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歸和黃芪燉一隻雞一般放多少合適

2021-06-14 23:48:03 字數 1161 閱讀 2705

1樓:本田美里

病情分析:當歸,黃芪燉雞,只這是一種說法,其實它們是分開燉的, 當歸,黃芪放在一起加水用瓦罐燉, 水開後,用小火慢慢燉, 大概要半個小時左右,把湯倒出,再加水再燉,因為第二次的湯更濃,把兩次的湯倒在一起,加以濃縮。 雞在另外的鍋裡燉,用小火將其燉爛 。

然後,用當歸,黃芪湯加雞湯混合一起喝。 否則,當歸,黃芪與雞一起燉,那雞全是當歸味, 不好吃。

意見建議:原方用量為黃芪一兩(古稱量單位,相當於31.25克),當歸二錢(6.

2克),其比例是五比一。據此,經臨床觀察,燉一隻雞(約2公斤),一般配黃芪120克、當歸24克為宜。如用一般當歸,不是“甜當歸”,當然發苦。

另外,既然是藥膳,還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新增一些調味品,比如精鹽、生薑、蔥節等。這樣一來,雞湯味道既鮮美可口,又能增強補益效果。

2樓:佩琪生活

女生冬日補氣血必備燉湯,黃芪當歸燉雞湯!女生冬日補氣血必備燉湯,黃芪當歸燉雞湯!女生冬日補氣血必備燉湯,黃芪當歸燉雞湯!

3樓:愛玩評測

是唄,看你想吃多少唄,第1次就想放哪兒,慢慢下唄。

當歸和黃芪泡水各用多少克?

4樓:風中飛絮

黃芪和當歸相配伍中醫名方當歸補血湯,當歸補血湯的劑量是芪取十份歸二份,g黃芪與當歸的比例是5:1的比例,如黃芪用十克當歸,就用兩克,泡水即可

當歸、黃芪、枸杞,紅棗可以和雞一起煲湯嗎

5樓:quite回憶

當歸、黃bai芪、枸杞、紅棗可以和雞du一起煲zhi

湯,當歸有補血活血dao的功效,黃芪是專補氣首選藥材,枸屬杞有滋陰養肝的作用,而紅棗也有補脾益氣的功能,所以這些材料可以與雞一起煲湯,特別適合身體比較虛弱的人飲用,但是要注意小孩儘量不要喝。

6樓:藍藍的天空

但是營養過於豐富

還是少放兩樣吧

7樓:猴肛芽

病情分析:bai 你好,從你描du述的這個屬於是zhi藥膳啊,可以的啊

dao,這個當歸補

內血 黃芪補氣 枸杞滋容陰養肝 紅棗補脾益氣,和雞肉一起燉湯飲用是很有營養的,有滋補的功效的,其他問題不大的,對於有虛弱體質的人是很有幫助的。

倉鼠一般多少錢一隻,倉鼠多少錢一隻?

倉鼠不貴的,也得看品種,那種常見的布丁銀狐紫倉三線花倉金絲熊就很便宜,10快左右一隻,公婆稍貴,顏色較稀有的熊也貴,荷蘭豬短毛的便宜,大概也就20到40元左右 中等城市平均15到25。大型城市一般都是50。倉鼠多少錢一隻?倉鼠的 不是固定的,一線類5 15元左右一隻,野生三線5元以下,紫倉5 10元...

藍貓多少錢一隻,藍貓一般的多少錢一隻

市面上有種類繁多的英國短毛貓,血統不 一 毛髮 品相等等都有很大的差別,所以也就造就了英國短毛貓的 在各個地區 各個寵物店都有比較大的差別。在北京純種的英國短毛貓多少錢一隻的 是五千到八千之間,普通的英國短毛貓多少錢一隻 則在兩千到三千之間 在深圳純種的英國短毛貓多少錢一隻的 是六千到一萬之間,普通...

金毛幼犬一般多少錢一隻,大金毛多少錢一隻?

這個是要看品種純不純的吧 估計最便宜的也需要700 800元左右的 畢竟這兩年沒有那個品種的狗是非常貴的 我是大連的狗主 在我們這裡一隻好點的金毛三個月左右的純的要6000到8000母的,公的就5000到7000.要養金毛首先要確保家裡有人可以陪,因為她外表是天使內心是小惡魔的調皮鬼 你不在家除非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