、慢性胃炎、十二指腸潰瘍、膽囊炎、膽結石症等;

(2)肝腎疾病患者,尤其是處於肝炎活動期、肝腎功能不全的患者;

(3)痛風患者;

(4)患高血脂、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

(5)過敏體質者,尤其是對海產品過敏者。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海蟹還是湖蟹?孕婦就不要吃蟹了。海蟹是發,所以在感冒生病,還有海鮮過敏的不能吃。

湖蟹性涼,身體本來就虛寒的就不能吃。還有裡面的蟹黃是高蛋白,高膽固醇的,中老年人尤其是心血管有病的少吃。

螃蟹有哪些部位是不可以吃的?吃了會怎樣?

17樓:夏小易

金秋十月,正是吃螃蟹的大好時節,此時的螃蟹最肥美,但是螃蟹吃的時候有一些注意事項,並不是所有的部位都能吃的,除了螃蟹的外殼,螃蟹內部也有很多部位不能吃,我們吃螃蟹的時候要將這些部位全部剔除出來,否則將會對身體有所影響,具體不能吃的部位如下:

①蟹心這個部位比較隱蔽,平時我們吃的時候稍不注意就會將其吃下去,該部位位於蟹黃的**部位,這個部位是寄生蟲比較容易附著的部位,如果蒸煮的過程中,寄生蟲沒有被充分殺死,極易導致腹瀉等影響。

②蟹腮蟹腮相當於螃蟹的肺,主要是在水下對螃蟹的呼吸起過濾作用的,蟹腮會過濾掉很多雜質,因此蟹腮上難免會殘留許多雜質,這些雜質殘留在蟹腮上若被誤食,很容易就會導致消化道等疾病的發生。當然,一般也不會去吃蟹腮,因為蟹腮的口感很差。

③蟹胃蟹胃也位於蟹黃的**部位,一定得充分的識別,極易和蟹黃一起被吞食,也有些人會先在嘴內咀嚼,無法吞嚥後再吐出,其實都是不正確的做法,應該在吃之前就將其先挑出來。因為胃含有很多未消化乾淨的物質,如果誤食就很容易感染寄生蟲,除此之外螃蟹還會吞食腐爛的食物,也是有毒的。

④螃蟹的腸道螃蟹的腸胃很好分辨就是位於蟹背部的小殼內,是黑色的,腸道就是用來排洩廢棄物的。注意吃的時候一定得清理乾淨,如果清理的時候斷裂了,一定得將斷裂處充分清理乾淨,檢查後全部清理乾淨了才可以食用。

螃蟹雖然美味但是也不可以多吃,是一種寒涼類的食物,尤其是女生,煮螃蟹的時候一定得多煮一會,螃蟹內寄生蟲比較多。

18樓:匿名使用者

眾所周知,螃蟹是生長在水裡的一種動物,雖然性偏寒,但螃蟹是一道非常受歡迎的食材。成年的螃蟹不但肉多,蟹黃鮮美,從醫學角度上來說,螃蟹還具有一定的醫療功效,比如抗結核作用。

然而,螃蟹的這些部位是不能食用的:

1、蟹心。蟹心呈六角形,藏在蟹腹中間黃膏最厚的地方,是最寒的,一定不能吃。掀開蟹殼,可以看到一層黑色的膜衣,白色片裝的蟹心就在黃膏與黑色膜衣之間。

2、蟹胃。蟹胃一般位於蟹黃裡的三角包兒,也有蟹的排洩物。隱藏在蟹蓋上的蟹黃堆裡,把蟹黃吃掉以後棄之。

3、蟹腮。蟹腮長在蟹腹部如眉毛狀的兩排軟綿綿的東西,俗稱蟹眉毛,是蟹的呼吸器官,用來過濾水質的,很髒,腮下的三角形蟹白也不要吃。

4、蟹腸。蟹腸裡面有蟹的排洩物,掰開蟹身之後,看到蟹黃、蟹肉處有一根根黑色的東西,要取掉。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人體中血脂升高主要包括膽固醇、甘油三脂、極低密度脂蛋白增高。因此,高血脂的患者是絕對不能食用高膽固醇的食物的,而螃蟹中含有大量的膽固醇,尤其是螃蟹的蟹膏和蟹黃是膽固醇含量的最高的兩個部位。所以對於高血脂的患者來說,螃蟹的蟹膏和蟹黃是絕對不能吃的部位。

雖然螃蟹味美,但是也不能無節制的食用,但以下人群是不宜食用螃蟹的:

1、肝炎患者不宜食螃蟹。蟹肉含有豐富蛋白質,不易被消化吸收,易造成消化不良和腹脹、嘔吐等。

2、心血管病人忌吃螃蟹。螃蟹含膽固醇較高食用含膽固醇過高的食物,會引致膽固醇增高,加重心血管病的發展。

3、有傷風感冒、發熱的人不宜吃高蛋白的螃蟹,不易消化吸收,易使感冒難愈或使病情加重。

4、脾胃虛寒者應不吃或少吃蟹。螃蟹性寒,吃後容易引起腹痛、腹瀉或消化不良。

5、過敏體質的人應忌吃螃蟹。

6、患有膽道疾病的如膽囊炎、膽結石症的患者不宜食螃蟹。

7、孕婦慎吃螃蟹。中醫認為螃蟹性寒涼,有活血祛淤之功,故對孕婦不利。

8、老人消化系統臟器功能衰退,小朋友因消化器官發育不完善,消化吸收能力較差,也不宜多食螃蟹。

總之,喜歡吃螃蟹的人平時注意吃螃蟹時對於上述的惡部位千萬不要吃,以免對自己的身體造成影響。另外,高血脂和部分人群人群平時儘量少吃或者不要吃螃蟹。

19樓:遊走在美食之間

螃蟹的鰓是不能吃的,如果吃了可能會造成腹瀉,當然眼睛和嘴也是不能吃的,眼睛和嘴會劃傷自己,別的地方都是可以吃的。

20樓:一隻路過瓜地的蝸牛

螃蟹的蟹腮、蟹胃、蟹心、蟹腸都不能吃。蟹腮、蟹胃、蟹腸都非常髒,蟹胃和蟹腸有殘留生物的渣滓還有寄生蟲,吃了會引起腸胃不適的。蟹心極其寒,吃了會拉肚子的。

21樓:

蟹腮和蟹腸等。蟹腮是螃蟹用來呼吸的,有很多細菌,很髒,蟹腸裡面是蟹的排洩物,也是不能吃的,吃了會造成嘔吐、腹瀉等不良症狀。

22樓:魔法兜兜小吃貨

螃蟹到底有哪些部位不能吃呢?

螃蟹有那些地方不能吃

23樓:小黑的貓咪

蟹胃:躲在蟹黃裡的「三角包」蟹胃在哪?開啟蟹殼,看到殼上沾有一些蟹黃,蟹胃就藏在殼子的蟹黃裡。蟹胃很髒,不建議食用。

蟹腮:兩排「小扇子」開啟蟹殼後在蟹身上的兩排灰色扇狀軟綿綿的組織就是蟹腮了。蟹腮是螃蟹的呼吸系統,也不宜食用。

蟹心:黑膜下的「六角板」中醫常說螃蟹極寒,而蟹心為最。蟹心是一個白色的六角形,它一般位於蟹**一塊黑色膜衣下。

蟹腸:蟹胃通到蟹臍的一條黑線蟹腸位於螃蟹下腹部的那塊可以掰開的三角內。開啟三角可以看到它頂端連線蟹身的一條黑線。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螃蟹體內含有較多的組氨酸,螃蟹死的時間越長,體內積累的組氨酸越多,即使死蟹煮熟了,這種毒素也不易被破壞。另外螃蟹的體表、鰓及胃腸道中存在肺吸蟲幼蟲囊蚴和副溶血性弧菌,如不高溫消毒,肺吸蟲進入人體後可造成肺臟損傷。

如果副溶血性弧菌大量侵入人體會發生感染性中毒,會出現腸道發炎、出血等症狀。因此,食蟹要保證新鮮,同時蒸熟煮透,避免出現食物中毒。如果食入變質的螃蟹,會出現腹痛、噁心、腹瀉等症狀,嚴重的甚至出現感染性休克,危及生命。

人民網——螃蟹雖美味 食用有禁忌

人民網-螃蟹有四個地方不能吃 吃錯食物部位會要你命

吃螃蟹的時候不能吃哪些東西?吃螃蟹不能吃什麼食物

螃蟹不能和柿子 濃茶或羊肉一起吃。螃蟹性寒,所以我們在飲食過程當中,儘量避免和其他一些寒涼性的食物一塊吃,如果過多的寒涼食物進入到體內,我們就可能會出現腹痛 腹瀉的一些症狀 同時茶水等會影響蛋白質的吸收,所以也要避免一同食用。吃螃蟹不能吃什麼 1 柿子 螃蟹 柿子是秋天都可以吃到的兩樣東西,但這兩樣...

吃螃蟹了以後不能吃什麼,吃了螃蟹後不能吃什麼

一 不宜食用生蟹 螃蟹一般以動物屍體或腐殖質為食,因而蟹的體表 鰓及胃腸道中佈滿了各類細菌和汙泥。螃蟹往往帶有肺吸蟲的囊拗和副溶血性弧菌,如不高溫消毒,肺吸蟲進入人體後可造成肺臟損傷。如果副溶血性弧菌大量侵入人體會發生感染性中毒,表現出腸道發炎 水腫及充血等症狀。因此,食蟹要蒸熟煮透,一般開鍋後再加...

蟹吃好後哪些水果不能吃,螃蟹和那些水果不能一起吃

很多人都喜歡吃螃蟹,秋季是吃螃蟹的 季節,也是很多水果上市的季節,我們都知道有的食物是忌和螃蟹同食的,那麼有什麼水果是不能和螃蟹一起吃的呢?1 螃蟹不能和寒性水果一起吃 因為螃蟹本就是屬於寒性食物,在食用後會使人胃腸寒氣過剩,對胃腸的消化功能有所損傷,如果再吃一些寒性的水果,寒氣就更盛了,嚴重影響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