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螃蟹不能喝什麼,吃螃蟹不能喝什麼飲料

2023-02-17 20:45:10 字數 4692 閱讀 1521

1樓:匿名使用者

吃螃蟹的時候不能喝冰水、冷飲料、茶水,否則會引起腸胃不適,甚至導致腹痛或腹瀉。吃螃蟹時也不能喝啤酒與紅酒,啤酒性寒,同樣容易引起腹瀉或腹痛,紅酒也可能會引起腸胃不適。

吃螃蟹不能喝的東西。

螃蟹是寒性的食物,不能和同樣寒涼的飲料一同飲用,因此吃螃蟹的時候不能喝冰水、冷凍飲料,否則會使腸胃溫度降低,引起腹痛或腹瀉。

吃螃蟹的時候也不能喝茶水,茶水會沖淡胃酸,並且使螃蟹的某些成分凝固,不利於腸胃的消化吸收,還可能會導致腹痛或腹瀉。

喝啤酒或紅酒也是吃螃蟹的大忌,啤酒也是寒性的,與螃蟹一起食用同樣容易引起腹瀉或腹痛,而紅酒和螃蟹共同食用可能會引起胃部不適。

2樓:生活導師上官姐姐

螃蟹不建議和含有鞣酸較多的水果一起吃,如柿子、黑棗、山楂、石榴等。以免引起腹痛、腹脹、噁心、嘔吐等不良反應。

柿子、黑棗、山楂、石榴這些食物中含有鞣酸較多,如果和螃蟹一同食用,鞣酸會和螃蟹中的蛋白質發生反應,在胃中形成鞣酸蛋白質沉澱,不易消化吸收,在胃腸敏感的人中,可能會引起腹痛、腹脹、噁心、嘔吐的症狀。其中以柿子中鞣酸含量較高,並且螃蟹和柿子同屬寒涼食物,同食更容易出現這些反應。

但螃蟹和上述食物一起吃是否會造成胃部不適,和食用螃蟹及水果的量、個人胃腸功能都有關,也不是一定會發生。如果只是偶爾少量同食,不必過於擔心。如果出現明顯的腹痛、嘔吐症狀,建議及時就醫。

3樓:流星花校

吃螃蟹不能喝牛奶 ,因為兩項都是相剋的。

4樓:訾展

吮螃蟹不能喝什麼?不能喝冷飲和冷啤酒,喝了就鬧肚子疼。

5樓:香香手勢舞

吃螃蟹最好不要喝啤酒 會容易引起腸胃不舒服,鬧肚子。

6樓:鷹雞長空

螃蟹不易和茶水、柿子一起吃,茶水和生柿子裡的鞣酸與螃蟹中的蛋白質相遇後,會凝固成不易消化的塊狀物質,使人出現腹痛、嘔吐,甚至胃結石、急性腸梗阻。螃蟹也不適合和梨、花生仁等食物一起食用,由於梨性寒,蟹更屬冷寒,二者同食傷人腸胃。花生仁性雖甘平,但脂肪含量比較高,高脂肪油膩的食物遭遇寒性食物容易導致腹瀉,所以吃螃蟹最好是喝上一杯薑茶祛寒或喝點黃酒也可以祛寒。

吃螃蟹不能喝什麼飲料

7樓:這名也存在

螃蟹屬於大寒之物,會給身體帶來寒氣,所以不要在喝冰凍飲料。特別是有痛風的患者,尿酸高者吃海鮮不能喝啤酒。

在醫學上大量的海鮮和大量的vc一起相當於毒藥,是可以致死的。同時螃蟹屬於海鮮類,容易使人過敏。最好在食用螃蟹的時候,不要搭配其他事物,防止對身體造成不好的傷害。

8樓:匿名使用者

1、不宜與茶水同食:吃螃蟹的時候,最佳的飲料是溫黃酒,吃螃蟹前後最好不要飲茶。因為蟹腳、蟹腮中不免帶有一點細菌,喝酒飲醋可以殺死它們,我們的胃液也有一定的殺菌能力,但喝茶水之後,會將胃液沖淡,殺菌效果就大打折扣;並且茶水和柿子一樣,也含有鞣酸,同食會引起腸胃不適。

故吃螃蟹時和吃螃蟹後一小時內忌飲茶水。

2、不宜與柿同食:蟹肥正是柿熟時,應當注意忌蟹與柿子混吃。因為柿子中的鞣酸等成分會使蟹肉蛋白凝固,凝固物質長時間留在腸道內會發酵腐敗,引起嘔吐、腹痛、腹瀉等反應。

吃螃蟹後勿吃冷飲:冷飲冰水、冰激凌等冷飲屬寒涼之物,使腸胃溫度降低,與蟹同食,必致腹瀉。故不能與蟹同食,食蟹後也不能即食冷飲。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吃螃蟹的時候可以喝點白酒或者黃酒,驅寒氣。千萬不要喝啤酒,嘌呤含量極高,會有痛風的危險。也可以喝點薑茶,也是暖性的。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吃螃蟹時候能喝什麼飲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之所以吃螃蟹的時候要配客家黃酒一方面是為了去腥,另一方面則是為了散寒。

我們都知道螃蟹屬於大寒的食物,如果脾胃虛寒的人食用後很容易出現腹瀉腹痛等症狀。而中醫認為黃酒有活血暖胃的功效,性暖和,歷來被認為是吃螃蟹時除寒氣的好選擇。而且黃酒中豐富的氨基酸和酯類物質可以提升蟹肉的鮮味,使得兩者的搭配變得非常和諧;同時,黃酒還能去除螃蟹的腥味,以及起到殺菌的作用。

古代著名醫典《黃帝內經•素問》在「湯液醪醴」篇中說,以黍做原料的黃酒「得天地之和,高下之宜,故能至完,伐取得時,故能至堅也」。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說,黃酒有「行藥勢,殺百邪毒氣,通血脈、厚腸胃……養脾氣」等作用。因此黃酒在佐蟹的同時還可以起到保健作用。

古人有把食蟹、飲酒、賦詩、賞菊作為金秋時節的快意之事。其中,喝得最多的就是黃酒。除了黃酒之外,吃螃蟹的時候也可以配一些白酒,以及紅葡萄酒味道甘甜,能中和螃蟹的調味料的味道,同時又不失螃蟹的原本味道,使螃蟹口感清新自然原味濃郁。

11樓:尾雄子車曼青

白酒!因為螃蟹屬寒性,要配白酒,才不會因為吃的太多而引起腸胃不適!

12樓:迷迭香七里香

秋天來了,中秋佳節即到,你知道怎麼健康吃螃蟹嗎?中國食品安全營養專家從以下幾個方面為您解析:「吃螃蟹」的7個no;買蟹「六看」小技巧;吃蟹需「四除」;和螃蟹最配的飲料。

秋意初濃,關於秋天的記憶怎能少了吃螃蟹。螃蟹聚集美味和健康,但是在吃螃蟹的過程中也不能毫無原創毫不科學的食用。正確吃螃蟹,適可而止,這樣才能吃出舌尖上的健康。

工具/原料。

「吃螃蟹」的7個no

1、不能吃未熟透的螃蟹。

螃蟹通常以動物屍體或腐殖質為食,因而蟹的體表、鰓及胃腸道中佈滿了各類細菌和汙泥。螃蟹往往帶有肺吸蟲的囊拗和副溶血性弧菌,如果不經過高溫消毒,肺吸蟲進入人體後會造成肺臟損傷。如果副溶血性弧菌大量侵入人體會發生感染性中毒,表現出腸道發炎、水腫及充血等症狀。

因此,螃蟹要蒸熟煮透,一般開鍋後再加熱30分鐘以上才能起到消毒作用。

2、不能吃死螃蟹。

蟹體內含有豐富的組氨酸,螃蟹死後,僵硬期和自溶期大大縮短。蟹體內的細菌會迅速繁殖並擴散到蟹肉中去。在弱酸的條件下,細菌會分解蟹體內的氨基酸,產生大量對人體有毒的組胺和類組胺物質。

螃蟹死的時間越長,體內積累的組胺和類組胺物質越多。人吃了死蟹後,組胺會引起過敏性食物中毒,類組胺會引發嘔吐、腹痛、腹瀉等,危害我們的身體。

3、不能吃存放過久的熟蟹。

存放的熟蟹極易被細菌侵入而汙染,因此,螃蟹宜現燒現吃,不要放存。萬一吃不完,剩下的一定要儲存在乾淨、陰涼通風的地方,再吃的時候必須回鍋再煮熟透。

4、不能和梨、柿子、花生一起吃。

螃蟹屬於寒性食物,而梨和柿子也是寒性的水果,這兩者相遇,就會導致人容易出現腹瀉、腹痛的情況。由於這兩種都是寒性的,經常吃,會傷害到腸胃健康;花生性平,含有豐富的油脂和脂肪。螃蟹本身就是生冷的食物,與花生碰到一起,就會導致腹瀉。

對於一些本身就脾胃很虛的人來說,更是要禁止的。

5、不能與茶水、冷飲同食。

吃蟹時和吃蟹後1小時內忌飲茶水。因為開水會沖淡胃酸,茶會使蟹的某些成分凝固,均不利於消化吸收,還可能引起腹痛、腹瀉;在吃螃蟹的時候,一定不能吃冷飲。如果兩者一起吃,就會增加胃腸道的負擔,會容易出現腹瀉的情況。

無論是哪種冷飲,都不要與螃蟹一起吃!

吃螃蟹時候能喝什麼飲料

13樓:邱茉莉能陽

以經隔了2個多小時了。

螃蟹已經消化完了。

這時喝冰鎮飲料沒有什麼的。

就算在吃螃蟹的同時。

一起喝也沒事。

在酒樓裡。這麼喝的人多的是。

我見他們並沒有怎麼樣。

ps:我在酒樓上班。

14樓:匿名使用者

蝦蟹食物的同時是不能喝太多含維生素c的飲料的,比如橙子、番茄、獼猴桃等為原料的飲料,可以喝一些不摻雜水果的飲料,如雪碧、可樂等含汽比較多的飲料,螃蟹屬於寒性的食物,為了身體健康,喝一些熱飲或熱性的飲料。你是滿十八歲的可以喝點白酒或者黃酒,驅寒氣。千萬不要喝啤酒,嘌呤含量極高,會有痛風的危險。

也可以喝點薑茶,也是暖性的。

15樓:韓金原

吃螃蟹的時候可以喝點白酒或者黃酒,驅寒氣。千萬不要喝啤酒,嘌呤含量極高,會有痛風的危險。也可以喝點薑茶,也是暖性的。

因為螃蟹屬寒性,要配白酒或薑茶,才不會因為吃的太多而引起腸胃不適。吃蝦蟹食物的同時是不能喝太多含維生素c的飲料的,比如橙子、番茄、獼猴桃等為原料的飲料,可以喝一些不摻雜水果的飲料,如雪碧、可樂等含汽比較多的飲料,螃蟹屬於寒性的食物,為了身體健康,喝一些熱飲或熱性的飲料。

吃螃蟹不能和什麼食物搭配

16樓:行荃鐵芮

1、柿不可與蟹同食。從食物藥性看,柿蟹皆為寒性。二者同食,寒涼傷脾胃,體質虛寒者尤應忌之;柿中含鞣酸,蟹肉富含蛋白。

二者相遇,凝固為鞣酸蛋白,不易消化。使食物滯留於腸內發酵,會出現嘔吐、腹痛、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

2、蟹與梨不可同食。梨味甘,微酸,性寒,二者同食,傷人腸胃。

3、蟹與花生不能同食。花生仁性味甘平,脂肪含量高達45%。油膩之物遇冷利之物易致腹瀉,故蟹與花生仁不宜同時進食,腸胃虛弱之人,尤應忌之。

4、蟹與泥鰍不能同食。泥鰍性溫補,而蟹性冷利,功能與之相反,二者反應亦不利於身體,故不宜同吃。

5、蟹與香瓜不能同食。香瓜即甜瓜,性味甘寒而滑利,能除熱通便。與蟹同食,有損於腸胃,易致腹瀉。

6、蟹與冰飲不能同食。冰激凌等寒涼之物,與蟹同食,必致腹瀉。故食蟹後不宜飲冰水。

哪些螃蟹不能吃。

1、吃死蟹會中毒。

2、煮熟隔夜的螃蟹少吃。

3、生吃螃蟹不安全。

4、吃蒸煮的蟹最安全。

17樓:微涼她曾來過

螃蟹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呢?

吃螃蟹的時候不能吃哪些東西?吃螃蟹不能吃什麼食物

螃蟹不能和柿子 濃茶或羊肉一起吃。螃蟹性寒,所以我們在飲食過程當中,儘量避免和其他一些寒涼性的食物一塊吃,如果過多的寒涼食物進入到體內,我們就可能會出現腹痛 腹瀉的一些症狀 同時茶水等會影響蛋白質的吸收,所以也要避免一同食用。吃螃蟹不能吃什麼 1 柿子 螃蟹 柿子是秋天都可以吃到的兩樣東西,但這兩樣...

吃螃蟹能不能喝酒,吃螃蟹為什麼不能喝啤酒

吃螃蟹能不能喝酒要根據個人情況而定。如果有痛風或高尿酸血癥,什麼酒都應當避免。如果身體很好,消化很好,只要量不過多,都不會造成麻煩。吃螃蟹可以喝以下幾種酒 一 白酒。螃蟹富含蛋白質,有高膽固醇 高嘌呤,痛風患者食用時應自我節制,患有感冒 肝炎 心血管疾病的人不宜食蟹。中國有中秋前後食用河蟹的傳統,由...

吃螃蟹了以後不能吃什麼,吃了螃蟹後不能吃什麼

一 不宜食用生蟹 螃蟹一般以動物屍體或腐殖質為食,因而蟹的體表 鰓及胃腸道中佈滿了各類細菌和汙泥。螃蟹往往帶有肺吸蟲的囊拗和副溶血性弧菌,如不高溫消毒,肺吸蟲進入人體後可造成肺臟損傷。如果副溶血性弧菌大量侵入人體會發生感染性中毒,表現出腸道發炎 水腫及充血等症狀。因此,食蟹要蒸熟煮透,一般開鍋後再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