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足月後能吃螃蟹嗎,足月後可以吃螃蟹嗎

2023-02-17 21:50:10 字數 3389 閱讀 7202

1樓:芋頭不是香芋

1、易引起流產:螃蟹本身營養豐富,其中含有鐵及維生素等營養元素,適度吃螃蟹對人體有不錯的滋補效果,但是螃蟹本身性寒,另外有活血化瘀的功效,懷孕的人若是在孕期食用後會導致氣血下行,引起宮縮,導致流產、滑胎。

2、產生寄生蟲:螃蟹屬於生鮮類食品,長期呆在水中其身上及體內會攜帶大量的寄生蟲,對於一些腸胃不好的孕婦會引發急性或慢性的腸胃炎,影響到胎兒的營養吸收,進而影響到胎兒的正常發育,嚴重者還會造成子宮收縮導致寶寶流產。

3、引起併發症:對於患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孕婦,在懷孕期間食用螃蟹,螃蟹中膽固醇含量很高,受到這種病狀的影響,導致孕媽媽流產、難產、羊水過多等幾率會大大的提高。

吃螃蟹的注意事項。

1、螃蟹一定要蒸熟了吃,避免寄生蟲進入人體威脅健康。

2、食用螃蟹的時候儘量減少飲用茶水、白酒、啤酒等飲品,易導致中風。

3、螃蟹一次不能多吃,螃蟹屬於寒涼性食物,多食會導致胃寒、胃痛及腸胃病等。

2樓:文

不可以吃螃蟹,因為螃蟹寒涼,可以活血化瘀,孕婦食用後可能會出現出血及流產等徵兆。而西醫認為螃蟹屬於高蛋白食物,孕媽媽吃螃蟹可以補充蛋白。無論如何,準媽媽們在孕期都要小心,特別是體質寒涼的孕婦,更要注意飲食。

如果想吃螃蟹,一定要吃新鮮的螃蟹,並且不可以吃蟹爪。

孕晚期飲食注意事項:

孕晚期,準媽媽進入最後的衝刺階段,營養的貯存對準媽媽來說顯得尤為重要。安全、健康、合理的飲食,是胎兒健康出生的必要前提。結合孕晚期的營養特點,應該在孕中期飲食的基礎上,進行相應的調整。

1、飲食要求多樣化:孕後期,準媽媽不僅需要補充熱量,還要注意優質蛋白質、鉄、鈣和維生素等營養素的補充,可採取少食多餐的飲食方式,每日可增至5餐以上。千萬不要大量進補,以免過度肥胖、巨大兒的發生(準媽媽在懷孕期的體重增加不要超過15千克)。

2、補充足量的鈣質和鐵質,以幫助胎兒的牙齒、骨骼很好地鈣化和預防準媽媽貧血,可以多吃海帶、紫菜、蝦米、芝麻、動物肝臟、蛋類、魚類等。

3、增加植物性蛋白質的攝入量,如豆類及豆製品。

4、減少含糖量高的食物對的攝入量,如水果、白糖、蜂蜜等,以免胎兒長得過大,影響順利分娩。

5、多吃營養價值高、體積小的食物,如動物性食品;少吃營養價值低、體積大的食物,如土豆、紅薯等。

足月後可以吃螃蟹嗎

3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孕婦不宜吃大閘蟹。大閘蟹屬於螃蟹的一種,是容易引起過敏的一類食物,孕婦吃了之後易誘發過敏,不利於胎兒健康。且大閘蟹屬性寒涼,進食過多會可使胎動不安,嚴重的甚至會誘發流產。

而且大閘蟹中容易殘留寄生蟲,如果沒有蒸煮熟的話,易導致寄生蟲被胎寶寶吸收。

所以孕婦還是慎吃大閘蟹為妙,實在難以抵禦美食的孕婦,吃大閘蟹時應該儘量少吃,有過敏體質的孕婦更應該杜絕吃大閘蟹。

孕早期護理注意事項

1、不接觸菸酒:不接觸菸酒,不僅僅是指自己不抽菸不喝酒,還包括平時不在有煙環境內久呆,被動吸菸也會對孩子造成傷害。

2、勤刷牙:由於孕吐反應,準媽媽需要勤刷牙,以避免牙齒遭嘔吐殘留物的摧殘;另外,剛懷孕的準媽媽喜歡吃酸的食物,而這些酸的食物最容易把牙齒弄壞。

3、應對嘔吐:如果準媽媽吃了東西后總是想吐,那麼就需要隨身準備好毛巾和漱口水。如果準媽媽還沒有把懷孕的訊息告訴老闆和同事,那麼應該想好一個讓人信服的藉口,以備同事在你不舒服的時候幫助你。

4、食慾不振時投胃口所好:除孕婦飲食禁忌食品外,喜歡吃什麼就吃什麼。一般懷孕早期的準媽媽都喜歡吃酸性口味的食品,如橘子、梅子幹或泡菜等。

因此,丈夫和家人應多準備一些這類食品。由於孕早期胎兒生長緩慢,並不需要太多的營養。

5、少食多餐:每2-3小時進食一次。妊娠噁心嘔吐多在清晨空腹時較重,為了減輕孕吐反應,可多吃一些較乾的食物,如燒餅、餅乾、烤饅頭片、麵包片等。

如果準媽媽孕吐嚴重,要注意多吃蔬菜、水果等偏鹼性的食物,以防酸中毒。

4樓:匿名使用者

懷孕38周可以吃螃蟹。

螃蟹性涼、吃螃蟹時吃點薑汁,可以祛除寒氣,懷孕38周可以吃螃蟹,注意不要吃同時吃寒涼的食物,如西瓜、飲料、冷飲等,以免引起腹瀉、腹痛,導致胃腸道功能失調。

5樓:解憂雜貨鋪

最好不要吃,螃蟹是良性的,很容易傷害胎兒,對寶媽的身體也不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嗎?日出後一個月可以吃螃蟹,吃一點點沒有關係,但是也不要吃太多,這個東西畢竟是寒性的。

足月了可以吃螃蟹嗎

7樓:生活**解惑

如果想要吃螃蟹的話,最好少吃一些,特別是蟹黃,不會一定要少吃一些,因為它寒性比較足,所以呢,吃了以後可能對身體是不好的,所以呢,一定要少吃。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螃蟹的話,你可以蒸著吃,用蘸汁蘸著吃,這樣子的話比較有營養哦,可以適當的吃一些。

9樓:湛潔玉

足月了,可以吃螃蟹嗎?足月了的話也可以稍微的吃一點螃蟹的,不過是最好是不要多吃。

10樓:網友

你好,如果不是在做月子就可以吃螃蟹的,不過螃蟹比較涼性,所以不要吃太多為好。

11樓:在路上

唉!坐月子足月了也儘量控制,不要吃太多的螃蟹,少吃一點可以吃多了會容易拉肚子。腸胃對腸胃不好。

12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出了月子以後是可以吃一點螃蟹,但是不能吃的太多了,如果是有餵奶的話,儘量不要。

13樓:一個人在那看書

剛剛足月了,也最好不要馬上去吃螃蟹,螃蟹是一種寒性的海鮮。

懷孕九個月可以吃螃蟹嗎

14樓:網友

只要有營養,什麼都可以吃,螃蟹當然可以吃。

15樓:帳號已登出

懷孕九個月、基本沒有什麼忌口的。可以吃螃蟹。

16樓:告訴貓耳朵

除非你的心臟足夠大,最好是以後再說了。

懷孕**個月可以吃螃蟹麼

17樓:中學語文郭老師

最好不要吃,因為螃蟹是寒性食材,有活血祛淤之效,孕婦進食極易引起宮縮,嚴重甚至會誘發流產。

但是因為8,9個月這個概念有點模糊,8個月的話,不建議吃,9個月快生了的話,可以適當吃,生產前可以愛吃什麼吃什麼,百行不忌,只要離醫院不遠就好。

18樓:依映水爾風

你好,可以的,懷孕的飲食宜清淡,即少油、少鹽。一定注意慎服肥甘厚味的食品,比如油炸食品、糖分較高的食品、飲料以及紅燒肉、排骨湯等一切動物脂肪含量較高的食品。由於懷孕後子宮藏精氣而不瀉,月經停閉不潮,易。

吃螃蟹能吃大棗嗎,吃螃蟹可以吃棗嗎

螃蟹是可以與棗子一起吃的。而螃蟹在使用的過程中,有著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一 不宜食用生蟹 螃蟹一般以動物屍體或腐殖質為食,因而蟹的體表 鰓及胃腸道中佈滿了各類細菌和汙泥。螃蟹往往帶有肺吸蟲的囊拗和副溶血性弧菌,如不高溫消毒,肺吸蟲進入人體後可造成肺臟損傷。如果副溶血性弧菌大量侵入人體會發生感染性中毒...

貓咪能吃螃蟹嗎,貓可以吃螃蟹肉嗎

不可以。不要給貓貓吃海鮮類的食物,儘管貓咪特別愛吃,但最好不要給貓咪吃。比如 蝦 海蟹 魷魚 墨魚 章魚 沙丁和馬面魚等。因這類食物的蛋白質不易被貓消化,而且還含有造成貓過敏的毒素。大貓對這類食物的適宜能力還強一些,但吃多了還是會引起過敏 流涎 嘔吐 腹瀉等症狀,如果是小貓,嚴重時甚至引起痙攣而死亡...

備孕中可以吃螃蟹和蝦嗎,備孕中能吃螃蟹,皮皮蝦,等海鮮嗎

不能吃,這些是良性的東西,很容易導致流產,特別對身體是寒性的朋友生活中也是不建議吃這個,多人都覺得螃蟹和蝦是海鮮很有營養,這個營養也是針對不同身體的人,不適合女性多吃,孕婦可以多吃魚頭湯和豬腳花生湯,這二個對增奶很有效果的 備孕中能吃螃蟹,皮皮蝦,等海鮮嗎 一般來說,發麵的東西不適合,因為這種蒸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