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什麼食物可以吸灰塵,潤肺

2022-01-01 19:00:25 字數 4910 閱讀 8884

1樓:懶懶的

多吃豬血可以吸灰塵,潤肺。

豬血,含有豐富的鐵、鉀、鈣、磷、鋅、銅等十餘種微量元素。醫學研究證明,常吃豬血能延緩機體衰老,提高免疫功能,清潔人體新陳代謝所產生的"垃圾",有人體"清道夫"之美稱。目前市場流行的排毒養顏膠囊等藥物,及大城市人們熱衷的洗腸健身健美專案,均與醫學所說的"要想長生,腹內常清"相吻合。

而常吃豬血既價廉物美,又有益健康。特別是老年人迴圈系統的機能減弱,許多重要器官的血流量和血流速度都有明顯降低,這就要求血液中能有較多的血紅蛋白來彌補。蛋白質和鐵都是血紅蛋白的重要成份,兩者在豬血中含量最高,特別是豬血還含有容易吸收的血紅素鐵,對青少年的健康發育都有較大幫助。

豬血還是天然的潤腸通便食品。總之,豬血的營養價值是任何食品所不能具有的。

豬血價廉物美,堪稱「養血之玉」。

2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說法多吃豬血可以幫助排出灰塵。

潤肺食物大集合:

1. 梨

有清熱解毒、潤肺生津、止咳化痰等功效,生食、榨汁、燉煮或熬膏,對肺熱咳嗽、麻疹及老年咳嗽、支氣管炎等症有較好的**效果。若與荸薺、蜂蜜、甘蔗等榨汁同服,效果更佳。

2. 葡萄

具有補肝腎、益氣血、生津液、利小便等功效。生食能滋陰除煩,搗汁加入蜂蜜煎膏,以開水沖服,對煩熱口渴尤佳。

3. 石榴

有生津、止煩渴作用。凡津液不足、口燥咽乾者。可用石榴搗汁或煎湯飲,能清熱解毒、潤肺止咳。

4. 柑桔

有生津止咳、潤肺止痰、醒酒、利尿等功效,適用於身體虛弱、熱病後津液不足口渴、傷酒煩渴等症,榨汁或蜜煎,**肺熱咳嗽尤佳。

5. 甘蔗

蔗汁性平味甘,為解熱、生津、潤燥、滋養之佳品,能助脾和中、消痰鎮咳、治噎止咳,有「天生復脈湯」之美稱。可用於**口乾舌燥、津液不足、大便燥結、高燒煩渴等症。

6. 柿子

有潤肺止咳、清熱生津、化痰軟堅之功效。鮮柿生食對肺癆咳嗽、虛熱肺瘻、咳嗽痰多、虛勞咯血等症有良效。紅軟熟柿,可**熱病煩渴、口乾脣爛、心中煩熱等症。

7. 百合

潤肺止咳、清心安神,對肺結核、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及各種秋燥病症有較好療效。熟食或煎湯,可治久咳、乾咳、咽痛等症。

8. 蘿蔔

能清熱化痰、生津止咳、益胃消食,生食可**熱病口渴、肺熱咳嗽、痰稠等症,若與甘蔗、梨、蓮藕等榨汁同飲,效果更佳。

9. 荸薺

有清熱生津、化溼祛痰、涼血解毒等功效,可**熱病傷津、口燥咽乾、肺熱咳嗽、痰濃黃稠等症,與蓮藕榨汁共飲效果更佳。

10.銀耳

能潤肺化痰、養陰生津,做菜餚或燉煮食用,可**陰虛肺燥、乾咳無痰或痰多粘稠、咽乾口渴等症,與百合做羹食用療效尤佳

肺裡吸入很多的灰塵,吃什麼食物可以清肺

3樓:冠上嘀嘀

1.清肺當屬木耳,富含維生素a及c的食物有清肺作用:如胡蘿蔔、葡萄、百合、慈菇、炒杏仁、白果、核桃仁、蘆筍、羅漢果、枇把、 梨、木耳、豆漿、蜂蜜等等,多吃點、長期吃肯定有效果。

另外應該多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b2。多吃柑橘,草莓,獼猴桃,檸檬,番茄,辣椒,胡蘿蔔,蛋黃,動物肝臟,香菇,瘦肉,新鮮蔬菜等,都可以補充上述維生素,起到輔助效果。

2.調治好肺臟功能才是養生保健的最關鍵之所在。肺臟是人體重要的臟器,五臟六腑、四肢百骸賴其氣以養。

肺臟功能的強弱盛衰,直接影響人的大腦神經系統、運動系統、呼吸系統、迴圈系統、泌尿系統、生殖系統的新陳代謝。

4樓:神小朵

就目前的社會狀況而言,如果大家面前有10個人,估計有八個到九個甚至十個人都是吸菸者,吸菸可能是為了排解煩惱,也可能為了消磨時間,但從很大程度上來說,很多人已經將吸菸作為一種習慣,戒不掉的習慣,即吸菸成癮。

近年來,由於吸菸引起的各種病症已經越來越明顯,例如:肺病、胃病、氣管炎、咽喉炎等疾病,都會導致各種癌症的出現,讓一個身體健康的人走向死亡。

因此,吸菸這個問題已經引起越來越多的家人以及朋友的重視。吸菸不僅僅危害個人,還危害身邊的人,比如妻子、孩子,她們吸進去的「二手菸」,會損害身體健康。而吸菸造成的肺部汙染,如何清理?

如何**?是不是隻有食物**呢?

當代社會戒菸的呼聲越來越起勁,但是真正走上戒菸道路而且取得成功的人並不多,其根本原因是大多數人已經將吸菸作為了一種習慣的時候,就很難拋棄這種習慣繼續生存下去。既然戒菸並不是根本解決方法,怎樣才能減少因為吸菸而造成的死亡呢?顯然,「清肺」在其中起了非常大的作用。

那麼想要「清肺」,大家到底該用食物**還是其他**方式呢呢?先來看看什麼是食物**!

「食物」**

1、梨子。提到潤肺止咳,首先想到的的肯定是梨,梨有清熱解毒、潤肺止咳的功效。你在家裡的時候,生病感冒,喝上一碗媽媽用冰糖水和梨熬出來的冰糖雪梨水,咳嗽立馬能夠止住。

因此,對於清肺而言,梨的角色是非常重要的。

2、石榴。大家常吃的石榴,它也有止咳的作用,並且石榴還能夠榨汁,石榴汁對於潤肺作用是非常強大的,大家可以嘗試一下。

3、桔子皮。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說過,或者父母經常這樣做,將桔子皮和冰糖一起熬,熬出來的水有生止咳、潤肺化痰的作用,這個非常有用,對於長期吸菸的人來說,這種既便宜又實用的食物必須得常備,睡覺前,飯後,嗓子不舒服,乾燥的時候一定要喝上幾口,保證痰液乾淨利索。

4、綠菜。還可以多吃西蘭花、菜花等一些綠菜,綠菜也有很好的清肺功能,而且常吃綠菜還能殺害細菌,防止細菌滋生。

接下來要說的就是「運動」**了,有人常說,運動是生命的開始,不運動可能是生命的結束。運動在日常生活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當然,長期運動堅持適量運動,能夠對於長期吸菸的人有很大的健康預防功能。堅持早起,呼吸新鮮空氣;慢跑及其適量的體育運動,有助於促進體內物質的迴圈,對於肺部功能的運轉也起到非常大的作用,可以使肺部舒暢。

5樓:

1社會流傳,吃木耳、豬血、梨等,可以清除肺裡的粉塵,醫學早已證明,上述食療辦法是無效的,是大家對中醫理論有些食物具有清肺作用的誤讀。中醫所謂清肺,指的是清咳去痰,粉塵一旦吸入肺部,一部分侵害肺泡,大部分變成泥漿狀,因此,病灶會不斷髮展,造成塵肺致殘等級不斷上升,直至死亡。

2 塵肺目前以保守**為主,通過藥物抑制病情發展,減少併發症和病痛,提升生存質量。

3 塵肺具有可防不可醫療**的特點,目前全球均採用滿足呼吸防護要求的防塵口罩進行防護。

3、塵肺具有可防不可醫療**的特點,目前患者多采用保守**,通過藥物減緩病痛、病情發展和降低併發症發病。

4 防塵口罩強制執行gb2626-2006《呼吸防護用品---自吸過濾式放顆粒物呼吸器》,在我國,未經gb2626-2006認證的聲稱是否防塵口罩的,應屬非法生產或銷售。

根據國標,防護口罩分為防油性顆粒物(油煙、油霧和非油性顆粒物,防護等級分為kp100,kp95,kp90)和非油性顆粒物(粉塵、煙、霧、微生物等,防護等級分為kn100,kn95,kn90等級)2種。數字代表防護效率。

kn100,kp100可以對75奈米粒徑非油性顆粒物和185奈米油性顆粒物防護效率99.97%以上。

如果是防塵或者防霧霾的話,還是kn100等級口罩防護效果好。面罩建議選擇高階矽膠材質的。濾棉建議選擇雙片設計,濾棉雙面的或者打褶,面積大的,呼吸相對順暢。

目前由於機械化水平的提高,作業環境相對粉塵濃度高,錯誤選擇口罩,過度重視**,忽視防護效果,質量、舒適性和口罩的使用壽命,都容易導致選擇低等級和假冒為例產品,造成職業傷害發生。建議結合gb2626-2006標準,科學選擇防塵口罩,有效預防呼吸傷害。

5現在很多企業和個人為了有效預防塵肺發生,逐漸選用kn100等級產品,由於新產品的科技領先,防護效果好,呼吸防護一樣順暢,尤其部分口罩採用高階矽膠材質,使用費用每天一元左右,相對以往,提升工作效率,降低安全防護支出。

此環境,粉塵大多為超微狀態,瀰漫空中,此環境下工作,如果呼吸防護不當,極易患塵肺病。由於塵肺病具有繼發性和死亡率高的特點。

防塵口罩的防護 效果,主要取決於2個方面。一是面罩與面部的貼合緊密性。二是過濾棉的防護等級。

塵肺病是因此長期吸入粉塵導致肺部組織纖維化的一種職業病。病灶會不斷髮展,造成塵肺致殘等級不斷上升,直至死亡。

建議所有在粉塵環境工作從業人員,為了你的健康,一定做好呼吸防護工作。科學選擇防塵口罩,選擇一款防護效果好,呼吸順暢,使用經濟的好口罩。有助於預防肺部傷害發生。

清塵之道:現在防塵口罩必須執行gb2626-2006標準。防塵口罩分為kn100、kn95、kn90三個等級。

其中kn100可以對超微粉塵達到近100%(99.97%以上)的防護效果。顆粒度大的,可以選用kn95等級。

防護效果取決於2個方面。一是濾棉的過濾效率。二是面罩與面部配合後的漏氣率。

因此口罩必須分大小號,不分大小號的口罩與面部的漏氣率因人而異。

清塵之道:科學選用經過gb2626-2006標準認證的防塵口罩,有助於預防肺部傷害發生。

1、選擇複式半面罩型。一次性口罩由於漏氣率高,不適合長期或職業防護用。

2、選擇 kn100等級。高粉塵環境低防護率將導致身體受到傷害。

3、選擇矽膠材質面罩,使用壽命相對較長,柔軟舒適。長時間佩戴,不易引發過敏反應。硬度高的口罩易造成面部壓痕。

4、口罩分大小號,這點極其重要。不建議購買那些所謂通用型號的口罩,易漏氣。

5、口罩有覆蓋口鼻,覆蓋口鼻和下頜2種,建議使用後者,相對較為舒適。

6、建議選擇呼吸順暢型口罩。有的口罩採用雙濾棉+雙過濾面設計,相對呼吸順暢,且使用壽命長。

職業防護建議從以上質量、等級、舒適性、經濟性去評估,選擇一款有效預防塵肺的好口罩。

6樓:荒廢流年

工作時生活中會接觸到灰塵,吸入呼吸道能夠導致塵肺的發生,在工作時一定要加強勞動保護,帶好口罩。平時可以多吃木耳,洋蔥,海帶等食物,能夠吸附灰塵,促進排洩。

另外,清肺的食物有,如胡蘿蔔、梨子、木耳、豆漿、蜂蜜等,平時可以多吃一點

清肺梨:可生津止渴,清熱止咳等。

做法有四種:一是冰糖雪梨,把梨內部掏空,放入川貝、冰糖、蜂蜜等煮食。二是帶皮切塊,放到碗裡再蒸,碗裡最好再放上冰糖,煮好後可拌入蜂蜜,趁熱吃效果最好。

三是連皮切成塊,和木瓜、蜜棗、豬骨一起煮湯,有清肺熱、開胃作用。四是將銀耳泡發後,和梨一起放到涼水中煮湯,根據口味不同可再放入枸杞、棗等。

秋季吃什麼食物清肺,秋天多吃什麼食物潤肺

梨 白木耳 銀耳 石榴 這些都是清肺潤燥的食物。適合秋季食用的潤肺去燥的七大食物。1 秋梨 味甘 性涼,可以起到生津 潤燥 清熱 化痰的作用。每天堅持吃上2個梨,就能有效地減少 秋燥 的症狀。2 香蕉 性寒,最適合燥熱人士享用。其軟糯的口感對胃腸道沒有刺激,還能保護胃黏膜 香蕉中含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抑...

多吃什麼食物可以改善貧血,貧血應該多吃什麼食物??

你好!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 如蛋類 乳類 魚類 瘦肉類 蝦及豆類等。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新鮮的水果和綠色蔬菜,如酸棗 橘子 西紅柿 青柿椒等。維生素c有參與造血 促進鐵吸收利用的功能。富含鐵的食物 豬肝 牛羊腎臟 瘦肉 蛋黃 黃豆 紅糖等。鐵是構成血液的主要成分,缺鐵性貧血者較為常見。貧血吃什麼食物...

平時多吃什麼可以預防乳腺增生,多吃什麼食物可以預防乳腺增生

第一 茯苓。用茯苓進行熬煮或者燉湯,都能夠起到預防乳腺增生的功效。而且茯苓的營養價值很高,並且具有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的功效,同時還能夠起到殺滅病毒的作用。第三 海帶。海帶中含有豐富的碘元素,而碘元素具有很好的抗癌功效,因此能夠有效預防乳腺疾病。乳腺疾病往往是由於乳腺出現淤積所引起的,所以多吃海帶還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