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通常要煮幾分鐘,水煮蝦要煮幾分鐘?

2022-01-01 19:00:42 字數 5691 閱讀 9834

1樓:

煮8分鐘,蝦變色即可,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蝦 700克、花椒 5克、生抽 10毫升、香醋10毫升、芝麻油 5毫升、姜蒜 20克。

1、花椒提前用冷水浸泡。

2、蝦洗乾淨,剪去長鬚。

3、浸泡後的花椒,連同浸泡花椒的水倒入煮鍋。

4、將蝦倒入煮鍋,加水,煮8分鐘,煮至蝦變色即可。

5、碗中放入姜蒜、生抽、香醋、芝麻油攪拌均勻作料汁。

6、蝦煮熟,撈出瀝乾水,配上料汁即可享用。

注意事項:1、水煮蝦最好選用鮮活的蝦。

2、花椒提前用冷水浸泡,味道更濃。

2樓:小於萬事通

回答煮蝦的時候,如果是鮮蝦,一般根據蝦的大小來決定煮的時間,大一點的鮮蝦煮5分鐘即可,小一點的鮮蝦煮2-3分鐘即可;如果是冷凍蝦,則需要先解凍再煮。蝦煮好後先不要開蓋,悶兩分鐘,蝦的口感會更好。

蝦是一種非常常見的海鮮,它不但肉質鮮嫩q彈,味道鮮美,非常的好吃,營養也十分的豐富,含有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非常適合老人和小孩食用。

水煮蝦可以說是蝦最常見而且大家最喜歡的一種做法了,因為它不但做法簡單,而且水煮的烹飪方式能更好的保留蝦的原味和營養,味道十分的鮮美,所以很多海邊人都喜歡煮蝦吃。

更多1條

3樓:娛樂場鎖

一般大小的蝦放到開水鍋中,接著煮2到3分鐘就熟了,假如是那種大個的對蝦,要煮5分鐘左右會熟。蝦不要因為怕不熟而煮過頭了,如果煮的時間太久,蝦肉會煮到散爛,既沒有滋味又沒有嚼頭。

凍蝦化凍之後再烹飪加工,做熟的時間能比鮮蝦長個1、2分鐘,不過很多朋友都說,凍蝦尤其是時間較長的那種,用水煮的做法不好吃,不新鮮的缺點被放大了,用其他的煎炸、紅燒等做法烹飪出來還不錯。

水煮蝦要注意一點:要先把水煮開了,水裡可以加點薑片去腥,再把蝦放進鍋中煮,煮到鍋中再次沸騰,基本上蝦就熟了。用開水下鍋這樣的做法,蝦的加熱時間短,營養物質損失小,做熟後的蝦肉更加嬌嫩好吃有彈性。

水煮蝦要煮幾分鐘?

4樓:

要煮6分鐘,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蝦 300g、食鹽 適量、姜 適量、蒜 適量、水 適量。

1、首先把生薑切絲,放一旁備用。

2、然後用清水把蝦洗乾淨。

3、鍋中放入油,生薑,大蒜,用鏟子翻炒。

4、接著鍋中放入水和鹽,大火煮開。

5、放入洗好的蝦,煮6分鐘。

6、6分鐘後盛出,這樣水煮蝦就做好了。

注意事項:水中加入生薑可以去除蝦的腥味,可以使水煮蝦口感更好。

5樓:天天打醬油的醬油

蝦已經成為我們餐桌中不可缺少的一道佳餚,無論哪種做法,只要是蝦都覺得好吃。

蝦是我們比較常見的一種食材,蝦肉中的營養成分比較高,肉質細嫩,容易消化和吸收,特別適合老人和小朋友食用,同時對於**很多疾病也有著輔助的功效。營養不良,氣血不足,體質虛弱的人群都非常適合。蝦不僅外形好看,還含有豐富的營養素。

新鮮的海蝦,即便是放一些薑片之後直接用白水煮,也能吃出來海蝦的鮮味。可是煮海蝦把控時間是個技巧,煮的時間太短蝦沒熟透,寄生蟲和細菌不能徹底殺死。

其實由於蝦的大小、鍋的材質、火力大小等很多因素影響,很難硬性地說一定要煮幾分鐘。不過通過蝦身體狀態,可以判斷是否煮熟。

把活蝦放到沸水當中,當活蝦身體彎曲到90°左右時,就基本煮熟可以吃了,此時的蝦肉最為多汁鮮嫩,口感彈牙。如果是凍蝦,則需要煮到蝦身彎曲小於90度才可以吃。

蝦背上的黑線,吃之前要不要去掉?這個黑線其實是蝦的腸道,屬於蝦身體的一部分,並不是什麼有毒物質。正常把蝦煮熟後,也不會有細菌殘留,只是吃起來會有些口感。

不過要注意蝦醬的含鹽量比較高,同時嘌呤指數也非常高,痛風和高血壓病人,並不適合多吃。

在煮蝦的時間切記來回翻動,這樣會導致蝦頭脫落,影響美感,更重要的是會影響口感。煮的過程中加入白酒跟姜是為了去腥味,還能起到提香殺菌的作用,可謂一箭雙鵰啊。

6樓:匿名使用者

蝦變紅即熟了。

基圍蝦洗淨,煎去蝦鬚,瀝乾備用

鍋中倒入少許油,待六成熱時,放入切好的蔥段和薑片,倒入少許白酒再加入適量清水

待水開後,放進基圍蝦灼熟

然後出鍋迅速放入冰水中浸泡一會

碗中放入味極鮮醬油、醋、薑末、香油調成料汁蝦瀝乾水分後,蘸以喜歡的蘸料食用即可

注意:1、在此過程中只用開水焯一下的話,則蝦的腥味仍會殘留。加入姜、蔥和酒進行白灼的話,腥味才可去盡。

2、在蝦下入沸水時不要來回翻動,以免蝦頭脫落。

7樓:無憂安樂

白水煮蝦是一種比較簡單家常的做法,一般來講,根據蝦個頭的大小,蝦的種類,加熱的時間也不一樣。在水煮開瘦後,把蝦放進去,如果蝦的個頭相對比較大,大概需要5分鐘左右的加熱時間,如果蝦的個頭比較小,一般2-3分鐘即可,蝦變紅的時候就可以撈起來了。

水煮蝦的做法

水煮基圍蝦

準備工作:圍蝦洗淨,煎去蝦鬚,瀝乾備用

鍋中倒入少許油,待六成熱時,放入切好的蔥段和薑片,倒入少許白酒

再加入適量清水

待水開後,放進基圍蝦灼熟

然後出鍋迅速放入冰水中浸泡一會

碗中放入味極鮮醬油、醋、薑末、香油調成料汁

蝦瀝乾水分後,蘸以喜歡的蘸料食用即可

注意:1、在此過程中只用開水焯一下的話,則蝦的腥味仍會殘留。加入姜、蔥和酒進行白灼的話,腥味才可去盡。

2、在蝦下入沸水時不要來回翻動,以免蝦頭脫落。

水煮河蝦

主料:河蝦(500克),在購買時要看清楚一定要選活的,新鮮的。

輔料:鹽少許,薑絲少許,蔥花少許,料酒。

洗淨河蝦,放在一個大一點的碗裡,倒入料酒後,適當拌一下後用盤子蓋上放10分鐘。鍋裡放水一小碗足以,倒入蝦,放薑絲、蔥花、鹽(不宜過多)、料酒。在水煮過程中要隔1-2分鐘翻炒幾下,以便均勻受熱,你會看到蝦體有青慢慢變紅,6分鐘至8分鐘後起鍋。

特點:蝦肉緊實嫩滑,鹹中帶甜。

要點:蝦一定要是活的,鹽一定不要太多不然吃不出蝦本身的甜味,儘量不要用其他的調味品,這都會掩蓋掉蝦本身的自然美味。

食用禁忌:

蝦忌與某些水果同吃。蝦含有比較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如果把它們與含有鞣酸的水果,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同食,不僅會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而且鞣酸和鈣離子結合形成不溶性結合物刺激腸胃,引起人體不適,出現嘔吐、頭暈、噁心和腹痛腹瀉等症狀。

海鮮與這些水果同吃至少應間隔2小時。

8樓:蘇格拉底的維

有時候煮蝦的時間太長容易影響口感,但是煮的時間短,蝦上的細菌和寄生蟲都沒有辦法殺死,所以掌握時間特別重要,其實可以通過蝦身體狀態判斷是否煮熟,把蝦倒入沸水中,蝦田如果彎曲小於90度便是可以吃了的狀態,基本上已經煮熟

9樓:小蘇打學姐

會的。煮蝦一定是要沸水來煮,而且不能太快就拿出來,否則還會有細菌。

10樓:戊如彤寇斯

水煮蝦一般是開鍋計時,要煮6—10分鐘即可。時間短了調料味煮不進去,時間長了煮出來的口感發柴不好吃。

11樓:g阿u偉

大多數寄生蟲和細菌都是懼怕高溫的,只要你在七八十度的溫度下連續煮個六七分鐘,一般就可以殺掉大部分的寄生蟲和細菌。

12樓:南中語絲

水開後,放蝦。蝦呈u形,殼紅,即熟。旺火約30秒左右。灼過頭,蝦肉會老。中式烹飪裡,水焯蝦,或稱水灼蝦,不稱煮。另外,水裡調料是:料酒,鹽,蔥姜。

13樓:墨莫茉

變紅就可以了。一般3-5分鐘。太久會流失營養。

蝦要煮多久才熟

14樓:free思戀不是病

一般來說要三分鐘,實際上水用大火燒開後(水要蓋過蝦),先加鹽薑片,再放蝦燙,蝦皮變紅色後,就可以了。燙灼時必須旺火沸水入蝦,待蝦起紅蜷縮,水面冒小泡時立即撈出。灑少許米酒和清油,使蝦香並有光澤。

看盆中的蝦形,便可知灼蝦的老嫩程度。蝦身呈u形,則是最佳程度;若是v形,多半還是生的;若蝦尾緊貼腹部呈o形,過頭無疑了。

15樓:単聲噵鎝瞹眛

五分鐘左右。

通常白水煮蝦,一般來講,根據蝦個頭的大小,加熱的時間也不一樣,在開鍋後,加入蝦,如果蝦的個頭比較大,需要5分鐘左右,如果個頭比較小,一般2-3分鐘即可,蝦變紅就說明已經熟了。

煮蝦的步驟:

1、備蝦。提前20分鐘將蝦從冰箱中取出,可放在水中解凍,直到蝦仁升到室溫。去皮或不去蝦皆可。

2、向煮鍋中加水,直至沒過蝦仁,將水煮開,將蝦倒入鍋中,確保水能沒過所有蝦。

3、煮上1至2分鐘。小心不要讓水撲出來。所以,只要看到鍋中冒泡,就可以滅火提鍋了。

4、 蓋上鍋蓋,等待蝦體變色,最好能讓蝦繼續留在鍋中5至10分鐘,熟透了之後會變粉色。

5、將蝦撈出過濾。將蝦瀝乾後,可以在其適當降溫後將蝦皮剝掉。當然,你也可以留住蝦皮,讓吃的人自己剝。

16樓:萌德德兒

蒸煮的時候冰凍過的蝦和沒有冰凍過的所需要的時間不同,住在沿海地區的小夥伴隨時都能買到鮮活的大蝦,這種蝦子沒有被冰凍過,冷水下鍋十分鐘左右就熟透了。但是住在內陸地區的小夥伴就沒有這麼好運了,能買到的基本都是凍蝦。這種凍蝦不解凍直接下鍋煮的話,二十分鐘左右才能熟。

建議提前解凍,熟得比較快。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蝦的個頭,一般來說,大概三分鐘就夠了,也可以在大火燒開後,再放蝦燙,蝦皮變紅色後,也就差不多熟了。

18樓:

如果蝦的個頭比較大,一般需要煮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而且蝦不適合煮太久,煮久了容易煮爛,就失去了彈牙的口感了。

19樓:sky追風者

一般大火二十分鐘左右就熟透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水開後放進去也就3分鐘的事,你看著蝦變紅就可以撈出來了,

21樓:惜辭笙

大蝦一般煮5分鐘左右即熟,需水開下鍋。但也需要根據蝦的大小進行時間區分:

1、一般20-30克/只的大蝦,熱水下鍋煮5分鐘即熟。市場上一般大家能買到的蝦都是20克左右,一般不超過30克,這種大蝦熱水下鍋煮5分鐘即可全熟,不能煮短煮長,否則都會影響營養和口感;2、一般小於20克/只的小蝦,熱水下鍋煮3分鐘即熟。這種小蝦不常見但也有的賣,**相對更便宜些,如果是煮這種小一點的蝦,一般熱水下鍋煮2-3分鐘就能熟,推薦煮滿3分鐘,孩子老人吃都放心。

水煮蝦要煮幾分鐘?

22樓:侯爵哆啦

如果蝦的個頭比較大,需要5分鐘左右,如果個頭比較小,一般2-3分鐘即可。

水煮蝦:準備用料:海蝦250g、花椒適量、鹽適量

1、新鮮的蝦洗淨瀝乾。

2、鍋中倒入適量清水,放入花椒和鹽。

3、把水燒開。

4、放入蝦。

5、蝦變色後再煮2-3分鐘。

6、出鍋開吃。

23樓:春天梨的熊

水煮蝦中火煮3-4分鐘即可煮熟,具體做法如下:

主要材料:明蝦400g,生薑絲8條,料酒40ml,醋適量,醬油適量。

1、將準備好的明蝦用清水稍作清洗,準備使用。

2、在鍋內加入冷水,並把準備好的明蝦放入鍋中。

3、把切好的生薑絲直接撒至鍋內。

4、並倒入適量料酒。

5、然後**蓋鍋蓋,中火煮3~4分鐘即熟。

6、出鍋裝盤。

蝦炒幾分鐘能熟,豆角炒幾分鐘熟?

蝦虎蒸多長時間能熟呢 大火三到五分鐘最好,嫩 豆角炒幾分鐘熟?豆角這樣炒更嫩又入味,這做法簡單美味又下飯,連吃7天都不膩!炒8分鐘即可。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 絲瓜 400克 尖椒 少許 豆角 少許 鹽 少許 生抽 少許 油 少許 雞精 少許。一 第一步食材洗淨切好,待用。二 然後把準備好的豆角焯水撈出...

速凍湯圓怎麼煮幾分鐘速凍湯圓怎麼煮不會破速凍湯圓煮幾分鐘

教你速凍湯圓怎麼煮好吃,這種不一樣的做法,更甜更糯,簡單易做 速凍湯圓一般水開之後煮三四分鐘,看到湯圓浮起就可以了。煮速凍湯圓的步驟 1 先把速凍湯圓從冰箱裡拿出去掉外包裝。倒入盆中,在室溫下放置約10分鐘,使湯圓內部的冰充分融化。2 往鍋中倒入冷水,然後把鍋放在電磁爐上。蓋上鍋蓋使冷水燒開。3 鍋...

筆管魚開水煮幾分鐘,筆管魚煮多長時間就熟了

筆管魚燉豆腐有著較濃的海鮮香味,尤其是燉得久的話,豆腐吸收了筆管魚的味道會更加的鮮美無比。筆管魚肉嫩易熟而且易料,所以這道筆管魚燉豆腐做的時候不能用太大的力攪動,以免更碎了影響菜型的漂亮。接下來就是怎麼做美味可口的筆管魚燉豆腐了。筆管魚燉豆腐做法 1.筆管魚洗淨,將肚子裡有一條筋抽出來 2.蔥 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