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佛跳牆蒸幾分鐘,佛跳牆的蒸法

2022-03-31 02:01:46 字數 6572 閱讀 8804

1樓:匿名使用者

半成品佛跳牆至少要蒸制2小時左右,因為佛跳橋裡面的原料比較多,像鮑魚、海蔘、魚翅等都是比較難熟的,若是時間太短,可能導致出現不熟的狀況,吃起來也沒有口感。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隔水蒸15-20分鐘

佛跳牆的蒸法

3樓:匿名使用者

佛跳牆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閩菜

佛跳牆的製作材料:主料:水發魚翅500克,淨鴨肫6個,水發刺蔘250克,鴿蛋12個,淨肥母雞1只,水發花冬菇200克,水發豬蹄筋250克,豬肥膘肉95克,大個豬肚1個,薑片75克,羊肘500克,蔥段95克,淨火腿腱肉150克,桂皮10克,炊發乾貝125克,紹酒2500克,淨冬筍500克,味精10克,水發魚脣250克,冰糖75克,魴肚125克,上等醬油75克,金錢鮑1000克,豬骨湯1000克,豬蹄尖1000克,熟豬油1000克,淨鴨1只。

佛跳牆的特色:1."佛跳牆"是閩菜中居首位的傳統名餚。

據傳,此菜起源於清朝末年,福州揚橋巷官銀局的一位**,在家中設宴請布政司周蓮,**夫人親自下廚,選用雞、鴨、肉等20多種原料放入紹興酒罈中,精心煨制而成葷香的菜餚,周蓮嘗後讚不絕口。事後,周蓮帶衙廚鄭春發到官銀局參觀。回衙後,鄭春發精心研究,在用料上加以改革,多用海鮮,少用肉類,效果尤勝前者。

一八七七年,鄭春發開設了"聚春園"菜館後,繼續研究,充實此菜的原料,製出的菜餚香味濃郁,廣愛讚譽。一天,幾名秀才來館飲酒品菜,堂官捧一罈菜餚到秀才桌前,壇蓋揭開,滿堂葷香的菜餚,周蓮嘗後讚不絕口。事後,周蓮帶衙廚鄭春發到官銀局參觀。

回衙後,鄭春發精心研究,在用料上加以改革,多用海鮮,少用肉類,效果尤勝前者。一八七七年,鄭春發開設了"聚春園"菜館後,繼續研究,充實此菜的原料,製出的菜餚香味濃郁,廣受讚譽。一天,幾名秀才來館飲酒品菜,堂官捧一罈菜餚到秀才桌前,壇蓋揭開,滿堂葷香。

秀才聞香陶醉。有人忙問此菜何名,答:尚未起名。

於是秀才即席吟詩作賦,其中有詩句雲;"壇啟葷香飄四鄰,佛聞棄彈跳牆來。"眾人應聲叫絕。從此,引用詩句之意:

"佛跳牆"便成了此菜的正名,距今已有100多年的歷史。2.此菜用料多海鮮珍品,製作方法獨特,食味濃香,非一般佳餚所能比擬,且營養豐富,中外馳名。

教您佛跳牆怎麼做,如何做佛跳牆才好吃1.將水發魚翅去沙,剔整排在竹箅上,放進沸水鍋中加蔥段30克、薑片15克、紹酒100克煮10分鐘,支其腥味取出,揀去蔥、姜,汁不用,將箅拿出放進碗裡,魚翅上擺放豬肥膘肉,加紹酒50克,上籠屜用旺火蒸2小時取出,揀去肥膘肉,潷去蒸汁。 2.

魚脣切成長2釐米、寬4.5釐米的塊,放進沸水鍋中,加蔥段30克、紹酒100克、薑片15克煮10分鐘去腥撈出,揀去蔥、姜。3.

金錢鮑放進籠屜,用旺火蒸取爛取出,洗淨後每個片成兩片,剞上十字花刀,盛入小盆,加骨湯250克、紹酒15克,放進籠屜旺火蒸30分鐘取出,潷去蒸汁。鴿蛋煮熟,去殼。4.

雞、鴨分別剁去頭、頸、腳。豬蹄尖剔殼,拔淨毛,洗淨。羊肘刮洗乾淨。

以上四料各切12塊,與淨鴨肫一併下沸水鍋氽一下,去掉血水撈起。豬肚裡外翻洗乾淨,用沸水氽兩次,去掉濁味後,切成12塊,下鍋中,加同有湯250克燒沸,加紹酒85克氽一下撈起,湯汗不用。5.

將水發刺蔘洗淨,每隻切為兩片。水發豬蹄筋洗淨,切成2寸長的段。淨火腿腱肉加清水150克,上籠屜用旺火蒸30分鐘取出,潷去蒸汁,切成厚約1釐米的片。

冬筍放沸水鍋中氽熟撈出,每條直切成四塊,用力輕輕拍扁。鍋置旺火上,熟豬油放鍋中燒至七成熱時,將鴿蛋、冬筍塊下鍋炸約2分鐘撈起。隨後,將魚高魚肚下鍋,炸至手可折斷時,倒進漏勺瀝去油,然後放入清水中浸透取出,切成長4.

5釐米、寬2.5釐米的塊。6.

鍋中留餘油50克,用旺火燒至七成熱時,將蔥段35克、薑片45克下鍋炒出香味後,放入雞、鴨、羊肘、豬蹄尖、鴨肫、豬肚塊炒幾下,加入醬油75克、味精10克、冰糖75克、紹酒2150克、骨湯500克、桂皮,加蓋煮20分鐘後,揀去蔥、姜、桂皮,起鍋撈出各料盛於盆,湯汁待用。7.取一個紹興酒罈洗淨,加入清水500克,放在微火上燒熱,倒淨壇中水,壇底放一個小竹箅,先將煮過的雞、鴨、羊、肘、豬蹄尖、鴨肫、豬肚塊及花冬菇、冬筍塊放入,再把魚翅、火腿片、乾貝、鮑魚片用紗布包成長方形,擺在雞、鴨等料上,然後倒入煮雞、鴨等料的湯汁,用荷葉在壇口上封蓋著,並倒扣壓上一隻小碗。

裝好後,將酒罈置於木炭爐上,用小火煨2小時後啟蓋,速將刺蔘、蹄筋、魚脣、魚高肚放入壇內,即刻封好壇口,再煨一小時取出,上菜時,將壇口菜胡倒在大盆內,紗布包開啟,鴿蛋放在最上面。同時,跟上蓑衣蘿蔔一碟、火腿拌豆芽一碟、冬菇炒豆苗一碟、油辣芥一碟以及銀絲捲、芝麻燒餅佐食。  注意:

1.泡發乾貝:將乾貝洗淨,裝入碗內,加少許高湯和蔥、姜,放入籠屜蒸爛即可。

2.花冬菇:即可末春初所產的香菇,面有菊花紋。

3.最後各種原料放入壇內,一定要上小火煨制,不可急燥,否則達不到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茄子,肉末,胡蘿蔔,韭菜,調料:鹽,味精,料酒把長茄子一分為二,再切成薄片,用鹽鹽一下,肉末加胡蘿蔔攪拌均勻,調味,加少許澱粉,攪拌一下,韭菜用開水燙一下。

把肉末放在茄子上 ,包成一個卷,用韭菜綁起來,就可以裝在碗裡,加料酒,鹽,味精,油,蒸15分鐘,就可以了。

罐裝佛跳牆怎麼食用?

5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1、直接倒進鍋裡煮;

2、密封包裝後放進涼水中約4-6小時自然解凍後,倒鍋裡煮;

3、最好是瓦罐、陶鍋、砂鍋。

4、如果本來是熟的,只需要加熱;如果本來是生的,用文火煨4小時左右。

6樓:阿教酆高芬

瓷罐裝佛跳牆首先要先將瓷罐上的蓋子上包裹的荷葉,其次才是取下瓷罐的蓋子,然後就可以直接倒進碗中食用了,也可以就放在瓷罐中食用。如果佛跳牆已經涼了,那就可以將瓷罐隔水蒸20—30分鐘左右,或者是直接將其倒入鍋中煮熱。直接倒進鍋裡進行加熱就能使用。

佛跳牆,又名滿壇香、福壽全,是福建福州的當地名菜,屬閩菜系。

7樓:

佛跳牆 佛跳牆的來歷 佛跳牆是福建首席名菜。閩菜魚湯,有一湯十變之說。一湯,其含義是選以一種原湯為主,配以各種質料之鮮,使各種主料與輔料之味互為融合,使一種原湯可以變成十種不同之味,使十種不同之味還能合為一體。

佛跳牆這道菜,相傳源於清道光年間,距今有兩百年曆史。此菜以十八種主料、十二種輔料互為融合。其原料有雞鴨、羊肘、豬肚、蹄尖、蹄筋、火腿、雞鴨肫;有魚脣、魚翅、海蔘、鮑魚、乾貝、魚高肚;也有鴿蛋、香菇、筍尖、竹蟶。

三十多種原料與輔料分別加工調製後,分層裝進壇中。佛跳牆之煨器,多年來一直選用紹興酒罈,壇中有紹興名酒與料調和。 煨佛跳牆講究儲香保味,料裝壇後先用荷葉密封壇口,然後加蓋。

煨佛跳牆之火種乃嚴格質純無煙的炭火,旺火燒沸後用微火煨五六個小時而成。煨成開壇,略略掀開荷葉,便有酒香撲鼻。此菜湯濃色褐,卻厚而不膩。

食時酒香與各種香氣混合,香飄四座,爛而不腐,回味無窮。

佛跳牆一定要隔水燉嗎

8樓:猶芷杉

素佛跳牆 (好不容易找到了1個素的)

時間 30分鐘

材料 素魚翅50克、素肚1個;香菇6朵、蓮子50克

素火腿50克、豆包2片;脆腸蒟蒻50克、姜1小塊

熟筍50克、大白菜1/2個;芋頭1/2個

【調味料】

鹽、味素各適量;黑醋、胡椒粉各少許

【要領】

a、調味料蒸前加入,可使所有材料較入味。

b、這道菜也可改以電鍋燉煮。

【做法】

a、大白菜、素肚、豆包、熟筍及姜洗後分別切成片,素火腿、

芋頭削皮也洗後切塊,蓮子、素魚翅及蒟蒻分別洗乾淨,與

香菇泡水後瀝乾備用。

b、芋頭放入熱油略炸1~2分鐘

c、另起油鍋,放入薑片、大白菜炒熱。

d、炒好的大白菜及其餘材料、調味料排放於碗中,並加入適量

清水,放入蒸籠蒸約40分鐘即可。

閤家團圓(佛跳牆)

(1)大白菜、素肚、豆包、熟筍及姜洗後分別切成片,素火腿、芋頭削皮也洗後切塊,蓮子、素魚翅及??分別洗淨,與香菇泡水後瀝乾備用。

(2)芋頭放入熱油略炸1—2分鐘。

(3)另起油鍋,放入薑片、大白菜炒熱。

(4)炒好的大白菜及其餘材料、調味料排放於碗中,並加入適量清水,放入蒸籠蒸約40分鐘即可。

素佛跳牆原來是用大豆和麵粉做的素雞、素火腿、素鮑魚、素魚翅等配上茶樹菇、花菇、巴西菇等五種菇類,用姜、八角、桂皮做配料,花雕酒、蘑菇精、老抽調製而成,味道香醇可口,清香味甘,比起真正的佛跳牆,更別有一番風味。

素佛跳牆,由白蘿蔔、蓮子、芋頭、大白菜、腰果為湯底,加入當歸、黃芪、川芎、天麻等中藥材熬煮,最後可視個人喜好新增豆腐,清爽入味,這可是「飯阿婆」家裡必備的年夜菜。

素食居以時尚、綠色無汙染的經營理念,全心打造吃的健康與時尚相結合的全素齋。主廚經過精心研究,對傳統的佛跳牆做出大膽改進,以大豆提取物代替鮑魚,以海藻提取物代替海蔘,以上等麵筋代替乾貝,加入廣東粵北山區的特產花菇王,再加上十幾種天然香料,經過旺火燉,慢火熬,微火煨,長達幾個小時的烹製,烹製出這道保持了原有佛跳牆的醇香,又別有一番香味的全新齋菜佛跳牆。

素佛跳牆:松子、猴頭菇、白果、素鮑魚、素排骨、有機黑木耳、素腰子、栗子、有機紅蘿蔔、有機大白菜

杏鮑菇、芋頭。

佛跳牆配料:

水發魚翅500克、淨鴨肫6個、水發刺蔘250克、鴿蛋12個、淨肥母雞1只、水發花冬菇200克、水發豬蹄筋250克 、豬肥膘肉95克、大個豬肚1個、薑片75克、羊肘500克、蔥段95克、淨火腿腱肉150克、桂皮10克、炊發乾貝125克、紹酒2500克、淨冬筍500克、味精10克、水發魚脣250克、冰糖75克、魴肚125克、上等醬油75克、金錢鮑1000克、豬骨湯1000克、豬蹄尖1000克、熟豬油1000克、淨鴨1只。

製作方法:

1.將水發魚翅去沙,剔整排在竹箅上,放進沸水鍋中加蔥段30克、薑片15克、紹酒100克煮10分鐘,支其腥味取出,揀去蔥、姜,汁不用,將箅拿出放進碗裡,魚翅上擺放豬肥膘肉,加紹酒50克,上籠屜用旺火蒸2小時取出,揀去肥膘肉,潷去蒸汁。

2.魚脣切成長2釐米、寬4.5釐米的塊,放進沸水鍋中,加蔥段30克、紹酒100克、薑片15克煮10分鐘去腥撈出,揀去蔥、姜。

3.金錢鮑放進籠屜,用旺火蒸取爛取出,洗淨後每個片成兩片,剞上十字花刀,盛入小盆,加骨湯250克、紹酒15克,放進籠屜旺火蒸30分鐘取出,潷去蒸汁。鴿蛋煮熟,去殼。

4.雞、鴨分別剁去頭、頸、腳。豬蹄尖剔殼,拔淨毛,洗淨。

羊肘刮洗乾淨。以上四料各切12塊,與淨鴨肫一併下沸水鍋氽一下,去掉血水撈起。豬肚裡外翻洗乾淨,用沸水氽兩次,去掉濁味後,切成12塊,下鍋中,加同有湯250克燒沸,加紹酒85克氽一下撈起,湯汗不用。

5.將水發刺蔘洗淨,每隻切為兩片。水發豬蹄筋洗淨,切成2寸長的段。

淨火腿腱肉加清水150克,上籠屜用旺火蒸30分鐘取出,潷去蒸汁,切成厚約1釐米的片。冬筍放沸水鍋中氽熟撈出,每條直切成四塊,用力輕輕拍扁。鍋置旺火上,熟豬油放鍋中燒至七成熱時,將鴿蛋、冬筍塊下鍋炸約2分鐘撈起。

隨後,將魚高魚肚下鍋,炸至手可折斷時,倒進漏勺瀝去油,然後放入清水中浸透取出,切成長4.5釐米、寬2.5釐米的塊。

6.鍋中留餘油50克,用旺火燒至七成熱時,將蔥段35克、薑片45克下鍋炒出香味後,放入雞、鴨、羊肘、豬蹄尖、鴨肫、豬肚塊炒幾下,加入醬油75克、味精10克、冰糖75克、紹酒2150克、骨湯500克、桂皮,加蓋煮20分鐘後,揀去蔥、姜、桂皮,起鍋撈出各料盛於盆,湯汁待用。

7.取一個紹興酒罈洗淨,加入清水500克,放在微火上燒熱,倒淨壇中水,壇底放一個小竹箅,先將煮過的雞、鴨、羊、肘、豬蹄尖、鴨肫、豬肚塊及花冬菇、冬筍塊放入,再把魚翅、火腿片、乾貝、鮑魚片用紗布包成長方形,擺在雞、鴨等料上,然後倒入煮雞、鴨等料的湯汁,用荷葉在壇口上封蓋著,並倒扣壓上一隻小碗。裝好後,將酒罈置於木炭爐上,用小火煨2小時後啟蓋,速將刺蔘、蹄筋、魚脣、魚高肚放入壇內,即刻封好壇口,再煨一小時取出,上菜時,將壇口菜胡倒在大盆內,紗布包開啟,鴿蛋放在最上面。

同時,跟上蓑衣蘿蔔一碟、火腿拌豆芽一碟、冬菇炒豆苗一碟、油辣芥一碟以及銀絲捲、芝麻燒餅佐食。

注意:1. 泡發乾貝:將乾貝洗淨,裝入碗內,加少許高湯和蔥、姜,放入籠屜蒸爛即可。

2. 花冬菇:即可末春初所產的香菇,面有菊花紋。

3. 最後各種原料放入壇內,一定要上小火煨制,不可急燥,否則達不到效果。

風味特點:

1."佛跳牆"是閩菜中居首位的傳統名餚。據傳,此菜起源於清朝末年,福州揚橋巷官銀局的一位**,在家中設宴請布政司周蓮,**夫人親自下廚,選用雞、鴨、肉等20多種原料放入紹興酒罈中,精心煨制而成葷香的菜餚,周蓮嘗後讚不絕口。

事後,周蓮帶衙廚鄭春發到官銀局參觀。回衙後,鄭春發精心研究,在用料上加以改革,多用海鮮,少用肉類,效果尤勝前者。一八七七年,鄭春發開設了"聚春園"菜館後,繼續研究,充實此菜的原料,製出的菜餚香味濃郁,廣愛讚譽。

一天,幾名秀才來館飲酒品菜,堂官捧一罈菜餚到秀才桌前,壇蓋揭開,滿堂葷香的菜餚,周蓮嘗後讚不絕口。事後,周蓮帶衙廚鄭春發到官銀局參觀。回衙後,鄭春發精心研究,在用料上加以改革,多用海鮮,少用肉類,效果尤勝前者。

一八七七年,鄭春發開設了"聚春園"菜館後,繼續研究,充實此菜的原料,製出的菜餚香味濃郁,廣受讚譽。一天,幾名秀才來館飲酒品菜,堂官捧一罈菜餚到秀才桌前,壇蓋揭開,滿堂葷香。秀才聞香陶醉。

有人忙問此菜何名,答:尚未起名。於是秀才即席吟詩作賦,其中有詩句雲;"壇啟葷香飄四鄰,佛聞棄彈跳牆來。

"眾人應聲叫絕。從此,引用詩句之意:"佛跳牆"便成了此菜的正名,距今已有100多年的歷史。

2. 此菜用料多海鮮珍品,製作方法獨特,食味濃香,非一般佳餚所能比擬,且營養豐富,中外馳名。

佛跳牆的蒸法,冰凍的佛跳牆牆怎麼煮?

佛跳牆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 閩菜 佛跳牆的製作材料 主料 水發魚翅500克,淨鴨肫6個,水發刺蔘250克,鴿蛋12個,淨肥母雞1只,水發花冬菇200克,水發豬蹄筋250克,豬肥膘肉95克,大個豬肚1個,薑片75克,羊肘500克,蔥段95克,淨火腿腱肉150克,桂皮10克,炊發乾貝125克,紹酒2...

蒸雞蛋怎麼蒸才嫩幾分鐘,怎樣蒸雞蛋羹蒸的很嫩,蒸幾分鐘

蒸雞蛋怎麼蒸?看起來蒸蛋是非常的簡單的,其實其中的小技巧也是很多的,稍不注意就會水多了,或者是水少了,其中也有很多蒸蛋的關鍵技巧 1.蒸蛋首先我們將要準備的食材就是雞蛋了,雞蛋的數量不宜過多,在雞蛋中還要加入香蔥,這樣也是為了美觀,增加口味,將香蔥切碎備用。蒸蛋最講究的是 嫩 字,如何做到入口即化的...

速凍熟饅頭要蒸幾分鐘,超市裡買的速凍饅頭,蒸的時候用冷水還是熱水?要蒸多久?

速凍饅頭要蒸8 10分鐘才可食用。1 冷凍的饅頭可以吃的,但是其口感並不是非常的好,由於冷凍導致饅頭中的水凝固,使饅頭變得又硬又酥。2 冷凍的饅頭最好不要經常這樣吃,因為在冷凍的過程中,細菌也是會生長的,冷凍只是減緩細菌生長的速度而已。3 而且吃冷凍饅頭很容易使腸胃受涼,出現拉肚子等情況,所以不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