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三高,我們每天吃什麼可以降三高

2022-01-01 19:00:37 字數 3482 閱讀 1185

1樓:健十**官方客服

三高患者應該遵循以下的飲食規律。

方法一,少鹽少脂

鹽當中含有大量的鈉離子,可以對血管和細胞的滲透壓造成影響,而脂肪尤其是動物性脂肪,會增加血管內遊離脂肪的含量,不利於血管健康,增加三高出現的機率。

方法二,營養均衡

除了少鹽少脂,三高患者應該吃的更加營養,食物種類多種多樣,多吃蔬菜水果,這樣才有利於血管自我維護,降低三高。

方法三,少吃,多餐

三高症患者最好在三餐中儘量少吃一點,並且在三餐之中增加兩餐,保持食物攝入的量不變的情況下,進食四到五餐,這樣有利於穩定血糖,避免持續三高對身體各組織器官的損害,造成慢性病。

三高症患者的飲食習慣應該長期堅持,不能半途而廢,另外還要搭配運動,每天至少保證半小時的有氧運動量。

方法四,可吃納豆來降三高

納豆不僅保有黃豆的營養價值、富含維生素k2、提高蛋白質的消化吸收率,更重要的是發酵過程中產生了多種生理活性物質,具有溶解體內纖維蛋白及調節生理機能的保健作用。富含多種營養素,常吃可以預防便祕、腹瀉等腸道疾病,提高骨密度,預防骨質疏鬆,還可以雙向調節血壓,溶解陳舊血栓斑塊,調節血脂,消除疲勞,綜合提高人體免疫力。

建議多吃納豆、紅曲、羅布麻、絞股藍等成分的食物,對三高有作用。

2樓:帳徽瘓蒂嚎夾

多吃一些含有蛋白質高的食物,少吃海產品,這些東西嘌呤高,多吃蔬菜,多吃水果,堅決少喝酒戒菸,除了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之外,漢和源的納豆激酶就很不錯,很不錯的。每天早上吃幾粒就可以,而且嬌小容易攜帶。

3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少吃肉,多吃五穀雜糧,蔬菜,再配合吃藥。

4樓:來斌蔚

自己做飯比外面餐館吃飯乾淨多了,外面有可能用到地溝油。

降三高1:我們需要科學飲食,一日三餐要合理的吃。

2:經常鍛鍊,可以預防與降低三高,減少體重,讓身體逐漸恢復健康。

3:吸菸對心、肺都有危害,尤其是對已經患有三高的朋友危害更大。

4:因為三高總是發生在不知不覺間,所以我們要定期沖泡九葉籃預防,這種方式非常輕鬆,

每天花費幾分鐘就可以搞定。

吃什麼食物能降三高?

5樓:陝西國益達

納豆中的激酶已被證明可以支援正常的血壓,溶解血凝塊並防止它們首先形成!

納豆是一種發酵的乳酪類食品,因其流行的口味而在日本文化中使用了1000多年,並作為心臟和血管疾病的民間**。研究表明,納豆激酶支援身體分解和溶解不健康的血液凝固。事實上,它已顯示出比纖溶酶具有四倍的纖維蛋白溶解活性。

什麼是納豆激酶?

納豆激酶是一種有效的纖維蛋白溶解(抗凝血)酶複合物,從傳統的日本食品natto中提取並高度純化。納豆是一種發酵的乳酪類食品,因其流行的口味而在日本文化中使用了1000多年,並作為心臟和血管疾病的民間**。研究表明,納豆激酶支援身體分解和溶解不健康的血液凝固。

事實上,它已顯示出比纖溶酶具有四倍的纖維蛋白溶解活性。

怎麼做的?

通過將枯草芽孢桿菌新增到煮沸的大豆中,通過發酵過程產生納豆。當枯草芽孢桿菌作用於大豆時產生所得的納豆激酶。雖然其他大豆食品含有酶,但只有納豆製劑含有特定的納豆激酶。

納豆激酶是如何發現的?日本研究員hiroyuki sumi博士花了很多年時間尋找能夠成功溶解與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相關的血栓的天然溶栓劑。最後在2023年,在測試了超過173種天然食品後,sumi找到了他想要的東西。

嘖優牌高活菌納豆特膳引進日本先進的納豆工藝,在市場上反響不錯,你也可以試試。

6樓:在喬園聽張學友的羽葉鳥蘿

三高又稱為高血壓、高血脂和高血糖,是影響心腦血管健康的第一殺手。

三高的病人,在選擇食物時,應該選擇一些低鹽、低脂、低熱量、高蛋白、高纖維素的食物,多吃蔬菜以及水果蔬菜,選擇上有苦瓜、黃瓜、香菇、西蘭花、木耳、西紅柿、茄子、芹菜等。水果以含糖量少的食物為第一選擇,比如火龍果、獼猴桃、蘋果、香蕉等。另外要少吃肥肉、動物的內臟,不要吸菸以及喝酒,避免吃刺激性的食物,比如濃茶、咖啡,做好身心的健康以及疾病預防保健工作。

沒有什麼食物可以真正降三高,只有改變自己平時的生活習慣,飲食習慣,適當運動增強體質,調節好心情,提高自己的免疫力。

7樓:健十**官方客服

三高這個病,說是大病又沒有那麼嚴重,說是小病,時不時想起來又會覺得擔心。總是吃藥控制,擔心會有***,可是如果真的這麼放著不管,也覺得不合適。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在咱們日常的飲食上,多一些健康的飲食,再加上適當的運動,就可以保持健康。

今天給大家介紹對降三高有輔助作用的美食——白果芋頭魚肚湯。

8樓:植物網

三高患者平時可以適當多吃的食物有:芹菜、苦瓜、黑木耳、山楂、蘋果、香蕉、青菜、黃瓜、甜瓜、西瓜、番茄等。平時要注意控制好飲食,尤其避免食用容易導致血糖血壓波動的高鹽高膽固醇高糖食物。

合理作息,保持充足的睡眠,適當運動。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藥物來輔助**。

9樓:昔愉

多吃五穀雜糧,芹菜、玉米、洋蔥、柚子果、木耳、番茄、番石榴等

10樓:青年

對於一般高血脂患者的合理飲食結構,有關專家將其歸納為兩句話,即「一、二、三、四、五。

第一句話為「一、二、三、四、五」:「一」是指每日飲1袋牛奶,內含250毫克鈣,既補充了鈣和蛋白質,又減少了高血脂的發病機會。

「二」是建議結合用決烏湯茶這種經典中醫組方茶,長期飲用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治效果。

「三」是指每日進食3份高蛋白質食品,每份可為瘦肉50克,或雞蛋1個,或雞鴨肉100克,或魚蝦100克,或豆腐100克,以每日早、中、晚餐各1份為宜;

「四」是指「不甜不鹹,有粗有細,三四五頓,七八成飽」即每天可吃3頓、4頓或5頓,每頓可吃七八成飽。

「五」是指每日進食500克蔬菜和水果,一般每日吃400克蔬菜。

11樓:一個人不好吃哦

三高,主要是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首先,要低鹽,低脂低糖飲食。此外血壓和血糖需要服藥**的。目前沒有一種藥物或者食品,可以快速降三高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瑞 這三高,一般都是靠藥來維持的,以下方式:

第一,降低血壓少吃鹽(最多一天不超過6克),降低血脂,要低脂、清淡飲食,吃飯7分飽(高脂食物:肉類,蛋黃、魷魚,不帶鱗的魚、動物油、植物油等等),降低血糖,吃含糖少的食物,不吃甜食,多鍛鍊,忌菸限酒。

第二,可以去醫院做個健康體檢,根據情況選擇適當藥物**。看看是否需要降壓降脂降糖**。

第三,建議你去正規醫院,諮詢醫生,制定一個完整的健康計劃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降低血壓少吃鹽(最多一天不超過6克),降低血脂,要低脂、清淡飲食,吃飯7分飽(高脂食物:肉類,蛋黃、魷魚,不帶鱗的魚、動物油、植物油等等),降低血糖,吃含糖少的食物,不吃甜食,多鍛鍊,忌菸限酒。 第二,可以去醫院做個健康體檢,根據情況選擇適當藥物**。

看看是否需要降壓降脂降糖**。 第三,建議你去正規醫院,諮詢醫生,制定一個完整的健康計劃

三高患者平時應該吃什麼

豆腐,豆芽,西蘭花,黃花菜,木耳 三高病人 主食要定量,不可多吃也不可少吃 蛋白質要充足,同時保證優質蛋白質的攝入,如魚類 禽類 瘦肉類 蛋類 大豆製品 脫脂牛奶等 少吃含脂肪 膽固醇高的食物,如肥肉 動物內臟 肉皮 巧克力 油炸食品 葷湯 蟹黃 魚籽等,同時警惕 看不見 的脂肪,如植物油 堅果類 ...

什麼叫三高啊,什麼是三高?

三高症 是指高血壓 高血糖 糖尿病 和高脂血症。它們是現代社會所派生出來的 富貴病 可能單獨存在,也可能相互關聯。如 糖尿病人很容易同時患上高血壓或高血脂症,而高血脂又是動脈硬化形成和發展的主要因素,動脈硬化患者血管彈性差加劇血壓升高。所以,出現這三種疾患中的任何一種,後期都易形成了 三高症 危害人...

患有三高的人,平時生活中需要注意什麼

那麼如果還是三高應該少做些什麼呢?1.熬夜 熬夜對身體傷害很大。熬夜會破壞正常生物鐘,擾亂水秒鬼率。熬夜的人往往精神狀態不好,覺得沒有精力去改變。另外,熬夜對血壓有影響。通常熬夜會導致血壓升高,還會引起心悸 胸悶等症狀,對心臟損害很大,增加心血管壓力,導致血壓升高。所以,不管三高的人還是普通人,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