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蒸幾分鐘能好

2023-02-17 21:50:08 字數 977 閱讀 5341

1樓:小李聊生活家常

蒸螃蟹一般蒸15分鐘左右即可蒸熟。但是也需要根據螃蟹的大小和天氣有所區分,天寒的話需要等水開鍋後再計時:

1、一般4兩以上的螃蟹蒸15分鐘左右即可蒸熟,天寒水難開則需等水開後繼續蒸12分鐘即可蒸熟;

2、3-4兩左右的螃蟹蒸12分鐘左右即可蒸熟,天寒水難開則需等水開後繼續蒸10分鐘即可蒸熟;

3、3兩以下的螃蟹則蒸10分鐘左右即可蒸熟,天寒水難開則需等水開後繼續蒸8分鐘即可蒸熟。

1、蒸螃蟹時要用繩子綁住螃蟹的腳,避免其亂動蒸壞流黃。

2、蒸螃蟹時要肚子朝上,背心朝下的蒸,避免螃蟹流黃斷腳。

3、蒸螃蟹時不能貪時間短,為求鮮美而蒸的太短很有可能蒸不死螃蟹內的細菌寄生蟲,貿然食用很有可能引起腹瀉拉肚子等情況,所以儘量蒸滿我寫的標準時間。

4、蒸螃蟹一次不要蒸太多,更不能疊放蒸,否則螃蟹很難全部蒸熟。

2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蒸螃蟹需要蒸15—20分鐘。蒸前用繩子將螃蟹螯腳綁住,防止蒸的過程中螯腳脫落、蟹黃蟹油流出。蒸煮過程中不宜開蓋,要一次性蒸透,否則影響蟹的口味。

在蒸的過程中,可以將姜拍碎切丁放入醋中,等蒸熟後,便可沾醋食用了。

螃蟹簡介。螃蟹(páng xiè)屬軟甲綱,十足目,是甲殼類動物,身體被硬殼保護著,靠鰓呼吸。在生物分類學上,它與蝦、龍蝦、寄居蟹是同類動物。

絕大多數種類的螃蟹生活在海里或近海區,也有一些棲於淡水或陸地。常見的螃蟹有梭子蟹、遠海梭子蟹、青蟹和中華絨螯蟹(河蟹、毛蟹、清水蟹)等。

螃蟹在全世界約4700種,我國約800種。可分為6類:綿蟹派dromiacea、古短尾派archaeobrachyura、尖口派oxystomata、尖額派oxyrhyncha、黃道蟹派cancridea、短額派brachyrhyncha。

常見的有關公蟹、梭子蟹、溪蟹、招潮蟹、絨螯蟹等屬。歪尾次目中的瓷蟹、蟬蟹、擬石蟹、寄居蟹、椰子蟹等屬雖也稱為蟹,但與短尾次目中真正蟹類不同,不在此敘。

蒸蛋怎麼蒸幾分鐘,蒸蛋怎麼做?需要幾分鐘?

家蒸雞蛋一般蒸10分鐘左右最好。首先準備好材料 雞蛋兩個,鹽,蔥花,涼開水等,打散雞蛋,攪勻,加與該雞蛋量類似的1 3份30度左右的溫水。然後加鹽,蒸10分鐘左右,鍋蓋務必要留縫,不要蓋嚴實了,這樣蒸出來的蛋羹絕對不會有蜂窩眼,口感也不會老。您好,一般蒸蛋幾分鐘最好一般蒸蛋大約十分鐘最好。據經驗表明...

乳鴿需蒸幾分鐘,鴿子要蒸多久?

乳鴿這樣做,比蒸的 炒的都要好吃,香氣逼人,值得收藏 嫩鴿子的話十分鐘就可以,老的話就要半個小時左右 1食材編輯 1 主料 乳鴿3只 約500克 金華火腿100克。配料 乾草菇50克 薑片 蔥段。調料 精鹽 味精 蠔油 白糖 白醬油 紹酒 麻油 豬油 澱粉。2烹製編輯 1 乾草菇浸泡洗淨 乳鴿宰殺後...

蝦炒幾分鐘能熟,豆角炒幾分鐘熟?

蝦虎蒸多長時間能熟呢 大火三到五分鐘最好,嫩 豆角炒幾分鐘熟?豆角這樣炒更嫩又入味,這做法簡單美味又下飯,連吃7天都不膩!炒8分鐘即可。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 絲瓜 400克 尖椒 少許 豆角 少許 鹽 少許 生抽 少許 油 少許 雞精 少許。一 第一步食材洗淨切好,待用。二 然後把準備好的豆角焯水撈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