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夜的冷螃蟹能不能吃呀,炸過的螃蟹過夜能吃麼

2022-11-29 03:05:18 字數 5570 閱讀 6169

1樓:精彩百曉生

只要沒有變制裁就可以吃的,一般可以蒸一下就可以了,可以起到殺菌加熱的效果的。

補充:螃蟹(páng xiè):動物界,節肢動物門,甲殼動物亞門,軟甲綱,真軟甲亞綱,十足目,腹胚亞目,短尾下目。

是甲殼類動物(crustacean),身體被硬殼保護著,靠鰓呼吸。在生物分類學上,它與蝦、龍蝦、寄居蟹是同類動物。絕大多數種類的螃蟹生活在海里或近海區,也有一些棲於淡水或陸地。

它們靠母蟹來生小螃蟹,每次母蟹都會產很多的卵,數量可達數百萬粒以上。螃蟹是依靠地磁場來判斷方向的。中國食蟹的歷史悠久,《逸周書·王會解》《周禮·天官·皰人》中均有記載[1] 。

這類生物遺傳物質數目複雜且有著很大的差異性,常多達 100 多對。常見的螃蟹有大閘蟹(河蟹、毛蟹、青蟹)、梭子蟹等。我國螃蟹的資源十分豐富,其中以長江下游的太湖大閘蟹、高郵湖大閘蟹、陽澄湖大閘蟹出產的大閘蟹為上品。

2樓:蘭花雅韻

以現在的氣溫,只是隔夜是可以吃的,但最好是蒸一下再吃。

3樓:匿名使用者

海蟹可以,但要熱透了,河蟹不行,吃了會拉肚子…

4樓:次易夢

能 放鍋裡蒸一下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非吃不可那可以試試,要不還是算了吧

6樓:七寶莢

吃了不好,一般會腹瀉

炸過的螃蟹過夜能吃麼?

7樓:春說影視

只要是沒有變質都是可以吃的。剩飯剩菜是否安全,不在於是否隔夜,也不在於儲存時間的長短,而在於食物在儲存過程中是否產生了有害物質或發生了變質。

實際上,並不是哪些食物隔夜不能吃,而是看你怎麼儲存過夜的。比方說,室溫過夜的剩菜、剩飯、湯、滷味最好別吃,因為容易細菌繁殖,造成腹瀉等疾病。

擴充套件資料

不能食用的隔夜的食物:

1、蘑菇、滷味。蘑菇放置的時間越長產生的亞硝酸鹽越多,這種物質容易致癌,所以要避免。不能吃隔夜的滷味,即使放在冰箱裡也不能吃,因為容易滋生黴菌。

2、茶。茶放置的時間越長維生素就會喪失的越多,在茶湯裡面會含有糖類以及蛋白質,為細菌生長和繁殖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環境,所以隔夜茶不能喝。另外隔夜的海鮮以及絕對不能吃,因為會產生蛋白質降解物,會損傷到肝臟和腎臟。

3、銀耳、涼拌菜。隔夜的銀耳不能吃,放置時間久了會產生亞硝酸鹽。涼拌的菜汙染比較嚴重,即使放在冰箱裡也容易發生變質。

8樓:誰說不是呢

再重新炸一下,這樣的東西最好不要吃剩的

9樓:書之愛小瑋

為了生命不要在吃了~亞硝酸超標

煮熟的螃蟹放冰箱第二天能吃嗎?

10樓:868旭旭

煮熟的螃蟹放冰箱第二天可以吃,吃之前,需要高溫蒸煮一下。

拓展資料:

熟螃蟹儲存方法:

一、如果當天晚上沒吃完的話,可待其涼透後裹上保鮮膜放冰箱內冷藏,有條件的話也可以冷凍。但冰箱裡存放的熟蟹最遲別超過第二天中午,而且再吃的時候還是要記得再蒸煮一次,吃時最好放些薑末,有利殺菌。

二、儲存的熟螃蟹,如果要吃的話儘量回鍋蒸透後再食用,但要在冰箱的冷凍(不是冷藏)層裡蓋好,因為熟螃蟹跟霧、露等接觸後有毒,第二天吃的時候必須再煮一次,在沸水裡煮,要在開鍋後再加熱半小時,以防蟹內微生物未被徹底殺死。忌吃蟹時不加作料因蟹性寒,吃蟹時應佐以薑末、醋等,以防傷胃。

三、如果把熟螃蟹短時間儲存,可以用保鮮膜蓋好,放在陰涼通風處。一般可以保鮮6--8個小時,前提是天比較冷,氣溫比較低的時候。如果天氣比較熱,想短時間儲存熟螃蟹則要把螃蟹放到冰箱冷藏室了。

這樣中午的螃蟹可以儲存到晚上,但不能過夜。想長時間存放熟螃蟹,比如過夜儲存,則要把螃蟹放到冷凍室裡了。

四、熟河蟹可以隔夜吃,不過並非進了冰箱就等於進了保險箱了,存放過久的熟蟹仍然是易引發中毒的殺手。原理同樣為上面提到的組氨酸。隔夜的剩蟹中,組氨酸會在一些微生物的作用下分解為組胺,回鍋加熱雖然可以殺滅病源微生物,卻不能破壞毒素,所以,吃存放過久的熟河蟹,同樣可能導致組胺中毒。

五、由於螃蟹肉質鮮嫩,還是煮熟吃乾淨最好,再放入冰箱儲存容易流失營養物質。因此還是隨吃隨煮比較好。如果從冰箱裡取出熟螃蟹準備吃,一定要把螃蟹再煮透了再吃才行。

11樓:拾萬里之外

煮熟的螃蟹放冰箱第二天能吃,吃之前,需要高溫蒸煮一下。

熟螃蟹儲存方法:

一、如果當天晚上沒吃完的話,可待其涼透後裹上保鮮膜放冰箱內冷藏,有條件的話也可以冷凍。但冰箱裡存放的熟蟹最遲別超過第二天中午,而且再吃的時候還是要記得再蒸煮一次,吃時最好放些薑末,有利殺菌。這樣吃蟹,才能在確保享受美味的同時,又兼顧了安全。

二、儲存的熟螃蟹,如果要吃的話儘量回鍋蒸透後再食用,但要在冰箱的冷凍(不是冷藏)層裡蓋好,因為熟螃蟹跟霧、露等接觸後有毒,第二天吃的時候必須再煮一次,在沸水裡煮,要在開鍋後再加熱半小時,以防蟹內微生物未被徹底殺死。忌吃蟹時不加作料因蟹性寒,吃蟹時應佐以薑末、醋等,以防傷胃。 但是如果變味的話最好是丟掉了雖然浪費,但是健康更重要。

三、如果把熟螃蟹短時間儲存,可以用保鮮膜蓋好,放在陰涼通風處。一般可以保鮮6--8個小時,前提是天比較冷,氣溫比較低的時候。如果天氣比較熱,想短時間儲存熟螃蟹則要把螃蟹放到冰箱冷藏室了。

這樣中午的螃蟹可以儲存到晚上,但不能過夜。想長時間存放熟螃蟹,比如過夜儲存,則要把螃蟹放到冷凍室裡了。但直接冷凍容易讓熟螃蟹流失水分、變的很乾不好吃了。

凍的時候可以連著煮螃蟹的湯一塊兒凍起來,能保持螃蟹的鮮

四、熟河蟹可以隔夜吃,不過並非進了冰箱就等於進了保險箱了,存放過久的熟蟹仍然是易引發中毒的殺手。原理同樣為上面提到的組氨酸。隔夜的剩蟹中,組氨酸會在一些微生物的作用下分解為組胺,回鍋加熱雖然可以殺滅病源微生物,卻不能破壞毒素,所以,吃存放過久的熟河蟹,同樣可能導致組胺中毒。

五、由於螃蟹肉質鮮嫩,還是煮熟吃乾淨最好,再放入冰箱儲存容易流失營養物質。因此還是隨吃隨煮比較好。如果從冰箱裡取出熟螃蟹準備吃,一定要把螃蟹再煮透了再吃才行。

12樓:米粒星米粒

煮熟的螃蟹放冰箱第二天能吃,吃之前,需要高溫蒸煮一下。

螃蟹中含有大量的利於細菌生長的蛋白質,而且螃蟹是吃腐敗食物為生的,大量的細菌在上面生長。雖然高溫能殺死這些細菌,但是細菌生長時產生的有毒分泌物還殘留在蟹肉裡,所以隔夜熟螃蟹有一定的毒性。

指導意見:如果要吃的話儘量回鍋蒸透後再食用,但要在冰箱的冷凍(不是冷藏)層裡蓋好,因為熟螃蟹跟霧、露等接觸後有毒,第二天吃的時候必須再煮一次,在沸水裡煮,要在開鍋後再加熱半小時,以防蟹內微生物未被徹底殺死。忌吃蟹時不加作料因蟹性寒,吃蟹時應佐以薑末、醋等,以防傷胃。

但是如果變味的話最好是丟掉了雖然浪費,但是健康更重要。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描述,可以吃。建議:不要冷凍,要冷藏,第二天吃前再上火透!蒸熟的螃蟹不能長時間存放。

14樓:柚夏

只要儲存得當,沒有壞就能吃。第二天吃的時候注意要和加熱生螃蟹時一樣蒸熟煮透,這樣食用起來會安全些。

拓展資料煮熟的螃蟹可參考以下方法儲存

短時間儲存

如果把熟螃蟹短時間儲存,可用保鮮膜封好,放在陰涼通風處。一般可以保鮮6--8個小時,前提是天比較冷,氣溫比較低的時候。如果沒有保鮮膜,在天氣較冷時短時間儲存的話,可以把熟螃蟹放到陰涼通風的地方,可以儲存一定時間。

但不要放置過久,如果天氣很熱就不能這樣儲存。天氣比較熱,想短時間儲存熟螃蟹則要把螃蟹放到冰箱冷藏室。

長時間儲存

如果想存放熟的螃蟹時間稍微長一些,比如需過夜儲存,則要把螃蟹放到冷凍室裡了。但是,直接冷凍容易讓熟螃蟹流失水分、變的很乾不好吃了。凍的時候可以連著煮螃蟹的湯一塊兒凍起來,能保持螃蟹的鮮味。

15樓:

熟河蟹可以隔夜吃,不過並非進了冰箱就等於進了保險箱了,存放過久的熟蟹仍然是易引發中毒的殺手。因為在隔夜的剩蟹中存在一種叫組氨酸的物質,它會在一些微生物的作用下分解為組胺,回鍋加熱雖然可以殺滅病源微生物,卻不能破壞毒素。

說來說去,熟螃蟹吃不完到底該怎麼辦呢?如果當天晚上沒吃完的話,可待其涼透後裹上保鮮膜放冰箱內冷藏,有條件的話也可以冷凍。但冰箱裡存放的熟蟹最遲別超過第二天中午,而且再吃的時候還是要記得再蒸煮一次,吃時最好放些薑末,有利殺菌。

這樣吃蟹,才能在確保享受美味的同時,又兼顧了安全。

煮熟的螃蟹冰凍隔夜後還可以吃嗎

16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可以吃。

想長時間存放熟螃蟹,比如過夜儲存,則要把螃蟹放到冷凍室裡。但直接冷凍容易讓熟螃蟹流失水分、變得很乾不好吃。凍的時候可以連著煮螃蟹的湯一塊凍起來,能更好地保持螃蟹的鮮味。

整隻熟蟹在冷藏室裡最多存放1~2天,因為蟹腸等內臟器官極易滋生細菌,久存食用會帶來安全隱患。如果想存更久的時間,要單獨將蟹肉和蟹黃挑出來,放入乾淨的密閉容器裡,再放進冷凍室可儲存1個月以上,吃時一定要重新加熱。

擴充套件資料

吃螃蟹的注意事項

1、選擇新鮮的、活的螃蟹,不吃生蟹、醉蟹

螃蟹是雜食動物,甚至還吃其他動物的屍體或腐殖質,它的體表、鰓及胃腸道中佈滿了各種細菌、汙泥,甚至還可能有寄生蟲。所以在吃螃蟹前一定要刷洗乾淨,不要吃鰓、腸等內臟,而且必須蒸熟煮透後再吃。

2、不宜吃得過多

螃蟹中含的蛋白質和蟹黃中的膽固醇比較高,一次過量食用不利於人體消化吸收,所以一般人食蟹每次不應超過1斤,一週內不應超過3次。

17樓: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煮熟的螃蟹放冰箱裡冰凍,第二天還能吃嗎?

如果當天晚上沒吃完的話,可待其涼透後裹上保鮮膜放冰箱內冷藏,有條件的話也可以冷凍。但冰箱裡存放的熟蟹最遲別超過第二天中午,而且再吃的時候還是要記得再蒸煮一次,吃時最好放些薑末,有利殺菌。

a儲存的熟螃蟹,如果要吃的話儘量回鍋蒸透後再食用,但要在冰箱的冷凍(不是冷藏)層裡蓋好,因為熟螃蟹跟霧、露等接觸後有毒,第二天吃的時候必須再煮一次,在沸水裡煮,要在開鍋後再加熱半小時,以防蟹內微生物未被徹底殺死。忌吃蟹時不加作料因蟹性寒,吃蟹時應佐以薑末、醋等,以防傷胃。

如果把熟螃蟹短時間儲存,可以用保鮮膜蓋好,放在陰涼通風處。一般可以保鮮6--8個小時,前提是天比較冷,氣溫比較低的時候。

如果天氣比較熱,想短時間儲存熟螃蟹則要把螃蟹放到冰箱冷藏室了。這樣中午的螃蟹可以儲存到晚上,但不能過夜。想長時間存放熟螃蟹,比如過夜儲存,則要把螃蟹放到冷凍室裡了。

b熟河蟹可以隔夜吃,不過並非進了冰箱就等於進了保險箱了,存放過久的熟蟹仍然是易引發中毒的殺手。原理同樣為上面提到的組氨酸。隔夜的剩蟹中,組氨酸會在一些微生物的作用下分解為組胺,回鍋加熱雖然可以殺滅病原微生物,卻不能破壞毒素,所以,吃存放過久的熟河蟹,同樣可能導致組胺中毒。

由於螃蟹肉質鮮嫩,還是煮熟吃乾淨最好,再放入冰箱儲存容易流失營養物質。因此還是隨吃隨煮比較好。如果從冰箱裡取出熟螃蟹準備吃,一定要把螃蟹再煮透了再吃才行。

螃蟹一定要煮熟。螃蟹的體內帶有沙門菌,而且螃蟹性寒,不煮熟就吃的話,可能會對腸胃有一定的影響,出現腹痛腹瀉等症狀,情況嚴重的還會出現食物中毒或者是急性胃腸炎。

不要吃死螃蟹。死螃蟹中含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吃了對身體不好,所以死的螃蟹最好不要吃。

c脾胃虛寒、腸胃不適、痛經、孕婦等人群不適合吃螃蟹。螃蟹屬於寒涼的食物,吃了之後,可能會加重體內的寒氣,造成身體不適。

5歲的小孩能不能吃海參呀?

有條件吃吃,更好。只要一次不吃太多,有益處。最好採取每天吃一點,經常能吃吃。海參是營養十分豐富的食物,不是什麼食用物件較小的補品。是因為它太稀少了,太高了,普通人餐桌上才見不到,絕大多數人才沒可能吃到。它並不是象人參一樣是藥物,小孩子最好不吃。它是小孩子可以吃的食物,只要適當吃,有益無弊。您好!很高...

狗狗能不能吃含鹽的東西,狗狗能不能吃含鹽的東西

不行,狗和人對鹽的需求量不一樣,人每日所需的鹽分是以克來計量的,而狗是以毫克來計量的,所以食物本身所含的鹽分就足夠滿足狗的每日所需了,不需要額外新增鹽。鹽攝入過量的危害還是不小的,輕則導致脫毛 抵抗力下降,重則會引起腎臟病變,所以不要在狗的食物中放鹽。最好不含鹽,含鹽也不會有太大問題,貓也是,因為貓...

黑棗泡白酒吃了好嗎,白酒泡過的黑棗能不能吃

黑棗是一種常見的水果,黑棗的營養價值非常的高,富含花青素,富含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黑棗的使用方法也比較多,既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用來泡酒喝,尤其是在比較冷的冬天,喝一杯暖暖的黑棗泡酒,既有驅除嚴寒的作用,同時還有很好的保健身體的效果。黑棗酒的做法相對也不難,準備適量的黃酒,加入適量的冰糖都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