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了幾天的螃蟹能吃嗎,死了的螃蟹能放幾天

2023-02-17 20:45:09 字數 5220 閱讀 4261

1樓:情感導師小向

死了幾天的螃蟹是不可以吃的,因為螃蟹一旦死亡而且還是好幾天就會腐爛變質的,吃了會拉肚子!

2樓:鬧宣一童

不能吃了,因為螃蟹的蛋白質的非常含量高,蛋白質最容易受到細菌的汙染,螃蟹一死就可能會被汙染,還容易滋生細菌,所以海鮮必須要求冷藏保鮮,死了要立即食用,幾天的就更不能吃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剛死或將死的螃蟹千萬不要吃,螃蟹死後,微生物會利用它豐富的營養物質迅速繁殖,讓螃蟹腐敗變質產生多種毒素。人吃後可能引發發熱、嘔吐、腹痛、腹瀉等食物中毒症狀。另外,蟹肉中還含有一種組氨酸,螃蟹死亡後,變成組胺。

而組胺是一種致敏物質,能使血管擴張,導致**、黏膜充血水腫、蕁麻疹、鼻塞、流鼻涕、支氣管哮喘、噁心嘔吐、腹痛和腹瀉等過敏症狀,嚴重的還會引起迴圈衰竭。死了兩天後的螃蟹更不能吃的,輕則嘔吐不舒服,重則腹瀉脫水甚至休克。

4樓:網友

死了幾天的螃蟹是不能吃的,沒營養,還會拉肚子,儘量要買活螃蟹和新鮮的來吃。

5樓:可愛的熊哆哆

不可以,會中毒的,死掉的只能扔掉。

6樓:所隨

只要不腐爛變質自然是沒有任何問題的,不需要有太多的顧慮。

7樓:樂興琴舫

螃蟹死了能不能吃 他身體死後會有那麼多細菌,千萬不能碰!

8樓:唯愛小蘋果

不能吃的 ,記得有一次我在電視上看到,有個女的吃螃蟹,吃了的了很嚴重的病 ,在西南醫院、大坪醫院、新橋醫院進行治好的,真的太不可思議了、

9樓:灼雲

不能吃吃了說不定會死。

死了的螃蟹能放幾天

10樓:神小朵

又 到了一年最適宜吃螃蟹的時候了,此時的螃蟹味美肉肥,但買回家的螃蟹如果不好好儲存的話,就很容易出現死亡變質的現象,不知道24小時之內死了的螃蟹還能不能吃呢?

螃蟹1 24小時之內死了的螃蟹能吃嗎。

不能吃。如果不確定螃蟹的具體死亡時間,即使是在24小時之內死了的螃蟹也是不能吃的,因為螃蟹活著的時候可以通過體內的新陳代謝將細菌排出體外,一旦死亡,體內的細菌就會大量繁殖,還會逐漸滋生更多的細菌,進一步分解蟹肉,併產生毒素,人若吃了這些死螃蟹,就會引起食物中毒,常見的表現有噁心、嘔吐、腹痛、腹瀉;嚴重者可發生脫水、電解質紊亂、抽搐,甚至休克、昏迷、敗血症等。

2 螃蟹死後多久還可以吃。

2小時以內可以吃。

如果剛買到手的螃蟹是活的,後面由於運輸等其他原因導致螃蟹死亡,又不能立馬烹飪螃蟹的話,其常溫下存放的時間不宜超過2小時,否則裡面會滋生大量的細菌等有害微生物,而且這些微生物毒素耐高溫,日常的蒸煮等處理手段無法去除,食用對健康存在風險。

若是螃蟹死後不能及時吃的話,最好放冰箱裡儲存,可以適當的延長其食用時間。

3 螃蟹死了冷藏能放幾天。

冷藏不超過6小時。

死了的螃蟹放冰箱儲存的時間並不長,因為冰箱只能抑制細菌繁殖的速度,從而減緩螃蟹的腐壞變質時間,但無法從根本上阻止細菌滋生和繁殖,因此放冰箱的螃蟹也要儘快吃掉,避免螃蟹變味變質,一般死螃蟹放冰箱冷藏不得超過6小時,在2小時以內賞味是最佳的。

4 死了的螃蟹可以放冰箱裡冷凍嗎。

看死亡時間。

1、如剛死的螃蟹,像是活螃蟹自己殺死的情況,可以放冰箱冷凍,以抑制細菌的滋生和繁殖,防止螃蟹快速腐敗變質,從而延長螃蟹的食用時間,比放冰箱冷藏的時間要更久一些,一般可以放7天左右食用。

2、若是死了很久的螃蟹,或不確定死了多久的螃蟹,是沒有繼續儲存的必要的,為了安全起見,最好儘快扔掉為宜,以免出現食用中毒的現象。

11樓:豬頭的投食元

回答青蟹通常可以儲存1到6天,按不同的儲存方式,具體的儲存時間是不一樣的。1、青蟹質量不佳,本身活力較弱,沒有進食的情況下和完全離水的情況下,養殖1到2天就差不多會死亡了。2、青蟹活力比較強,可以挑選一些活力較強的青蟹,可以放在水中養殖,這種方式可以飼養6天左右。

建議用一下兩種方式儲存:1、用海鹽調配淡鹽水,將買回來的青蟹放在其中浸泡3到5分鐘,將青蟹拿出,放在陰涼、潮溼、通風的地方養殖即可。2、或者是將青蟹放在桶壁較深的水桶中,注入3釐米左右的淡鹽水,注意不要沒過青蟹的嘴巴,每隔兩天換一次水。

提問淡水養一兩天可以嗎。

死一天的螃蟹能吃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死了一天就不能吃了。螃蟹愛吃腐爛性的食物,因此它的體內積累了大量的細菌。如果螃蟹死了,裡面的細菌就會大量繁殖,並且,它體內的蛋白質也會滋生細菌,細菌有可能產生毒素。

人吃了死螃蟹,會導致中毒,出現嘔吐、腹痛、腹瀉等症狀,建議不要吃。

螃蟹的食用禁忌:

1、螃蟹不能和芹菜、南瓜、花生、鵪鶉蛋、土豆、茄子、西紅柿、無花果、石榴、香菇、梨子、柚子、橘子、柿子、涼薯、紅薯、葡萄、蜂蜜、泥鰍等一起吃,這些都是和螃蟹相剋的食物。

2、過敏體質的人、心血管病患者、肝炎患者、患有腸胃疾病的人、患有膽道疾病的的人、脾胃虛寒者、孕婦等人群不能吃螃蟹,以免對身體健康不利。

3、生螃蟹不要吃,死螃蟹不宜吃;螃蟹的蟹胃、蟹鰓、蟹心、蟹腸不要吃。螃蟹不能吃太多,隔夜吃必須回鍋再煮熟蒸透。

13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剛死一天的螃蟹不能吃。死螃蟹體內會產生大量的組胺,人食用死螃蟹會出現組胺中毒。因為組胺是一種過敏性毒物,也可以說是過敏性食物中毒。

在選購螃蟹時一定要注意是否新鮮,不要買已經死亡的螃蟹,特別是河蟹。

14樓:韓傲凡

你好!如果是剛死一天的螃蟹能夠得到妥善儲存的話,是完全可以吃的,沒有任何問題。

死蟹多久不能吃了

15樓:獅子薯片

不能吃死蟹的原因:1、有可能會引起胃腸道感染性疾病的發生,因為死蟹當中含有豐富的寄生蟲、致病微生物,吃了死蟹會引起這些致病成分進入體內,而引起胃腸道感染性疾病的高發,容易造成腹痛、腹瀉而危害身體健康。2、死蟹含有一定成分的致過敏成分,如果食用了死蟹之後,有可能會引起**過敏,輕者會有皮疹瘙癢,重者可能會引起呼吸的抑制,進而危及身體健康。

首先,螃蟹主要以吃水中腐敗的死魚,死蝦為生,加之螃蟹用鰓呼吸,鰓裂中常有汙泥,雜草等物質停留,因此,體內感染有很多細菌,螃蟹活著的時候,細菌能夠隨體內的新陳代謝排出體外,一旦死亡,體內的細菌就會大量繁殖,並分解蟹肉,有的細菌會產生毒素,這樣的螃蟹人吃了以後容易很快出現中毒現象。

其次,螃蟹**獲後常因想掙脫而造成體內乳酸增多,這會導致螃蟹死後體內的細菌迅速繁殖並擴散到蟹肉中。細菌會分解螃蟹體內的氨基酸,進而產生一種有害物質「組胺」,引起過敏性食物中毒;另外可能產生的物質是「類組胺」,會引起嘔吐、腹痛、腹瀉,因此挑選時要注意。

一般認為,成年人攝入組胺超過100毫克就可引起過敏現象,如顏面潮紅、**過敏、眼結膜充血等症狀,並有頭痛、頭暈、脈頻、心悸、口渴、喉嚨燒灼和唇腫等;還有的出現口、舌及四肢麻木,全身無力和煩躁不安;更為嚴重的還可能出現哮喘、呼吸困難、眼花目眩、暈厥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秋色宜人,又到一年吃陽澄湖大閘蟹的最好季節,因為陽澄湖大閘蟹是以江蘇省澱山湖運輸回來,因此在所難免出現陽澄湖大閘蟹身亡的狀況。那麼陽澄湖大閘蟹去世了還能吃嗎?吃完是否會中毒了呢?

怎樣辨別陽澄湖大閘蟹死未死?實際詳細資訊以下:

一、陽澄湖大閘蟹去世了以後還能吃嗎?

1、一切正常而言這類狀況是可以吃的,可是假如脾胃虛弱的人一般就不宜吃,大閘蟹活的情況下,全是歸屬於寒涼的食材,如果是死的那麼寒涼會更大一些,會滋長一些病菌,非常容易造成腹瀉。

2、最先要明確他去世了多久,假如告知得話自然是可以吃的,可是假如模糊不清時間得話,建議最好是不必吃,由於可能會造成一些內毒素。

3、一般螃蟹死了,不認為服用,由於越發含蛋白質高的食材,蛋白質水解越快,人吃完就容易拉肚子,像海龍蝦、大閘蟹等食材,都規定吃新鮮的,過餐不要吃,過夜更不能吃。

以上**於大夫的建議。

二、陽澄湖大閘蟹去世了吃是否會中毒了?

陽澄湖大閘蟹去世了吃會造成輕度的中毒了,造成腹瀉。

大閘蟹當然死得話,身體的內毒素便會增長,而這種內毒素還會繼續溶解蟹棒,而針對親自動手在做的大閘蟹,那就是早已排淨身體的內毒素,並且還歷經了高溫,這種都合理的阻攔了病菌的擴散,更強的具有了殺掉病菌的功效。並且是水開後,再煮20來分鐘,那樣才可以把蟹棒裡邊的病原菌給殺掉,大閘蟹味兒是很美味的。可是如果是儲存不善而造成身亡的大閘蟹,還是立即送至垃圾箱裡邊吧,以便自身的身心健康,也以便親人的身心健康。

三、四招教你辨別陽澄湖大閘蟹死未死!

1、聞味道。

活的陽澄湖大閘蟹是各類植物的腥味兒,而死蟹也有胺的味道。

2、看眼睛。

活的陽澄湖大閘蟹的雙眼在遭受碰觸時,會獨立活動,而死蟹的雙眼不容易自己動。

3、看蟹爪。

用力拉申陽澄湖大閘蟹的小腿肚,開啟時候向後縮的,表明蟹是活的。

4、吐泡泡。

大閘蟹是用腮吸氣的,當蟹離去水時,從口器兩邊排出來腮裡一部分的水,與氣體觸碰後融解一定量的co2,再經口器正下方的小圓孔吸進身體,以得到co2。當腮內的水份較為少,吸入較多的氣體,吐出的便是小量的水和氣體的化合物,就變成了一個個的泡沫。因此把大閘蟹放入半盆水中,吐泡泡的大閘蟹表明還是活的。

小結:假如陽澄湖大閘蟹去世了,最好是不必吃,由於會造成有害的物質,一般過夜的海貨都不能吃,因此大夥兒需要留意。

螃蟹死多久不能吃

17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只要是螃蟹死後就不能再去吃,一旦死亡以後如果是再去食用就會產生很多的毒素,這些毒素如果是被自己的身體所吸收後就會誘發更多的疾病影響,必須要去吃活的螃蟹,這樣才不會存在這些毒素,而且也不會讓螃蟹當中所存在的一些營養物質有所流失,是可以達到一個活血祛瘀的效果。

海蟹死了之後可以吃,不過是在冰箱裡面放上幾天的時候能吃,其他的情況例如買了死海蟹就最好不要吃,如果太輕了就說明死的時間長了如果在海里死了找到了最好就不要吃了因為寄生蟲那會發生一些寄生的細菌。

18樓:軍浩然

當螃蟹垂死或已死時,蟹體內的組氧酸會分解產生組胺。組胺為一種有毒的物質。隨著死亡時間的延長,蟹體積累的組胺越來越多,毒氣越來越大,即使蟹煮熟了,這種毒素也不易被破壞。

19樓:風音

死海鮮最好別吃,壞肚子。 如果螃蟹是剛死了沒多久,那就沒什麼問題,吃的時候沾著薑末和醋,既可以調味也可以防止拉肚子。 螃蟹死了很長時間的話,聞起來不新鮮,而且還有腥臭味,那就不能吃了。

你平常買新鮮螃蟹的時候,先煮出來,在放到冰箱裡就可以儲存,千萬不要把生螃蟹放到冰箱裡,因為那樣螃蟹裡面的肉就沒了。

煮熟的螃蟹能存放幾天,煮熟的螃蟹隔夜能吃嗎

螃蟹長時間存容易寄生細菌,煮熟的螃蟹最多可以放幾天?煮熟的蟹子要是隔夜了,一定要大火蒸透才可以食用。但是切忌存放超過2天,生的可以長時間冰凍。建議你當天食用完螃蟹,想要儲存最多也只能放保鮮裡。由於活蟹易死亡,一些人會把買回家的螃蟹一次性都蒸熟煮透,然後放進冰箱儲存,認為這樣就不會有問題了。其實這樣並...

海邊撿的螃蟹能吃嗎,海邊石頭縫裡的螃蟹能吃嗎?

清溪看世界 只要是在乾淨無汙染的海域,海邊撿的螃蟹是能吃的。海螃蟹棲息在近海淺海,棲息在水深10 50米的海區,在10 30米泥沙底質的海區群體最密集 畏強光,白天多潛伏在海底,夜間則游到水層覓食 捕食凶猛 食量大 消化力強,不管是海藻,還是有堅硬外殼的螺 蚌以及魚 蝦 蟹等。 在東嶽廟放風箏的銀木...

螃蟹和龍蝦死了多久就不能吃了 朋友送的,家鄉土特產,不想

河螃蟹通常死了就不能吃了。海螃蟹如果是冰凍的儲存良好的,在保質期內是可以吃的,但這個保質期是多長時間,國內好像還沒有這方面的法定定量指標。小龍蝦要辯證對待,我曾在大型超市中見過 冰凍的儲存良好的去頭小龍蝦,據說是出口用的。但通常小龍蝦養殖環境比較混亂骯髒,寄生蟲較多,我本人基本從不吃這種東西,其實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