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鴿需蒸幾分鐘,鴿子要蒸多久?

2022-01-04 01:15:52 字數 3366 閱讀 9426

1樓:美食製作和仔

乳鴿這樣做,比蒸的、炒的都要好吃,香氣逼人,值得收藏

2樓:如魅女人

嫩鴿子的話十分鐘就可以,老的話就要半個小時左右

3樓:啊往事知多少

1食材編輯

[1] 主料:乳鴿3只(約500克)、金華火腿100克。

配料:乾草菇50克、薑片、蔥段。

調料:精鹽、味精、蠔油、白糖、白醬油、紹酒、麻油、豬油、澱粉。

2烹製編輯

1、乾草菇浸泡洗淨;乳鴿宰殺後用溫熱水浸透褪毛,開肚取出內臟,洗淨瀝乾水份。

2、將乳鴿同草菇一起盛入碗內,加入精鹽、味精、蠔油、白糖、白醬油、紹酒、麻油、豬油、澱粉拌勻,放在盆內,攤平後放入南腿片、薑片、蔥段上籠蒸15分鐘。

3、取出改刀成形裝盤即成。

3營養價值編輯

金華火腿皮色黃亮、形似琵琶、肉色紅潤、香氣濃郁、營養豐富、鮮美可口,素以色、香、味、形「四絕」聞名於世,在國際上享有聲譽。

乳鴿肉味鹹、性平、無毒;具有滋補肝腎之作用,可以補氣血,託毒排膿;可用以**惡瘡、久病虛贏、消渴等症。常吃可使身體強健,清肺順氣。對於腎虛體弱、心神不寧、兒童成長、體力透支者均有功效。

乳鴿的骨內含豐富的軟骨素,常食能增加**彈性,改善血液迴圈。乳鴿肉含有較多的支鏈氨基酸和精氨酸,可促進體內蛋白質的合成,加快創傷癒合。

鴿子要蒸多久?

4樓:那個閃電

主料:乳鴿1只

輔料:白糖2克、黃花菜10克、鹽3克、玉米澱粉3克、生抽10克、紅棗2顆、蔥段5克、姜5克

步驟:1、黃花菜泡軟洗乾淨。

2、紅棗去核切成小片。

3、蔥切成段,姜切絲備用。

4、乳鴿洗乾淨放進盤裡。

5、加入鹽、白糖、澱粉、生抽、薑絲、蔥段。

6、拌均勻之後醃20分鐘。

7、洗乾淨的黃花菜放入醃好的乳鴿中。

8、接著放入紅棗片。

9、混合拌勻之後,放入已放足冷水的蒸鍋中。

10、大火燒開轉中小火蒸50分鐘左右即可出鍋。

11、出鍋裝盤就可以享用啦。

5樓:匿名使用者

五香鴿子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川菜 腎調養食譜 學齡期兒童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壯腰健腎食譜

口味:五香味 工藝:蒸 五香鴿子的製作材料:主料:雛鴿500克

輔料:青蒜100克

調料:花生油75克,醬油25克,料酒15克,桂皮2克,大蔥15克,姜15克,八角2克,白砂糖2克 五香鴿子的特色:色澤青紅相稱,鴿肉酥軟,蒜苗青翠。

教您五香鴿子怎麼做,如何做五香鴿子才好吃1. 將肉鴿開膛去內臟沖洗乾淨;

2. 蒜苗掐去老根洗淨切成3釐米的段;

3. 鍋置火上放沒燒至六成熱,將肉鴿入油鍋氽至半熟撈起控去油,斬成小長方塊,碼在扣碗中;

4. 加醬油、料酒、桂皮、姜、蔥、八角、白糖調好味上籠蒸酥;

5. 食時扣入深盤中,把蒜苗炒熟圍邊即成。 五香鴿子的製作要訣:本品有油炸過程,需備花生油約750克。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我家蒸是希望蒸爛的,差不多蒸30分鐘就可以了,記得先把水煮開再放進去蒸

7樓:匿名使用者

加蔥、姜、料酒等放入鐵鍋蒸20分鐘左右就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殘忍,居然要活蒸鴿子吃,你下得了手呀

清蒸鴿子需要多長時間

9樓:30秒不

一般要1個半小時

材料乳鴿1只,黨蔘1根,事先泡好的天麻1塊,白蓮數顆,瘦肉1小塊,鹽做法1.請商販將活的鴿子處理乾淨帶回家,過開水裡汆一下,使其圓溜溜的定型,再將瘦肉剁成糜,天麻切片,黨蔘切段、白蓮清洗乾淨;

2.將肉糜墊到燉盅底部,再鋪上天麻、黨蔘、白蓮,然後放上乳鴿,加適量水,放入蒸鍋裡隔水蒸1.5小時;

3.往燉盅裡調適量鹽,繼續蒸半小時即可。

鴿子怎麼蒸?

10樓:小王子精選**

準備材料:鴿子 半隻、黃芪 3克、黨蔘 4克、紅棗 10克、鮮蓮子 10克、枸杞 1克、鹽 0.5克。

1、紅棗去核,鮮蓮子去皮去芯,黨蔘切段,全部洗乾淨。

2、鴿子處理乾淨。

3、焯水,再衝洗一遍。

4、碗裡倒入適量清水,放入鴿子、黨蔘、黃芪、紅棗、蓮子,大火蒸三十分鐘。

5、放枸杞再蒸十分鐘。

6、放鹽調味,攪拌均勻。

7、攪拌均勻即可品嚐,這樣蒸鴿子就完成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乳鴿:

材料:500克乳鴿1只,金針,木耳,香菇,火腿,姜,蔥,酒,鹽及生油。

做法:金針、木耳、香菇浸軟洗淨待用,蔥、姜切成碎末。乳鴿去毛去內臟洗淨,切成4片,加入蔥、姜、酒、鹽,醃半小時,將醃好的鴿塊放在盆中,將金針、木耳、香菇放在沸水的蒸籠中,約蒸12~15分鐘,取出淋上一些麻油,就可以吃啦。

鴿肉不但營養豐富,且還有一定的保健功效,能防治多種疾病,從古至今中醫學認為鴿肉有補肝壯腎、益氣補血、清熱解毒、生津止渴等功效。鴿子肉的做法很多種,烤、燉等。今天分享一下燉鴿子的相關做法。

食材食譜熱量:100.5(大卡)

主料鴿子 1

輔料其他 1

方法/步驟

1一、香菇燉鴿

原料:乳鴿二隻,金華火腿40克,香菇40克,瑤柱二粒,淮山十片,杞子一湯匙,元肉十粒,姜三片

步驟:1、乳鴿剝淨,除去內臟,放入沸水中燙片刻,以去血水,取出隔去水分,放燉盅內,上放薑片。

2、香菇用水浸軟,洗淨去蒂,與各料同放入燉盅內,淋下一湯匙紹酒,注入適量沸水,蓋上盅蓋,放沸水鍋內,經慢火燉約三小時左右即成,放入各種調味即可。

步驟閱讀

2二、綠豆乳鴿湯

原料:乳鴿、綠豆、陳皮、清水、鹽

步驟:1、鴿子洗淨,把身上的細毛清理乾淨,將鴿子屁股那塊肉切掉,從胸部切開,把裡面的肺和血塊清理乾淨。

2、把鴿子切成對大塊。

3、綠豆清洗乾淨備用。

4、把鴿子和綠豆放進湯鍋裡,陳皮用水泡開,清洗乾淨,放進鍋裡。湯鍋內加進適量的水(喜歡喝稠點的就少加點水,喜歡喝清湯的就多加點水)蓋上鍋蓋,開大火燒。

5、燒開後,把上面的浮沫用湯勺撇去。再把爐火調到最小。

6、煮1-1.5小時左右,關火前加鹽即可。不喜歡綠豆殼的可能把殼給撈出來。

步驟閱讀

3三、枸杞燉鴿子

原料:鴿子,料酒,薑片,天麻,枸杞,鹽

步驟:1、鴿子清理好割掉屁股,清洗乾淨,放入加料酒,薑片的沸水鍋裡焯水後撈出洗淨。

2、把燉鍋里加入足夠量的清水,放入薑片,蔥段,天麻和鴿子。

3、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慢燉到鴿子熟爛。撒一把枸杞,加鹽調味後再燉15分鐘左右即可。

螃蟹蒸幾分鐘能好

蒸螃蟹一般蒸15分鐘左右即可蒸熟。但是也需要根據螃蟹的大小和天氣有所區分,天寒的話需要等水開鍋後再計時 1 一般4兩以上的螃蟹蒸15分鐘左右即可蒸熟,天寒水難開則需等水開後繼續蒸12分鐘即可蒸熟 2 3 4兩左右的螃蟹蒸12分鐘左右即可蒸熟,天寒水難開則需等水開後繼續蒸10分鐘即可蒸熟 3 3兩以下...

冬菇蒸雞要多少分鐘,冬菇蒸雞一般幾分鐘

親,你好,這個問題由番茄同學來,查詢資料需要一點時間,請你耐心等待一下。親,冬菇蒸雞要蒸30分鐘。開心 開心 冬菇蒸雞的做法 主料 雞腿兩個 幹冬菇6個。配料 生薑一勺 生粉一勺 糖一勺 生抽一勺 鹽一勺 油兩勺。步驟 洗乾淨雞肉放置盤中待用。香菇泡開之後切片。雞肉和香菇放置同一盤中,加一匙耗油 一...

蒸蛋怎麼蒸幾分鐘,蒸蛋怎麼做?需要幾分鐘?

家蒸雞蛋一般蒸10分鐘左右最好。首先準備好材料 雞蛋兩個,鹽,蔥花,涼開水等,打散雞蛋,攪勻,加與該雞蛋量類似的1 3份30度左右的溫水。然後加鹽,蒸10分鐘左右,鍋蓋務必要留縫,不要蓋嚴實了,這樣蒸出來的蛋羹絕對不會有蜂窩眼,口感也不會老。您好,一般蒸蛋幾分鐘最好一般蒸蛋大約十分鐘最好。據經驗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