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小龍蝦的來歷?能不能解答一下?現在網上有傳小龍蝦是二戰時日本弄到中國來的,我覺得不是的

2021-06-30 22:06:09 字數 2442 閱讀 3079

1樓:

小龍蝦是存活於淡水中一種像龍蝦的甲殼類動物,學名克氏原螯蝦,也叫紅螯蝦或者淡水小龍蝦。克氏原螯蝦是甲殼類中分佈最廣的外來入侵物種。克氏原螯蝦因其雜食性、生長速度快、適應能力強而在當地生態環境中形成絕對的競爭優勢。

其攝食範圍包括水草、藻類、水生昆蟲、動物屍體等,食物匱缺時亦自相殘殺。克氏原螯蝦近年來在中國已經成為重要經濟養殖品種。在商業養殖過程中應嚴防逃逸,尤其是嚴防逃入人跡罕至的原生態水體。

其對當地物種生態競爭優勢而導致破壞性危害,在世界各地已經有廣泛報道,應引起高度重視。

小龍蝦原產於美國南部路易斯安那州,腐食性動物,20世紀初隨國外貨輪壓倉水等生物入侵途徑進入我國境內。所謂是日本人用來清理屍體的生物,那是不實的。另一面,當時日本人養小龍蝦,是充當牛蛙養殖的餌料(但有資料顯示,它是日本人在20世紀30年代末期帶入我國山東一帶。

見《中國生物入侵研究》科學出版社 萬方浩、郭建英等 )。由於自然界裡天敵在我國範圍內還沒有形成,經幾十年的擴散,已形成全國性的最常見的淡水經濟蝦類,廣泛分佈於山東地區及長江中下游各省市。

其實就是說繁殖力強,適應性強,只要你家鄉附近有,很快就會蔓延到附近地區。不過中國吃得太狠,很多地區野生的都不見蹤影了,以至於現在要人工養殖。

2樓:經典影視剪輯

小龍蝦原產於美國南部路易斯安那州,腐食性動物,20世紀初隨國外貨輪壓倉水等生物入侵途徑進入我國境內。所謂是日本人用來清理屍體的生物,那是不實的。另一面,當時日本人養小龍蝦,是充當牛蛙養殖的餌料(但有資料顯示,它是日本人在20世紀30年代末期帶入我國南京。

見《中國生物入侵研究》科學出版社 萬方浩、郭建英等 )。由於自然界裡天敵在我國範圍內還沒有形成,經幾十年的擴散,已形成全國性的最常見的淡水經濟蝦類,廣泛分佈於長江中下游各省市。   小龍蝦體內蛋白質含量較高,佔總體的16%—20%左右,脂肪含量不到0·2%,蝦肉內鋅、碘、硒等微量元素的含量要高於其它食品。

不過小龍蝦的有一項很重要的營養可能很多人都忽視了,那就是蝦青素,主要存在於蝦頭的蝦黃和蝦殼上的紅色物質,大多數的烹調方法可能都損失掉了,因為蝦青素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化劑,因此也容易被氧化掉。另外,小龍蝦還可以入藥,能化痰止咳,促進手術後的傷口生肌癒合。

龍蝦的起源

3樓:無名之人

龍蝦起源於中、南美洲和墨西哥東北部地區。

龍蝦現分佈於世界各大洲,品

種繁多,一般棲息於溫暖海洋的近海海底或岸邊。

中國產的龍蝦至少在8種以上。主要的有:中國龍蝦,呈橄欖色,產於廣東沿海一帶,體形較大,產量也較大;波紋龍蝦,色形均似中國龍蝦,產於南海近岸區。

4樓:匿名使用者

小龍蝦學名克氏原螯蝦,也叫紅螯蝦或者淡水小龍蝦。上海水產大學漁業學院蔡生力教授介紹,小龍蝦原產於北美洲,2023年,日本從美國引進小龍蝦作為飼養牛蛙的餌料。二戰期間,小龍蝦從日本傳入我國,現已成為我國淡水蝦類中的重要資源,廣泛分佈於長江中下游各省市。

上海水產大學食品學院王錫昌教授介紹,小龍蝦體內蛋白質含量較高,佔總體的16%—20%左右,脂肪含量不到0·2%,蝦肉內鋅、碘、硒等微量元素的含量要高於其它食品。另外,小龍蝦還可以入藥,能化痰止咳,促進手術後的傷口生肌癒合。

對話小龍蝦 央視國際 2023年09月17日

關於龍蝦的來歷

5樓:匿名使用者

小龍蝦是二戰時期日本軍隊輸入中國用來處理屍體的!

中國過去並不出產小龍蝦,

小龍蝦的來歷要追溯到二戰時期,

駐中國的日軍生化部隊因為要處理大量的屍體,但是考慮到用焚屍爐徹底焚燒的能源消耗太大,而如果採取初級火化,再分解成小塊排放的話,會造成周圍水體的嚴重富營養化,

因此日本人想到了當時日本國內隨處可見的克氏螯蝦(小龍蝦的前身),

經過一系列的基因改造,

克氏螯蝦被成批運到日軍駐地,

擔任起水體清潔的工作。

改良後的克氏螯蝦表現出

比起前輩更出色的適應高腐敗水體的能力,

更強的繁殖能力,

尤其是適應礦物性毒化水體的能力更是出色,

日方解密檔案表明:高營養化,

低氧水體中的肺吸蟲病和黑鰓病,

克氏螯蝦幾乎終身攜帶,但是死亡率接近於正常值。

而鉛,汞,砷等嚴重致畸化學元素,

在克氏螯蝦體內即使積聚到正常值的幾百倍也未見子代出現大面積的基因突變。

(經驗證明了日方的研究結果。

南部的各個區縣河道出現過多次嚴重的汙染,

連泥鰍都未能倖免,可是本人多次觀察受汙染河道,在死魚蝦當中只看到過一隻死亡的克氏螯蝦。)從此克氏螯蝦藉著瘋狂攝食中國人未火化完全的屍體在中國大陸生存了下來,隨著日軍的投降,撤退。 (聽說得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海里的和河裡,不要汙水溝裡的

小龍蝦的來歷

小龍蝦原產於美國東南部,原生地在墨西哥灣附近,尤其是密西西比河河口地帶,所以也叫路易斯安那州螯蝦。它是最具食用價值的淡水龍蝦品種,年產量佔整個淡水龍蝦產量的70 80 中國以前有小龍蝦嗎?其實中國有四種原生態的正宗小龍蝦,它們是東北黑螯蝦 南京黑螯蝦 史氏擬螯蝦和朝鮮黑螯蝦。美味的小龍蝦其實是入侵物...

小龍蝦都是野生的嗎,小龍蝦真的是很髒麼,能不能吃啊

不是,大部分是養殖的。野生的經過這麼多年大肆捕撈,已經不多了,只佔市場 中的一小部分。小龍蝦真的是很髒麼,能不能吃啊 小龍蝦的頭 蝦黃到底能不能吃?不宜食用小龍蝦的人要注意 鮮紅外殼一見就讓 口水,一手捏著蝦頭,一手捏住蝦身,輕輕一擰,蝦頭和身體分開,嗦一口湯汁兒,吸一口蝦黃,再咬一口蝦肉 q彈的肉...

請問小龍蝦生長環境是怎樣的,小龍蝦一般在哪裡生長?

每到夏天,小龍蝦就會在淺灘上活動。到了冬季或者是小龍蝦脫殼 繁殖的時候,為了保護自己,小龍蝦就會潛伏在洞穴裡。每年的六到八月份,是小龍蝦形體最為 豐滿 的時候,這時也是人們捕撈和享用它的最佳時機。小龍蝦屬於雜食動物,主要吃動物類,小魚 小蝦 浮游生物 底棲生物 藻類都可以作為它的食物。據蝦農介紹,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