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的龍蝦再也不能吃了嗎,龍蝦還能不能吃?

2023-02-11 03:10:15 字數 4651 閱讀 9993

1樓:避世論千秋

這要看你自己了,如果你覺得可以吃下為我們子孫後代欲血奮戰的長輩那你就可以吃。

龍蝦還能不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適量的吃沒什麼的龍蝦有一定的營養價值1、從蛋白質成分來看,龍蝦的蛋白質含量為18.9%,高於大多數的淡水和海水魚蝦,其氨基酸組成優於肉類,含有人體所必需的而體內又不能合成或合成量不足的8種必需氨基酸,不但包括異亮氨酸、色氨酸、賴氨酸、苯丙氨酸、纈氨酸和蘇氨酸,而 且還含有脊椎動物體內含量很少的精氨酸,另外,龍蝦還含有對幼兒而言也是必需的組氨酸。

2、龍蝦的脂肪含量僅為0.2%,不但比畜禽肉低得多,比青蝦、對蝦還低許多,而且其脂肪大多是由人體所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組成,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並且具有防止膽固醇在體內蓄積的作用。

3、龍蝦和其他水產品一樣,含有人體所必需的礦物成分,其中含量較多的有鈣、鈉、鉀、鎂、磷,含量比較重要的有鐵、硫、銅等。龍蝦中礦物質總量約為1.6%,其中鈣、磷、鈉及鐵的含量都比一般畜禽肉高,也比對蝦高。

因此,經常食用龍蝦肉可保持神經、肌肉的興奮性。

4、從維生素成分來看,龍蝦也是脂溶性維生素的重要**之一,龍蝦富含維生素a、c、d,大大超過陸生動物的含量。

二.龍蝦的食療價值

1、龍蝦肉的蛋白質中,含有較多的原肌球蛋白和副肌球蛋白。因此,食用龍蝦具有補腎、壯陽、滋陰、健胃的功能,對提高運動耐力也很有價值。

2、龍蝦甲殼比其他蝦殼更紅。這是由於龍蝦比其他蝦類含有更多的鐵、鈣和胡蘿蔔素。龍蝦殼和肉一樣對人體健康很有利,它對多種疾病有療效。

將蟹、蝦殼和梔子醅成粉末,可**神經痛、風溼、小兒麻痺、癲癇、胃病及**病等,美國還利用龍蝦殼製造止血藥.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洗蝦粉」作祟,而是小龍蝦本身的問題的話,你可能會想到,在其他大量消費小龍蝦的國家和地區,特別是路易斯安那州,有沒有出現過類似的情形呢?有的,在2023年4月,路易斯安那州有9人在同一個地方吃了小龍蝦後不久,患了橫紋肌溶解症。有很多因素可以引起橫紋肌溶解症,例如激烈運動、酗酒、吸毒、服用了某些藥物、蜂叮蛇咬、患某些傳染病等。

但這些因素都被排除了。重金屬、農藥等可能因素也被排除了。  最終,這9人被認為患了一種罕見的疾病——哈夫病。

哈夫是德文「淺潟湖」的意思,指海岸帶由沙洲或珊瑚礁圍成的區域性海水水域。該病最早於2023年在波羅的海海岸的科尼格斯伯格淺潟湖附近發現,在10年間出現了大約1000例。之後在其他國家有零星報道。

在美國自2023年首次發現,至今只發現了23例。  哈夫病的特徵是患者在吃了煮熟的水產品(魚類、甲殼類等)後24小時內出現橫紋肌溶解症,卻沒有導致橫紋肌溶解症的其他因素。究竟是什麼毒素引起的,這種毒素是生物體自己合成的還是從環境中攝入的,現在都還不清楚。

有人猜測可能是一種類似水螅毒素的毒素,但是水螅毒素只有海洋生物中才有,淡水生物沒有,而哈夫病患者多數是吃了淡水水產品後發病的。  因為哈夫病的毒素沒有鑑定出來,也就無法對食物進行檢測,沒法知道哪些食物可能引發疾病,哪些是安全的。現在疾控專家的意見也出來了,南京的小龍蝦事件確實是這個「哈夫病」,這種病發病的不確定性也許會讓人更感到恐怖。

但是哈夫病畢竟是一種很偶然發生的極為罕見的疾病,而且往往是一次性的,路易斯安那州那麼多人吃了那麼長時間的小龍蝦,也只暴發過一次讓9個人中毒而已。這些人後來都**了,在當時當地並沒有引起恐慌,我們現在也大可不必恐慌。如果因此怕吃小龍蝦,其他水產品也能導致哈夫病,難道什麼水產品都不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吃是吃盡量少吃也可以自己買來燒這樣可以放心點

吃完龍蝦之後什麼東西不能吃?

5樓:雪彩榮潘嫣

不能吃葡萄、石榴、山楂、柿子

1小時內不要食用冷飲、西瓜

6樓:匿名使用者

富含維c的物質,比如檸檬 橘子 獼猴桃。不只是龍蝦 海鮮類都一樣

7樓:戢珂

1、不能吃大量維生素c,否則,會生成三價砷嚴重致死。

2、不能吃豬肉、狗肉、雞肉、鹿肉、南瓜。

3、不能吃含有鞣酸的水果,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同吃會引起人體不適,出現嘔吐、頭暈、噁心和腹痛腹瀉等症狀。海鮮與這些水果同吃至少應間隔2小時。

小龍蝦真的不能吃嗎?

8樓:

小龍蝦能吃。

主料:小龍蝦1000克、香菜3根、生薑1大塊主料:花雕酒200克、味極鮮20克、蠔油10克、白糖1湯匙1、主要材料備齊;

2、小龍蝦用清水邊衝邊刷洗一遍;

3、小龍蝦剪去蝦鬚蝦槍,剪去小的爪子,抽蝦線開背備用;

4、用花雕酒、味極鮮醬油、蠔油、白糖調成蒸汁備用;

5、一大塊生薑去皮,一半切片一半切末;薑片部分墊入盤底;

6、碼上處理好的小龍蝦,淋上花雕汁,撒上薑末;

7、在頂部均勻的撒上薑末;

8、放入蒸箱蒸12分鐘;

9、蒸好後撒上切好的香菜碎就完成了。

9樓:開心辭典小丫

名詞解釋:小龍

蝦小龍蝦學名克原氏螯蝦,也叫紅螯蝦或者淡水小龍蝦。上海水產大學漁業學院蔡生力教授介紹,小龍蝦原產於北美洲,2023年,日本從美國引進小龍蝦作為飼養牛蛙的餌料。二戰期間,小龍蝦從日本傳入我國,現已成為我國淡水蝦類中的重要資源,廣泛分佈於長江中下游各省市。

上海水產大學食品學院王錫昌教授介紹,小龍蝦體內蛋白質含量較高,佔總體的16%—20%左右,脂肪含量不到0·2%,蝦肉內鋅、碘、硒等微量元素的含量要高於其它食品。另外,小龍蝦還可以入藥,能化痰止咳,促進手術後的傷口生肌癒合。

對話小龍蝦 央視國際 2023年09月17日

10樓:呼吸清鮮空氣

先看看鯰魚糞坑+汙河都能生存的生物,在看看小龍蝦高他幾倍,小龍蝦其實是一種蟲。不要吃。

活螃蟹體內寄生蟲見下圖,海鮮水產動物大部分都有寄生蟲,人工飼養的偏少。

11樓:瘋子庫克

有汙染的肯定不行,無汙染的可以使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吃就吃唄~~怕死的話那什麼都不能吃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是我外婆家後面的小沼澤泥裡面真的有很多龍蝦 很髒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就是為了吃!!!一定要吃吃吃!!!!

現在冬季還能吃龍蝦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啊,煮熟了,不過肉少。我家冬天清塘能弄到不少,但是蝦子沒什麼肉。不過龍蝦就是吃味精

16樓:恭禧發財

最好別吃,那些是生冷的東西

17樓:

這個季節龍蝦準備繁殖了,不要吃了,造孽啊

18樓:鬧騰動物

冬天的蝦子都沒肉,空殼一個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僅要吃小龍蝦,還要吃龍蝦生煎

20樓:病名為你x戰

個人表示不習慣吃龍蝦 喜歡吃蟹

吃完龍蝦以後不能吃什麼水果?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和含有鞣酸的水果,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同食,蝦子最好別與雞蛋放在一起吃,

這樣的話有利於至癌!

22樓:可愛的個大概

只有在來大量吃蝦(特別是可能被嚴自

重汙染的bai蝦)的同時,一次性服用500毫克維生素duzhic片,才可能導致「砒dao霜」中毒。

一次性攝入50箇中等大小的蘋果或30個梨或10個橙子或生吃3斤以上的綠葉蔬菜,才是大劑量地攝入維生素c。如果經過加熱烹調過程,食物中的維生素c還會大打折扣。因此,在吃蝦的同時食用水果或青菜,只要不超過上述的量(恐怕沒有人能夠超過),是沒有危險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吃蝦肯定不能吃維生素c,例如:橘子,橙子。相當於砒霜。但是凡事都有個節制,少吃一點沒事的,當然,你愛吃蝦的話也不能多吃!

吃完龍蝦後,不可以吃哪些東西?

24樓:球球

龍蝦是節肢動物門甲殼綱十足目龍蝦科4個屬19種龍蝦的通稱。又名大蝦、龍頭蝦、蝦魁、海蝦等。它頭胸部較粗大,外殼堅硬,色彩斑斕,腹部短小,體長一般在20釐米~40釐米之間,重0.

5公斤上下,無螯,是蝦類中最大的一類。最重的能達到5公斤以上,人稱龍蝦虎。體呈粗圓筒狀,背腹稍平扁,頭胸甲發達,堅厚多棘,前緣**有一對強大的眼上棘,具封閉的鰓室。

主要分佈於熱帶海域,是名貴海產品。

吃完龍蝦後,不可以吃的東西有:

1、不能吃大量維生素c,否則,會生成三價砷嚴重致死。

2、不能吃豬肉、狗肉、雞肉、鹿肉、南瓜。

3、不能吃含有鞣酸的水果,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同吃會引起人體不適,出現嘔吐、頭暈、噁心和腹痛腹瀉等症狀。海鮮與這些水果同吃至少應間隔2小時。

25樓:川田閣下

不能吃葡萄、石榴、山楂、柿子

1小時內不要食用冷飲、西瓜

26樓:伍驪桖

不能吃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會在體內變成砒霜············

聞到榴蓮有股酒精味還能不能吃了

當嗅到已熟的榴蓮帶有一股酒精味時,則表示一定是變質了,千萬不要購買食用。那就不要吃了扔掉,榴蓮有酒精味就是時間長了變質了,所以扔掉 剛買的榴蓮,聞著是臭味,吃起來甜的發苦還有股酒精味 5 這是因為榴蓮熟大了。榴蓮的挑選方法 1.竅門一 捏尖刺 成熟度好的榴蓮,才能又甜又糯 如果不小心買到不成熟的榴蓮...

螃蟹和龍蝦死了多久就不能吃了 朋友送的,家鄉土特產,不想

河螃蟹通常死了就不能吃了。海螃蟹如果是冰凍的儲存良好的,在保質期內是可以吃的,但這個保質期是多長時間,國內好像還沒有這方面的法定定量指標。小龍蝦要辯證對待,我曾在大型超市中見過 冰凍的儲存良好的去頭小龍蝦,據說是出口用的。但通常小龍蝦養殖環境比較混亂骯髒,寄生蟲較多,我本人基本從不吃這種東西,其實也...

發芽的姜能吃嗎發芽的生薑還能不能吃

發芽的姜是可以吃。生薑發芽主要是碳水化合物含量減少,消耗掉了本身的營養物質,來供給芽生長,就會導致生薑萎蔫和乾癟,纖維變粗。所以說發芽的生薑營養成分減少,營養價值降低。但是它不會像土豆生芽一樣產生毒素不能食用,可以把芽去掉,接著食用是沒有問題的。發芽的生薑雖然可以食用,但是從營養的角度來講,還是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