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患者平時應該吃什麼

2022-08-10 13:45:32 字數 1409 閱讀 8920

1樓:黑黑妮

豆腐,豆芽,西蘭花,黃花菜,木耳

2樓:射手悟空

三高病人○主食要定量,不可多吃也不可少吃; ○蛋白質要充足,同時保證優質蛋白質的攝入,如魚類、禽類、瘦肉類、蛋類、大豆製品、脫脂牛奶等; ○少吃含脂肪、膽固醇高的食物,如肥肉、動物內臟、肉皮、巧克力、油炸食品、葷湯、蟹黃、魚籽等,同時警惕「看不見」的脂肪,如植物油、堅果類、全脂牛奶及奶製品等; ○保證蔬菜充足新鮮,加工烹調時注意儘量減少對營養素的破壞,如先洗再切、大火快炒以及涼拌等方式; ○水果要適量,多吃同樣會增加能量,最好在兩餐之間食用水果; ○要限制酒水飲料的攝入,偶爾喝,不可超過50克; ○節假日期間看電視的機會很多,不要「忘我」地抱著零食吃,否則前面的正餐做得再標準也會影響「三高」指標,多到戶外散步運動可減輕身體負擔。 「三高」人群在遵循上述原則的同時,不同高指標者還有不同注意要點。 高血糖人群飲食要點:

1)忌食含糖食品,如糖果、巧克力、奶油蛋糕等;2)常吃粗雜糧和薯類替代主食,如燕麥、蕎麥、薏仁、馬鈴薯等;3)少吃稀飯,因為稀飯易消化難定量,餐後血糖很容易升高;4)每天的烹調油不能超過25克;5)多吃有助於降糖的蔬菜,如芹菜、黃瓜、番茄、白蘿蔔、綠豆芽、苦瓜、青菜等;6)多吃菌藻類食物,如香菇、草菇、金針菇、海帶、紫菜等;7)吃水果要扣除相應的主食,如吃150克蘋果要扣除25克米;8)血糖不穩定的情況下不能喝酒水飲料。 高血脂人群飲食要點:1)每天脂肪的攝入量不能超過50克,瘦肉在100—150克之間,喝脫脂牛奶為宜;2)每天的烹調油為20克左右,儘量選擇富含單不飽和脂肪酸的橄欖油、茶油等;3)適量選用有助於降血脂的食物,如富含纖維的蔬菜水果類、富含植物固醇的豆製品、富含粗纖維的菌藻類食物等。

高尿酸人群飲食要點:1)多選用鮮牛奶、雞蛋清等作為蛋白質的主要**,因為這兩種食物中嘌呤含量最低,瘦肉類、魚類、禽類要限制,每天不超過100克;2)不用或慎用嘌呤高的食物,如粗雜糧、海產品、豆類及其製品等;3)蔬菜以淺色為主,如冬瓜、大白菜、圓白菜、蘿蔔等;4)可適量食用菌藻類食物;4)堅決禁用各種酒類。

3樓:愛到深處就是恨

1、飲食要低鹽,也就是飯菜不能太鹹、口味兒不能太重,每日食鹽量控制在6g左右。

2、飲食要低脂,也就是不能太油膩,比如蛋黃每日不超半個;儘量不吃煎炸、油炸食品如油條、油餅等;不吃肥肉、不吃動物內臟、動物皮等。

3、儘量少吃、不吃甜膩食品,如甘蔗、香蕉、西瓜等,特別是患有糖尿病的人尤要注意。另外糖尿病患者每日的麵食量也要控制,因為這些麵食進入體內很快就會轉化為葡萄糖,一樣使血糖濃度升高,使高血糖難以控制。

4、多吃蔬菜、黃瓜、木耳、洋蔥、芹菜、羅卜、白菜等食品,有助於降血壓、降血脂,清理體內垃圾,對血管和臟器具有保護作用。

可使用雨林控股旗下的阿里樹萃取片調理改善三高。希望能幫你

4樓:生活

多吃新鮮蔬菜水果,不吃油膩油炸食物,不吃含糖量高的,不吃動物內臟

患有三高,我們每天吃什麼可以降三高

三高患者應該遵循以下的飲食規律。方法一,少鹽少脂 鹽當中含有大量的鈉離子,可以對血管和細胞的滲透壓造成影響,而脂肪尤其是動物性脂肪,會增加血管內遊離脂肪的含量,不利於血管健康,增加三高出現的機率。方法二,營養均衡 除了少鹽少脂,三高患者應該吃的更加營養,食物種類多種多樣,多吃蔬菜水果,這樣才有利於血...

什麼叫三高啊,什麼是三高?

三高症 是指高血壓 高血糖 糖尿病 和高脂血症。它們是現代社會所派生出來的 富貴病 可能單獨存在,也可能相互關聯。如 糖尿病人很容易同時患上高血壓或高血脂症,而高血脂又是動脈硬化形成和發展的主要因素,動脈硬化患者血管彈性差加劇血壓升高。所以,出現這三種疾患中的任何一種,後期都易形成了 三高症 危害人...

老年人三高應該注意什麼,老年人三高在飲食方面應注意什麼?

一 穀類為主,有粗有細 穀類食物是能量的主要 我們應保持中國傳統的以植物性食物為主的飲食習慣,這樣可避免歐美發達國家高能量 高脂肪和低纖維膳食模式的弊端,對於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糖尿病將有很大的益處。飲食應以穀類為主,粗細搭配。白米白麵雖然口感好,但從營養學的角度講,大米麵粉加工得越精細,維生素b 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