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酸奶吃香蕉了還能再吃螃蟹嗎,吃了螃蟹可以吃香蕉嗎

2022-02-27 17:41:40 字數 5744 閱讀 2456

1樓:依晴羽海

香蕉螃蟹都是寒性的 對身體不好 腸胃弱一點的會拉肚子 女孩子會引起痛經 如果實在想吃吃完後喝完黃酒或薑湯。

香蕉和螃蟹能一起吃嗎?

2樓:取名叫麻煩

雖然螃蟹與酸奶和香蕉一起中毒的說法並不屬實,但專家表示,兒童多吃螃蟹是不合適的。按照中醫的說法,螃蟹是涼性食物,小孩子不宜多吃。在營養學和現代醫學理論中,兒童易因消化功能不完善而發生不良反應。

食物的攝取要均衡。不僅孩子不應該吃太多的螃蟹,大眾也應該適量食用螃蟹。螃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柿子含有鞣酸。這兩種物質相遇併發生反應,使它們難以消化,導致腹痛、腹脹和腹瀉等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一、不能和香蕉一起吃的食物:

1、芋頭

芋頭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氟化物含量非常高,如果我們在生活中多吃芋頭,它可以有效的幫助清潔牙齒,還可以預防齲齒,保護口腔健康。但如果和香蕉一起吃,芋頭容易腹瀉,可能導致食物中毒。

2、牛肉、

牛肉是一種很有營養的食物,不僅美味,而且含有很多營養成分。牛肉富含優質蛋白質,而且脂肪含量很低,適合**的人可以吃一些牛肉。

3、紅薯

紅薯含有大量的原纖維,可以幫助我**。紅薯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胡蘿蔔素,將紅薯作為主食食用,對身體有良好的調理作用。但紅薯和香蕉在一起,很容易產生脹氣現象。

二、不能和螃蟹一起吃的食物:

1、花生。螃蟹不宜配花生食用,花生會引起腹瀉、嘔吐等症狀。

2、黃色的柿子。吃螃蟹後,建議不要吃柿子,尤其是黃柿子,因為這兩種食物都是涼的。若與黃色柿子一起食用,容易引起腹瀉、噁心、嘔吐等不適症狀。

3、花草茶。也不要在吃螃蟹後喝涼茶,喝茶會稀釋胃液,所以儘量不要在吃螃蟹後馬上喝茶,以免出現腹痛、腹瀉等不良症狀。

4、高脂肪的食物。吃螃蟹時,應避免進食高脂肪的食物,如堅果、肉類及肝臟。不要喝加了蜂蜜的螃蟹。

5、酸奶。蟹屬寒性食物,容易引起腹瀉。酸奶中含有豐富的乳酸菌,可加速胃腸蠕動。因此,酸奶和螃蟹同時食用更容易引起腹瀉,尤其是脾胃寒寒的人。

3樓:楊老師的秒懂課堂

香蕉和螃蟹能一起吃。雖然螃蟹與酸奶、香蕉同食中毒並不屬實,但專家表示,小朋友還是不宜過量食用螃蟹,在中醫裡螃蟹為寒性食物,小朋友體質稚陰稚陽,不宜多食。而在營養學與現代醫學理論中,小朋友由於消化功能還不完善,容易產生不良反應。

食物攝取講求均衡,不僅小朋友吃螃蟹不要過量,廣大市民在食用螃蟹時,同樣也需適量。螃蟹富含蛋白質,而柿子含有鞣酸,兩者相遇產生反應,不易消化,從而引發腹痛、腹脹和腹瀉等問題。

不能和螃蟹一起吃的食物:

1、花生。螃蟹不能和花生一起吃容易引起腹瀉,嘔吐等症狀。

2、黃色的柿子。吃螃蟹後建議不要吃柿子,特別是黃色的柿子,因為這兩種食物都是涼性的,如果與黃色柿子一起吃的話就容易導致腹瀉,而且會出現噁心嘔吐等不適症狀。

3、涼茶。吃螃蟹後也不要喝涼茶,喝茶回沖淡胃液,所以在吃螃蟹後儘量不要馬上喝茶,以免出現腹痛和腹瀉等不良症狀出現。

4、高脂肪的食物。吃螃蟹時也不能吃一些油脂過高的食物,例如堅果和肉類以及肝類食物,螃蟹不要跟蜂蜜一起喝。

5、酸奶。螃蟹是寒涼的食物,本身就容易引起腹瀉,而酸奶含有豐富的乳酸菌,有加快胃腸蠕動的作用,因此,酸奶與螃蟹同時食用,特別是對於脾胃虛寒的人更容易出現腹瀉情況。

4樓:小嫣老師

可以,市民在食用螃蟹的時候,不要與同樣作為應季食品的柿子一起食用。螃蟹富含蛋白質,而柿子含有鞣酸,兩者相遇產生反應,不易消化,從而引發腹痛、腹脹和腹瀉等問題。雖然螃蟹與酸奶、香蕉同食中毒並不屬實。

但小朋友還是不宜過量食用螃蟹,在中醫裡螃蟹為寒性食物,小朋友體質稚陰稚陽,不宜多食。而在營養學與現代醫學理論中,小朋友由於消化功能還不完善,容易產生不良反應。食物攝取講求均衡,不僅小朋友吃螃蟹不要過量,廣大市民在食用螃蟹時,同樣也需適量。

擴充套件資料

香蕉禁忌

1、哈密瓜

2、酸牛奶

酸牛奶能降低膽固醇。空腹喝酸奶會因胃內的酸度太強,乳酸菌在胃液裡很難存活,降低酸奶的保健作用。與香蕉同食則對身體健康無益。

一些脾胃虛寒容易腹瀉的人,喝了剛從冰箱拿出來的酸奶,再加上促進腸道蠕動的「滑腸」食品香蕉,容易發生腹痛腹瀉等問題。

人民網-香蕉不能和八種食物一起吃

5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和螃蟹能一起吃,不相剋。

1、香蕉富含鉀和鎂,鉀能防止血壓上升、及肌肉痙攣,鎂則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因此,香蕉是高血壓患者的首選水果。糖尿病患者進食香蕉可使尿糖相對降低,故對緩解病情也大有益處。

香蕉含有的泛酸等成分是人體的「開心激素」,能減輕心理壓力,解除憂鬱。睡前吃香蕉,還有鎮靜的作用。

2、螃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微量元素,對身體有很好的滋補作用。蟹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a,對**的角化有幫助。螃蟹還有抗結核作用,吃蟹對結核病的**大有補益。

6樓:萌德德兒

螃蟹和香蕉是可以食用的,兩者不存在禁忌現象,因為我們都知道很多食物之間是相剋的,如果不注意使用的話,反而對身體產生一些影響或者造成中毒問題,所以大家也應該瞭解這些飲食常識,而螃蟹可以和香蕉一同食用,但是螃蟹不能夠跟茄子蜂蜜或者南瓜一起同食,因為這這樣的現象,容易造成肚子痛嘔吐等現象,所以在食用任何食物之間搭配禁忌要注意。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吃的,不過螃蟹和柿子不能一起吃哦,因為柿子裡含有鞣酸吧好像。

8樓:

吃完螃蟹是可以吃香蕉的,螃蟹和香蕉兩者中並沒有相剋物質,一起吃是安全的。但是吃螃蟹時有以下禁忌:第一,螃蟹不可與柿子同食,柿子中含有的鞣酸會使蟹肉蛋白凝固,嚴重者會形成胃結石。

第二,在吃完螃蟹之後,不可以急速喝茶,茶水會沖淡胃液,不利於螃蟹的消化吸收,會引起腹痛、腹脹、腹瀉的症狀。第三,螃蟹不可與泥鰍同食,螃蟹性寒,泥鰍性溫,兩者相剋。

9樓:匿名使用者

大閘蟹是寒性食物,本身的寒氣就比較重,吃完大閘蟹後最好喝一點薑茶暖胃。腸胃不好吃大閘蟹後比較容易腹瀉。

香蕉具有通潤腸道的作用,如果和大閘蟹一起吃,會加倍的潤滑腸胃,導致腹瀉。故兩者不能一起吃,

我吃了後真的腹瀉,查了百科全書

10樓:美食達人萱萱

吃香蕉可以吃吃螃蟹。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吃螃蟹不能吃冰淇淋

12樓:

可以...

只要不是柿子就可以了...

13樓:甜果軒

腸胃不好的人,是不可以一起吃的,會引起上吐下瀉的。

吃螃蟹可以喝凍酸奶嗎

14樓:古方紅糖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吃螃蟹可以喝凍酸奶。

只要不是與螃蟹相剋的食品都沒有問題. 以下食品不可以:螃蟹與梨相剋:

二者同食,傷人腸胃。 螃蟹與茄子相剋:二者同食,傷人腸胃。

螃蟹與花生仁相剋:易導致腹瀉。

如果能幫到您,歡迎採納。謝謝!

吃了螃蟹可以吃香蕉嗎

15樓:小符學姐

安徽省食藥監局專家解釋,螃蟹營養成分十分豐富,其蛋白質、微量元素含量均十分豐富,常常食用對身體有很好的滋補作用。同時,螃蟹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a,對**的角化有幫助。螃蟹還有抗結核作用,常吃對結核病的**也有輔助作用。

香蕉也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香蕉屬於高鉀低鹽水果,可促使體內過多的鈉離子排出,常吃可以預防心血管類疾病。螃蟹與香蕉中並沒有同時食用會致人中毒的成分,嚴重者會致人死亡更是無稽之談。

16樓:橘汁又撒了

可以專家表示,並無螃蟹加酸奶或香蕉會中毒的說法,但無論大人與小孩子吃螃蟹還是需適量。

螃蟹與酸奶、香蕉同食中毒並不屬實,小朋友不宜過量食用螃蟹,在中醫裡螃蟹為寒性食物,小朋友體質稚陰稚陽,不宜多食。

值得注意的是:市民在食用螃蟹的時候,不要與同樣作為應季食品的柿子一起食用。螃蟹富含蛋白質,而柿子含有鞣酸,兩者相遇產生反應,不易消化,從而引發腹痛、腹脹和腹瀉等問題。

螃蟹的營養價值:

每100克螃蟹可食部分含蛋白質17.5克、脂肪2.8克、磷182毫克、鈣126毫克以及鐵2.8毫克及豐富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b1。

蟹的鋅、硒、碘等微量元素的含量相當高,特別是硒元素,遠遠高於普通肉類的水平。從維生素角度來說,蟹的維生素a含量比較值得稱道,可達雞蛋的1.5至2倍,但幾乎都存在於蟹黃部分,而白色蟹肉中的含量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蟹的維生素b族的水平和大部分魚類相差不大,維生素b1的含量低於肉類食品,維生素b2含量略高,但也主要存在於蟹黃部分,白色肉中含量較低。

需要注意的是:蟹肉中的膽固醇含量高於肉類,接近肝臟等動物內臟的水平。其中蟹黃的膽固醇含量高於蟹肉。

人民網-養生須知:螃蟹營養價值幾何?吃蟹3大注意事項

17樓:

可以的螃蟹不能與章魚/茄子/蜂蜜/鰻魚/南瓜一起吃1、豬肉忌菱角,同食會引起肚子痛。

2、牛肉忌栗子,同食會引起嘔吐。

3、羊肉忌西瓜,同食會傷元氣。

4、狗肉忌綠豆,同食會中毒。

5、兔肉忌芹菜,同食會引起脫髮。

6、雞肉忌芹菜,同食會傷元氣。

7、鵝肉忌雞蛋,同食會傷元氣。

8、甲魚(又名腳魚)忌莧菜,同食會中毒。

9、鯉魚忌甘草,同食會中毒。

10、螃蟹忌柿子,同食會引起腹瀉

11、雞蛋忌糖精,同吃會中毒,重者死亡。

12、紅糖忌皮蛋,同食會中毒。

13、白酒忌柿子,同食會引起心悶。

14、洋蔥忌蜂蜜,同食會傷眼睛。

15、蘿蔔忌木耳,同食會得皮炎。

16、豆腐忌蜂蜜,同食會耳聾。

17、馬鈴薯忌香蕉,同食麵部會生斑。

18、香蕉忌芋頭,同食會腹脹。

19、花生忌黃瓜,同食會傷身。

20、紅薯忌柿子,同食會得結石病。

螃蟹和香蕉能一起吃嗎

18樓:特特拉姆咯哦

香蕉和螃蟹可以一起吃。香蕉富含鉀和鎂。鉀可以防止血壓升高和肌肉痙攣,而鎂可以緩解疲勞。

因此,香蕉是高血壓患者的首選水果。糖尿病患者吃香蕉可以相對降低尿糖,因此對緩解疾病也有很大的好處。睡前吃香蕉有鎮靜作用。

螃蟹富含蛋白質和微量元素,對身體有很好的營養作用。螃蟹含有更多的維生素a,這有助於**角質化。螃蟹也有抗結核的作用。吃螃蟹對肺結核的**有很大好處。

19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相剋(150種)中沒有螃蟹與香蕉

8、甲魚+黃鱔+蟹: 孕婦吃了會影響胎兒健康。

13、鱉肉+雞蛋: 性鹹平,孕婦及產後便祕者忌食。

34、海蟹+大棗: 同食容易患寒熱病。

44、香蕉+地瓜: 同食會引起身體不適。

51、茄子+毛蟹: 同食會中毒,可以用藕節**。

57、香瓜+毛蟹: 同食會引起中毒,可以用柑橘皮解毒。

59、毛蟹+泥鰍: 同食會引起中毒,可以用地漿水**。

71、香蕉+芋頭: 同食會使胃不適,感覺脹痛。

82、柑橘+毛蟹: 同食會使人走路軟腳,可以喝大蒜汁**。

85、梨+蟹: 同食會影響腸胃消化。

89、蟹+冷飲: 同食後導致腹瀉。

105、蜜+毛蟹: 同食會引起中毒,可以用地漿水**。

120、海味+水果: 同食會影響蛋白質的吸收。

129、酸牛奶+香蕉: 同食易產生致癌物。

133、柿子+螃蟹: 同食會生病、中毒。

138、毛蟹+生花生米:同食容易引起腹瀉,可以用地漿水**。ok?

吃螃蟹不能吃香蕉和酸奶嗎,為什麼吃香蕉後不能喝酸奶?

可以,蝦蟹與酸奶 香蕉中並沒有同時食用會致人中毒的成分。螃蟹 大蝦營養成分十分豐富,其蛋白質 微量元素含量均十分豐富,常常食用對身體有很好的滋補作用。同時,螃蟹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a,對 的角化有幫助。螃蟹還有抗結核作用,常吃對結核病的 也有輔助作用。酸奶和香蕉也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對於乳糖不耐或者消...

吃螃蟹可以吃香蕉嗎,吃了螃蟹可以吃香蕉嗎

食用螃蟹的時候,不要與同樣作為應季食品的柿子一起食用。螃蟹富含蛋白質,而柿子含有鞣酸,兩者相遇產生反應,不易消化,從而引發腹痛 腹脹和腹瀉等問題。雖然螃蟹與酸奶 香蕉同食中毒並不屬實。螃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微量元素,對身體有很好的滋補作用。蟹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a,對 的角化有幫助。螃蟹還有抗結核作用...

在吃螃蟹可以吃香蕉嗎,吃了螃蟹可以吃香蕉嗎

1 不能與茶水同食 吃蟹時和吃蟹後1小時內忌飲茶水。一是因為茶水會沖淡胃液,不利於蟹的消化,二是因為茶中的鞣酸會使蟹肉中的蛋白質凝固。兩種原因均不利於蟹的消化吸收,還可能引起腹痛 腹瀉。2 不能與柿子同食 秋季蟹肥之時正是柿熟時,但二者不能混吃。因為柿子中的鞣酸等成分會使蟹肉蛋白凝固,凝固物質長時間...