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和龍蝦死了多久就不能吃了 朋友送的,家鄉土特產,不想

2022-05-05 09:41:13 字數 4558 閱讀 8488

1樓:釗乾鎖斯喬

河螃蟹通常死了就不能吃了。海螃蟹如果是冰凍的儲存良好的,在保質期內是可以吃的,但這個保質期是多長時間,國內好像還沒有這方面的法定定量指標。

小龍蝦要辯證對待,我曾在大型超市中見過**冰凍的儲存良好的去頭小龍蝦,據說是出口用的。但通常小龍蝦養殖環境比較混亂骯髒,寄生蟲較多,我本人基本從不吃這種東西,其實也沒什麼太多肉的。

大龍蝦的頭能不能吃

2樓:嘎巴你個噔吧

龍蝦的頭部是不能吃的,龍蝦對重金屬有一定的富集能力,大多集中在的蝦鰓,內臟和蝦殼,而蝦的內臟,蝦腮那些都集中在頭部,所以吃龍蝦頭的頭部可能會攝入過量的重金屬,從而致癌症。

蝦頭中不僅有很多為成型的卵,還有很多其他的龍蝦自身的垃圾毒素,因為這些原因,吃龍蝦的頭可能引起過敏和急性腸胃炎,有導致肺吸蟲病的危險。

如果龍蝦所處生長環境不好,蝦頭會富集環境中的重金屬受到汙染,也會受到水環境中寄生蟲汙染,成為血吸蟲、肝吸蟲等寄生蟲的宿主。總而言之,蝦頭是吸收並集聚毒素最多的地方,也是最易積聚病原菌和寄生蟲的部分。

擴充套件資料

蝦頭的白線並不是寄生蟲,而是公蝦的生殖腺——輸精管,未成熟的輸精管無色透明,成熟的公蝦為乳白色。此時正是蝦的繁殖季節,公蝦裡含有輸精管就不足為奇了,蝦的生殖腺主要成分為蛋白質,完全可以食用。

一般來說,未成熟的精巢無色透明,成熟後為乳白色,可以說等同於螃蟹的蟹膏,富含膽固醇和蛋白質。這條白線不僅對蝦有,皮皮蝦也有,龍蝦也有,而且更為粗壯,根本就不可能是寄生蟲。

3樓:蒲山彤齊彬

如果你指那種小龍蝦的頭,建議不要吃,太髒了.也容易有寄生蟲什麼的.做菜前都建議去掉.小龍蝦的頭部會吸收對人體人害的重金屬.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大連人,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龍蝦頭完全可以吃。

龍蝦頭跟所有的海蝦頭一樣,營養很豐富,我們在煮海蝦的時候,通常連蝦湯都一併喝下去,就是因為營養都在蝦湯裡。

大龍蝦頭裡面的肉都是連著蝦軀幹的,很好吃,除了硬的東西,蝦頭其他的部分都可以吮汁吃肉。

吃龍蝦都是買活的,即使不是活的也不可能是在汙水裡呆的,沒吃過龍蝦沒看過龍蝦的人才會有不能吃一說。

5樓:夫依心阮舞

龍蝦頭是可以吃的,但是現在環境汙染嚴重,龍蝦頭裡會含有有害物質。不是汙水的就沒事

6樓:

飯店裡一般用大龍蝦的頭來煲粥喝的,你點了個大龍蝦,吃完刺生後,飯店會徵求你的意見,並推薦你煮粥喝,龍蝦頭裡面都是膏,煮粥不要太鮮美嗷!

樓上有幾位把海里的大龍蝦和水溝裡的臭龍蝦搞混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頭裡面的東西沒身體那麼多,基本是個空殼,龍蝦頭不能吃,還會擺到酒桌上嗎?萬一吃死人咋辦??

俺就吃海鮮長大的,鄙視一樓二樓,沒見過這麼沒常識的人.

8樓:葉兒豬豬

我就是大連人,那位叫「今天你瘋了沒有」的,你不吃蝦頭,那是因為你不懂常識,誰讓你吃龍蝦包的了?常吃龍蝦的人都知道頭裡面什麼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還用你說?你的意思是,吃龍蝦臉蝦皮帶頭一起吞嚥啊?

你說江蘇是吃龍蝦大戶,我還說大連是吃龍蝦專業戶呢,靠!

9樓:匿名使用者

受不了你們啊,爭什麼啊!龍蝦頭可以吃,但又沒叫你吃殼,吃裡面的黃,我也是江蘇人,而且是洪澤湖邊上的,怎麼吃我應該很清楚吧,那個軟軟的不要吃,那是腮。

10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不可以 當然行 肉沒頭的營養 上面說汙水的 那汙水的話 身體就能吃嗎 可以的 相信藕 沒錯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補鈣,含鈣量很高

12樓:游泳**

好象沒聽說過那東西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要去吃 它的頭有苯 鉛等重金屬毒物的

14樓:就會說真話

樓上的你懂文明?你把別人的答案全盤否定你那叫討論?自己回答的不對還咬文嚼字排擠別人。你還是謙恭點吧!

15樓:卦仙

不可以!萬一是處理汙水的蝦呢?

16樓:喬鈴東門星文

不可以,龍蝦的內臟器官主要集中在頭部,細菌以及汙物很多。

補充:龍蝦(學名:palinuridae)是節肢動物門甲殼綱十足目龍蝦科4個屬19種龍蝦的通稱。

又名大蝦、龍頭蝦、蝦魁、海蝦等。它頭胸部較粗大,外殼堅硬,色彩斑斕,腹部短小,體長一般在20釐米~40釐米之間,重0.5公斤上下,無螯,是蝦類中最大的一類。

最重的能達到5公斤以上,人稱龍蝦虎。體呈粗圓筒狀,背腹稍平扁,頭胸甲發達,堅厚多棘,前緣**有一對強大的眼上棘,具封閉的鰓室。主要分佈於熱帶海域,是名貴海產品。

中國已發現8種,以淡水龍蝦產量較大。

17樓:折項蒲詩蘭

我連我負責任告訴

龍蝦完全吃

龍蝦跟所

海蝦營養豐富我煮海蝦候通連

蝦湯都並喝營養都蝦湯

龍蝦麵肉都連著蝦

軀幹吃除硬東西蝦其部都吮汁

吃肉吃龍蝦都買即使能汙水呆沒吃龍蝦沒看龍蝦才能吃說

18樓:§死亡ゞ爵士

我在加拿大,從來沒見過那個人直接扔掉大龍蝦頭的,我感覺 「所以吃海鮮的加拿大和美國人是傻x,經常吃不能吃的東西的」 概率很小。這個江蘇人有點井底之蛙了吧

19樓:君廢荒

支援大連人。江蘇人還是去吃河裡的蝦吧。加拿大的大鰲龍蝦就是波龍。除了殼和蝦線都能吃。

大閘蟹死了多久不能吃

20樓:時尚白日夢

大閘蟹瀕死或者只要已經死亡的最好不要食用,

大閘蟹死後很容易腐爛,蟹體內含有一種叫組氨酸的物質,垂死或已死時,蟹體內的組氨酸會分解產生組胺。組胺為一種有毒的物質,隨著死亡時間的延長,蟹體積累的組胺越來越多,毒素越來越多,這種毒素不易破壞,即使煮熟了,也不要食用。

21樓:青禾

你好,如果螃蟹死了超過24小時的話,建議你就不要吃了,如果是剛剛死的螃蟹的話,在短時間內是可以吃的,而且口感相對來講也和黃先生差不多的,不存在著任何的差別。但是如果時間一旦長的話就會出現變質,甚至是出現細菌的情況產生,所以建議你不要服用這樣的螃蟹,買的螃蟹死掉了,如果是剛死幾個小時的話,這個也是可以吃的,只是沒有活的那樣新鮮。儘快的處理,放的時間長的話就臭掉了。

一般認為螃蟹死後會很快分解體內蛋白而腐敗,產生硫化物和其他有毒物質以及致敏物質,很容易食物中毒或者過敏反應。

22樓:唯愛小秋秋

1、螃蟹死後就不能食用了。

2、判斷螃蟹死了多長時間,看蟹殼底圈是否發白,且白色面積越大,並有黃色斑點,說明螃蟹死的時間越長。還有螃蟹已有掉爪,也說明死的時間不短了。

3、螃蟹買來後的儲存:

第一種方法是在深底容器中撒一小勺鹽,可儲存12~24小時,此種方法也可使螃蟹把腹中的髒東西吐淨。

第二種方法在冰箱底層的保險盒中撒些白芝麻,(供其食用)也可儲存很長時間。

此外,螃蟹在水中開始吐泡,說明它的存活時間不長了,應儘快食用。

大閘蟹死多長時間就不能吃了

螃蟹能儲存多久?死多長時間不能吃?

23樓:匿名使用者

1、儲存

用冰箱儲存螃蟹

根據冰箱冷凍室的大小找個合適的泡沫箱子,可以提前放入冷凍室看看是否合適。然後把螃蟹的腿腳綁住,放進泡沫箱子裡。要一個個的緊挨著放好,儘量擠滿一層再往上加。

往泡沫箱子裡面加水,直到水沒過螃蟹表面即可。然後把泡沫箱子蓋好蓋,放進冰箱冷凍室裡冷凍即可。想吃螃蟹時拿出來解凍就行。

暫養池儲存螃蟹

如果所購螃蟹量多三五天吃不完,把螃蟹輕輕倒入浴缸中,注水到剛好埋住螃蟹,如果螃蟹把八足立起來就可以在水面呼吸,並根據儲存時間和數量投味少量的小魚小蝦,用這種怎麼儲存活螃蟹儲存螃蟹一般可超過7天或更長,品質好的螃蟹儲存成活率可達95%以上。

特別提醒:如果不是馬上吃的話,千萬不要用水洗,不然螃蟹會死。假如室內溫度不超過15℃的話就不用放冰箱了。

正常情況下可以儲存5-7天,不過儲存時間太長螃蟹會瘦一些,3天內食用不影響口感。

2、死螃蟹是不能吃的,死了兩三個小時後就更不能吃。螃蟹在死了之後,體內會產生一種叫「組氨酸」的化學物質,這種物質會分解產生有毒物質「組胺」。螃蟹死亡時間越長,體內的毒物會越來越多,即使被煮熟毒素也不容易被破壞。

而這種毒素會讓人產生過敏反應,進而造成中毒。

24樓:樺南小夥

捆紮好,放入冰箱保鮮室(不可冷凍)可以保持10天以上,不要儲存太久,消耗營養。死海鮮最好別吃,壞肚子。

螃蟹死了很長時間的話,聞起來不新鮮,而且還有腥臭味,那就不能吃了。

你平常買新鮮螃蟹的時候,先煮出來,在放到冰箱裡就可以儲存,千萬不要把生螃蟹放到冰箱裡,因為那樣螃蟹裡面的肉就沒了。

25樓:騎付友節燕

可以買的,沒有問題,不過死螃蟹不管死了多長時間也都不要吃了,不好的

吃了螃蟹和龍蝦可以喝羊奶嗎,螃蟹和蝦能一起吃嗎?

您說的這個情況是可以的 去年在蘇蟹閣陽澄湖大閘蟹直營店訂購了禮盒現貨附贈的摺頁上寫有 不能與螃蟹一起的食物 另備註 1.虛寒人士不宜吃大閘蟹 2.敏感人士不宜吃大閘蟹 3.膽固醇過高人士不宜吃大閘蟹 4.孕婦不宜吃大閘蟹 5.切忌半生熟吃大閘蟹.6.切忌吃蟹心 蟹的雙鰓之間有一個六角形的白色蟹心,極...

怎麼捉泥鰍鱔魚和龍蝦

建議不要一起養bai殖。鱔魚可能吃du龍蝦的卵zhi,而龍蝦也可以吃到鱔魚的卵dao,專同時因為泥鰍生性比較活躍,屬也會影響到黃鱔和龍蝦的生長繁殖,所以它們三個的生活習性有所不同,不能互助,所以不適合養殖在一起,否則會影響三個物種的繁殖產量。花鳥魚蟲寵物店在哪 你可以在美團上搜一下 有的話點進去可以...

夢見龍蝦和螃蟹爬我腿上,夢到好多龍蝦螃蟹還隨便捉了一些

你好,按黃帝內bai經的意思,多為du陰虛的表現zhi。由於陰虛,使陰精 dao不足,陰精不足,不能產內生足夠的陰液,容致使肺不能把足夠的陰液,輸送到 致使 缺乏足夠的營養滋潤,使 瘙癢,所以反應在夢中,成為龍蝦和螃蟹爬我腿上了。昨晚夢見抓了好多螃蟹和龍蝦是啥特徵 夢中見到螃蟹表示癌症或類似有嚴重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