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裡放了幾個月的冷凍肉,還能不能吃

2021-04-25 17:26:56 字數 4194 閱讀 6151

1樓:汝悟才感謝

冰箱裡放了幾個月的

冷凍肉放時間太長了

會變壞.最好是不要吃.

冰箱裡放了近一年的凍肉還能吃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裡放了一年的凍肉,如果確保冰箱一直沒有斷過電,則還能吃,但味專道和營屬養成份都有所下降,如果中途冰箱有停過機,肉就不能吃了,建議直接丟掉。

在零下18℃的時候,新鮮的肉儲存超過3個月,肉營養素的變化會非常明顯,主要是維生素a跟維生素e的變化,在第三個月的時候,大概就損失百分之二三十左右,到第八個月的時間,損失就更多了。另外,它們的血紅素也氧化得非常厲害,不僅顏色變淡了,水分丟失得也很厲害。

家庭中使用的冰箱,冷凍室的溫度一般都在零下18℃左右,而這個溫度只能在一定的時間內儲存食物的風味、營養成分以及它的新鮮度,但卻阻止不了食物營養成分逐漸的損失和品質緩慢的惡化。

所以,在冰箱當中冷凍的魚呀,肉呀,最好不要超過兩個月,要不然便享受不到食物原有的美味和營養了。

肉和雞肉在冰箱冷凍裡放了三個月,還能吃嗎

3樓:詩允love詩傑

肉和雞肉在冰箱冷凍裡放了三個月,還能吃。雖然冷凍肉的理論保質期較長,但是從超市購買的肉在銷售過程中容易受到細菌汙染,原料很難保證新鮮。另外,家用冰箱門經常開關、突然斷電等情況,都會使冰箱溫度發生波動。

因此,從超市購買的各種肉冷凍後儘量在1個月內食用完,最好現吃現買。

冰箱裡的肉保質期:

冷凍肉:

1、冷凍肉由於水分的凍結,肉體變硬,凍肉表面與冷凍室溫 度存在差異,引起肉體水分蒸發,肉質老化乾枯無味,稱作「乾耗」現象。冷凍肉的肌紅蛋白被氧化,肉體表面由色澤鮮明逐漸變為暗褐色。隨著溫度漸降,肉組織內部形成個別冰晶核,並不斷從周圍吸收水分,肌細胞內水分也不斷滲入肌纖維的間隙內,冰晶加大,從而使細胞脫水變形。

2、由於大冰晶的壓迫,造成肌細胞破損,從而使解凍時肉汁大量流失,營養成分減少,風味改變。若將剛宰殺的新鮮肉在—23℃快速結凍,則肉體內部形成冰晶小而均勻,組織變形極少,解凍後大部分水分都能再吸收,故烹調後口感、味道都不錯,營養成分損失亦少,如果凍結時間過長,亦會引起蛋白質的凍結變性。解凍後,蛋白質喪失了與膠體結合水再結合的可逆性,凍肉烹製的菜餚口感、味道都不如新鮮肉。

3、冷卻肉與鮮肉相比,多數微生物受到抑制,更加安全衛生;它與—18℃以下凍結儲存的冷凍肉相比,又具有汁液流失少、營養價值高的優點。因此,冷卻肉是比新鮮肉衛生,比冷凍肉更富營養的肉,值得大力推廣。

4樓:幸福999快樂

冷凍的食品一般保質期是18個月,所以可以放心實用,就是味道不怎麼好而已。但是以後最好不把東西冷藏那麼久,對身體也不是很好的。

如何正確使用冰箱,冰箱裡的食物可以放多久,可參考以下資料:

鮮蛋:冷藏30~60天

熟蛋:冷藏6~7天

牛奶:冷藏5~6天

酸奶:冷藏7~10天

魚類:冷藏1~2天冷凍90~180天

香腸:冷藏9天, 冷凍60天

雞肉:冷藏2~3天,冷凍360天

罐頭食品:未開罐冷藏360天

花生醬、芝麻醬:已開罐冷藏90天

咖啡:已開罐冷藏14天

蘋果:冷藏7~12天

柑桔:冷藏7天

梨:冷藏1~2天

熟西紅柿:冷藏12天

菠菜:冷藏3~5天

胡蘿蔔、芹菜:冷藏7~14天

剩飯別吃3天,果蔬最多一週,醬料能放兩月。

冰箱並不是萬能的保鮮器。食物應該儘可能在新鮮的時候使用。過度的依賴冰箱,只會讓我們更不健康。華麗的外表下,是變質的內在。食物保鮮是有訣竅的。

5樓:藍水灣

冷凍的食品一般保質期是18個月,所以可以放心實用

你在飯店吃的東西一般都是冷凍了6個月以上了的.所以儘管吃,沒有什麼問題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但是以後最好不把東西冷藏那麼久,怎麼講對身體也不是很好的。

7樓:茉莉q蜜茶

能 就是味道把怎麼好而以.

8樓:匿名使用者

珍惜東西很好,但是身體了是要緊喲!

9樓:浮涆銳文德

只要肉類沒壞,

也就是沒變質,

就沒有關係,

可以放心的食用.

豬肉放在冰箱急凍一個月還能吃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我家半年的還有呢,不過味道會變一點如果存的時間太長的話,肉是不壞,可是已經脫水了,而且味道也不是很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了,吃壞身體就不划算了,建議不要吃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不過吃新選的比較好

冰箱裡的肉能放多久,放一年的肉還能吃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肉在冰箱的冷藏櫃放一年已經是不能吃的了,家中的冰箱冷藏室一般只有零下5~6度,距離冷凍肉的冷庫的溫度-18℃還差很遠,而且平時經常開關冰箱門,溫度波動比較大,一般肉製品(包括鮮肉)在冰箱冷凍室記憶體儲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3個月。只有在冷庫的-18℃的低溫下,冷凍肉類才能儲存一年以上,儲存時間太長了就變成不能食用「殭屍肉」了。

14樓:凶猛丶旺財

保鮮的保質期在7天左右,7天以後就會變質。至於冷凍是在一個月左右,不過時間長了會影響口感。一年的壓根就不能吃了

15樓:天生偏執狂

我媽媽就是把那些臘肉晒好後放在冷凍裡面的,平時想吃的時候拿出來吃,這個是沒問題的,但是新鮮肉一般不會放太久,會走味,所以還是儘早點吃。

16樓:文禹成龍

如是冷凍,沒有變色變味的話,還是能吃,但肉的營養是沒有的。

17樓:風駐塵華

最多不要超過半個月。放一年的肉真的不能再吃

18樓:無法釋懷

臘肉在冰箱裡放一年也不能吃了,大概放三個月左右

19樓:於果子

不能吃,因為放在冰箱太久,已經破壞了營養成分了。

20樓:奮發一線天

一年?樓主是要當臘肉吃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壞,就應該可以的

肉在冰箱裡冷凍能放多久不能食用了

22樓:cn水禾木

採用低溫冷凍法儲存食品,的確能抑制微生物生長,儲存食品的風味、營養成分以及食物原有的性狀和新鮮度,但達到上述效果的前提是隻凍一次,且不能時間過長。

當肉從低溫冷凍狀態被解凍後,其細胞膜會因細胞質的增長而破裂,出現汁液及營養損失,如再次冷凍,會令肉品變得乾柴,口感變差。而過長時間的儲存,也必然會導致酸敗變質。美國渣和甚至有報道指出,肉的冷凍時間和冷凍次數,與其孳生致癌物質的濃度成正比。

那麼,多久算時間過長呢?按照國標,在超市中購買的散裝肉,最好在兩個月內吃完。另外需要提醒的是:

1.在買回後,也要保證其冷凍溫度為零下14攝氏度。2.

平時冰箱門要儘量少開關,因為每開一次門,可能就會使冷凍室的環境溫度升高,影響肉類儲存效果

人們曾經做過這樣一個實驗,就是在零下18℃的時候,把新鮮的魚和肉一共儲存了8個月。我們發現,在第三個月時,魚和肉營養素的變化非常明顯,主要是維生素a跟維生素e的變化,在第三個月的時候,大概就損失百分之二三十左右,到第八個月的時間,損失就更多了。另外,它們的血紅素也氧化得非常厲害,不僅顏色變淡了,水分丟失得也很厲害。

家庭中使用的冰箱,冷凍室的溫度一般都在零下18℃左右,而這個溫度只能在一定的時間內儲存食物的風味、營養成分以及它的新鮮度,但卻阻止不了食物營養成分逐漸的春樑廳損失和品質緩慢的惡化。

所以,在冰箱當中冷凍的魚呀,肉呀,最好不要超過兩個月,要不然您便享受不到食物原有的美味和營養了。

也許您會說不就是沒營養嗎,無所謂,只要能吃就行。那麼,長期冷凍的食物是不是隻有沒營養那麼簡單呢?專家告訴我們,肉類食物在冰箱中冷凍的時間越長,脂肪氧化的可能性就越大,而脂肪氧化過程中會產生輕度氧化物和羰基化合物,這兩種物質可是對身體非常有害扒隱的。

如果您發現肉裡的脂肪已經變成了黃色,那就意味著它已經被氧化了,這塊肉就最好不要吃了。

23樓:劉傑

零下二十度左右兩個月沒問題 不建議時間過長! 營養成分容易流失

蜂蜜泡青果放了很久(幾個月)還能吃嗎

看看有沒有過期,如果過期的話就別吃了,如果沒條件看保質期的話可以聞一聞有沒有異味酸臭什麼的就別吃了,青果泡蜂蜜是直接泡成水喝,還是泡一段時間之後再用?5 直接泡就可以喝了,當然要充分的浸泡。一般200ml的杯子三顆就可以當茶,沒事就喝點。藥店晒乾了的更容易泡發。青果泡蜂蜜怎麼吃 橄欖冷凍後,加白糖 ...

冷凍冰箱裡存放了超過半年的食物還能吃嗎

你好最好別吃了 冰箱冷藏室的食妒物 不能超三天 而冷凍室不能超一個月 否則超期食物 容易變質 產生細菌 防上中毒 最好別吃。半年當然不能吃啦 雖然冰箱溫度比較低 可以抑制很多菌類的生長 但是還是有部分菌類可以適宜在低溫下生存 所以時間這麼長 菌類也會繁殖了很多 變質了 冰箱裡的食物多長時間不能吃了?...

竹筍一年哪幾個月會產,竹筍放在冰箱冷凍幾個月或更長時間還能吃嗎

不同的竹筍產出的時間不一樣,麻竹和綠竹等的莖入土淺的出筍期主要在夏秋季,毛竹和早竹等的莖入土深的主要在春季。擴充套件資料 竹筍品種分類及其主要特點 甜竹筍 性味 味甘,性寒,無毒。功效主治 主治消渴,利尿,益氣,可經常食。還利膈下氣,清熱消痰,爽胃口。苦竹筍 性味 味苦 甘,性寒。功效主治 主治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