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護腸胃,應該吃什麼樣的三餐,養胃三餐該吃什麼呢?

2022-01-01 19:00:34 字數 5206 閱讀 3837

1樓:別小鬧吖

能夠有效養護腸胃的飲食好習慣,生活中很多飲食習慣有助於養護脾胃,這些飲食方法不僅健康,還有利於身體各個器官的健康 。這些健康的飲食方法有哪些呢?

2樓:冰苠觀社會

三餐進食一定要定量。也就是說,不要暴飲暴食。原則是早餐要吃好,中餐要吃飽,晚上要吃少,三餐做到只吃八分飽。

進食要定時。一般來說,早餐在八點鐘左右,午餐在十二點鐘為宜,晚餐在七點鐘以前吃完最好。

3樓:妖里妖氣的老妖婆

一般養護腸胃三餐講究早上吃得像皇帝,中午吃得像平民,晚上吃得像乞丐。

4樓:農家小妹婉兒

想要腸胃好,可以簡單的炒一些青菜。煮一鍋粥吃,這樣搭配著吃。不會上火,還可以養生吧。

5樓:任如南

首先,早餐應該吃一些穀物類的,為腸胃提供便於吸收之營養,午飯吃之時也不要吃太過油膩之食物,因為油膩之食物會加重腸胃消化方面之負擔,晚餐點到即可,不要吃太飽,因為腸胃晚上在休息整合之過程。

6樓:滿滿她媽

早餐要吃好比如牛奶雞蛋雜糧,中午的話吃些主食米飯加些飯後水果吃八分飽。晚餐就喝點稀飯,吃點水果也是可以的。

7樓:竟敢不學習

養護腸胃早上可以熬點粥加個煮雞蛋或者吃點芝麻糊之類的清淡食物,不過儘量吃飽一點;中午吃的可以豐富一些,想吃點什麼好吃的都可以吃,不過一定要適量做到八分飽就可以了。晚上要儘量少吃,吃一些水果蔬菜綠豆粥不會讓自己有餓肚子感覺就行了。

8樓:

胃腸炎宜吃膳食纖維類食物;宜吃優質植物蛋白類食物;宜吃富含維生素,鉀離子的食物。注意飲食禁忌:辛辣刺激的食物;刺激性的飲料;油膩脂肪量高的食物避免服用。

9樓:李醫生談

健康 養生 腸胃 養護 小米,吃這三物養好多年胃病,形成習慣,延年益壽養護身體

養胃三餐該吃什麼呢?

10樓:沐沐

早餐儘可能多樣化,以牛奶、麵包為主的,不妨吃些雜糧或全麥麵包,再吃一個水果,可以增加一些膳食纖維,延長胃排空時間,避免飢餓。如果習慣吃粥及中式點心,也不妨燒些雜糧粥吃,這樣的早餐蛋白質會比較欠缺,煮或煎只雞蛋,吃個水果,將會有所彌補。

午餐是個大問題,很多自領幾人拼在一起,點些實惠的商務**,基本上能葷素搭配,還有餐後水果,應該是不錯的選擇。有些公司或學校有統一的食堂,從衛生安全、健康營養上講,也是不錯的。最成問題的是,在小店靠一碗麵、蓋澆飯或點心來解決午餐的情況,有些人甚至經常靠方便麵來解決午飯問題,這些是需要想些辦法、做些調整的。

就餐地點、費用不能改變的話,自己帶點水果或常溫奶,還有什麼可以想的辦法,多嘗試一下。

晚餐不論在哪兒吃,少油、少鹽都是應該提倡的,另外主食的品種和量也要精心安排。根據個人的情況,睡前喝杯牛奶很不錯。

11樓:埢酳墠

常食健脾養胃的食物,如山藥、蓮子、大豆、穀物、扁豆、薏苡仁、山楂、香蕉、大棗、板栗及豬瘦肉、牛肉、雞肉、牛奶、豆製品等。補益脾胃的中草藥有人蔘、茯苓、黃芪、白朮、甘草等,與食物配製成藥膳效果更佳。 早餐:

三明治 麵包切片加香蕉泥,香甜好吃 午餐晚餐可以用大米加各種穀物如山藥、蓮子、扁豆、薏苡仁、大棗、板栗熬八寶粥。 注意三餐定時定量,不要打擾胃腸道的生物鐘。 如果你吃一點就飽,可以少食多餐,吃鬆軟的東西,粗纖維的少吃,睡覺前3小時不要吃東西。

要戒酒戒菸,不喝汽水和濃茶,咖啡。可以喝牛奶,它會在胃粘膜形成保護層,喝水最好喝溫水。寒性水果少吃,可以吃木瓜;蔬菜煮軟再吃;米飯蒸的軟些,可以用饅頭代替主食養胃;羊肉狗肉等溫性肉類也有利於養胃;枸杞銀耳核桃紅棗等可以作零食。

另外,不要多吃藥,最好靠飲食及生活習慣調養,也可以去看中醫對症下方。

希望採納

12樓:lym耶耶耶

養胃的方法,首先第一個就是吃小米粥。小米能夠暖胃,大家可能也有這樣的體會,喝了小米粥以後覺得胃就會很舒服,排便也很正常。第二個方法就是吃南瓜。

南瓜是性溫、甜的、甘甜,南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果膠。

果膠有很好的吸附性,所以吃南瓜能夠保護胃黏膜,幫助消化。第三個是可以吃菠菜、胡蘿蔔、洋蔥和大蒜。但是記住一定要熟吃。

洋蔥和大蒜、蘿蔔都要把它做熟了以後再吃。那麼對胃有一定的保護的作用。另外還有可以喝酸奶。

酸奶是可以養胃的,早上喝酸奶對人體非常健康、非常有益,酸奶容易消化吸收而且可以中和胃酸,保護胃黏膜。

但是注意酸奶不要喝過涼的酸奶,把酸奶從冰箱拿出來之後放溫的一點之後再喝。另外大家可能不知道,給大家介紹一個,白開水也可以養胃。比如說胃特別的疼、不舒服,那這時候周圍又沒有別的什麼東西可以吃。

怎麼辦呢,那就可以喝一碗白開水。因為白開水它可以溫胃,同時可以補充水分,對於養胃是很有效的

13樓:尋醫問藥網

對於正常人來說,只要不過多的飲用生、冷、涼、硬、刺激性食物,不暴飲暴食,不貪酒、咖啡、濃茶,平衡飲食,對胃不會有什麼不好。而對於急慢性胃炎、消化性潰瘍,無併發症,適合用一些軟爛

14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話就是金花坑春砂仁吧,如果沒時間煮可以直接剝皮嚼食,吃兩粒養三天。或者用刀拍碎,用來蒸雞蒸排骨什麼的都可以,不用額外放其他調料。

16樓:舅蚊

養胃應該注意飲食規律,不要吃刺激性食物。養胃平常可以喝稀健丁香茶。丁香茶雖不是治病的能手,卻是調理脾胃的最佳幫手。

丁香具有健胃消脹、促進排氣的功效,減輕因胃部發酵產生的呃逆。目前喝稀健丁香茶養胃暖胃比較多。

17樓:相識就是緣

養胃要吃小米粥,還要吃山藥,花生,雞蛋。新鮮的蔬菜如菠菜,捲心菜,胡蘿蔔。吃水果要吃性質溫和旳,如蘋果。要喝些牛奶,牛奶有保護胃黏膜的作用。

18樓:

養胃的食物首先蔬菜類包括南瓜、萵筍、豌豆、茄子、白蘿蔔、捲心菜、蘑菇、香菇、土豆、胡蘿蔔、木耳、生菜、白菜、玉米、扁豆。養胃的水果包括蘋果、香蕉、荔枝、石榴、橙子、山楂、木瓜、桃、甘蔗、檸檬、椰子等。除此之外也可多吃牛奶、鰱魚、雞肉、牛肉、羊肉、豬肚、豬肝高蛋白的飲食,也可多吃黃豆等豆類製品,大米、小米、粳米、糯米、芡實、綠豆、紅豆、山藥、花生、百合、白果都是可以的。

另外,養胃健脾的中草藥也包括人蔘、茯苓、黃芪、白朮、甘草等。

19樓:

養胃要多吃1, 雞蛋比較常見的食材,相對於肉類來說,它的營養價值很高,而且**便宜,適合廣大朋友經常食用。雞蛋的食用方法有比較多種,水煮蛋、荷包蛋、煎蛋等等,但是最養胃的雞蛋做法,還是將雞蛋打成蛋花後開水衝著喝,保留著雞蛋的營養最大化,而且適合胃消化吸收。

2, 蜂蜜是養胃的最佳選擇之一,蜂蜜中含有豐富的葡萄糖、果糖、有機酸、酵母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等營養成分,將蜂蜜沖服能夠為身體提供能量和營養,並且可以促進食物的消化,減少胃部的負擔,從而達到養胃的功效。

3,生活水平提高,大家生活中都會購買水果食用,香蕉是一種**適中且養胃的食物。因水果口感鬆軟,只需輕輕咀嚼便能輕易吞嚥,香蕉中的果膠和卵磷脂參與構成胃黏膜的保護屏障,使胃黏膜細胞免於胃酸等有害因素的侵襲。關於香蕉,需要普及一下的是,它對預防胃病的效果非常的。

4, 大棗中醫看來,大棗是一種藥食同源的食材,具有補脾益胃的功能,大棗可以生吃,也可以煮在粥裡面食用。大棗之所以能養胃是因為大棗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蛋白質,尤其是蛋白質可以保護胃部,蛋白質對於幽門螺旋桿菌的起到防禦作用,減少細菌對胃壁細胞的侵害。除了養胃食物,想要不得胃病或者養胃需要注意以下3點:

首先,要少吃油炸食物,其次,做到少食多餐最後,不能吃生冷食物

吃什麼東西養腸胃

20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21樓:一弦一柱

一、奇異果:

中含有膳食纖維、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e、葉酸及胡蘿蔔素等營養物質,具有清熱降火、潤燥通便的作用。研究表明,吃奇異果可以促進排便,改善便祕症狀。

二、海帶:

中醫專家指出,海帶屬於鹼性食物,可防止血液酸化,有助於潤腸通便,而且熱量很低,膳食纖維豐富,能加速腸道的運動。

另外,海帶中還含有褐藻酸,可降低腸道吸收放射性元素鍶的能力,並將其排出體外,在健腸的同時,起到預防白血病的作用,一舉兩得。

三、牛油果:

因為牛油果具有高蛋白、高能量和低糖份的特點,所以對於牛油果的美稱有很多,如「森林黃油」、「糧食水果」、「貧者之奶油」等,可見牛油果的優點多多。

四、韭菜:

韭菜不僅富含膳食纖維和類黃酮,而且含有大量的錳。錳有助生成消化酶,而且產生大量維生素a,有助腸道內壁修復。

五、發酵食物:

我們需要好細菌讓腸道恢復秩序,而腸道正需要有益菌大軍來維持正常的運作。為什麼說腸道內的有益菌群喜歡發酵食物呢,因為發酵食物不易腐敗的原因,就是發酵過程中益菌獲勝。發酵食物除了大家熟知的優酪乳、優格、泡菜之外,還包括醋、味噌、納豆、鹽曲、酸黃瓜、臭豆腐等。

六、薑黃:

薑黃是天然的抗炎食品,有助腸道修復,促進益生菌發揮作用。

七、茼蒿:

茼蒿中含有一種特殊香味的揮發油,這種揮發油不僅有助於消食開胃,增強食慾,而且茼蒿所含的粗纖維有助腸道蠕動,腸道蠕動了自然就促進積聚腸道中的廢物排出,促進排便。

八、花菜:

花菜又叫椰菜花,因為它不僅有高達90%的含水量,而且所含的熱量較低,是一種讓你填飽肚子而不會使你發胖的健康食物。另外,從中藥角度看,花菜有健脾和胃,利尿通便的功效。

九、蜂蜜:

蜂蜜可以讓腸道的表情「和顏悅色」,這都要歸功於它「體內」那些人體所需的氨基酸、維生素,對於腸道健康也是一種不錯的保護。

十、高纖食物:

要找回潔淨的腸道,就需要膳食纖維這支掃把。膳食纖維也會吸附毒素,降低大腸癌發病的危險。膳食纖維分為水溶性和非水溶性,非水溶性即蔬果中一絲一絲的纖維,而水溶性纖維即qq滑滑的食物,如菇類、海藻類等,還有一些看起來不黏,卻有豐富的果膠,如蘋果、燕麥、牛蒡等,也要多加攝取。

十一、大蒜:

大蒜不僅有助益生菌的生長,而且還有助抗擊「不友好」的腸道細菌。

十二、草莓:

它的主要營養成分是纖維素、蛋白質、鈣質及維生素c。草莓含豐富的膳食纖維素,足足有橙的兩倍,在幫助消化,通暢大便,降低膽固醇等方面功效極佳。

22樓:田野牧蜂

蜂蜜可以養胃,尤其是用40°c左右的溫水來沖泡蜂蜜,緩緩飲下,幫助增加蜜液中豐富的營養物質與胃腸道的接觸面積,修復受損的胃腸粘膜,調理胃腸道菌群,改善胃腸道乃至整個消化系統的運作水平。

淺表性胃炎具體一日三餐應該吃什麼不應

胃酸過多症bai 狀是 反覆出現陣發性燒心du或反zhi酸,上腹部疼不適 惡dao心 嘔吐 食慾不振。胃消化版不良 胸口悶權燒 打嗝等胃不舒服的症狀,是胃酸過多和低酸症共有的症狀得了這病不要吃導致胃部不適的飲食,例如大量洋蔥 油炸食品 西紅柿 濃茶 咖啡 辛辣或酸性的飲食。定時進餐,儘量不要吃零食。...

西方人的一日三餐吃什麼

麵包,果汁,牛奶,點心,咖啡,火腿,培根,色拉,漿汁雞肉,牛排等等 西方人bai的範圍比較廣。就du 我所知,美國人一般zhi 早餐有 dao1麥片牛奶 回 把cereal泡在冰牛奶裡,有時上面澆答一點乳酪或是新鮮水果 2 煎蛋,火腿,香腸 培根,配烤麵包 3 只吃水果和芝士 乳酪 4 熱麥片粥 中...

日本人一日三餐吃什麼,日本人的一日三餐都吃些什麼?

日本人的一日三餐吃的非常少,她們跟我們沒有太大區別,她們也吃米飯,大米,像什麼生魚片啦,壽司啦,也不是天天吃那些的,唯一不同的就是種類多,量少,看到中國人吃那麼多,她們會覺得很震驚,我們一頓的量是他們一天的量 日本食品以清淡生食為主,喜食海產品,以大米為主食。日常的飲食習慣也是一日三餐,早餐 中餐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