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菇蒸雞要多少分鐘,冬菇蒸雞一般幾分鐘

2023-02-20 07:55:09 字數 5081 閱讀 1242

1樓:生活小當家番茄

親,你好,這個問題由番茄同學來,查詢資料需要一點時間,請你耐心等待一下。

親,冬菇蒸雞要蒸30分鐘。[開心][開心]冬菇蒸雞的做法:主料:

雞腿兩個、幹冬菇6個。配料:生薑一勺、生粉一勺、糖一勺、生抽一勺、鹽一勺、油兩勺。

步驟:洗乾淨雞肉放置盤中待用。香菇泡開之後切片。

雞肉和香菇放置同一盤中,加一匙耗油、一匙醬油、一匙鹽、一匙糖、一匙生粉、兩勺花生油,攪勻後醃製十分鐘。燒開水,放入盤子,隔水用大火蒸半個小時左右。冬菇蒸雞完成。

冬菇蒸雞一般幾分鐘

2樓:匿名使用者

15分鐘。冬菇分為花菇、厚菇、薄菇3等11級。冬菇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多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冬菇嫩滑香甜,幹菇美味可口,香氣橫溢,烹、煮、炸、炒皆宜,葷素佐配均能成為佳餚。

因為香菇是乾製品,食用前必須泡浸清洗。泡浸和清洗香菇要注意方法,否則會降低香菇的營養價值和食用風味。泡浸香菇不宜用冷水,因為香菇含有核酸分解酶,只有在80℃的熱水泡浸時,這種酶才能催化香菇中的核糖核酸,分解出具有香菇獨特鮮味的5-烏苷酸。

如果用冷水或開水泡浸,或者泡浸時間過長,都會令香菇的鮮香味道大減。當菇體完全泡發變軟,便可終止泡浸。當然,香菇在泡浸過程中,有部分鮮味物質溶解在水裡,只要將浸菇水沉澱或過濾乾淨,仍可放進菇湯或烹菜食用。

至於清洗香菇,也要講究方法。當菇體泡透發軟後,用手或筷子按同一方向攪動,香菇的菇面髒物和藏在菇褶裡的泥沙在攪動碰撞中便會掉在水裡。如果用手反覆抓洗或來回攪動,一來容易損壞菇體外觀,二來流失營養成分,三來原本已掉進水裡的泥沙,經手抓洗或來回攪動,反而容易重新藏回菇褶裡。

香菇不宜存放太久,尤其要注意防潮。一旦受潮,菇體極易長蟲變質。儲存時千萬不要與生腥食物或化學物品混放在一起,吸附了異味就無法食用了。

3樓:藕夾

首先來看下冬菇蒸雞的做法:

材料:雞肉,冬菇,姜,油,醬油,鹽,糖,澱粉等。

步驟:1冬菇切條。

2雞肉洗淨,瀝乾水分,放入薑絲,油,醬油,鹽,糖,澱粉,耗油,攪勻醃製10分鐘。

3再放入冬菇醃5分鐘。

4待電飯煲裡的飯差不多沒水,就把冬菇雞放進去,飯熟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雞肉性平、溫、味甘,入脾、胃經;具有益氣,補精,添髓的功效;通常可以用於調理虛勞瘦弱、中虛食少、月經不調、消渴、水腫、小便數頻、遺精、產後乳少、耳聾耳鳴等。

1.強身健體。雞肉的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有增強體力、強壯身體的作用。

2.提高免疫力。現代社會中人們生活節奏逐漸加快,經常處於亞健康,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雞肉,以增強免疫力,減少患病幾率。

雞肉具有溫中益氣、補精填髓、益五臟、補虛損的功效,用於**虛勞瘦弱、中虛食少、洩瀉頭暈心悸、月經不調、產後乳少、消渴、水腫等症狀。

3.補腎精。可緩解由於腎精不足所導致的小便頻繁、耳聾、少精等症狀。

4.促進智力發育以及具有抗氧化和一定的解毒作用。對於改善心腦功能、促進兒童智力發育也是具有一定的功效。

4樓:瘋小濛

【食材】草雞1只、幹冬菇50克、生薑1塊、紅蔥頭2個、鹽5克、醬油1湯匙、料酒2湯匙、澱粉2湯匙、食用油2湯匙、小蔥少許。

做法和技巧:

殺好的草雞洗淨,瀝乾水。

雞肉斬成小塊,蔥頭和生薑去皮洗淨,拍扁切絲,拌入雞肉中。

幹冬菇洗淨浸泡軟。

冬菇擠幹水分,切成條,放入盆中,調入鹽、醬油、料酒、澱粉、食用油攪拌均勻,醃製20分鐘左右。

放入蒸鍋中的蒸架上。

遮上鍋蓋,隔水大火蒸20分鐘,取出撒點蔥花拌勻即可。

食材太多的話,可以延長蒸雞的時間。儘量不要讓雞肉重疊太厚,受熱不均勻影響口感,可以換成大個的蒸盆來烹調。

步驟1:香菇提前用冷水泡發,然後清洗乾淨,再切成薄片備用,將土雞清洗乾淨之後,剁成均勻大小的小塊,然後放入到湯盆裡面,放入薑片,加入1茶匙食鹽,加入1湯匙生抽,加入2茶匙胡椒粉,加入1湯匙蠔油,加入1湯匙澱粉,然後用手抓勻入味,再放入香菇抓勻,然後加入1小勺食油,再次抓勻,醃製一會備用!

步驟2:雞肉醃製好之後,準備一個又大又圓的盤子,將醃製好的雞肉平鋪到盤子上面,這樣受熱均勻,熟得比較快!

步驟3:起蒸鍋,等蒸鍋上汽之後,將裝有雞肉的盤子放入蒸鍋,蓋上鍋蓋,大火蒸12分鐘!這裡說明一下:

有些朋友煮東西喜歡煮特別的久,怕生,到時候可能又會在評論區評論12分鐘不熟吧之類的,但是我告訴你哈,雞肉放盤子裡蒸12分鐘,熟度是剛好10分熟的樣子,就是剛熟,這時候的雞肉是最嫩滑,口感最好的,反而蒸熟之後繼續蒸,會越蒸口感越柴哦!

步驟4:等雞肉蒸好之後,出鍋,撒上蔥花點綴提香即可!

5樓:陽光燦爛

去骨雞腿2只(骨頭是請賣雞的人幫忙剔出的,這樣回去就可以直接用了),幹冬菇8朵,生抽1湯匙,鹽1/4茶匙,糖1/2茶匙,生粉少,水1湯匙,油少許,姜1小塊,杞子8-10顆。

做法1、冬菇用水泡軟,切成條。

2、醃雞的方法:雞肉切塊,下鹽、糖、醬油拌勻,然後加入生粉水,拌勻;最後才下油拌勻,這一步可以預先一晚做好,放入冰箱冷藏,這樣第二天蒸的時候會更入味。如果趕時間,最好也要醃上個十五至二十分鐘。

3、蒸雞:把醃好的雞肉拌上薑絲、杞子,放在冬菇上,水開後下鍋蒸12分鐘即可。

薑絲 適量,雞1/2 只,冬菇10 朵,臘腸2 條,調味料: 如下,薑汁1/2 湯匙,紹興酒1/2 湯匙,蠔油2 湯匙,生抽1 湯匙,鹽 一小撮,糖1/2 茶匙,楜椒粉 少許,太白粉11/2 茶匙,油1/2 湯匙。

做法1、將醃料拌入雞肉和冬菇中,加入薑絲,拌勻醃十五分鐘。

2、把以上 (1) 放入深碟中,把臘腸排放在冬菇雞肉上,以大火蒸 10 分鐘就行了。

雞腿(琵琶腿)3個(約400g),幹冬菇4朵,幹銀耳1小朵(約60g),幹澱粉15ml,黃酒10ml,生抽10ml,老薑(切末)5g,香蔥(切碎)1根,白砂糖5g

做法1幹冬菇和幹銀耳分別用溫水浸泡2小時至柔軟無硬芯,分別剪去根部,撕成適口小塊。雞腿清洗乾淨,剁成塊。然後加入幹澱粉、黃酒、生抽、白砂糖和薑末拌勻,醃製15分鐘。

2將醃好的雞塊(及醃料)、冬菇、銀耳一起擺入較深的盤中,把摺疊籠屜放入東菱電壓力鍋內,加入300ml的水(用來隔水蒸),再將裝菜的盤子擺入籠屜上,按下(或將旋鈕撥至)「煮飯」鍵(檔)。

3將蒸好的冬菇雲耳蒸雞整盤用隔熱手套或蒸鍋夾取出,撒上香蔥碎即可趁熱食用。

6樓:your大頭兵

香菇蒸滑雞"是一種經典的粵菜,在製作的時候因為沒有炒和燉的步驟,所以用到的食用油也是比較少的,少油更健康,而且製作起來也是特別的簡單,就算是很少做菜的朋友這道菜也是可以簡單的製作完成的,還最好的保留了雞肉和香菇的原汁原味,鮮香嫩滑有著獨特的美味,可以讓人食慾大增,是一道很下飯的美食。

【香菇蒸滑雞】

所需食材:雞腿2個、香菇適量、生薑少許、料酒半勺、小米辣2個、生抽1勺、老抽半勺、食鹽適量、生粉少許、蔥適量。

做法:首先準備好需要用到的雞腿和香菇然後洗乾淨備用。香菇可以選擇新鮮的香菇也可以選擇幹香菇,幹香菇的話需要提前放在清水裡面浸泡好再使用。

準備的雞腿先放在案板上,用刀在雞腿的上面劃一圈,然後順著向下劃開就就可以輕鬆的提出把雞腿裡面的骨頭了。把兩個雞腿的骨頭全部剔除之後備用。

剔除骨頭的雞腿洗乾淨血水之後切成塊狀,放在碗裡面備用。

把香菇洗乾淨之後切成厚一點的片狀備用。

把雞肉切好之後放在一個稍微深一點的容器裡面,然後在裡面加入半勺的料酒、半勺老抽、少量的食鹽和少許的生粉,再切好3到4片的薑片放在碗中,攪拌均勻之後醃製2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在醃製的時候要適當的翻動幾次。

雞肉醃製好之後將切好的香菇片也放入鍋中,也可以加入一點小米辣,不能吃辣的朋友也可以不放。

然後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燒開之後,把醃製好的雞肉和香菇一起放入鍋中,隔水蒸大概15分鐘的時間。

蒸煮的時間要適當的調整,等雞肉蒸熟之後就可以取出了,蒸好之後撒上少量的蔥花就可以出鍋了。

小貼士:新鮮的香菇和幹香菇做出來的味道都是差不多的,但如果選擇了幹香菇的話。記得提前放在溫水或者清水裡面浸泡一下,不然就會太硬了。

醃製雞肉的時候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適當的新增不同的調味料,喜歡吃辣的就多放一點小米辣。

雞肉可以直接在蒸鍋上蒸,也可以選擇放在蒸烤箱或者是電飯煲裡面蒸。

香菇蒸雞蒸多長時間

7樓:匿名使用者

用了高壓鍋20分鐘就行。

蒸雞需要多長時間啊~~

8樓:我是你男神

一般10-20分鐘就可以了。

火候要掌握好,一般3斤左右的雞蒸30分鐘左右,當然,也可以根據雞的大小來調節時間。但是基本上就是20-30分鐘要做好,否則肉質容易變老。

蒸雞肉的注意事項:

1、最好是用農家雞,或是三黃雞,現在市場上買活雞都可代為宰殺,在買雞的時候,要求檔主幫挑準備生蛋的母雞,這種雞吃起來最香。

2、鹽要抹得均勻,最好是一邊抹一邊在雞身上***一下,這樣更入味。

3、火候也要掌握好,一般3斤左右的雞蒸30分鐘左右,當然,你也可以根據雞的大小來調節時間。

9樓:魔魅之影

蒸雞一定要開大火直到蒸完~,要看雞的大小和厚度,如果有三斤重,就蒸15分鐘,如果2斤重就一定要沸水蒸10分鐘就ok了。一定要放在上屜蒸大火~~易熟哦。

我之所以強調你一定要一直開大火蒸~~是看見某人說開鍋後小火~~是錯誤的~~因為這是蒸雞。

10樓:生活達人趙老師

回答蒸雞大約需要40分鐘。具體做法是:把鍋裡的水煮開,然後把殺好清洗乾淨的雞肉放進去蒸,一般先大火蒸15分鐘左右,然後再用小火蒸25分鐘左右。

然後把已經準備好的一些調料放到雞肉裡面。這樣蒸出來的雞肉,肉質才會嫩滑,原汁原味。

希望可以幫到您。

11樓:朝華優悠

仔雞20-40分鐘,稍老的40-60分鐘,多年老雞永遠蒸不粑,具體多長還要取決雞的品種。

12樓:主廚農國棟

隔水蒸雞完整詳細教程。

13樓:鷚閼芾粥

用作原料的雞不用說要嫩,雞的配角可以是冬菇,可以是金針雲耳,可以是紅棗淮杞,可以是炸豆腐,甚至還可以是有排骨湯。蒸雞也要油多些,無論是雞本身的油還是蒸前加進去的油,這樣蒸出來才滑而且香。

蒸時火一定要猛,為使雞在最短時間內剛好蒸熟,肉質才會嫩滑,原汁原味,沒有倒汗水。如果火夠旺10~12分鐘吧,火候過了就老拉,難以下嚥。

冬菇金針蒸雞怎麼做

用料半隻雞 配菜 冬菇兩隻 金針 火腿切成薄片,紅棗兩粒,大頭菜洗去鹽分。薑片 磨成薑蓉也不錯 蔥白,蔥花 醃料 生抽老抽 蠔油 鹽 糖 胡椒粉。料酒,生粉,麻油 其他油冬菇金針蒸雞的做法 醃製後,加薑片拌勻。蔥白置於盤上,蒸10到12分鐘。夾出蔥白,灑蔥花。油蔥酥。材料 三黃雞一隻 700克左右 ...

蒸茄子要蒸多久,蒸茄子,一般需要蒸多長時間

蒜蓉蒸茄子做法 原料 茄子2根,蒜,姜,油,生抽,糖,鹽,蔥花和雞精。做法 步驟1 茄子去皮,將茄子切成10cm左右的長條,蒜頭,生薑切成末待用。步驟2 將茄子放在盤裡,上鍋隔水蒸15分鐘。步驟3 鍋中少許底油,將蒜末,薑末放入鍋中翻炒,等蒜末,薑末變色後,加點生抽,糖,鹽,蔥花和雞精調味。步驟4 ...

蒸魚要多少分鐘,蒸魚最好蒸多長時間?

清蒸魚七大祕決 祕訣一 魚的重量控制在600克左右,這樣大小的體積,擺在魚盤中,看上去美觀,而且生熟火候好把握 祕訣二 收拾魚時,可將魚脊骨從腹內斬斷 用刀尾鋸斷 以防魚蒸熟後由於魚骨收縮而使魚的整體變形,但如果您的手藝比較生疏,不斬也行,免得還沒開始蒸,就把魚糟蹋變形。將魚收拾乾淨後,在魚體兩側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