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蛋怎麼蒸幾分鐘,蒸蛋怎麼做?需要幾分鐘?

2023-02-20 07:45:09 字數 6806 閱讀 4150

1樓:乾萊資訊諮詢

家蒸雞蛋一般蒸10分鐘左右最好。

首先準備好材料:雞蛋兩個,鹽,蔥花,涼開水等,打散雞蛋,攪勻,加與該雞蛋量類似的1-3份30度左右的溫水。

然後加鹽,蒸10分鐘左右,鍋蓋務必要留縫,不要蓋嚴實了,這樣蒸出來的蛋羹絕對不會有蜂窩眼,口感也不會老。

2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您好,一般蒸蛋幾分鐘最好一般蒸蛋大約十分鐘最好。據經驗表明,蒸蛋在十分鐘左右是最合適的,因為這樣蒸出來的蛋又嫩又滑,還能殺死蛋裡的大部分細菌,在安全食用的同時保證了雞蛋的口感。蒸蛋,是中國的一種家常菜餚。

科學研究表明,從雞蛋營養的吸收和消化率來講,煮、蒸蛋100%,嫩炸為98%,炒蛋為97%,荷包蛋為92. 5%,老炸為81. 1%,生吃為30~50%。

蒸蛋怎麼做?需要幾分鐘?

3樓:

水開後,中火蒸10分鐘。

準備用料:雞蛋液115g、清水160ml、鹽適量。

1、將雞蛋打散。

2、過濾。注:過濾是為了得到更加細膩的蛋羹。

3、加鹽調味。

4、加清水160毫升,這裡蛋液是115克。

5、再用筷子輕輕打幾下,用網撇去泡沫,還有細小的吹到邊上。注:泡沫影響成品表面的鏡面效果。

6、在碗上蒙上保鮮膜,並扎幾個小眼。注:「保鮮膜」是為了蒸時水蒸汽不會滴落在表面;「小眼」為了透氣。

7、上鍋蓋上鍋蓋,水開,中火再蒸10分鐘。注:具體火候和時間要根據自家的灶爐。

8、成品圖。

蒸雞蛋羹一般要蒸多久

4樓:夢渡愛影視

1.蒸雞蛋羹大火、水開一般蒸10分鐘即可。

2.雞蛋與鹽、豬油、雞精和水按一定比例調好。

3.然後用食品薄膜密封后放在水已開的蒸鍋中蒸雞蛋羹。

4.這樣蒸出來的雞蛋羹非常嫩,適合嬰幼兒及老年人食用。

5樓:利曉藍

一般10-15分鐘。

雞蛋羹是用雞蛋製作的一道家常菜,細膩滑嫩。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蛋白質為優質蛋白,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

具有健腦益智、保護肝臟、防治動脈硬化、預防癌症、延緩衰老、美容護膚的作用。

6樓:生活達人曉曉

小主,這邊為您查詢到以下資訊。

蒸雞蛋需要15分鐘左右。

7樓:凡筱雲

在家蒸雞蛋一般蒸10分鐘左右最好。

首先準備好材料:雞蛋兩個,鹽,蔥花,涼開水等。

2.打散雞蛋,攪勻,加與該雞蛋量類似的1-3份30度左右的溫水。

3.然後加鹽,蒸10分鐘左右,鍋蓋務必要留縫,不要蓋嚴實了。

4.這樣蒸出來的蛋羹絕對不會有蜂窩眼,口感也不會老。

8樓:笑笑科普

雞蛋羹是用雞蛋製作的一道家常菜,但如果沒有經驗,做出的口感就不一樣了,你知道蒸雞蛋羹需要多長時間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蒸十多分鐘就好啦,因為雞蛋還是比較容易熟的,最好往裡面加熱水,用熱水打雞蛋。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中火或者小火蒸15分鐘就行。但羹很好吃,是具有很大的營養的。

11樓:達拉崩吧

蒸雞蛋羹一般需要10分鐘即可。

水蒸蛋怎麼做蒸幾分鐘?

12樓:黑旋風不黑

蒸雞蛋上鍋蒸12分鐘左右。

主料:雞蛋1個。

輔料:香油少許、鹽適量、涼開水適量、蔥花少許。

蒸雞蛋羹的做法。

1、準備所需材料。

2、將雞蛋打入碗內,用打蛋器打散。

3、加入少許鹽繼續打攪均勻。

4、然後加入適量的涼開水。

5、繼續打攪均勻。

6、將打攪均勻的雞蛋液過篩。

7、第二次過篩,過兩次篩雞蛋會變得更細滑。

8、再用小勺撇去泡沫。

9、然後蓋上保鮮膜,上鍋蒸12分鐘左右。

10、取出後撒上蔥花。

13樓:生活小幫手

2、往蛋液中加入溫開水,溫開水與蛋液的比例是:1。

3、溫開水倒入蛋液後,快速用打蛋器攪半分鐘以上。這時會出現很多浮沫,用篩勺過篩一遍。

4、過篩一遍後,再用勺子把碗裡的浮沫撇走。這樣蒸出來才會細膩。

5、準備一個鍋,鍋中倒水,放蒸籠,把水燒開。

6、鍋裡的水燒開後上鍋蒸,在碗上蓋一個盤子,用中小火蒸10分鐘左右。蒸的時間太長雞蛋就會變得很老。

7、蒸好之後,蓋上鍋蓋燜3分鐘。

8、3分鐘後就可出鍋,淋上醬油、一點香油和蔥花,用刀在蒸好的雞蛋上劃上幾刀,入味。

蒸蛋怎麼做需要幾分鐘最佳

14樓:偶成弘

蒸蛋一般用中火進行蒸,一般十五分鐘是最好的,這個時候蒸出來的非常的嫩滑,特別的香,營養價值特別的高。

15樓:函夏侯旋

如果說在家裡蒸雞蛋的話,首先把水燒開以後,把準備好開啟好的雞蛋放入蒸鍋裡面,五六分鐘就可以了。

16樓:生活**解惑

蒸蛋的話,根據你火候大小不同,建議選擇小火來蒸蒸鍋開,以後大概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再賣一會兒,再開啟過,這樣做出來的蒸蛋口感最美。

17樓:快樂的

蒸蛋怎麼做需要幾分鐘?蒸蛋,你可以把雞蛋打在碗中放上蔥花佐料攪拌均勻之後放入鍋中就可以蒸了,蒸10分鐘雞蛋糕就會好的是最佳的時間。

18樓:紅旭

蒸蛋羹需要蒸十分鐘左右即可,是指上來七個十分鐘就可。

19樓:網友

用溫水打成蛋液,放鍋裡蒸五分鐘最佳。

20樓:刀惜

蒸蛋的做法是 把雞蛋打到碗裡。用開水攪拌 放點兒鹽,蔥花油 放鍋裡蒸上十分鐘就可以。

21樓:楠禾

首先把雞蛋打入碗裡。加適量的鹽,雞精,然後加入溫水,邊加邊攪拌。用小勺撇去上邊兒的泡沫。然後燒水把雞蛋放入蒸鍋裡。蓋好蓋子,蒸十分左右就好了。

22樓:涼品

水開後把蒸蛋放進蒸籠裡一般六分鐘就可以了。

23樓:豐綺波

水是雞蛋的1倍半,少許鹽,上火蒸8分鐘即可。

24樓:紫羅蘭傾情

蒸蛋的最佳時間是8分鐘。

25樓:網友

蛋糕怎麼做需要幾分鐘注意家呢,我們把蛋糕做好放到蒸屜裡。有十分鐘是最佳的。

26樓:沙漠飛狐

我做的話一般是十多分鐘。

蒸蛋要蒸幾分鐘

27樓:匿名使用者

蒸雞蛋的時間一般是五分鐘左右就可以了,我們可以在煮飯的時候將雞蛋打成蛋液,然後將蛋液攪拌均勻,在將蛋液放進電飯鍋上層直接跟大米一起蒸熟,也可以用蒸汽隔水蒸熟。蒸雞蛋的做法是比較簡單的,我們可以在蒸雞蛋的時候用筷子進行攪拌,可以讓雞蛋的口感變的比較細,更好的滿足我們的口感。

蒸雞蛋需要多長時間。

平時蒸雞蛋時需要的時間並不是固定的數字,因為它與蛋液的多少,火力的大小等因素都有直接關係,正常情況下用大火蒸雞蛋需要五分鐘就能蒸熟,如果用中火則需要十分鐘左右的時間,如果超過十分鐘蒸出的雞蛋口感會有些老,那時蒸出的雞蛋就不好吃了。

28樓:生活達人曉曉

小主,這邊為您查詢到以下資訊。

蒸雞蛋需要15分鐘左右。

29樓:網友

蒸蛋在水開了以後大約需要十分鐘左右。aqui te amo。

30樓:慕枋苓

蒸蛋最少10分鐘,時間短了容易不熟。

31樓:如小凌

蒸蛋一般10到15分鐘,最好。

32樓:士鑲波

蒸雞蛋要蒸幾分鐘蒸雞蛋大概蒸五到六分鐘就好了蒸的時間長了會發硬不好吃了所以說蒸個五六分鐘就可以了。

33樓:褒懷

蒸蛋大概要蒸個20~半個小時左右,時間短了沒整好,時間長了老了不好吃。

水蒸雞蛋一般蒸幾分鐘

34樓:生活中的小蜜蜂愛採蜜

水蒸雞蛋的話,一般情況下是蒸8到10分鐘這樣的,口感是非常好的。首先要注意的是要先把水燒開,然後再把雞蛋放進去,這樣蒸出來的才好吃。

相關說明

水蒸蛋是傳統美食之一,是一道老少皆宜的家常食譜,南方人稱之為「水蒸蛋」,北方人則稱為「雞蛋羹」。山東人和東北人多稱其為「蒸蛋糕兒」。

雖然「蒸蛋」看起來簡單,不過還是有很多人做得不成功,不是水量放太多,從而導致水與蛋分離;就是水蛋蒸得過老,蛋體呈蜂窩狀。要成功蒸出好吃的水蛋,需要控制好水量、水溫、打蛋技巧和火候。裹上保鮮膜可以防止蒸煮過程中水滴下破壞表面。

雞蛋含豐富的優質蛋白,每百克雞蛋含克蛋白質,兩隻雞蛋所含的蛋白質大致相當於3兩魚或瘦肉的蛋白質。雞蛋蛋白質的消化率在牛奶、豬肉、牛肉和大米中也最高。

35樓:苦咖啡

回答您好!水蒸蛋蒸10-15分鐘左右最佳,最好是用溫水蒸雞蛋羹,會使營養免遭損失,而且蛋羹表面光滑、口感鮮美。蒸雞蛋羹時不要加生水和熱開水,加生水因自來水中有空氣,水被燒沸後,空氣排出,蛋羹會出現小蜂窩,影響蛋羹質量,缺乏嫩感,營養成分也會受損。

也不宜用熱開水,否則開水先將蛋液燙熱,再去蒸,營養受損。

加溫水或者涼白開水,不可以加涼水。加水流量是雞蛋液的倍上下。

雞蛋液一定要過慮,過慮後雞蛋液表層的小泡沫塑料還要舀乾淨,要不然蒸熟後水蛋的表層也會出現小泡泡。碗的表層要用保鮮袋或外蓋蓋起來,防止在煮制的全過程中水蒸氣滴下使表層凸凹不平。蒸的情況下要用中文火,火力點很大蒸出去的水蛋非常容易起蜂窩狀。

36樓:具家理念

通常用2-3個雞蛋的水蒸蛋量上鍋蒸,等水開後計算時間,大約蒸7-8分鐘即可。

切勿蒸的時間長了,否則水蒸蛋不嫩滑,口感老,還帶有蜂窩狀,但也不要時間過短,不然蛋液還沒有熟透,出現不了凝固的蛋羹狀,也無法食用。

37樓:啤啤寶寶愛你呦

一般蒸雞蛋在水開以後八分鐘就可以再不開不開蓋悶上兩分鐘效果會更好一樣 其實水蒸蛋分好多種,如果要是蓋上保鮮膜的話,時間會更久一些。

38樓:燈火餘年

一般水蒸雞蛋在水開後15分鐘左右就熟了。

39樓:藍藍的天上有大象

我一般就是開水煮兩分鐘,然後蓋蓋悶10分鐘,蛋煮的非常好,蛋黃不變色,營養最好。

40樓:吳阿南

蒸雞蛋羹的做法,雞蛋怎麼做才能又滑又嫩,蒸雞蛋,水蒸蛋,布丁,煮雞蛋,雞蛋做法,早餐,豆腐腦,西紅柿,蝦仁,茄子,美味,保鮮膜,肉末。

41樓:輕飯

雞蛋羹怎麼做又嫩又滑?

水蒸蛋一般蒸幾分鐘即可?

一般的蒸蛋要幾分鐘?

42樓:滿意請採納喲

蒸蛋一般要10分鐘左右。

方法一材 料。

雞肉75克,蟹柳1條,冬菇2只,雞蛋2只,鮮奶(或雞湯)1杯。

調 料鹽1/3茶匙,油半湯匙,生抽1茶匙,生粉半茶匙,油半湯匙。

做 法1.冬菇用清水浸軟,揸幹水剪去菇梗,原只或切片均可。

2.雞肉撕去皮,洗淨滴乾水,切小粒,加醃料撈勻。

3.雞蛋加調味及鮮奶打散,隔去泡。

4.把雞肉、蟹柳、冬菇排在兜中,倒入蛋汁,用慢火蒸4分鐘,開啟鍋蓋讓蒸氣散去,然後再蓋上鍋蓋蒸,每蒸之或3分鐘把鍋蓋開啟1次,直到蒸熟,約蒸9分鐘。這樣蒸熟的蛋,面光滑又嫩。

(注:如果要把蛋蒸的光滑平整,可使用帶蓋子的碗,或者在碗上面裹一層保鮮膜。)

方法二材料。

雞蛋2只,蔥1棵。

調料鹽1/5湯匙,油1/3湯匙,雞精1/3湯匙。

做法1. 先將一個雞蛋打入碗中,再拿起第二個雞蛋在其頂部敲一個小口,倒出蛋清和蛋黃,蛋殼留著備用。

2. 在蛋殼裡盛滿溫水,倒入蛋液裡,兩個雞蛋需要兌兩個蛋殼的溫水。

3. 往蛋液里加1/5湯匙鹽、1/3湯匙油、1/3湯匙雞精,攪勻調味後,用筷子順一個方向打5分鐘蛋液。

4. 在碗口覆上一層保鮮膜,大火燒開鍋內的水後,放入蛋液並蓋上鍋蓋,隔水小火蒸15分鐘。

5. 取出蒸好的水蛋,撒上蔥花,水蒸蛋即成。

烹調技巧。1. 水量蛋液和溫水的比例是1:1,不能拿捏放多少水量,可直接用蛋殼來兌,這樣準確率高。

2. 打蛋技巧。通常水蛋內會有蜂窩孔,有部分原因是打蛋技巧不佳讓蛋液內產生氣泡,因此打蛋時應順一個方向不停地攪打,直至蛋液變得細滑,才下鍋清蒸。

3. 火候。蒸水蛋一定要用小火慢燉,火頭過大,水蛋容易變老。

4. 可往蛋液里加點水澱粉,會使蒸出的水蛋更加鮮嫩;也可用溫牛奶代替溫水,讓水蛋味道更加鮮美。

方法三色彩斑斕的彩色蒸蛋。

主料:雞蛋 皮蛋 灰包蛋 鹹蛋黃。

配料:香蔥 姜 鹽。

1,所有材料備齊;

2,所有蛋切小粒,雞蛋的蛋清蛋黃分開,姜磨泥濾汁。準備好一個不沾的容器,刷一層油。鹽,薑汁分兩份分別加進蛋黃蛋清中攪拌均勻;

3,三種蛋粒鋪在容器下面,蛋清倒進去,蓋上保鮮膜戳上均勻小洞;

4,放入蒸鍋,開水上鍋蒸10分鐘。拿出來;

5,蛋黃倒在上面。包上保鮮膜,蒸15分鐘即可;

6,拿出來切塊裝盤,用香蔥裝飾即可。

蒸蛋一般要幾分鐘,一般的蒸蛋要幾分鐘?

雞蛋羹是用雞蛋製作的一道家常菜,但如果沒有經驗,做出的口感就不一樣了,你知道蒸雞蛋羹需要多長時間嗎?蒸蛋一般要10分鐘左右。方法一材 料 雞肉75克,蟹柳1條,冬菇2只,雞蛋2只,鮮奶 或雞湯 1杯。調 料鹽1 3茶匙,油半湯匙,生抽1茶匙,生粉半茶匙,油半湯匙。做 法1.冬菇用清水浸軟,揸幹水剪去...

水蒸蛋怎麼做好吃,水蒸蛋怎麼做,

教你水蒸蛋鮮嫩爽滑的做法。教你水蒸蛋香嫩滑口的做法。水蒸蛋,最關鍵的是蛋和水的比例。90的人都會做這道菜,但90的人都做不好。蒸水蛋是一道家常美食,想要做好其實需要幾個小技巧,那麼蒸水蛋到底是用熱水還是冷水呢?其實很多人都會搞錯,只要掌握好下面這3個小技巧,蒸出來香軟又滑嫩,沒有蜂窩。好看又好吃。1...

乳酪蒸蛋怎樣做,芝士蒸雞蛋怎麼做

主料 雞蛋1個 鮮蝦2只 乳酪5克 包菜10克 胡蘿蔔15克乳酪蒸蛋做法步驟 1 起鍋燒水,水開後放入胡蘿蔔焯水5分鐘,再放入包菜葉焯水1分鐘2 胡蘿蔔切小丁,包菜葉切絲 3 鮮蝦去頭尾去殼,去除兩邊的蝦線 4 冷水入鍋,放上薑片去腥,加入鮮蝦焯水2分鐘5 將蝦撈出剁碎 6 在容器內磕入一個雞蛋,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