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咳最快的偏方都有哪些,止咳最快的方法都有哪些了的

2022-01-01 19:00:31 字數 6288 閱讀 5613

1樓:寸菱

紅糖姜棗湯治傷風咳嗽

做法:紅糖30克,鮮姜15克,紅棗30克。

以水三碗煎至過半,頓服,服後出微汗即愈。

功效:驅風散寒,治傷風咳嗽,胃寒刺痛,產抄後受寒腹瀉,惡陰等。

鮮梨貝母治咳嗽肺癰

做法:鮮梨500克,貝母末6克,白糖30克。

將梨去皮剖開,襲去核,把貝母末及白糖填入,合起放在碗內蒸熟,早晚分食。

功效:功清熱化痰,散結解表。用治咳嗽或肺癰,症見胸痛、咳百嗽、發熱、口乾、 咽燥、痰黃腥臭或膿血痰等。

白蘿蔔蜂蜜治風寒咳嗽

做法:大白蘿蔔1個,蜂蜜30克,白胡椒度5粒,麻黃2克。

將蘿蔔洗淨,切片,放入碗內,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黃等共蒸半小時趁熱頓服,臥床見汗即愈。

功效:發汗散寒,止咳化痰,治風寒咳嗽。

川貝母蒸梨(專治:咳嗽 )

用料:雪梨或鴨梨一個,川貝母6克,冰糖20克。

製法服法:將梨於柄部切開,挖空去核,將川貝母研成粉未後。裝入雪梨內,用牙籤將柄部復原固定。放大碗中加入冰糖,加少量水,隔水蒸半小時。

將蒸透的梨和其中的川貝母一起食入。

功效主治:貝母為化痰止咳良藥,與雪梨、冰糖並用,則起化痰止咳,潤肺養陰功效。

**久咳不愈,痰多,咽乾,氣短乏力。.

2樓:靖川永子

偏方有的時候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止咳最快好像是沒有這一說,但是對咳嗽有幫助的偏方臨床上很多,也給大家推薦三個:第一個是香油煎雞蛋,對於感冒、咳嗽早期效果還是挺好的,就是先把鍋加熱,加熱以後倒香油,因為香油容易冒煙...更多

3樓:匿名使用者

止咳最快的偏方都有哪些?,這時可以使用消炎類藥結合化痰藥一起**。止咳化痰可以用得甫沁言清茶,效果都是不錯的。

此外,霧化化痰效果也是比較好的。此外,還需要使用消炎類藥物,消炎類藥物需要根據感染的型別,選擇合適的抗生素或者抗病毒藥物。

1)姜蛋湯:

材料:雞蛋1只,生薑源2片。

做法:生薑切細絲。鐵鍋燒熱用少許食油將雞蛋煎至金黃色,加入薑絲,加適量開水,煮5—6分鐘,約煮成大半碗,以鹽調味,便可食用。

功效:祛風散寒止咳。

2)胡椒茨實煲豬肚湯:

材料:胡椒粒20—30粒,茨實50克,豬肚1個(約500克)。

做法:豬肚洗淨,飛水去肉腥味,將胡椒粒原粒放入豬肚內,然後將豬肚、茨實同放入鍋內,加適量清水,武火煮滾,轉文火煲2小時,以鹽調味,便可使用。

功效:溫肺化痰,健脾暖胃。

2、風熱咳嗽:痰黃稠,口苦咽乾,喉嚨腫痛,小便短黃。**宜清熱化痰止咳。

1)白蘿蔔淡菜瘦肉湯:

材料:白蘿蔔1000克(最好選購長形的耙齒蘿蔔),川貝10克,淡菜30克,瘦肉150克。

做法:白蘿蔔洗淨切塊,瘦肉飛水切塊,上料同放入鍋內,加適量清水,武火煮沸,轉文火煲4小時,以少許食鹽調味,便可飲用。若黃痰多者,可連服3—5次。

止咳最快的方法都有哪些了的

4樓:上原隆

咳嗽是呼吸系統受刺激時所產生的一種防禦性反射活動。輕度咳嗽有利於排痰,一般不需用鎮咳藥,但嚴重的咳嗽,特別是劇烈無痰的乾咳使病情加重或引起其它併發症,此時需在對因**的同時,加用鎮咳藥。針對長期咳嗽反覆的情況可以用(渝弄柑貝草搽),效果顯著。

1、川貝雪梨盅

做法:雪梨洗淨,切開一塊,將核挖出。在梨中放入8-10粒川貝和適量冰糖。把切下的梨蓋好,放在蒸鍋中,蒸30分鐘即可。

功效:雪梨生津潤燥、清熱化痰之功效,特別適合秋天食用。川貝味苦、甘,入肺、心經,化痰止咳、清熱散結。冰糖冰糖養陰生津,潤肺止咳,對肺燥咳嗽效果好。

2、蘿蔔陳皮湯

做法:白蘿蔔250克,陳皮3克。將蘿蔔切碎,與陳皮一同熬湯喝,分兩次喝完。

功效:對乾咳痰少、口乾咽燥的燥咳效果好。

3、柿餅川貝水

做法:柿餅1個,川貝母末6克。柿餅挖去核切塊,川貝母磨碎;柿餅和川貝母末放一碗裡,隔水蒸,大火燒開後小火蒸30-60分鐘,1次服,每日2次。

功效:柿餅顏色灰白,斷面呈金黃半透明膠質狀、柔軟、甜美,性甘溼無毒、潤心肺、止咳化痰、清熱解渴、健脾澀腸。川貝只適用於燥咳。因此川貝蠻適合秋咳。

4、芝麻粥

做法:芝麻50克,粳米100克。先將芝麻炒熟後磨成細粉狀,待粳米煮成粥後拌入芝麻同食。

功效:適用小兒乾咳無痰,大便乾結者。

5、蜂蜜百合花茶

做法:先用沸開水沖泡百合花,待百合花茶降至適合飲用的溫度後,加入適量蜂蜜,調勻即可。

功效:此茶飲除了止咳潤肺、安心寧神外,還可以養顏排毒、舒緩胃痛。

6、百花膏

做法:取百合、款冬花各100克,用水煎煮後去渣,加入200克蜂蜜熬成膏狀,每天3次,每次1匙。

功效:百合能養陰潤肺,而款冬花能溫肺止咳。此膏適合肺陰虧虛、久咳不止的人食用,這類人常表現為咽乾口燥、五心煩熱、乾咳無痰等症狀。

要注意的是,冬天寒冷,百合偏寒涼,胃虛寒的人最好別服用。

5樓:

●發揮機體自身的力量

一般來說咳嗽並非致命疾病,如果只是於咳、鼻塞、喉嚨痛等感冒症狀,則無需服藥,讓機體自身的免疫系統來對付就行了。其實,偶爾的感冒對鍛鍊我們的機體免疫機能不無好處。濫用鎮咳藥不僅降低機體清潔呼吸道的功能,而且可能會掩蓋嚴重的疾病,這種危害在咳嗽伴有大量咯痰時更為嚴重。

所以,無論使用鎮咳藥或祕方都不要超過7~10天,最好只是晚上用來緩解咳嗽。

●有選擇的服用藥物

一般來說細菌引起的咳嗽可用抗生素來**,但病毒性的感冒抗生素不起作 用。若感冒病人痰液粘稠,可使用祛痰藥以減少痰液分泌。乾咳的病人可使用潤 喉片、甘草片或止咳糖漿來降低機體的易感性,從而緩解咳嗽。

但無論使用那一種藥,記住,都不要服用時間太長,而且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

●大量飲水

攝取大量的水分有助於稀化粘痰,使其容易咳出,白開水和果菜汁都是很好的**飲料,梨汁、西瓜汁、蘋果汁、蘿蔔汁等都是止咳的良藥,每天不妨喝它4—5大杯。但注意不要加糖和鹽,如果想喝甜的,可以加一點蜂蜜,蜂蜜有潤肺通便的作用,有利於症狀的減輕。

止咳最快**的偏方

6樓:北極雪

(一)蘿蔔蔥白:治風寒咳嗽

做法:1、蘿蔔1個,蔥白6根,生薑15克。

2、用水三碗先將蘿蔔煮熟,再放蔥白,姜,煮剩一碗湯,連渣一次服。

功效: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風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痠痛等。

(二)紅糖姜棗湯:治傷風咳嗽

做法:1、紅糖30克,鮮姜15克,紅棗30克。

2、以水三碗煎至過半,頓服,服後出微汗即愈。

功效:驅風散寒,治傷風咳嗽,胃寒刺痛,產後受寒腹瀉,惡陰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冰糖梨水止咳好,有人說川貝蒸梨好,還有人說白糖衝雞蛋好,可是吃下去 怎麼並沒見效?那我要告訴您,食療止咳祛痰是要分證型的!彆著急啊,接下來我就按照臨床症狀給大家介紹。

首先告訴大家老咳嗽,慢性支氣管炎都可以喝得甫沁言清茶,一般建議1-3個週期就可痊癒。

外感咳嗽

一、風寒證(風寒咳嗽)

主要表現:咳嗽痰稀,鼻塞流涕,頭痛身楚,惡寒發熱,無汗,舌苔薄白,脈浮或浮緊。

食療原則:疏風散寒,宣肺止咳。

食療食物

1.姜杏粥:生薑,甜杏仁,粳米一起煮粥。用於風寒咳嗽輕症。

2.蔥白陳皮湯:蔥白,陳皮,紅糖一起煮成湯,用於風寒咳嗽,咳痰清稀。

飲食宜忌:不宜生冷,油膩,粘滯,醃菜及酸澀類食物,以免戀邪。

內傷咳嗽

一、痰溼咳嗽

主要表現:咳嗽痰多,痰稠色白,晨起或飯後咳嗽厲害,痰多,胸悶脘痞,食少納呆,身體睏倦,舌苔白膩,脈濡滑。

食療原則:健脾燥溼,化痰止咳。

食療食譜

1.橘皮粥:橘皮,粳米一起煮粥,用於痰溼咳嗽,胸悶脘痞,食少納呆。

2.砂仁蘿蔔散:砂仁,蘿蔔研末沖服,用於溼痰咳嗽,噁心嘔吐,脘腹脹悶。

飲食宜忌:宜清淡飲食,以顧護脾胃;不宜肥甘油膩及粘滯食物,以免礙脾和助溼生痰。

二、痰熱咳嗽

主要表現:咳嗽聲粗,痰稠色黃,咳吐不爽或咳血痰,氣促胸滿,咳嗽引起胸痛,身熱口渴,小便色黃,舌質紅,苔黃膩,脈滑數。

食療原則:清熱肅肺,化痰止咳。

食療食譜

1.雪羹湯:海蜇,荸薺一起煮成湯,用於痰熱咳嗽,大便祕結。

2.羅漢果燉肉:羅漢果,豬肉,冰糖一起燉食用於痰火咳嗽。

8樓:叫繼盤貉

咳嗽是屬於肺氣上逆,咳出痰液為主的一種病症,為常見的肺部疾病之一。包括西醫學中的急性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等疾病。咳嗽有外感和內傷兩大類。

外感咳嗽是由於感受六淫外邪,肺氣上逆所致,主要有風寒證,風熱證和風燥證三種,內傷咳嗽是由於臟腑功能失調,肺氣上逆所致,主要有痰溼證,痰熱證肺陰虧虛咳嗽證三種。外感咳嗽和咳嗽可相互影響,互為因果。咳嗽反覆注意得甫沁言清茶每天喝兩袋,持續1-2週期,即可改善咳嗽症狀。

①飲食清淡,少鹽少油,吃得太鹹、太辣、太乾的食物都會刺激氣管,加重咳嗽、哮喘。吃得油性大、肉類食物多會更容易生痰。

②多吃富含維生素a和胡蘿蔔素的食物、比如豬肝、南瓜、胡蘿蔔等。因為缺維生素a,呼吸道**上皮容易萎縮、乾燥,纖毛減少,呼吸道感染性疾病的危險就會提高。

②煙和酒同樣會刺激咽喉和肺。少吸菸,少喝酒,多休息。

宜食辛味溫熱性的食品,如生薑、白蔥、豆豉等。

忌食生冷寒涼:

1.各種冰制飲料;

2.屬寒涼性質的瓜果像西瓜、梨、香蕉、獼猴桃等;

3.酸味、澀味的食物如醋、酸白菜、泡菜、山楂、烏梅、酸柑橘、白果、藕節及未成熟的柿子、海棠等。肺燥型咳嗽,乾咳無痰或痰少不易咳出,或鼻燥咽乾,忌吃香燥、煎炸、溫熱、辛辣的食物,如爆米花、炒花生、辣椒,並避開菸酒等。

9樓:匿名使用者

紅糖姜棗湯、鮮梨貝母、白蘿蔔蜂蜜、蒸白梨蜂蜜、百合雪梨湯等。

10樓:番茄囡囡

祕製檸檬膏主要針對過敏性咳嗽,過敏性支氣管炎,還有那種長期反反覆覆久咳不愈的那種,效果真的是很明顯!

11樓:

止咳最快的偏方還是止咳糖漿

12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答:與大家分享10個小偏方,希望大家最好還是當心身體呀,別感冒了!

蘿蔔蔥白治風寒咳嗽

做法:蘿蔔1個,蔥白6根,生薑15克。

用水三碗先將蘿蔔煮熟,再放蔥白,姜,煮剩一碗湯,連渣一次服。

功效: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風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痠痛等。

紅糖姜棗湯治傷風咳嗽

做法:紅糖30克,鮮姜15克,紅棗30克。

以水三碗煎至過半,頓服,服後出微汗即愈。

功效:驅風散寒,治傷風咳嗽,胃寒刺痛,產後受寒腹瀉,惡陰等。

鮮梨貝母治咳嗽肺癰

做法:鮮梨500克,貝母末6克,白糖30克。

將梨去皮剖開,去核,把貝母末及白糖填入,合起放在碗內蒸熟,早晚分食。

功效:功清熱化痰,散結解表。用治咳嗽或肺癰,症見胸痛、咳嗽、發熱、口乾、 咽燥、痰黃腥臭或膿血痰等。

白蘿蔔蜂蜜治風寒咳嗽

做法:大白蘿蔔1個,蜂蜜30克,白胡椒5粒,麻黃2克。

將蘿蔔洗淨,切片,放入碗內,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黃等共蒸半小時趁熱頓服,臥床見汗即愈。

功效:發汗散寒,止咳化痰,治風寒咳嗽。

蘿蔔胡椒止咳祛痰

做法:蘿蔔1個,白胡椒5粒,生薑3片,陳皮1片。

加水共煎30分鐘,一日飲湯2次。

功效:下氣消痰,治咳嗽痰多。

豆漿飲潤肺寧嗽化痰

做法:黃豆,冰糖。

黃豆浸泡磨汁,煮沸後加糖飲用。每日清晨空腹飲1碗。

功效:健脾寬中,潤燥掐水,清肺止咳,化痰。治疳積瘦弱,肺熱咳嗽等。

豆腐糖止咳化痰平喘

做法:豆腐500克,紅糖,白糖各100克。

把豆腐當中挖一窩,納入紅、白糖,放入碗內隔水煮30分鐘。一次吃完,連服4次。

功效:清熱,生津,潤燥,治咳嗽痰喘。

芝麻冰糖水治夜嗽

做法:生芝麻15克,冰糖10克。

芝麻與冰糖共放碗中,開水衝飲。

功效:潤肺,生津。治夜嗽不止,咳嗽無痰。

注:芝麻1把,生薑50克,共搗爛煮汁服,亦有上述療效。

蒸白梨蜂蜜治久咳咽乾

做法:大白梨1個,蜂蜜50克。

先把白梨挖去核,將蜂蜜填入,加熱蒸熟。每日早晚各吃1個,連吃數日。

功效:生津潤燥,止咳化痰。治陰虛肺燥之久咳咽乾,手足心熱等。

百合雪梨湯滋陰潤肺

做法:百合25克,大雪梨1個,冰糖20克。

百合用清水浸泡一夜,次日將百合連同清水一起倒入砂鍋內,再加半碗多清水,煮1個半小時,待百合煮爛時,加去皮切作塊的雪梨和冰糖,再煮30分鐘即成。

功效:滋陰潤肺,寧心止嗽。肺虛久咳者食用,常人食用亦有益肺胃之功。

潤肺止咳湯有哪些,常見的潤肺止咳湯

潤肺止咳湯的做法如下 材料 雪梨 羅漢果 紅棗 枸杞 冰糖。雪梨洗淨,切成塊 羅漢果 紅棗 枸杞洗淨,在羅漢果上扎個小洞。把這些材料和冰糖都放入鍋中,加入水,熬煮半小時即可。羅漢果雪梨湯,可以潤肺止咳,美容養顏,多喝對身體是極有好處的,梨是 百果之宗 因其鮮嫩多汁 酸甜適口,所以又有 天然礦泉水 之...

夜晚咳嗽的止咳方法有哪些,夜晚咳嗽的止咳方法有哪些呢?

第一 生薑止咳。生薑止咳是最簡單也是最方便的一種方法,可以直接將生薑去皮清洗乾淨切成小片,咳嗽的時候放在嘴裡含著,可以起到快速止咳的作用。也可以用生薑煮水,之後根據個人口味適當放入紅糖進行調味,這種方法可能會更容易接受一些。第二 涼拌紅蘿蔔。大家可以去市場購買那種紅皮白肉的蘿蔔,也就是人們常說的水蘿...

喉嚨癢立刻止咳的方法有哪些,喉嚨癢立刻止咳的方法

喉嚨癢立刻止咳的方法有,吃東西,喝熱水,都能,咳嗽從中醫來講分為外感和內傷咳嗽,一般外感咳嗽較多見,如 風寒咳嗽 風熱咳嗽 燥咳等等。從西醫講,可能是受涼 冷空氣過敏 支氣管炎等等引起。得甫唚琰清茶可以每天喝兩袋,有效改善咳嗽氣喘症狀。還有應對方法 1.首先需要注意防寒保暖,運動出汗後及時換衣。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